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股票 > 基础

股票一直在涨停板附近震荡,为何最后才涨停?

时间:2020-03-06 17:27:31  来源:  作者:

(本文由公众号越声投顾(yslcw927)整理,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股票封涨停板,有很多种封涨停板的方式,可以说每一种反应股市的情况都有着不同。

1、一字板涨停板,代表着强势涨停,具有海量的买盘投资,一般出现在重大利好、行业性重大利好的情况之中;

2、开盘迅速拉涨停,这种方式的涨停往往也是具有重大利好或者行业性利好,旺盛的投资者期望能够持股;

3、向上震荡盘中涨停,这种涨停往往受到了来自于市场、行业较为好的环境,逐渐促使成为涨停;

4、盘中急拉迅速涨停,这种涨停板往往存在突然性的利好信息,促使大量的买盘一时间涌入,造成了迅速涨停;

5、尾盘拉涨停,尾盘拉涨停,一般分为几种说法,有的是为了更好的出货,为了下一个交易日更好的吸引资金介入,还有就是投资氛围的影响;

6、震荡式来来回回,涨停板似封不封,最终成为涨停板的涨停板。这种情况的涨停板,受到行业、市场氛围的影响作用较强,出现盘中涨停,可能尾盘不出现涨停,也可能出现涨停,观望盘资金很是犹豫。

股票一直在涨停板附近震荡,为何最后才涨停,是因为资金不够?原来是震掉散户筹码,难怪散户赚不到钱

在这里主要讲一下为什么有的股票看着就差一点点就封板,来来回回最后才封板。这种情况,通常有几种可能:

1、通常盘中出现涨停板,触及之后又回落,代表着没有很强的买盘力量再助推股票价格稳住涨停板价格,买盘并不强烈。

或者说,股票并没有吸引更多的买盘资金介入,故而不能封住涨停板。

2、往后的价格交易日可能存在,逐渐的“出货”。很多投资者,对于涨跌幅很感情绪,却对促使涨跌幅产生的资金不敢兴趣。

有些涨停板却是一些高持股比例的持股者为了更好的出货,自己拉的涨停板。

还有这种情况?是的。

如果一家上市公司,部分持股者的持股资金为5个亿,已经盈利了10%。在市场氛围较好的时候,还有其他的买盘资金,能够2000万就能够再来一个涨停板。

那么,2000万的资金助推涨停板,或者在涨停板附近进行托盘。到了下一个交易日的时候,自己能够在更高的位置出货。这样,更为划算。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可能就是“出货”的前奏。

3、让“犹豫”的投资者在更高的位置去接盘。

投资者通常更在意上市公司的股票价格的波动,如果股票价格出现了上涨,第一反应会是较为后悔,认为当时没有介入购买,很不妥。但是,要说在那一刻去购买,很多投资者能够保持住理智,并不会去投资。

当时,一旦出现了尾盘涨停,第二个交易日依旧是大幅上升。很多投资者都会因为股票大幅上涨而“冲进去”。因为投资者害怕失去,害怕错过更大幅度的上涨。

可是,当股票价格出现再一次的上涨之后,往往下跌也就开始了。

有一种说法叫“涨停不出货,出货不涨停”:

【涨停不出货】有两种情况:一种就是巨量涨停,巨量封在涨停板上面。封了多少呢?我们看买三有72万股,买二有317万股,买一有21588万股封在这个地方。哎呀!这个巨量我都没见过,巨量封住涨停板,这么大的封盘,抛盘要把它抛完也得十五、二十分钟才能把它抛光,那么你急什么呢?这就叫【涨停不出货】。还有一种就是小量涨停,封个5000股,53手放在那里它就涨停了。也有这样的股票,特别是一些小盘股,轻轻地一下就封住涨停板了。这是怎么回事?说明了什么?比如说这个股票流通盘是3000万股,它有2700万股吃进肚子里了,外面还有300万股,持有这300万股的股民,有的在上班,有的在旅游,根本没法抛,所以2000股就给它封了涨停板,那是多大的力量!他一个人做庄,爱怎么做就怎么做,股价涨到哪里去都不知道了,你出什么货?所以只要是涨停,不管它是巨量涨停还是小量涨停,都不要出货,这是第一句话的含义。

【出货不涨停】就是说,要出货就在它不能涨停的时候就出货。这要看股价位置,比如说昨天一个涨停板,今天一个涨停板,两天两个涨停板,对于那么大一个流通盘股票来说,简直太厉害了,肯定有人要来抛,如果它挡不住抛盘了,软了,那么我就要出货了。出货肯定是在它不能涨停的时候出货的,比如说它现在涨幅是10.10%,如果涨幅只有9.80%那就不行了,就应该出货了。因为大盘股涨幅那么大了,你不出货万一回下来怎么办?小盘股也是这样,它不能涨停了你就退出来,特别是在有一定的涨幅之后,出货就是在不涨停的时候。

