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股票 > 基础

突然暴增2700%!这只ETF火到爆,啥原因?

时间:2020-06-02 16:17:41  来源:  作者:

突然暴增2700%!这只ETF火到爆,啥原因?

中国基金报见习记者 李迪

最近,“股神”巴菲特也看衰并清仓了航空股,而许多投资者并不认同他的观点,依然在大肆抄底航空业。

在仅仅3个月内,美国的一支航空主题ETF基金实现了规模暴增约2700%。

今天,航空股又大涨了,美股周一开盘后,航空板块一度涨超5%。

突然暴增2700%!这只ETF火到爆,啥原因?突然暴增2700%!这只ETF火到爆,啥原因?

领涨股勒莫国航一度涨超10%,美国航空一度涨超7%,西南航空及达美航空一度涨超5%。

最近航空股的涨势的确凶猛,在半个多月的时间里,航空股板块指数已经从5月中旬的低点反弹了41%。

65亿资金涌入航空主题ETF

JETS基金规模3月涨2700%

近三个月,大量押注航空业复苏的资金正在疯狂涌入航空主题ETF基金Global Jets(JETS),这使得这一基金的资产规模在3个月内上涨了2700%左右。

据MarketWatch数据,该基金的股票代码为JETS,40%左右的资产投向美国四大航空公司,即西南航空公司、达美航空公司、美国航空集团和联合航空控股公司,还配置一小部分资产在全球其他航空公司中。该基金还投资为飞机和机场运营商生产设备的公司。

突然暴增2700%!这只ETF火到爆,啥原因?

近期,该基金的净值虽有所反弹但依然在低位徘徊,而这并未影响投资者的购买热情。

突然暴增2700%!这只ETF火到爆,啥原因?

FactSet称,截至5月底,该基金已连续62个交易日出现净流入,资金连续净流入的持续时间超过两个月。

据FactSet数据,该基金在3月初的规模仅为3300万美元,而在五月底该基金的规模已经增长到了9.5亿美金,约合人民币67.77亿元,上涨幅度高达2778%;短短三个月内,共有约65.42亿人民币的资金涌入该基金。

该基金也受到了部分散户投资者的追捧。散户交易平台Robinhood数据显示,通过Robinhood平台持有该ETF的投资者人数已从年初的360人暴涨至近2.8万人。

投资管理公司U.S. Global Investors的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投资官弗兰克·霍尔姆斯(Frank Holmes)说,“这是前所未有的交易量爆炸。”他认为,个人投资者以及希望对冲单个航空公司的对冲交易的对冲基金的浓厚兴趣,增加了资金流入量。

华尔街日报认为,该ETF的存在使得投资者可以押注航空业的整体复苏,而不必押注特定的航空公司。

近期,航空业出现破产潮,投资持仓相对分散的ETF主题基金确实是押注航空业复苏的更稳妥方式。

据民航资源网统计,截至5月2日,已经有9家航空公司申请了破产。当地时间5月10日,拉美第二大航空公司哥伦比亚航空向法院提交了破产申请,该公司经营历史超过100年。5月26日,南美最大航空公司拉塔姆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重组债务。

复工预期下航空股多次大涨

板块指数半月反弹41%

据富途数据,在2月中上旬,美股航空股板块的指数在3000点左右徘徊,而这一指数在5月14日跌到了1127.788的低点。

而近日,在新冠“神药”实验数据向好和政府管控政策放松的背景下,美国复工预期增强,航空股也多次大涨。

当地时间5月18日,在《福布斯》报道多条国际航线有望于6月重启的背景下,航空股集体大涨,截至收盘,波音大涨12.86%领涨道指成分股,瑞安航空、达美航空、美国航空分别涨17.01%、13.86%、9.18%。

仅仅8天后,美股航空股再次大涨。当地时间5月26日,波音涨超10%,达美航空涨12.96%,西南航空涨超12%。

截至北京时间6月1日22:00,美股航空股板块指数已经从1127.788的近期低点反弹到了1590左右,反弹幅度接近41.10%。

突然暴增2700%!这只ETF火到爆,啥原因?

巴菲特清仓航空股是卖早了?

分析师列出航空股复苏三大原因

每次航空股大涨,都有更多的人怀疑巴菲特把航空股卖早了。

此前,“股神”巴菲特曾在5月初的股东会上表示已经将“钟爱”的航空股清仓。

巴菲特称,航空公司面临的商业环境已发生重大变化。他质疑未来几年乘客人数是否能够从新冠疫情危机中完全恢复。他警告说,即使航空公司恢复了其运力的80%,也可能会留下“多架多余的飞机”。

而许多投资界业内人士并不赞同这种看法。美国财经咨询网站MarketWatch的专栏作者Michael Brush近日发表了一篇题为《巴菲特卖掉航空股是个大错》的文章。他认为,尽管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在一季度清空了四大航空股,一些业内人士却在买进航空股。

他总结了基金经理看好航空股的三个重要原因:

