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股票 > 基础

主力操盘的套路有多深?这一文终于讲透

时间:2019-09-19 09:39:40  来源:  作者:

股票的人一定知道股票市场有主力,主力会刻意误导散户,主力明明要启动行情却偏偏故意先来个大跌,导致我们看不清楚真实的方向,该买的时候卖,该卖的时候买。这样的行为就是通过策略强加于我们的风险。

1

什么是主力?

1、定义:股票中的庄家,形容市场上或一只股票里有一个或多个操纵价格的人或机构,以引导市场或股价向某个方向运行。

2、特征:往往能根据自身的资金和信息优势,获得超市场平均的收益。

3、捕捉主力动向的途径:龙虎榜单、大宗交易。

2

了解控盘类型判断启动点

了解主力控盘类型,最关键的就是要辨别主力的做盘轨迹,进而判断入场时机,上车吃肉。

1、突然拉高或打压造成股价阶段放量,剧烈震荡进行吸筹,快速打压洗盘、V形反转、拉升。

主力操盘的套路有多深?这一文终于讲透

2、放巨量缓慢推高、高位横盘、直接拉升。

主力操盘的套路有多深?这一文终于讲透

3、对低位的放量震荡,推高建仓。

主力操盘的套路有多深?这一文终于讲透

4、放量走出波段形态的上升通道、砸盘破位、缩量做底、拉升。

主力操盘的套路有多深?这一文终于讲透

5、放量震荡推高高控盘股为深幅的下跌调整、做W底、拉升。

主力操盘的套路有多深?这一文终于讲透

3

如何判别高控盘股票?

同时具备下面三个特征即是高控盘股:

1、每日换手极低在1%以内。由于一个机构或众多机构共同持有筹码超过了流通盘的一半以上,所以个股每换手率都非常小,单日换手率一般都是1%以内。盘口表现为成交匮乏,有时几分钟甚至二十分钟都没有一笔成交。

2、只用1%左右的换手率就能收出单日大阳线。由于筹码都在机构手中,所以平日抛单少,抛压小。只用几笔成交就能把价格拉上去,即使已涨成大阳线,看似获利盘众多,却抛盘依然寥寥。

3、短期走势与大盘无关系。非高控盘的股票的每日走势都是与大盘密切相关的,一般表现为大盘大跌,个股也大跌。大盘大涨,个股也大涨。高控盘股票走势则基本不受大盘影响,短期表现上更为明显。经常是大盘大跌时,它不跌,甚至可能还会上涨。大盘上涨时,它不涨甚至可能还下跌。原因就是主力持仓过重,外面浮筹极少,走势已被机构轻松左右,很难受外界环境影响。

4

主力洗盘形态分析

1、挖大坑洗盘

这是长线主力的惯用手法,当吸够一定的筹码后,利用利空消息或者大盘调整,让股价顺势回落(也有可能主力不愿意强行支撑股价)。这种洗盘的特征是:股价挖坑回落时成交量萎缩,而且股价表现应强于大盘。(挖大坑调整时,对应的成交量萎缩)。

主力操盘的套路有多深?这一文终于讲透

2、横向振荡洗盘

主力对股价拉到一定程度后展开横盘振荡而不再拉升,由于跟风盘害怕失去到手的利润,再加上对股价后市运行方向无法把握,已经盈利的投资者多数会采取落袋为安的操作策略,没有获利的投资者微亏出局不想浪费时间而抛出筹码。

主力操盘的套路有多深?这一文终于讲透

3、上升三角形洗盘

上升三角形是由于股价每次上升到一定价位即遭遇抛压,意图将筹码从散户的手中洗掉,主力则在一定的低位将其接住。这种情况下,股价不用跌到上次低点就开始反弹,由此低点不断提高。

值得注意的是,上升三角形的上涨高点基本水平,而伴随着低点的不断提高,浮动筹码越来越少,成交量会不断萎缩,而在向上突破压力线时需有回抽确认。投资者可以适当的波段操作,以短暂地做空顺应主力洗盘的要求。

