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保险

北京、天津、上海和重庆的惠民保,这四个直辖市的惠民保哪个好?

时间:2022-07-14 10:33:06  来源:  作者:自保叔

本周给大家测评四个直辖市——北京、天津、上海和重庆的惠民保。

直辖市一直以来备受大家关注,它们的惠民保上线时,也毫不例外地荣登了各大媒体热搜榜单。

直辖市这么牛,它们的惠民保保障又如何呢?

今天就带大家深入了解一下。我把几款惠民保的保障内容都整理在这张图上了。

北京、天津、上海和重庆的惠民保,这四个直辖市的惠民保哪个好?

北京、天津、上海和重庆惠民保汇总

阅读指南:

北京——普惠健康保、京惠保和惠她保

天津——津惠保

上海——沪惠保

重庆——渝快保

一、北京——普惠健康保、京惠保和惠她保

北京共有三款惠民保可供北京参保人灵活选择,这三款都有各自的闪光点,其中惠她保主要面向女性群体。

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北京、天津、上海和重庆的惠民保,这四个直辖市的惠民保哪个好?

北京惠民保——普惠健康保、京惠保和惠她保

①报销范围

北京普惠健康保和京惠保都能报销社保目录内外,但是普惠健康保的保障范围更为广泛。

住院医疗、门诊、自付一、自付二、自费等内容,普惠健康保都能报销。

京惠保不能报销门诊和自付二,稍微比较弱。

当然了,京惠保也有做得比较好的地方,像质子重离子和最近大火的cart药品保障,京惠保都涵盖在内。

②既往症保障

北京三款惠民保当中,北京普惠健康保的既往症保障最优秀。

普惠健康保针对所有既往症都可保可赔。

而京惠保,对于5类严重既往症不赔,具体可以看表格。

举个例子,假如一个人投保前得了癌症,普惠健康保可以按照健康体的赔付标准理赔他的癌症治疗费。而京惠保则将这一疾病纳入既往症范围内,不能报销相关癌症治疗费用。

③惠她保

惠她保属于一款比较“有个性”的惠民保,专门为广大女性朋友而打造,主要保六大女性高发癌症。

乳腺癌和宫颈癌(简称“两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为了鼓励参保人参加“两癌”筛查,“惠她保”将赔付情况和“两癌”筛查结果相关联。

在特定住院自费医疗保障上,参保人若筛查结果为阳性或未筛查,出险时按60%比例赔付,筛查结果若为阴性,出险时按65%比例赔付。

而且,它的既往症赔付也比较宽松,只要不是同一特定癌症就可以正常理赔。

比如以前得了肺癌,现在得了宫颈癌,宫颈癌可以正常赔付。

④小结

普惠健康保、京惠保和惠她保都有各自的亮点,如果实在难以取舍的话,不妨将他们都纳入囊中。

虽然价格贵了一点,但是保障更为齐全。

 

二、天津津惠保

天津紧挨着北京,不少天津人选择在北京上班。

津惠保在投保人群的设置上也很贴心,不限于天津医保人群投保,参加了北京医保的天津人也能投。

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这款惠民保究竟长什么样吧。

北京、天津、上海和重庆的惠民保,这四个直辖市的惠民保哪个好?

天津惠民保——津惠保

①保障范围

津惠保的住院医疗报销范围只限社保目录内,不含社保目录外,保障比较单一。

但在特定高额药品保障上,津惠保可保20种药品,且做到了0免赔额,报销门槛低。

除此之外,津惠保在人文关怀上做的不错。

对于符合医疗救助条件的人群,津惠保的报销比例能提高10%,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医疗保障。

医疗救助人群具体有6类,详情可见下图:

北京、天津、上海和重庆的惠民保,这四个直辖市的惠民保哪个好?

 

②既往症保障

津惠保不赔严重既往症,它对住院医疗责任和特定药品责任都设置了不同的既往症范围。住院医疗设定的既往症有8种;特药只有2种。

总体来说,津惠保的保障责任比较少

 

三、上海——沪惠保

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上海的沪惠保吧。

北京、天津、上海和重庆的惠民保,这四个直辖市的惠民保哪个好?