1、政府推出救援措施:部分政界人士认为航空业是美国经济安全的基石,美国政府批准了500亿美元的航空业援助。此外,航空公司和相关企业也雇佣了很多员工,对稳定就业岗位有着重要意义。Global Investors首席执行官Frank Holmes称,每15份工作中就有一份与航空相关,“航空业有很大的乘数效应,这就是政界人士支持该计划的原因”,他说道。

2、旅游业正在复苏:Raymond James公司分析师Savanthi Syth表示,现在每天过安检的航空旅客人数已从4月中旬的8.7万人升至约20万人,这给航空业带来了希望。他认为,虽然目前旅游业相关数据仍很低,但它正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3、从历史数据来看,航空股在最近的三次金融危机中表现稳定。U.S. Global Investors的首席执行官Frank Holmes称,在“911”事件后的6个月中,2003年非典爆发期间,以及2008-2009年的金融危机中,航空股上涨了80%-120%,现在业内人士再次买进航空股,也是认为这次将会和过去一样。

霍奇斯资本管理公司(Hodges Capital Management)负责追踪航空股的分析师Craig Hodges也不认可巴菲特卖出航空股的行为,他称, “从以往经历来看,他(指巴菲特)可能很容易被吓到。”

巴伦周刊也在5月底刊文唱多航空股,该周刊预计消费者的夏季旅行不会消失。

该周刊还提到,西南航空公司被认为是该行业中最安全的公司,因为其资产负债表很强劲,而且该航空公司的大部分市场,包括佛罗里达州、德克萨斯州和乔治亚州等,都较早解除封锁的地区,而且该公司80%的客户是休闲旅行者。

对于达美航空,巴伦周刊称其将更多受益于国际和商业市场的反弹,巴伦周刊称,“它也是拥有强大资产负债表和成本结构的传统航空公司之一。”但该周刊还提到,专注于家庭休闲旅行的航空公司可能才是最大的赢家,因为许多大公司尚未批准商务旅行。

Cowen公司的分析师Helane Becker也预计,到8月,航空业每天的客运量将达到40万,而现在是26万,而到12月将达到100万。

除上述原因外,国际原油价格的大跌也将大大降低航空公司的成本,使其在复苏过程中在成本端受益。据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航空行业的燃料成本占总成本23%~28%。

中国航空股依然低位徘徊

分析师看好未来涨势

不同于美国航空股的大幅反弹,我国航空股近期反弹力度较弱,依然处于股价低位。

突然暴增2700%!这只ETF火到爆,啥原因?

浙商证券在5月发布研报表示,A 股和H股航司当前的估值水平,均已接近上市以来的最低位,且H股航司当前PB值均已跌至历史最低位以下。

展望后市,浙商证券指出,从需求端看,随着国内疫情的控制和海外疫情的逐渐见顶,全国范围高校陆续开学,以及北京市即将下调疫情应急响应级别,居民出行需求有望自 5 月开始恢复。当前油价已创历史新低,航空板块估值已经位于历史底部,性价比较高。

近日,天风证券也发布研报称,随着各地疫情风险等级逐步下调,居民出行逐渐恢复,民航客流从四月的同比下降 70%左右回升至目前下降略超 50%的水平。报告认为随着国内疫情接近尾声,国内航线需求将持续回暖,国际疫情发展目前也已出现积极信号,但国际线客流大面积恢复尚需时日。不论如何,目前各公司一季报已经披露,民航客流随着疫情得到控制有望显著恢复,油价低迷节约成本,阶段性利空已经落地,航空数据有望回升。

光大证券在研报中称,随着国内公共卫生事件缓解,航空需求开始逐渐恢复,再考虑国内航油价格的延迟降价,航司成本压力也将逐步缓解。虽然海外公共卫生事件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但国内商务出行需求的恢复将显著改善航司的盈利能力。



