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股票 > 看盘

大道至简!你真的会用MACD指标吗?全文干货分享,值得反复观看

时间:2022-07-05 11:51:42  来源:  作者:丫丫论财

第一部分:含义和形态

macD是利用快速移动平均线(DIF)和慢速移动平均线(DEA)之间的聚合和分离情况,对买卖出时机做出研判的趋势型指标。相较于KDJ这类用以判断中短期趋势的震荡型指标,MACD判断的则偏向中长期趋势。

形态上,MACD由两条曲线和一组红绿柱子组成。两条曲线中波动变化大的是快速移动平均线DIF,相对平稳的是慢速移动平均线DEA。当快线自下而上突破慢线时,形成金叉,买入信号。此时,长期绿柱后的第一根红柱就会出现,代表股价开始由下跌转为抬升,也意味着多头市场的到来。相反,当快线自上而下击穿慢线,形成死叉,就是卖出信号。此时,红柱会转为绿柱,股价会由上升转下降,股价运行就进入到空头状态。另外,零轴上方为正值区,属于多方领地,柱子为红色。零轴下方为负值区,属于空方领地,柱子为绿色。

 

第二部分:MACD的应用

一、金叉与死叉

1、金叉

(1)零上一次金叉,看多信号

零上金叉是指在零轴上方或零轴附近形成的金叉。因为此时快慢线都位于零轴上的正值区或零轴临界点,说明市场/个股是处于多头状态,此时再叠加金叉,就是更明确的看多信号。如图所示:快线在零轴附近自下上穿慢线。形成金叉,多方力量压倒空方力量,股价上行。回调后,在零轴上方继续金叉,股价则快速拉升。所以零轴附近金叉看多,零上金叉更看多。

 

(2)零上二次金叉,坚决看多

金叉是看涨信号,如果连续二次金叉,则是看涨信号的再次确认。如果第二个金叉出现的位置比第一个要高则更好。因为发生在零轴上方的二次金叉,一方面处于多头区域,强势特征原本就比较明显,成功率一定比一次金叉高。再加上金叉的位置在抬高,说明做多的动力更强,那么股价拉升的速度和强度也会加大。如图①号位置金叉,是趋势转强信号,②号位置是零上首次金叉,暗示股票进入强势通道,③号位置是二次金叉,而且位置也在抬高,股价则快速拉升,涨幅接近30%。

 

(3)零下一次金叉,多为反弹

零下金叉是发生在负值区的金叉,因为是在空方状态下形成的,通常都只是下跌途中的反弹,安全性和成功概率较低。如图所示:下降途中的三次零下金叉,股价都是短暂反弹,趋势并未扭转。

 

(4)零下二次金叉,成功率更高

零下一次金叉多为反弹,二次甚至多次金叉,成功率更高,反弹力度也会更强。例如下图的蒙娜丽莎,在下跌过程,连续出现了三个水下金叉,一次金叉时,股价并未马上反弹,反而是下跌再走平,说明这里的金叉并未反弹成功。而二次金叉时,做多能量增加,股价成功小幅反弹。到了第三次金叉,多方力量再占上风,股价反弹幅度加大。所以,零下一次金叉,成功率较低,二次甚至多次金叉,信号更可靠。

 

2、死叉

快线下穿慢线谓之死叉,死叉原本就是看跌信号,不过,出现的位置不同,出现的次数不同,也会对股价走势有不同的预判。

(1)零上死叉多为回调

毕竟零轴上方是多头领地,多头攀升途中也会有回撤休整需求,此时就可能出现零上死叉。但这种死叉只要不是高位破位死叉,那就并不可怕,因为上升趋势还没结束。如图①②③号位置都出现了零上死叉,股价小幅回调或横盘整理,休整后继续爬坡。直到④号位置,股价出现阶段新高,且收长上影线,说明冲高乏力,此时再出现破位死叉,果断离场。

 

(2)零下死叉看空信号

零下死叉是指在零轴附近或者零轴下方形成的死叉。发生在空头区域的死叉,说明空方气势正盛,看空信号更明确,一般情况下,股价都会加速下跌。如图所示,下跌中继,MACD在零轴附近死叉,股价加速下跌。然后再来一个零下死叉,股价才跌出阶段低点。

 