上海惠民保——沪惠保

①保障内容

从上图可见,上海沪惠保只保医保目录外的医疗费用(含药品、材料、检验等),至于医保目录内个人承担的费用不能报销。

我们常说,一款报销不限社保内外范围的惠民保,才是优秀的惠民保。

沪惠保虽然把社保外的大头费用给覆盖了,但社保内的却不报销了,还是差点意思。

②既往症保障

在既往症保障上,上海沪惠保做得还是可以的。既往症范围限定在5类严重疾病,并且可保可赔,能按照一定的比例报销,这点是值得肯定的。

 

四、重庆——渝快保

最后,给大家测评的是重庆的渝快保。

之前重庆的惠民保叫渝惠保,现在新版叫渝快保,具体的保障内容都准备好了。

北京、天津、上海和重庆的惠民保,这四个直辖市的惠民保哪个好?

重庆惠民保——渝快保

①保障范围

渝快保有两个版本,这两个版本都可以报销社保目录内外的住院医疗和特病门诊的费用。

其中,渝快保升级版比普惠版还多了一项保障责任——院外自费药。

保妹帮大家看了一下药品清单,种类还算丰富,里面还包含了一针120万的cart药品,非常不错。

②既往症保障

渝快保的既往症,限定为投保前两年内使用了大额医保或大病待遇的情况。

如果是关于既往症的治疗,也可以赔付。普惠版的赔付比例稍微比较低,只能报销10%,而升级版可以报销30%。

不管是保障范围还是报销力度,渝快保升级版都略胜一筹。

因此,建议各位重庆小伙伴们,可以多花几十元,选择保障更好的渝快保升级版。

 

总结

四个直辖市的惠民保测评就到这里了,如果选出非要给这四个城市排个名次的话,北京排名第一这个当之无愧的,其次是重庆、上海,最后是天津。

最后,给大家汇总一下这四个城市的惠民保吧。

北京、天津、上海和重庆的惠民保,这四个直辖市的惠民保哪个好?

 