出货有几种情况:一种就是不能涨停了,还有一种就是股价位置超高了,比如说5个涨停板,那么它涨停我出不出货呢?这就比较难办了。总而言之,我觉得有一条:只要你今天在下午15时收盘以前1分钟,你还是涨停我就不出货,等明天再说了,我就是这样操作的,那么有的同学又会说心里着急,赚了钱你着急什么?那么长的熊市都不着急,赚了钱更没有必要着急。

有没有办法管理这种暴涨的股票?有的,大家把K线图调到5分钟,那是变化速度最快、最敏感的K线图。在那个上面我们就可以看到,如果股价发生涨势减缓,我们还是要出货的,现在就请大家把K线图调到5分钟图上观察。

股票一直在涨停板附近震荡,为何最后才涨停,是因为资金不够?原来是震掉散户筹码,难怪散户赚不到钱

图2

股票一直在涨停板附近震荡,为何最后才涨停,是因为资金不够?原来是震掉散户筹码,难怪散户赚不到钱

图3

股票一直在涨停板附近震荡,为何最后才涨停,是因为资金不够?原来是震掉散户筹码,难怪散户赚不到钱

图4

股票一直在涨停板附近震荡,为何最后才涨停,是因为资金不够?原来是震掉散户筹码,难怪散户赚不到钱

图5

小结:涨停板是多头气势极其强盛的表现,一个股票从没出现过涨停板的话,说明该股的主力太窝囊,也或者力量不够,甚或就没有主力。

成交量最佳买卖点图解

成交量最佳买点:低位的价量齐升——逢低买入

股票一直在涨停板附近震荡,为何最后才涨停,是因为资金不够?原来是震掉散户筹码,难怪散户赚不到钱

买点精讲:

1.在经过一段较长时间的调整后,股价出现价量齐升,往往是调整结束,新升段来临的标志。

2.如果价位已经处于绝对高位,同时之前已经有过缩量上涨,那么此时出现价量齐升的话,就存在机构拉高出货的嫌疑,此时投资者需要保持高度的谨慎。

成交量最佳买点:缓慢攀升后开始放量上涨——第一根放量大阳线处买入。

股票一直在涨停板附近震荡,为何最后才涨停,是因为资金不够?原来是震掉散户筹码,难怪散户赚不到钱

买点精讲:

1.这个买点属于是短线买点,可以用来捕捉个股升浪。

2.前期震荡攀升的时越长,那么一旦股价启动,那么涨势就很猛烈。

成交量最佳买点:股价跌至某个重要支撑位——缩量求稳时买入

股票一直在涨停板附近震荡,为何最后才涨停,是因为资金不够?原来是震掉散户筹码,难怪散户赚不到钱

买点精讲:

1.重要的支撑位,包括均线,趋势线,黄金分割位,前期的高点或者低点,前期的密集成交区等位置。

2.缩量求稳时,投资者可以进行部分的买入,等股价开始回升,就说明支撑位得到了最终确认,此时投资者可以重仓买入。

3.怎么才算缩量,这个很难有一个统一的标准,一般来说的话,换手率低于2%,可以认为是明显缩量,如果低于1%就是属于极度缩量。

4.投资者买入后,可以将这个支撑位设为止损位

成交量最佳买点:放量突破重要阻力位——突破日买入

股票一直在涨停板附近震荡,为何最后才涨停,是因为资金不够?原来是震掉散户筹码,难怪散户赚不到钱

买点精讲:

1..重要的阻力位置,包括均线,前期的密集成交区,前期的高点,黄金分割位,趋势线等位置。

2.本买点属于短线买点,投资者注意一旦股价开始走软,注意进行卖出操作。

3.在股价放量突破前期高点时,最好是能够价量齐超,即不仅价格突破,同时成交量也能够超越前期的成交量水平。

4.投资者买入后,可以将阻力位置作为止损位。

成交量最佳卖点:高位的价跌量增——坚决卖出

股票一直在涨停板附近震荡,为何最后才涨停,是因为资金不够?原来是震掉散户筹码,难怪散户赚不到钱

卖点精讲:

(1)高位的价跌量增,往往表示获利丰厚的长线筹码,开始不计成本地杀跌出局、虽然逢低入场的资金逐步增加,但是抛盘数量仍然超过了买盘数量。后市股价仍有较大的下跌空间。