(3)零下二次死叉坚决看空

零上死叉属于调整状态,零下一次死叉开始看空,二次死叉则坚决看空。特别是二次死叉的低点还比一次死叉的低点低。因为是弱势区域的二次死叉,说明空方力量强劲,多头在经历过两轮的反扑都失败,接下来股价大概率就是中继下跌的开始,且速度和幅度都会较大。如图金明精机,股价从7元跌至3元多的途中,快慢线在零轴下方完成了两次死叉,第一次死叉看空信号,股价继续下跌。第二次死叉,加速下跌,跌幅也加大。如果不能果断离场或提前抄底了,就要承受巨大的损失。

 

二、红柱与绿柱

1、红柱增多拉长,多方气势旺盛

红柱为看多信号,如果红柱持续增多拉长,说明多方气势旺盛,推升股价一路高歌。相反,如果红柱开始减少缩短,暗示上攻动力衰竭,股价上涨速度放缓甚至可能回落。如图①号和②号圈着部分,红柱数量在增加,长度也在拉长,而且一波比一波高,多方力量强劲,于是股价走升,而且一波比一波的上涨斜率要大。而图中③号圈位置,红柱开始缩短,上攻乏力,股价横盘。当红柱完全消失时,上升趋势转向下降。

 

2、绿柱增多拉长,空方气势旺盛

绿柱为看空信号,如果绿柱的数量和长度都在增长,说明空头力量增长,股价一般都会下跌。相反,如果绿柱开始减少缩短,则说明空方气势正在逐步衰减,多方力量有望扭转形势,股价可能阶段止跌、反弹甚至反转。图中①号位置,自第一根绿柱出现,多方力量逐步增加,绿柱也增加拉长,反映到股价上就是加速下跌。而②③号位置,绿柱绿柱在明显减少缩短,股价下跌速度和幅度都缩窄,甚至止跌反弹。

 

3、第一根红柱/绿柱最具意义

红柱代表多头力量,绿柱代表空头力量,当多转空,或空转多时,就会出现第一根绿柱或第一根红柱,此时的柱子最具意义。如果是大波绿柱后的第一根红柱,代表机会,具参与度。反之是一大波红柱后的第一根绿柱,暗示风险,应该远离。如图①②号位置,都是经历了一大波绿柱之后的第一根红柱,且叠加了零下金叉,看多信号更强,接下来红柱继续增多拉升,推动股价走高,①号位置展开反弹,②号位置反转。而图中③④⑤号位置都是一波红柱后出现的第一根绿柱,也叠加零上死叉,代表在这个临界点空方占上风,股价运行进入弱势区域。随着后续绿柱越来越多,股价也进入快速调整阶段。所以这里的第一根红柱/绿柱,意义重大。

 

三、MACD上穿0轴与下穿0轴

1、MACD上穿0轴

快线和慢线向上穿过0轴,由负值变为正值;代表价格开始进入强势,可看多。 如果此时再出现零上金叉更看多。如图所示,股价在零轴下方金叉,并出现第一根红柱,开始进入多头区域。然后快慢线上穿零轴,由负转正,稍作调整后,又交金叉,强势特征明显,股价继续走升。第三次金叉后,就加速上扬。所以,MACD上穿0轴看多,继续金叉更看多。

 

2、MACD下穿0轴

快线和慢线向下穿过0轴,由正值变为负值;代表价格开始进入弱势,可看空。 如果此时再出现零下死叉更看空。如图所示,零上死叉后,快慢线继续往下探,跌穿零轴,股价进入空头领地。经过一轮超跌后,多方尝试反攻,但失败收死叉,弱势特征明显,接下来二次死叉、三次死叉,股价喋喋不休。所以MACD下穿0轴看空,再现死叉继续看空。

 

四、MACD的背离

1、曲线的背离

(1)顶背离

MACD的曲线可以代表做多多空的能量,当这个股价逐波上行创新高时,但快慢线所形成的曲线并未新高,说明上攻泛力,预示一轮升势将尽,短期可能或阶段见顶回落。如果是出现在股价已经有了一波大幅上涨后,MACD又二次死叉或更多的见顶信号出现,则下跌概率更大,坚决回避。就好像下图中的重庆啤酒,就出现了三次比较明显的MACD曲线背离,是阶段顶部信号,果不其然,前两次都看到股价有比较深的回撤。而最后一个的背离,后续走势如何,我们可以猜测和验证的。

