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保险

保险公司玩不起就别玩,人民日报站队“骗保”300万女子

时间:2020-06-14 17:28:02  来源:  作者:

保险其实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金融发明,它不仅能让保险公司赚到大钱,也能让被保险人抵御一定的个人风险。

可是,自从保险公司存在的那一天起,骗保事件也就在酝酿之中了。

有的人为了给家人留下一笔遗产,在自杀之前会买一份保险;有的人为了赚点快钱,主动将车撞坏;也有人为了拿到医疗保险赔偿,伪造很多就医记录等等。

以上这些行为都属于骗保的范畴。

可是最近一位通过航班延误险赚了300万的女子李某被也被列入了“骗保”范围,这件事引起了舆论的一片哗然,几乎没有人认为李某有错。

 

近日,人民日报海外版栏目侠客岛表示,李某的行为本质上是对保险公司规则的利用,道德上可以议论,但是在商业上,符合理赔逻辑

如果保险公司聪明的话,恰恰可以利用这个机会做一波营销,而不是上诉。

 

1

李某怎么做到的?

 

6月9日,据南京警方透露,李某从2015年至今因为投保航班延误险900多次,获取保险理赔金额近300万元。由于李某被认为是故意通过购票行程骗取保险理赔,李某已被刑事拘留。

保险公司玩不起就别玩,人民日报站队“骗保”300万女子

 

也正是李某被拘留才让人们发现原来保险公司也是有漏洞可以钻的。

李某到底是怎么做的呢?

首先,李某的个人背景很重要。据悉,李某今年45岁,曾经从事过航空服务类工作。有可能是一位空姐哦,也因此,她对航空航班的一些规则还是很熟悉的。

看来干什么都要专业才行啊,外行是很难发现赚钱机会的。

其次,李某的逻辑分析能力超级强悍,她能根据一些基本信息推测出航班延误的概率。

保险公司玩不起就别玩,人民日报站队“骗保”300万女子

 

据了解,李某是从2015年就开始了购买航班延误险之旅。她主要通过重复三个步骤来实现盈利:

第一、选取航班延误率最高的航班。这一步非常好了解,就跟保险公司选保险人一样,越年轻保费就越少,毕竟出现事情的概率要小很多。可以说,李某此举是“师夷长技以制夷”的经典之作。

凡事我们都要选择赢面较大的一种去做,这是人们快速成功的方法。

第二、抱团赚得更多。如果一直用自己的身份证肯定会引起保险公司的怀疑,但是假如我们同时使用几十个人的身份证呢?

一般来说,一份航班延误险的保费是40元左右,赔偿金额则可以高达400--2000元之间。如果使用一个人的身份证的话,也就是赚360--1940元之间。如果再除去机票的费用,那么可能只能赚个几十元而已。

 

但是如果一次使用20个人的身份证呢?那一次性可能赚个好几千元。

而抱团也能增加个人信息的隐蔽性,可以起到“反侦察”的作用。

第三、选错航班之后,立马止损。无论是投资还是投机,止损都是很重要的一课。李某通过对天气、航班信息的综合评估后发现航班延误的概率急剧下降,那么李某则会选择在飞机起飞前的几天退票,以减少经济损失。

整个过程,李某充满了投机的意味,但是却看不到骗保的影子。

 

2

保险公司太傻了!

 

既然保险公司告人家骗保,那依据是什么?

根据国家保险法规定,骗保主要是指人为故意制造保险事故的行为。

而这位女子既不能人为改变天气,也不能改变航班,她怎么就成骗保了呢?

说白了,保险公司这样的做法明显有一种玩不起的感觉。既然玩不起,你们公司直接取消航班延误险就可以了,不能自己赚钱的时候笑嘻嘻,自己赔钱了就开始骂骂咧咧,这样的公司没有一点格局。

人民日报“侠客岛”认为,这份合同既不是在航班延误后故意捏造的合同,也不是故意采取不当手段让飞机延误的,因此这是符合商业逻辑的。

新京报也对此发表评论,观点犀利,直接指出这种行为是薅羊毛但不是犯罪。因为保险公司买这种保险也是为了赚钱,既然你为了赚钱,客户为什么不能买呢?遇到延误理应赔偿。很明显李某是找到了保险公司的一个漏洞,既然有漏洞去修正就好了,为什么要把责任推到消费者身上?

相信在越来越多官媒的发声下,只要李某没有伪造航班延误信息,那么是很有可能被无罪释放的。

 

事情发展到了现在,保险公司应该开心才对,而不是一副“哭丧脸”的装受害者。

为什么保险公司要开心?因为李某免费给所有国人科普了航班延误险这个险种,省去了行业极大的市场教育费用。

此时的保险公司应该怎么做?

