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股票 > 股票知识

A股大多数户亏损,中国股市的钱到底都被谁赚走了?写给2亿股民

时间:2022-07-25 09:28:21  来源:今日头条  作者:小鸿谈大A

交易开始于预测这不假,但是预测不应该是交易的全部,交易者可以天马行空的自由预测市场走势是上涨还是下跌。

但是真实的走势往往在市场自己本身,对交易者来说,看见车来不重要,还得保证自己一直在车上才重要,行情最好的时候,往往也是最坏的时候。

交易是一场局,局内的对手不仅仅有别人,还有自己和自己的人性弱点,这是一个三方博弈,别人是天然的对手。

A股大多数户亏损,中国股市的钱到底都被谁赚走了?写给2亿股民

 

因为谁到想把别人兜里的钱掏到自己兜里来,而自己的人性弱点可以为敌也可以为友,这样说来,当你与自己的人性弱点为友的时候,才会有二比一的胜算。

问苍茫大地,谁主财富。为什么他能赚钱,你不能赚钱,追根溯源想赚钱,

炒股如出海,避险才安全。海底的沉船上都有一堆航海图。最重要的交易成功因素,并不在于用的是哪一套规则,而在于你的自律功夫。

一个初入股市的交易者很可能是一个直觉交易者,他们往往依靠自己对市场的直觉去交易,由于他对市场的理解和实践经验有限,他们的这种直觉往往是一种错觉。

作为一个交易者,你能犯的最大的一个错误就是在一次交易投入太多资金。 投入越多,你的情绪压力越大,最终可能把你压垮。 更为严重地是,这种感情伤害很难修复。

A股大多数户亏损,中国股市的钱到底都被谁赚走了?写给2亿股民

 

在交易中,我知道"等待"是最重要的,可是我做不到"等待",我三番五次地告诉自己,要"等待",可就是一直做不到"等待";

当你全买到这类股票时,行情不好那就所有的股票都可能下跌,风险太大了。分散投资才是股市生存之道。

一旦你知了也能行了,而且成为一种习惯,那么,你会发现成功的投资其实是,既简单又快乐。

A股多数散户亏损,中国股市的钱到底都被谁赚走了?写给2亿股民

有一个颠扑不破的科学真理:能量守恒,物质不灭。

也就是说,没有什么东西会平白无故地消失不见,物质是永存的,股票也是如此。

股市里有人赚到钱了吗?

答案是有的,不过赚钱的当然不是我们散户。那钱去哪了呢?

A股大多数户亏损,中国股市的钱到底都被谁赚走了?写给2亿股民

 

我们都知道,股市中低收高抛的人一定会赚钱,这就导致了资金从高位接盘者手中流向低位收入者的手中。

其中社保基金的体量最大,而且以保值为第一目标,主要是在股票低估的时候介入,在高估的时候抛出。

所以,社保基金在近17年来几乎维持着不败的纪录,只有 2008 年在大盘下跌了65%的情况下亏损了6.8%。

总体来讲,社保基金出手的思路其实很简单:

当股价明显被低估时,就去进一些。当股价涨上来了,用不着就卖掉一些,所以总体都是赚钱的。

A股大多数户亏损,中国股市的钱到底都被谁赚走了?写给2亿股民

 

另外,在股票的交易过程中都会产生成交手续费,这部分资金主要流向券商。但无论如何,券商在股市交易中都是赚钱的角色。

强势结构的运行

当卖出结构在运行的过程中,如果突破了转多线,后期继续上涨的动力会比较强劲。

跌破了转空线,后期继续下跌的动力会比较强劲。如果在较短的时间内突破了转空线以及转多线,往往预示着市场的动力会比较强劲。

通常情况下,如果在形成卖出结构后,在 3 个交易日以内突破了转多线,后期上攻的动能往往会比较强劲。

在形成了买入结构后,三个交易日以内突破了转空线,后期继续下跌的动能会比较强劲。

A股大多数户亏损,中国股市的钱到底都被谁赚走了?写给2亿股民

 

投资者在使用结构进行分析的过程中,需要的是进行综合性的分析,而不仅仅只是靠着出现买入结构或者卖出结构就轻易地做出决定。

均线金叉:

我们暂先考虑的是5、10日线交金叉向上。如果均价线有多条,需要交织在一起,相互粘合,待股价上涨5日线上穿10日线立马显现。

至少三条均线汇聚粘合,越粘合效果就越好,越粘合就说明,短期中期持仓成本一致,成本比较接近,那么他们就会形成强大的合力。

汇聚粘合的均线系统必须要在三个交易日内向上发散,呈现多头排列。

A股大多数户亏损,中国股市的钱到底都被谁赚走了?写给2亿股民

 