 

(2)底背离

顶背离是风险信号,那么底背离就是机会信号。小背离,小机会。大背离,大机会。所谓的顶背离就是股价不断新低或横盘,但此时MACD的快慢线并未新低,相反是走平甚至走高,说明有资金进场抄底,对个股后续走势看多。所以,MACD的底背离,预示一轮跌势将尽,短期可能止跌回升。如果叠加MACD出现两次金叉,则上涨的概率会更大。如下图,出现MACD的底背离和水下二次金叉,股价随机阶段止跌回升。

 

2、柱线背离

(1)顶背离

柱体的背离和曲线的类似。如果股价逐波上行且创阶段新高,但红柱逐波减少缩短,预示多头动能不足,也是短期见顶信号。如果红柱的长短对比越悬殊,则下跌概率越大。如图,股价上行途中,MACD的红柱明显的一波比一波要少,且长度也在缩短,说明多方力量在衰减。再者MACD的曲线也背离,多信号指引更可靠,接下来股价果然见顶回落。

 

(2)底背离

与顶背离对应的是底背离,表现在指标上就是,股价继续创新低,但绿柱的数量和长度都在逐波减少缩短,预示空头动能不足,短期可能止跌回升。另外,如果柱线的长短对比也十分悬殊,那么接下来上涨的概率会更大。如图下降途中,股价一路走低,此时绿柱的长度是明显一波比一波要短的,甚至到了股价跌出新低时,绿柱数量瞬间减少到只有两根,空头力量明显得到释放,并按时结束。所以接下来股价企稳回升,并展开了一波漂亮的反转,涨幅近50%。

 

3、曲线和柱线同步背离

若曲线和柱线同步出现顶底背离,其上涨或下跌的概率就会更大。另外,实操时MACD的顶底背离最好配合其他指标例如RSI的背离、超买超卖来使用,多指标共振,效果会更佳。 如图所示,①号位置处,股价新低,对应的MACD曲线背离,且绿柱也是一波比一波减少缩短,此时再叠加RSI引入到20以下的超卖区,此时抄底买入,股价果然反转。而图中②号位置,股价创阶段新高,但与此同时MACD的曲线一波比一波低,红柱更是减少缩短到几乎看不到,明显的上攻泛力,暗示股价可能见顶回落。然后看RSI,同样是进入到了80上的超买区,物极必反,接下来股价果然走跌。

 

4、背离“事不过三”

在大跌行情中,连续出现两次背离时,基本可以确定下跌行情已快结束。但此时往往由于空头力量的顽强而向下假突破,指标也随其突破,出现第三次背离,此时操作上反而可以大胆反手操作抄底。三背离后的反转行情幅度往往较大且安全性高。至于暴涨行情中,也是这个逻辑,连续两次背离后,也基本看到股价阶段顶部了,但此时多方力量还是会继续再向上攻击,可能形成再次突破,即量价的第三次背离,此时就要果断离场。如下图两个例子都是首先股价高位震荡或走升,但三次上攻的同时MACD曲线三次背离,接下来股价一泻千里。而当它们跌至半山腰时,MACD曲线开始一波比一波高,暗示空头力量在衰竭,多头力量在增加,趋势随时有可能反转,然后再出现第三次背,信号更强,果断买入的话就能收获一波漂亮的反转行情。

 


 

五、MACD经典走势

1、MACD黄白线贴合零轴

零轴作为多空临界点,如果MACD的快慢线走到零轴附近,开始贴近零轴运行,说明多空力量正在博弈。但如果是快慢线长期贴近零轴运转,则是主力吸筹、洗盘的表现,遇到这类股票可以重点关注。因为一旦向上发散,那么股价向上爆发的力度是非常强的。如下图两个例子,第一个低位横盘1年左右,MACD都是在零轴附近运行,股价突破箱体后快速拉升,涨幅可观。而第二个例子,经过2个月左右的窄幅震荡,MACD快慢线也是围绕零轴运行,快线一旦向上发散,涨幅逾20%。

 


 