(2)价跌量增表明抛盘非常坚决,股价往往呈现连续下跌。因此投资者发现这种走势后,应该立即进行卖出操作,不可抱着“等反弹再卖”的想法。

(3)在“价跌量增”时,投资者不可轻易地“逢低入场”,否则很容易成为机构杀跌出货的对象。

成交量最佳卖点:熊市反弹中突然大幅放量——放量日卖出

股票一直在涨停板附近震荡,为何最后才涨停,是因为资金不够?原来是震掉散户筹码,难怪散户赚不到钱

卖点精讲:

(1)在熊市反弹中,机构首要任务是出货。当成交量突然放大时,意味着众多买盘集中入场,而机构正好趁机抓住时机大力出货。

(2)另外,熊市资金面紧张,一旦大幅放量,意味着积累的买盘已经集中入场,“该买的已经都买了,不买的以后也不会买”,因此反弹很可能到达顶部。

(3)为稳妥起见,投资者可在放量当天先卖出部分股票。若后面市场开始走弱,则可以全部卖出。若市场继续走强,则继续持有剩余股票,寻找下次卖出时机。

(4)是否能够把握好熊市反弹的卖点,考验的不单是研判水平,更多是能否控制好心态。套牢投资者需要克服主观幻想,做到“该卖出时就卖出”

成交量最佳卖点:成交放出天量——天量价位成为天价时卖出

股票一直在涨停板附近震荡,为何最后才涨停,是因为资金不够?原来是震掉散户筹码,难怪散户赚不到钱

卖点精讲:

(1)天量的出现,标准大量股票进行了换手。经过大幅上涨后,市场气氛热烈时出现天量,往往意味着机构开始出货。对于投资者而言,高位的天量是非常重要的卖出信号。

(2)一旦天量价位成为天价,那么机构出货就得到了最终证实,构成了投资者的逃顶卖点。

(3)天量出现后,如果股价继续突破天量价位,那么就说明后市仍有很强的上涨动力。此时天量就不构成卖点,对于空仓投资者而言,甚至可以构成买入时机。

成交量最佳卖点:无量“一”字涨停后的放量阴线——放量阴线处卖出

股票一直在涨停板附近震荡,为何最后才涨停,是因为资金不够?原来是震掉散户筹码,难怪散户赚不到钱

卖点精讲:

(1)连续地无量涨停,说明持股投资者普遍惜售。当出现放量大阴线时,说明此前惜售筹码开始大量涌出,后市走势岌岌可危。

(2)这里的放量收阴,要求收盘价相对于交易日的收盘价,出现了实质性的下跌,而非“低于当天开盘价,却高于上交易日收盘价”的“假阴线”。

(3)个别情况下,机构会利用这种放量阴线进行震仓洗盘。如果后市股价能够超越这个放量阴线的价位,洗盘就基本得到证实,此时投资者可以重新入场买入。

最后再给大家分享一个抄底指标,这个是附图指标,建议主图里用均线系统,当附图出现“抄底”信号时,要通过主图里面的均线系统来加以筛选,比如说当出现“抄底”信号时不要急于买入,可以等10日均线向上时再考虑买入,还有可以通过看在出现信号之前,成交量有没有放大来加以筛选,总之不是每一个“抄底”信号都可以执行,要通过均线或者量能等其它指标辅助来加以甄别,具体情况可以自己把握。公式代码复制过来难免造成部分格式错误,如果不能成功导入,可以找我领取源码!

公式源码如下:

短趋势:((3*SMA((CLOSE-LLV(LOW,27))/(HHV(HIGH,27)-LLV(LOW,27))*100,5,1)-2*SMA(SMA((CLOSE-LLV(LOW,27))/(HHV(HIGH,27)-LLV(LOW,27))*100,5,1),3,1)-50)*1.032+50),COLORRED;

VAR2:=(2*CLOSE+HIGH+LOW+OPEN)/5;

VAR3:=LLV(LOW,34);

VAR4:=HHV(HIGH,34);

长趋势:EMA((VAR2-VAR3)/(VAR4-VAR3)*100,13),COLOR00FF00;

判断底:SQRT(SQRT(FLOOR(SQRT(MA(1/WINNER(CLOSE)*100,4)/10000))))*5;

VAR5:=CROSS(短趋势,长趋势)AND 长趋势<25;

底部:STICKLINE(短趋势<10 AND 判断底>0,0,30,6,1);

STICKLINE(VAR5,0,50,8,0),COLORRED;

DRAWICON(VAR5AND 判断底>0,60,1);