第一、公司最高领导人出面道歉,并放弃对于李某的起诉。这个时候大家只知道航班延误险,但是不知道是哪一家的保险公司好。此时如果“受害者”公司能够正视自己的漏洞,并且诚恳道歉,这就相当于花了300万做了一个全国性的广告。

这家公司的老板可以去打听一下,哪里还有这么便宜的广告呢?仅仅这一个广告就赚大了。

此外,如果能够妥善解决与李某的争端并且给予一定的补偿,这不仅仅是给李某的一个交代,这是给与全部人的一个交代。

这个交代的好处就在于,以后人们只要坐飞机就会买你家的保险,可能不到一天你就能把这个钱再赚回来了。

第二、积极修改漏洞。既然知道自己家公司的漏洞所在了,那就应该将航班延误率较高的航班的赔率降低。

或者干脆雇佣李某为公司的产品顾问,帮助解决系统的BUG。

方法已经给出了,就看保险公司会不会用了!

大家认同我给出的解决方案吗?欢迎大家评论区留言互动!



Tags:保险公司骗保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保险其实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金融发明,它不仅能让保险公司赚到大钱,也能让被保险人抵御一定的个人风险。可是,自从保险公司存在的那一天起,骗保事件也就在酝酿之中了。有的人为...【详细内容】
2020-06-14  Tags: 保险公司骗保  点击:(140)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买了新车之后上保险是最重要的一个步骤,有些车主对保险并不了解,往往是销售说什么车主就买什么。大家别小看车险,其实车险中有许多隐藏陷阱,有些车主被销售推荐买了华而不实的保...【详细内容】
2021-12-28  无敌大汽车    Tags:车险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互联网理财险大洗牌的最后时刻, 很多朋友都想抓住机会,为自己未来养老配置一份保险, 毕竟在资本市场的波动、利率下行的外部环境下, 能够锁定长期利率的增额终身寿和年金险, 相...【详细内容】
2021-12-27  保之道    Tags:年金险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其实很多人都不愿意投保车险,甚至觉得投保交强险都是亏的,心里并不想花这一份冤枉钱。那么,国家强制要求购买的交强险真的有那么不堪吗?交强险的赔偿范围包括哪些?什么情况下交强...【详细内容】
2021-12-23  梧桐保    Tags:交强险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很多人都知道每年的这个时候是保险业的开门红时间,开门红就相当于是保险界的“双11”一样,在这个时间段就是各大保险公司销售理财险最火爆的阶段。这几天一直被各种大单喜报刷...【详细内容】
2021-12-23  胡说保险    Tags:理财险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先看排名表,我再一个个分析,根据2020年保险公司累计保费收入进行排名,想知道后几十名的,可以直接拉到文章最后再看 第一名中国人寿公司口号:相知多年,值得托付中国人寿主体是中...【详细内容】
2021-12-21  例外保    Tags:保险公司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汽车保险五花八门,直到今天才终于搞懂了,再也不用花冤枉钱。 首先咱们先说说“交强险”,从名字就能看出来交强险是必须要买的是强制性的,不买的话不让上路抓到的话还会罚钱。...【详细内容】
2021-12-08  爱吃樱桃的樱桃    Tags:汽车保险   点击:(21)  评论:(0)  加入收藏
金融圈有一句名言: 富豪死于信托,中产死于银行理财,屌丝死于P2P。 要哆啦说,很多人却死于保险理财, 到底是理财险的坑太多容易掉?还是人太傻往里跳? 眼下互联网理财险下架潮流滚滚,...【详细内容】
2021-12-01  哆啦a保    Tags:理财险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2020年中国共有89家寿险类公司(包含8家养老险公司和6家健康险公司),其中有四年以上历史并且公布年报的公司有69家。在这69家公司中,平安养老和国寿养老的主营业务是养老金管理,而...【详细内容】
2021-11-04  金融界    Tags:寿险   点击:(32)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近两年保险公司保费增长乏力已经成为了行业的头号难题,数据统计来看,今年上半年70家人身险公司实现新单保费6860亿元,同比减少9.6%,新单保费的下降给市场最直接的感受就是:保险...【详细内容】
2021-10-27  保观    Tags:保险   点击:(21)  评论:(0)  加入收藏
大家好我是小宝,一名致力于保护韭菜的保险博主。前两个月给大家分享过自己的「超级重疾计划」,还专门开过一场讲座介绍。相比市面上的普通重疾,有三个优势——1)抵御...【详细内容】
2021-10-22  力哥说理财    Tags:保险   点击:(32)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