2、MACD空中加油

空中加油顾名思义就是股票上行途中暂时休整,重新加满油后再次启动上涨行情。这种情况,一般在牛市或强势股中比较常见,一旦出现,通常会持续上涨。对应到MACD上,就是上升趋势下,首先MACD会出现一片大红柱,然后股价调整阶段,红柱会减少缩短,但随后股价出现放量阳线,会把MACD的红柱再放大。这种红柱先缩短再放大就是MACD的空中加油,后市拉升会加速。例如下图①②号位置,都是前面股票震荡攀升途中,代表做多动能的红柱开始缩短,但股价休整后,出现放量大阳线,带动红柱再次拉长,接下来股价都有一波快速拉升。

 


 

3、MACD三点绿

MACD出现绿柱一般而言不是好事,因为代表空方占上风,股价走势转弱。不过也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如果是出现在零轴下的绿柱,一定是看空信号。但如果是出现在零轴上方,即股价维持了一段上升趋势后,出现了阶段调整,可能是回落也可能是横盘而已,此时MACD的绿柱,如果只出现三根,第四天就放量上攻,那么后市继续看涨,可大但买入。如下图例子,上升中继平台休整时,MACD出现了三点绿信号,代表多头强势调整,此时买入,后续都可以获得不错收获。所以,一旦出现三点绿,然后放量上攻,那么股价继续看涨。

 


 

4、拒绝死叉

(1)上升途中的拒绝死叉

当股价处于明显的上升走势中,或者刚突破前期明显的整理平台,此时再叠加成交量明显放大,即我们平时说的“上涨有量”,那么后续一般看涨。表现在MACD上就是,快线向慢线不断靠近,但并没有粘合,更没有形成死叉。然后快慢线再次向上发散时,此时就是进场的最佳时机,MACD这种形态就称为上升途中的拒绝死叉,是有效的看涨信号。如图,箭头所指当天,不单放量突破了前方大平台,而且处于明显的上升途中,跳空放量突破之际,MACD的快慢线由粘合快速向上发散,这个拒绝死叉带来了后续50%的涨幅。

 

(2)下跌途中的拒绝死叉

上升途中的拒绝死叉是多头的强势调整而已,而下降途中的拒绝死叉,则只是多方力量的一次小规模反抗,股价短期内可能小幅回升,但长期来看下跌行情还将继续。如图所示,该股正处于一个明显的下行通道中,①号②号位置的都是拒绝死叉,但①号位置对应的股价只是小幅反弹,然后马上又进入更大的下跌。而②号位置的拒绝死叉,股价只做横盘,连反弹都没有。所以,下跌途中的拒绝死叉,只是多头的一次反抗,可以抢反弹但要注意快进快出。

 

第三部分:BOLL的适用性或缺点

1、不适用于窄幅震荡行情

一方面是因为市场处于盘整局面时,即市场好像牛皮糖一样不温不火,此时快线的失误率会较高,MACD的金叉死叉 买卖信号也没有那么明显,所以实操中,在这种窄幅震荡行情,最好结合RSI 和KD j等指标来适当弥补缺点。另一方面是因为当行情忽上忽下幅度太小或盘整时,如果还按照信号进场后随即又要出场,买卖之间可能就没有利润,还占用资金,甚至还可能要赔点价差或手续费。所以在窄幅震荡行情,MACD并不那么适用。

2、不适用于短期趋势的判断

作为大众熟知的波段技术指标,MACD在研判中长期趋势上是比较好,但对于短期趋势的判断,则没有KDJ等更精确。所以一般情况下,我们也是短期趋势看KDJ,中长期趋势看MACD。

3、MACD有一定滞后性

MACD作为一项中长线指标,它的快慢线的移动会相对缓和,和行情的移动会有一定的时间差,所以当行情迅速大幅拉升或者突然向下杀跌的时候,MACD不会立即产生信号。即短期内行情的涨跌幅度特别大时,MACD会来不及反应。此时可能就需要看更灵敏的短线趋势指标KDJ等。

4、MACD的均线不足

MACD的快慢线和零轴,实际就可以看成是三条均线的关系,例如把快线看作是MA12,是多空力量强弱的分界线。慢线看作是MA26,是行情由弱转强或由盛转衰的转折点。那么零轴就看做是MA60,是中线牛熊的分水岭。而短期均线总是围绕长期均线上下波动的,这是价格运动的规律。所以当快慢线上穿零轴,就可以看作是12天和26天均线在60日均线上方运行,即多头排列。但正正是因为只能看作是三条均线之间的关系,所以如果一定要说MACD这个“指标之王”还有什么不足的话,就是均线数量的不足。