大幅度高开

大盘高开幅度不大或低开,而个股却无端大幅度高开,有的甚至离涨停板很近,(有特别利好的股票会开盘就封上涨停板)。

这时,要警惕庄家有开高价出货的可能。也有大幅高开冲上涨停的情况,前提是日K线形态上攻凌厉或是有消息刺激。

否则,一天还没开盘,即使有走高的欲望,一天有4个小时时间,何故高开?如果仓中股票出现这种情况,将短线获利落袋为安,以免后市股价落下,后悔没在高价抛出。

通常这类个股全天走势结束,会在K线形态显示出光头阴线,预示后市暗淡。

A股大多数户亏损,中国股市的钱到底都被谁赚走了?写给2亿股民

 

快速下跌之后

大盘或是个股在经历长时间的下跌之后,会突发的出现下跌加速,而后成交量则连续的增长,这时候就是大胆买进的时机。

A股大多数户亏损,中国股市的钱到底都被谁赚走了?写给2亿股民

 

放量下跌意味着什么?

放量下跌顾名思义就是股票成交量放大但是股价却喋喋不休。放量下跌不是一个好现象,遇到放量下跌应该尽快止损。

因为放量下跌是大家都在卖所导致,大致一致不看好这只股票,急于脱手,就导致了放量下跌。

放量下跌不同于无量下跌,无量下跌后期拉升的可能比较大,而无量下跌基本上后期很难会有好的行情。

盘升式小阴小阳后必有大阳

A股大多数户亏损,中国股市的钱到底都被谁赚走了?写给2亿股民

 

可以看出上行途中明显放量上涨,缩量回踩,并且在回踩过程中以下轨线为支撑。

当主力吸足筹款码时,拉升前出现高度控盘状态,持续三个交易日在高位盘整,并无意再踩下轨线,此时买入信号初现,当盘中突破前期平台高点时应立即介入。

一般出现此类的图形后市都会有一波像样的上涨行情,成功介入后大胆持股一个波段不少于20%的利润。

投资感悟

道常无为而无不为。侯王若能守之,万物将自化。画面欲作,吾将镇之以无名之朴。无名之朴夫亦将不欲。不欲以静,天下将自定。

掌握炒股之道的人,常常静而无为,虽然没有操作,但其实就是无为的操作。投资者若能谨守静而无为,纷杂的股市会自见分晓,待股市走势清晰可辨时再想着操作,然后我就无所作为地将其镇以炒股之道。

将炒股之道应用于股市,就不会老是想着操作,操作再操作。在股市趋势不变时,不如静下来,股市自然会有水落石出的时候。

俗话说:“迎风的树,果实结不牢”。这句话形象地道出了事物在静态时更能孕育和发展。

在股市中也是一样,有时静而无为,也是投资者规避风险的良策。

码字不易,喜欢我文章的多多点赞支持,你的点赞是我不断前进的动力!