DRAWTEXT(COUNT(短趋势<10 AND 判断底>0,8) AND VAR5,50,'抄底');

DRAWTEXT(CROSS(短趋势,长趋势)AND 长趋势>25 AND 长趋势>REF(长趋势,1),50,'快拉或短顶');

VAR6:=CROSS(短趋势,长趋势)AND 长趋势<50;

DRAWTEXT(COUNT(短趋势<30 AND 判断底>0,5) AND VAR6,30,'短线买');

股票一直在涨停板附近震荡,为何最后才涨停,是因为资金不够?原来是震掉散户筹码,难怪散户赚不到钱

股票一直在涨停板附近震荡,为何最后才涨停,是因为资金不够?原来是震掉散户筹码,难怪散户赚不到钱

股票一直在涨停板附近震荡,为何最后才涨停,是因为资金不够?原来是震掉散户筹码,难怪散户赚不到钱

想了解更多目前A股阶段的操作技巧及公式代码,或有任何疑惑,可关注公众号越声投顾(yslcw927),更多后市操作及股票技术分析方法等你来学习,干货源源不断!

交易盈利的模式不是重仓加交易

所有的行业,都是有天赋的更容易接近成功,但是并不代表资质平平的人就永远没有办法成功。

我们羡慕天赋,但是从来都不应该妄自菲薄,更不应该惧怕努力和勤奋的力量,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金融交易行业与别的行业没有本质的区别都是需要用勤奋来换取金钱,远远没有想象中的高大上,学会认知自我,是从事交易的第一步。

世上的事情,绝对的极端本来就很少,除去极少数绝对的天才和绝对的痴人,大部分的芸芸众生都是从事着用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去换取相应的报酬的俗务。

不是进来,就可以盈利

从事投机交易的门槛不高,但不是并不代表着交易者想成为赌徒那么简单,分析不确定很难,所以成为一个能分析对走势的分析师很难,而要在这个基础上成为一个能够获利,并且是稳定获利的交易者就更加难上加难。

能赚钱,并不代表你能赚钱,更不能代表你能很容易的赚钱,这是很多交易者沦为赌徒的原因,以为交易只是单纯的赌大小,这在一开始就错了,不是错在了形式上,而是错在了思维方式上,交易思维和交易心理这种看不见的因素对于交易盈亏的重要性永远比你想象中的更重要,太多的过于交易者不愿直接面对交易心理上的困顿,因为希望和恐惧实在是太过于苦恼,这远不如通过研究一些只赚钱不亏钱的交易秘术来的舒服。

这就好比希望通过吃减肥药天天躺着不动,大吃大喝不忌口照样能保持维秘般的身材一样,凡事方法没有那么难,难得在于坚持,减肥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运动,凡是说这个没效果的只是因为没有一直坚持下来。

明明该运动,却希望单纯的吃减肥药,这也是交易者亏损的原因之一,不是不知道亏在哪,只是不想去吃苦,每天把研究交易秘术的时间放在复盘总结交易心理和优化资金管理上一定会有不同的结果,切记,交易盈利的模式不是重仓加交易秘术。