Tags:MACD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对于交易而言这至少说明:无论你找到多少可能影响市场的因素,而得出与市场现实有多么大背离的结论。都只能说明,你忽略了更多的相反因素能够与之平衡,并且使得分析结论与市场的真...【详细内容】
2022-08-31  Tags: MACD  点击:(46)  评论:(0)  加入收藏
庄子曾说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赌徒用小钱做赌注时他的技艺可以发挥得淋漓尽致;而他用黄金做赌注时则大失水准。庄子对此的评价是“外重者内挫”。平日在交易市场的操作中许多投...【详细内容】
2022-07-19  Tags: MACD  点击:(159)  评论:(0)  加入收藏
此前,我们写了几篇关于macd的文章,今天这篇文章将对macd的用法做一个全总结。 市场含义一、双均线市场含义1.位置含义 双线位于0轴上方代表多头走势,0轴下方则为空头走势; 双线...【详细内容】
2022-07-14  Tags: MACD  点击:(120)  评论:(0)  加入收藏
第一部分:含义和形态MACD是利用快速移动平均线(DIF)和慢速移动平均线(DEA)之间的聚合和分离情况,对买卖出时机做出研判的趋势型指标。相较于KDJ这类用以判断中短期趋势的震荡型...【详细内容】
2022-07-05  Tags: MACD  点击:(114)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近写了粉丝困惑里的那篇文章后,后台收到了很多粉丝关于指标之王MACD的咨询,感觉大家对这个指标之王的兴趣一下子被老吴给调起来了,的确做短线的朋友还真的是需要借助MACD进行...【详细内容】
2022-07-01  Tags: MACD  点击:(70)  评论:(0)  加入收藏
MACD最全用法讲解,只需改动参数,直线提升做T成功率。在众多指标中,很多人都知道MACD指标,但大部分人却不会用,不知道怎么用,或者用的毫无章法,仿佛都是跟自己的判断完全不找边际,那...【详细内容】
2022-06-26  Tags: MACD  点击:(170)  评论:(0)  加入收藏
线上回调到零轴,就算不涨也反弹 顶底背离要重视,结合量能去判断 线上死叉多回调,箱体下轨可低吸 线下回抽到零轴,反弹可能要到头 MACD四大隐藏用法,帮你轻松判断买卖点,你知道几条...【详细内容】
2022-06-17  Tags: MACD  点击:(172)  评论:(0)  加入收藏
MACD指标是最著名的趋势性指标,一个非常实用的技术指标,大部分的股民都在用,但是真正能够运用的好的还是很少人的。其主要特点是稳健性,这种指标不过度灵敏的特性对短线而言固然...【详细内容】
2022-06-09  Tags: MACD  点击:(57)  评论:(0)  加入收藏
技术指标一直都是刚入市新手的最爱,但是随着菜鸟们对市场的认知提高越来,慢慢的指标就被丢在一旁,而且深怕自己被贴上指标交易者的标签。不管是个人还是机构,指标确实慢慢的在被...【详细内容】
2022-06-03  Tags: MACD  点击:(104)  评论:(0)  加入收藏
投资者要始终明白:市场总是对的,总是赢的,是不可能战胜的,否则市场就不存在了,交易者就无处杀戮了。入场之前,静下心来多想想,想想自己有多少专业技能支撑自己在市场中拼杀,想想自己...【详细内容】
2022-04-19  Tags: MACD  点击:(111)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一个故事告诉你,贪心只会让你失去更多一天,靠炒卖股票发家的一个富翁,看着他八岁的儿子在院子里捕雀。捕雀的工具很简单,是一只不大的网子,边沿是用铁丝固成的,整个网子呈半球形,用...【详细内容】
2022-10-19  思维交易    Tags:庄家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正文开始之前,先来看个小故事: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打渔的人看到大海想到的绝对不会是游泳,每一个炒股的人来到市场里也不会只想着玩玩。人们为了权力可以犯罪,为了美色可以屈膝...【详细内容】
2022-10-19  思维交易   网易号  Tags:庄家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股市,就是和平时期人性弱点最好的检阅场。它是一个公正无私的审判官,会很快检阅出你的对错、能力、决断力、智慧等等一切的高下。在平日的生活和工作中,人们一直过着事实上没有...【详细内容】