Tags:A股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报复性反弹来了!大开大合之后 A股将如何演绎?
观点:新“国九条”重磅落地、一季度经济数据也超预期,多重利好之下市场却上演了大开大合,指数波动加大的同时,个股暴涨暴跌。短期看,市场较大振幅主要是情绪波动的影响,但实际上还...【详细内容】
2024-04-18  Search: A股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A股突发!美联储传来大消息
全球市场动荡的根源其实还在于美元!最近,全球股债基本处于双杀状态,昨天A股亦是惨烈。在这种市场情绪背后,有人错误将之归咎于资本市场新规,其实根源在于美元,因为全球主要资产几...【详细内容】
2024-04-17  Search: A股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2家A股公司锁定退市,还有多股拉响警报!
在年报业绩即将披露之际,部分ST公司的股价持续大跌,收盘价持续低于1元,触发交易类退市情形。据证券时报记者计算,由于*ST民控、*ST美盛两只股票收盘价已连续多日低于1元,提前锁定...【详细内容】
2024-04-17  Search: A股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新“国九条”公布后首个交易日 A股三大股指放量上涨
中新网4月15日电(中新财经记者 谢艺观)4月15日,资本市场新“国九条”公布后的首个交易日,A股三大股指齐齐上涨。在专家看来,在后续政策持续落地的配合之下,市场或产生一轮慢牛行...【详细内容】
2024-04-16  Search: A股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天A股太震撼了!超4000股下跌、300家跌停,指数仍飘红,透露一个重磅信号
每经记者:赵云 每经编辑:肖芮冬4月15日,市场全天震荡反弹,三大指数均涨超1%。大小指数走势明显分化,微盘股指数跌超9%,逾500股跌超9%。截至收盘,沪指涨1.26%,深成指涨1.53%,创业板指...【详细内容】
2024-04-15  Search: A股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A股突发!超千家将被ST?真相来了
4月12日,新“国九条”以及证监系统一系列配套措施、征意稿出台。为了落实新“国九条”,交易所制定修订了一系列规则,将多年不分红或者分红比例偏低的公司纳入ST。记者注意到,有...【详细内容】
2024-04-15  Search: A股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证监会四方面严格强制退市标准 主板A股公司市值低于5亿将强退
长江商报记者 李璟“最严”退市新规出炉。4月12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严格执行退市制度的意见》(简称《意见》),进一步深化退市制度改革,实现进退有序、及时出清的格局。《意见...【详细内容】
2024-04-15  Search: A股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A股新“国九条”出台,和过去两次有何不同
吴清指出,“下一步监管重点突出两个字,一个是强,一个是严”。时隔10年,国务院再次发出针对资本市场的核心“指令”。2024年4月12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推动资本市...【详细内容】
2024-04-15  Search: A股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聚焦券商二季度A股投资策略:风格方面聚焦成长 策略方面以高股息为主
本报记者 周尚伃见习记者 于 宏步入4月份,券商纷纷结合市场情况发布二季度A股投资策略报告。券商分析师普遍认为,在基本面情况逐渐改善及政策利好催化下,二季度市场有望呈现震...【详细内容】
2024-04-12  Search: A股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A股分拆上市密集改道:年内已有四家终止 两家启动A拆H
在IPO变奏的冲击之下,A股“分拆上市”变数陡增。4月7日,多氟多公告,近日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拟申请在新三板挂牌的议案》,同意子公司中宁硅业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详细内容】
2024-04-09  Search: A股  点击:(13)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量化交易新规待落地 高频交易将迎强监管
日前,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新‘国九条’”),要求“出台程序化交易监管规定,加强对高频量化交易监管”。4...【详细内容】
2024-04-17    证券日报  Tags:量化交易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交易能力是一种天赋还是技能?
平庸的交易者靠技术交易,顶级的交易者靠信仰交易。平庸交易者和交易高手的区别,不在于技术水平,而在于交易信念和交易技巧,有些人知道交易要怎么做才是对,也组建了一套具有长期正...【详细内容】
2024-04-17    市场资讯  Tags:交易能力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量化监管“聚光灯”闪耀 高频交易差异收费重击“幌骗”交易
日前印发的《关于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新“国九条”),明确要求出台程序化交易监管规定、加强对高频量化交易监管。随后,证监会发布了《证券...【详细内容】
2024-04-17    中证网  Tags:量化监管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央企市值管理考核新动向 多家公司亮出2024年“任务单”
◎记者 王子霖自国务院国资委年初宣布将市值管理纳入中央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后,央企控股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的动态和规划成为投资者密切关注的热点。上海证券报记者发现,不少央...【详细内容】
2024-04-17    上海证券报  Tags:市值管理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季报亮点多多,这些公司净利高增,消费电子龙头营收创新高
截至4月14日,27家公司一季报净利润同比增幅超150%。多家上市公司一季报业绩良好4月14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披露2024年一季度相关报告,净利润表现均良好。深圳机场预计一季度实现...【详细内容】
2024-04-15    证券时报  Tags:一季报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上市公司2023年年报 展现券商重仓股变化
本报记者 周尚伃 见习记者 于 宏随着上市公司2023年年报密集披露,备受市场关注的券商重仓股也浮出水面。艾文智略首席投资官曹辙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券商重仓股的布局对...【详细内容】
2024-04-15    证券日报  Tags:上市公司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提高上市标准畅通退市渠道 优化净化资本市场的一池春水
◎记者 张雪日前,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称新“国九条”)强调,要“严把发行上市准入关”,“加大退市监管力度”。新“国九条”...【详细内容】
2024-04-15    上海证券报  Tags:上市标准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A股突发!超千家将被ST?真相来了
4月12日,新“国九条”以及证监系统一系列配套措施、征意稿出台。为了落实新“国九条”,交易所制定修订了一系列规则,将多年不分红或者分红比例偏低的公司纳入ST。记者注意到,有...【详细内容】
2024-04-15    上观新闻  Tags:ST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程序化交易迎来新规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燕青)证监会近日就《证券市场程序化交易管理规定(试行)(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这意味着备受市场关注的程序化交易迎来新规。具体来看,一是明确...【详细内容】
2024-04-15  深圳商报    Tags:程序化交易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证监会详解“1+N”政策体系 主板和创业板上市标准将提高
来源:长江商报长江商报记者 中国证监会4月12日发布消息称,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推动资本市场“1+N”政策体系形成和落...【详细内容】
2024-04-15    长江商报  Tags:证监会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