还是那句话,如果身体健康,想要追求更丰富的保障责任、更高的报销比例,优先选择百万医疗险。



Tags:惠民保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每到年末年初,各大城市的惠民保就会被炒热起来,到处都在说它好。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今天就跟大家算一笔账。首先,惠民保是由政府背书的商业医疗险,一年几十块钱的保费,要是谁都能...【详细内容】
2022-10-12  Tags: 惠民保  点击:(17)  评论:(0)  加入收藏
击垮一个成年人有多容易?一场大病就够了。身患大病,无论是病痛的折磨,还是高昂的医药费,都是普通人所难以承受的。所以,不少朋友想用保险兜底,减轻医疗负担,但却发现,患病后能买的保...【详细内容】
2022-08-30  Tags: 惠民保  点击:(100)  评论:(0)  加入收藏
本周给大家测评四个直辖市——北京、天津、上海和重庆的惠民保。直辖市一直以来备受大家关注,它们的惠民保上线时,也毫不例外地荣登了各大媒体热搜榜单。直辖市这么...【详细内容】
2022-07-14  Tags: 惠民保  点击:(131)  评论:(0)  加入收藏
越来越多的城市定制性商业医疗保险(惠民保)将海外特效药纳入到新的赔付责任之内。从特药责任的核赔结果来看,其实并不“普惠”。“低保费高保障”的产品设计必然导致“宽核保严...【详细内容】
2022-06-30  Tags: 惠民保  点击:(63)  评论:(0)  加入收藏
惠民保风靡全国,目前绝大多数城市都有自己专属的惠民保,确实帮助一些人缓解了医疗费用压力。但是由于其价格便宜,给不少人造成了一种误解,认为惠民保可以取代常规的百万医疗险...【详细内容】
2022-01-14  Tags: 惠民保  点击:(158)  评论:(0)  加入收藏
很多朋友可能还不太了解,我先简单介绍一下惠民保的背景。惠民保诞生于 2015 年,由深圳医保局联合平安养老推出,名字叫做“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但并没有引起什么轰动...【详细内容】
2022-01-12  Tags: 惠民保  点击:(80)  评论:(0)  加入收藏
每人每年保费195元,可享最高保额300万元的医疗保障。为促进北京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有效缓解人民群众高额医疗费用负担,7月26日,北京医保参保人专属的普惠性商业健康保险“...【详细内容】
2021-07-29  Tags: 惠民保  点击:(137)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的加深,截至2021年底,我国失能和部分失能老年人已经超过4000万人。为了让更多的失能老人享受有尊严、有质量的晚年生活,我国试点建立长期护理险制度已经有6...【详细内容】
2022-10-28    央视新闻  Tags:长护险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老一小”政策大家都听说过,那么具体什么是“一老一小”未必所有人都明白。2007年起,北京市正式启动城镇居民参加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工作,逐步将城镇无保障老人和在校学生及学...【详细内容】
2022-10-18  工居砖家  今日头条  Tags:保险   点击:(260)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国目前已经是全球第二大保险市场,行业总资产接近27万亿元。特别是自1992年保险代理人制度引入中国后,加速了保险业的发展。2021年,我国保险业总保费收入达4.49亿元,其中寿险业...【详细内容】
2022-10-18    金融时报  Tags:保险代理人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本报(chinatimes.net.cn)记者吴敏 北京报道开车上路,保险必不可少。有驾驶经验的“老司机”们都知道,如果自己的爱车上一年没有出险记录,再续保时,整体车险保费会较上一年便宜。不...【详细内容】
2022-10-13    华夏时报   Tags:车险   点击:(36)  评论:(0)  加入收藏
每到年末年初,各大城市的惠民保就会被炒热起来,到处都在说它好。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今天就跟大家算一笔账。首先,惠民保是由政府背书的商业医疗险,一年几十块钱的保费,要是谁都能...【详细内容】
2022-10-12  暴龙说保  今日头条  Tags:惠民保   点击:(17)  评论:(0)  加入收藏
从现实生活中可以看到,不管是在大城市还是在小县城,不管是在白天还是夜晚,汽车的行驶都川流不息。确实,随着人们生活条件都逐渐改善,买得起汽车的人确实在不断地增多,开着汽车出门...【详细内容】
2022-10-04  头像壁纸汇     Tags:保险   点击:(17)  评论:(0)  加入收藏
保险是每个车主买车后必须消费的项目,但是面对纷繁复杂的车险项目,很多车主都不知从何下手。全部购买觉得不划算,不购买心里又不那么放心。因此,了解车险的作用以及购买需求就非...【详细内容】
2022-09-06    酒泉交警马鬃山大队  Tags:车险   点击:(55)  评论:(0)  加入收藏
对于重疾险和百万医疗险有很多人分不清,并且还会有这样的疑问: 重疾险、百万医疗险都是保障疾病的,百万医疗险能不能替代重疾险呢?那么买了百万医疗险还要再买重疾险吗? 今天头小...【详细内容】
2022-09-02  明保X  今日头条  Tags:百万医疗险   点击:(40)  评论:(0)  加入收藏
又到开学季了,朋友圈的老母亲们已经开始庆祝了。毕竟“神兽”们都归笼了,自己总算也可以松一口气。不过调侃归调侃,做父母的难免会担心孩子在学校生病受伤啥的。所以每年开学的...【详细内容】
2022-08-31  深蓝保  今日头条  Tags:学平险   点击:(119)  评论:(0)  加入收藏
击垮一个成年人有多容易?一场大病就够了。身患大病,无论是病痛的折磨,还是高昂的医药费,都是普通人所难以承受的。所以,不少朋友想用保险兜底,减轻医疗负担,但却发现,患病后能买的保...【详细内容】
2022-08-30  深蓝保  今日头条  Tags:惠民保   点击:(100)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