2022-10-18  思维交易   网易号  Tags:庄家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始终认为,交易技术,亦即交易者正确判断行情和预测行情的能力,永远是最基本的和第一位的。如果缺乏这项能力,其它的一切都将无从谈起。投资是人性的游戏。如果你不能控制自己情绪...【详细内容】
2022-10-16  思维交易     Tags:分时图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投资是什么?投资是一个金钱的游戏。财富不会平白无故的产生,你总得付出点什么,如贡献你的时间、劳动力、认知判断力,换取一定的金钱。而钱会不断地转移,你去购买别人的时间、劳动...【详细内容】
2022-10-15  思维交易     Tags:A股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交易市场,比得并不是谁赚得更多,而是谁活得更久。交易也不是赛跑,而是攀岩,比的不是谁爬得快,而是谁爬得稳。要想把股炒好,掌握一定的技术是必须的。如果把技术看成水,原则便是容器...【详细内容】
2022-09-06   思维交易   网易号  Tags:主力出货   点击:(49)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投资市场上打拼过几年的投资者都会逐渐懂得:要在股票市场上赚一次钱很容易,难的是能够长时间持续稳定地赚钱。往往要经过几次巨幅亏损后才幡然醒悟,要想在投资市场获利,就必须...【详细内容】
2022-09-06  思维交易     Tags:砸盘   点击:(61)  评论:(0)  加入收藏
股市有风险,但我们不要惧怕风险。而应了解风险,懂得风险,警惕风险。“管理风险”,“控制风险”,因而规避大风险。真正的高手,他们谙熟炒股的圣经,不会轻易妄动。他们有足够的耐心去...【详细内容】
2022-09-06  思维交易  网易号  Tags:股票   点击:(54)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天,我们来看看趋势逆转的迹象。市场的底部只有一个,我们很难把握,而且底部一般都是一个区域,而不是一个点,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等待一个转折点。当涉及到一个市场的拐点时,通常有...【详细内容】
2022-09-06  你就离谱   网易号  Tags:反转趋势   点击:(51)  评论:(0)  加入收藏
投资的人都有一种心理,赚了想赚取更多的钱,亏了想把本捞回来。可最终,问问周围炒股的人,说自己赚钱的人很少。即使遇到牛市赚钱了,遇到熊市又都赔进去,越炒胆子越大,最后理财变成了...【详细内容】
2022-09-05  思维交易     Tags:成交量   点击:(48)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栏目相关
  • · 如何发现庄家建仓?记住这四种形态即可!
  • · 揭露庄家操盘的手法,建议炒股的朋友每天睡觉前读读!
  • · 庄家是在洗盘还是出货?看一眼“换手率”就够了!
  • · 炒股不看分时图,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看完瞬间清醒了
  • · 中国A股不败顺口溜:“线上阴线满仓,线下阳线清仓”,建议收藏
  • · 主力出货信号你知道几个?别再傻傻不知道主力竟然已经悄然离场了
  • · 主力为什么要砸盘?砸盘后股价会不会上涨?看完清醒!
  • · 为什么股票早上快速拉高然后慢慢下跌?你明白是什么意思吗?
  • · 一个优秀的交易员,是如何识破反转趋势的?
  • · 几分钟认清洗盘和出货?悄悄看一眼“成交量”就够了
  • · “缩量上涨必将暴涨,缩量下跌必将暴跌”,此文很短,却很有深度
  • · 股票一旦出现“揉搓线”形态,就别轻易交出筹码,因为拉升在即
  • · 主力为什么要洗盘?看懂再也不被洗出局!
  • · 一位顶级老股民直言:看懂KDJ曲线的背离,炒股获利变得轻松惬意
  • · A股:散户只知道MACD,其实KDJ超买及超卖信号,远比MACD好用!
  • · 一只股票巨量涨停,为什么第二天往往会低开?不懂请别炒股
  • · 庄家吸够多少筹码才拉升?“筹码分布”告诉你!
  • · 主力是如何洗盘吸筹的,看懂“成交量”这些特征!
  • · 如何用“成交量”识别主力资金动向?看完醒悟
  • · 从亏损80万做到了860万,反复牢记“线乱不看,型散不买”
  •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