声明:本内容由越声投顾提供,不代表投资快报认可其投资观点



Tags:股票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每一根K线都是分时图组成的。分时图的波动是主力资金最容易操控的。有几个价格是资金博弈之间必须争夺的位置:1、开盘价、收盘价;2、当天最高价、最低价;每天最重要的价格是:收...【详细内容】
2021-12-27  Tags: 股票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缩量盘整是股票价格走势中出现的一种形态之一,其表现为股价的波动幅度减小,同时成交量也出现减少。那么,如果一只股票的价格走势出现缩量盘整现象,这意味着什么呢? 股票价格走势...【详细内容】
2021-12-27  Tags: 股票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氢能源是国家未来大力发展的方向之一,是“十四五”规划的重点。氢能是公认的清洁能源,作为低碳和零碳能源正在脱颖而出。21世纪,我国和美国、日本、加拿大、欧盟等都制定了氢能...【详细内容】
2021-12-27  Tags: 股票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通过MACD确定最高点和最低点什么是级别MACD(5,34,5)最后时间两条线是在零轴之上,波浪的级别没有换最低点在最高点出现的左边,且找距离零轴之上最近的金叉 MACD(5,34,5)最后时间两条线...【详细内容】
2021-12-23  Tags: 股票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如图1所示是网易财经展示的贵州茅台股票的历史交易数据。 图1单击“下载数据”超链接,会弹出如图2所示的对话框,选择完成后单击“下载”按钮就可以下载数据了,所下载的数据是C...【详细内容】
2021-12-03  Tags: 股票  点击:(20)  评论:(0)  加入收藏
换手率这个词,一般在是股票交易中被经常用到,指的是一只股票当天成交的总股数与该股票流动股的比率。换手率的计算公式为:换手率=当日成交的总股数/流动股总股数&times;100%换...【详细内容】
2021-11-30  Tags: 股票  点击:(20)  评论:(0)  加入收藏
本课程为股票上影线解说第1集,共分为两集。在我们日常股票交易过程当中,都会遇到上影线较长的情况,那么股票上影线较长且多的时候说明了什么?#股票上影线多说明了什么#今天我们...【详细内容】
2021-11-30  Tags: 股票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做股票离不开看基本面,而我们一般散户了解一只股票的基本面最方便的就是行情软件上点击F10了虽然做短线主要以技术走势为主,但也必须对基本面有必要的分析,因为大部分时候,相似...【详细内容】
2021-11-30  Tags: 股票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序号 股票名称 五年平均股息率% 最新股息率-TTM% 市盈率-TTM(PE) 市净率(PB) 净资产收益率(ROE) 五年平均(R...【详细内容】
2021-11-24  Tags: 股票  点击:(52)  评论:(0)  加入收藏
指标的背离,多数指的是MACD指标和股价之间产生的背离。 一、【顶背离】MACD顶背离指的是:股价上涨创新高但是:1、MACD的DIFF数值没有创新高;2、MACD零轴上方的红柱没有创新高。...【详细内容】
2021-11-15  Tags: 股票  点击:(70)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当有人在纪念钱钟书去世23周年之际,那句“越是聪明人,越要懂得下笨功夫”的名言警句又被拎出来了。 的确,再次重温,心灵上仍有冲击。 胡适之也有类似的一句话,“这个世界聪明人...【详细内容】
2021-12-27  闲闲财经    Tags:股市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氢能源是国家未来大力发展的方向之一,是“十四五”规划的重点。氢能是公认的清洁能源,作为低碳和零碳能源正在脱颖而出。21世纪,我国和美国、日本、加拿大、欧盟等都制定了氢能...【详细内容】
2021-12-27  财经浩然兄    Tags:氢能源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什么是氢能源:氢在地球上主要以化合态的形式出现,是宇宙中分布最广泛的物质,它构成了宇宙质量的75%,是二次能源。氢能在21世纪有可能在世界能源舞台上成为一种举足轻重的能源,氢...【详细内容】
2021-12-27  纵股论金    Tags:氢能源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周末没事干刷某球,看到一哥们,今年买股票从50万炒到了12.9万。 这篇文章挺火的,4000多个评论,1500个点赞。 我大概看了一下,这哥们一开始打算开通科创板,因为自己资金不够向亲戚借...【详细内容】
2021-12-27  价值成长  今日头条  Tags:投资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 指数分析指数21年整体是急跌慢涨的走势,随着22年全面注册制后,股票会越来越多,指数会继续延续急跌慢涨震荡上行的走势,以及会继续延续板块的高低切换风格,结构化行情将是常...【详细内容】
2021-12-27  股市成长记丶    Tags:股市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科创板以及创业板注册制已经有了成功的模板,所以目前我国具备了全面推行注册制的条件。在实行全面注册制之后,对资本市场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对于众多散户来说,同样是一个利好消...【详细内容】
2021-12-21  毒舌财经    Tags:注册制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炒股就是八个字:只干龙头,不干杂毛!下面就给大家列举各领域的龙头公司,看了这篇文章,以后千万不要再什么股票都买了!喝最烈的酒,骑最快的马,拿最快的剑,登最高的山! 其实一直以来我...【详细内容】
2021-12-08  股里论道  今日头条  Tags:龙头公司   点击:(25)  评论:(0)  加入收藏
网络安全板块是什么 1、网络安全网络安全是计算机行业中网络、计算、储存外的第四个基础设施。是计算机行业中增速最快的超千亿的板块。2、近几个月来大涨四个原因滴滴事件...【详细内容】
2021-12-08  朱赫    Tags:网络安全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作为交易者,我们都应该知晓市场可能处于趋势阶段,也可能处于震荡阶段。通常,大多数市场都处于区间震荡走势中,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时候表现出趋势行为,而趋势则是我们最容易获利的...【详细内容】
2021-12-07  汇商    Tags:均值回归交易策略   点击:(20)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心法想要在市场长期舒服的生存下去,先要明白一点,股市不能用常规数理化一样的科学来理解,更不能通过计算机对其模式化操作,那样也行不通,股市实际上更像乐理,美学等一样如一门艺...【详细内容】
2021-12-07  禅股论道    Tags:A股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