主力操盘的套路有多深?这一文终于讲透

4、大阴线洗盘

在股价缓慢推升至智能辅助线的上方时,由于大盘原因或主力刻意洗盘而出现几乎没有下影线的大阴线,形态极为恶劣。但股价第二天会或快速拉起,并不给散户抄底机会。这种形态显示了主力持筹不多,有急切拉高心理,不会进行较长时间或较为深幅的洗盘,一般选择市场合适机会快速拉高股价。

主力操盘的套路有多深?这一文终于讲透

5、边拉边洗

边拉边洗法是庄家在股价上涨中一边吸筹,一边进行洗盘所采用的一种手法。边拉边洗表现为每日股价上升5%~10%之后回档,日线图上交又出现T字形K线或下影较长的十字K线,或带上影的K线,说明股价每日拉升时,在盘中有洗盘动作。

此种洗盘手法可以节约时间,能够把胆小者洗出场外,但每日收盘价上移可以坚定多头的信心,便于加快炒作周期,如果庄家不想长期炒作(比如对后市大盘走势不放心),则可能选择此种炒作手法,在利好出现、继续拉高时也采取此种洗盘手法。

主力操盘的套路有多深?这一文终于讲透

6、串阴洗盘

串阴洗盘是说目标股价处于一个缓慢的上市通道中,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小幅拉升后,股价在上升途中突然止步不前,伴随而来的是股价拉出一连串的小阴线,但盘中成交量却逐步萎缩。当大盘在连续几天收阴且股价却不会大跌的时候,这时散户们看到天天收阴,就会害怕,不敢接盘。串阴洗盘一般是对应着长阳突破,投资者可以在这时候进场。

主力操盘的套路有多深?这一文终于讲透

5

主力出货识别技巧

1、拉高出货

拉高出货一般是在主力已经获利的情况下进行的出货形态,其分时图上往往呈现出锯齿形走势。

盘口特征:小单拉高,大单打下,上方很少挂出大单,下方远离卖单处经常闪现大单,但实际成交则往往不是接盘的大单,而是空中成交(不显示挂单的成交)。

目的:制造盘口买盘众多、成交活跃的效果。

主力操盘的套路有多深?这一文终于讲透

主力操盘的套路有多深?这一文终于讲透

2、打低出货

打低出货是一种强行出货方式,庄家有一种强烈的出货欲望,可能与急于套现分钱有关或是资金链断裂被迫出局(此时未必获利)。

盘口特征:开盘即快速拉高,然后一路卖出,大单小单一起下,呈现出一种毫不掩饰、坚决出局的态势。

主力操盘的套路有多深?这一文终于讲透

3、锯齿形出货

锯齿形出货是一种温和的出货方式,主力主要靠构建高位平台来培养市场一种希望股价向上“突破”的心理,在这种心理期待下不知不觉的来接主力手中的筹码。

盘口特征:每天成交量不大,少有大单成交,成交主要由小单构成(主力以小股形式分拆出给市场),中间时有停顿,形似“锯齿”,故称为锯齿形出货走势。

主力操盘的套路有多深?这一文终于讲透

4、涨停板出货

庄家短期内发力将股价拉至涨停板,由于急拉资金成本较小,然后在涨停板上封住大单,此时散户便会跟风而入,随后主力撤掉之前的大买单,在涨停板上偷偷出货,待买单减少时再封大单,不断循环,跟风的散户一一被套,因此高位放巨量涨停,大概率是庄家出货。当下面买盘渐少时,主力又封上几十万的买单,再次吸引最后的一批跟风盘追涨,然后又撤单,再次派发。因此放巨量涨停,十之八九是出货。

主力操盘的套路有多深?这一文终于讲透

5、假突破出货

假突破出货是指庄家为了造成股价将要继续上冲的假象,将股价推高至先前高点之上,让投资者认为已经突破前期高点,后市将上涨,匆忙跟进。而此后庄家开始不断地进行出货操作,等到股价下跌了一定幅度后,投资者才恍然大悟。