Tags:暴增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在我国推出“中国创造”这一想法之前,我国一直都是以制造为主。甚至不少人一听到中国制造这几个字,顿时就对商品产生了几分好感。毕竟我国的制造水平在全世界都是数一数二的,对...【详细内容】
2021-09-17  Tags: 暴增  点击:(76)  评论:(0)  加入收藏
伴随着疫情影响的减弱以及2021届秋招的启动,国内招聘市场也迎来回暖。南都记者调查获悉,自8月以来,腾讯、百度、快手、字节跳动等互联网企业纷纷启动2021届秋招,招聘规模均大幅...【详细内容】
2020-08-20  Tags: 暴增  点击:(98)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近,不断传出美国政府打压我国高科技企业的消息。目前华为似乎是快要没有自己的芯片可用了,那么华为5G芯片的来源问题就是较为受关注的了,芯片方面被卡脖子,国内芯片生产巨头中...【详细内容】
2020-08-11  Tags: 暴增  点击:(118)  评论:(0)  加入收藏
走向全球的中国商品,哪个最具代表性?答案是:挖掘机。工程机械产品是中国外贸出口的第一大品类,而挖掘机作为工程机械行业的晴雨表,总是当仁不让的第一名片。在阿里巴巴国际站,不同...【详细内容】
2020-08-10  Tags: 暴增  点击:(60)  评论:(0)  加入收藏
二季报发布后,最大的感受就是明星基金都“吃胖了”,优秀基金经理是稀缺资源,被资金疯抢!都说“大基难养”,然而又该如何发现潜力新星,未来稀缺的基金经理?优质赛道 新星沃土“水是...【详细内容】
2020-07-30  Tags: 暴增  点击:(93)  评论:(0)  加入收藏
近日,圆通速递国际发布盈喜公告,称2020年上半年预期集团纯利较2019年相应期间纯利增加约1000%。公告发布后,圆通速递国际股价高开高走,盘中一度暴涨近50%,截至发稿涨幅超38%,报2.2...【详细内容】
2020-06-27  Tags: 暴增  点击:(24)  评论:(0)  加入收藏
突然暴增2700%!这只ETF火到爆,啥原因?中国基金报见习记者 李迪最近,“股神”巴菲特也看衰并清仓了航空股,而许多投资者并不认同他的观点,依然在大肆抄底航空业。在仅仅3个月内,美国...【详细内容】
2020-06-02  Tags: 暴增  点击:(130)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日早间,沪深交易所公布了“五一”假期后首日的融资融券交易数据:两市融资余额报10335.07亿元,单日增长118.79亿元,创下今年以来第二大单日增量,显示高风险偏好的杠杆资金节后加...【详细内容】
2020-05-07  Tags: 暴增  点击:(52)  评论:(0)  加入收藏
三月份以来,伴随着海外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和原油价格大跌,国内外股市上演巨幅震荡。然而,在股市巨震中,大量资金却借道股票ETF积极入市。数据显示,截至3月20日,近一周沪指大跌,股票ET...【详细内容】
2020-03-22  Tags: 暴增  点击:(134)  评论:(0)  加入收藏
自查是否被黑1、被黑网站在数据上有一个特点,即索引量和从搜索引擎带来的流量在短时间内异常暴增。所以,站长可以利于百度站长平台的索引量工具,观察站点收录量是否有异常;如果...【详细内容】
2019-08-15  Tags: 暴增  点击:(248)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当有人在纪念钱钟书去世23周年之际,那句“越是聪明人,越要懂得下笨功夫”的名言警句又被拎出来了。 的确,再次重温,心灵上仍有冲击。 胡适之也有类似的一句话,“这个世界聪明人...【详细内容】
2021-12-27  闲闲财经    Tags:股市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氢能源是国家未来大力发展的方向之一,是“十四五”规划的重点。氢能是公认的清洁能源,作为低碳和零碳能源正在脱颖而出。21世纪,我国和美国、日本、加拿大、欧盟等都制定了氢能...【详细内容】
2021-12-27  财经浩然兄    Tags:氢能源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什么是氢能源:氢在地球上主要以化合态的形式出现,是宇宙中分布最广泛的物质,它构成了宇宙质量的75%,是二次能源。氢能在21世纪有可能在世界能源舞台上成为一种举足轻重的能源,氢...【详细内容】
2021-12-27  纵股论金    Tags:氢能源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周末没事干刷某球,看到一哥们,今年买股票从50万炒到了12.9万。 这篇文章挺火的,4000多个评论,1500个点赞。 我大概看了一下,这哥们一开始打算开通科创板,因为自己资金不够向亲戚借...【详细内容】
2021-12-27  价值成长  今日头条  Tags:投资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 指数分析指数21年整体是急跌慢涨的走势,随着22年全面注册制后,股票会越来越多,指数会继续延续急跌慢涨震荡上行的走势,以及会继续延续板块的高低切换风格,结构化行情将是常...【详细内容】
2021-12-27  股市成长记丶    Tags:股市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科创板以及创业板注册制已经有了成功的模板,所以目前我国具备了全面推行注册制的条件。在实行全面注册制之后,对资本市场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对于众多散户来说,同样是一个利好消...【详细内容】
2021-12-21  毒舌财经    Tags:注册制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炒股就是八个字:只干龙头,不干杂毛!下面就给大家列举各领域的龙头公司,看了这篇文章,以后千万不要再什么股票都买了!喝最烈的酒,骑最快的马,拿最快的剑,登最高的山! 其实一直以来我...【详细内容】
2021-12-08  股里论道  今日头条  Tags:龙头公司   点击:(25)  评论:(0)  加入收藏
网络安全板块是什么 1、网络安全网络安全是计算机行业中网络、计算、储存外的第四个基础设施。是计算机行业中增速最快的超千亿的板块。2、近几个月来大涨四个原因滴滴事件...【详细内容】
2021-12-08  朱赫    Tags:网络安全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作为交易者,我们都应该知晓市场可能处于趋势阶段,也可能处于震荡阶段。通常,大多数市场都处于区间震荡走势中,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时候表现出趋势行为,而趋势则是我们最容易获利的...【详细内容】
2021-12-07  汇商    Tags:均值回归交易策略   点击:(20)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心法想要在市场长期舒服的生存下去,先要明白一点,股市不能用常规数理化一样的科学来理解,更不能通过计算机对其模式化操作,那样也行不通,股市实际上更像乐理,美学等一样如一门艺...【详细内容】
2021-12-07  禅股论道    Tags:A股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