如图所示,股价突破前期高点,并且成交量持续放大,看似股价将要形成一波强势的上涨走势。但该股随后快速回落,跌破前期高点,说明此前庄家是在假借突破派发筹码。此时,投资者如果盲目追高,则会被套。

主力操盘的套路有多深?这一文终于讲透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作为任何投资依据。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执业证号:A0950618010003。



Tags:主力操盘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做股票的人一定知道股票市场有主力,主力会刻意误导散户,主力明明要启动行情却偏偏故意先来个大跌,导致我们看不清楚真实的方向,该买的时候卖,该卖的时候买。这样的行为就是通过策...【详细内容】
2019-09-19  Tags: 主力操盘  点击:(374)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当有人在纪念钱钟书去世23周年之际,那句“越是聪明人,越要懂得下笨功夫”的名言警句又被拎出来了。 的确,再次重温,心灵上仍有冲击。 胡适之也有类似的一句话,“这个世界聪明人...【详细内容】
2021-12-27  闲闲财经    Tags:股市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氢能源是国家未来大力发展的方向之一,是“十四五”规划的重点。氢能是公认的清洁能源,作为低碳和零碳能源正在脱颖而出。21世纪,我国和美国、日本、加拿大、欧盟等都制定了氢能...【详细内容】
2021-12-27  财经浩然兄    Tags:氢能源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什么是氢能源:氢在地球上主要以化合态的形式出现,是宇宙中分布最广泛的物质,它构成了宇宙质量的75%,是二次能源。氢能在21世纪有可能在世界能源舞台上成为一种举足轻重的能源,氢...【详细内容】
2021-12-27  纵股论金    Tags:氢能源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周末没事干刷某球,看到一哥们,今年买股票从50万炒到了12.9万。 这篇文章挺火的,4000多个评论,1500个点赞。 我大概看了一下,这哥们一开始打算开通科创板,因为自己资金不够向亲戚借...【详细内容】
2021-12-27  价值成长  今日头条  Tags:投资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 指数分析指数21年整体是急跌慢涨的走势,随着22年全面注册制后,股票会越来越多,指数会继续延续急跌慢涨震荡上行的走势,以及会继续延续板块的高低切换风格,结构化行情将是常...【详细内容】
2021-12-27  股市成长记丶    Tags:股市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科创板以及创业板注册制已经有了成功的模板,所以目前我国具备了全面推行注册制的条件。在实行全面注册制之后,对资本市场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对于众多散户来说,同样是一个利好消...【详细内容】
2021-12-21  毒舌财经    Tags:注册制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炒股就是八个字:只干龙头,不干杂毛!下面就给大家列举各领域的龙头公司,看了这篇文章,以后千万不要再什么股票都买了!喝最烈的酒,骑最快的马,拿最快的剑,登最高的山! 其实一直以来我...【详细内容】
2021-12-08  股里论道  今日头条  Tags:龙头公司   点击:(25)  评论:(0)  加入收藏
网络安全板块是什么 1、网络安全网络安全是计算机行业中网络、计算、储存外的第四个基础设施。是计算机行业中增速最快的超千亿的板块。2、近几个月来大涨四个原因滴滴事件...【详细内容】
2021-12-08  朱赫    Tags:网络安全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作为交易者,我们都应该知晓市场可能处于趋势阶段,也可能处于震荡阶段。通常,大多数市场都处于区间震荡走势中,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时候表现出趋势行为,而趋势则是我们最容易获利的...【详细内容】
2021-12-07  汇商    Tags:均值回归交易策略   点击:(20)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心法想要在市场长期舒服的生存下去,先要明白一点,股市不能用常规数理化一样的科学来理解,更不能通过计算机对其模式化操作,那样也行不通,股市实际上更像乐理,美学等一样如一门艺...【详细内容】
2021-12-07  禅股论道    Tags:A股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