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股票 > 看盘

终于把MACD指标的最全用法讲通透了,仅此一次分享

时间:2022-06-09 11:52:17  来源:  作者:炒股技术干货

macD指标是最著名的趋势性指标,一个非常实用的技术指标,大部分的股民都在用,但是真正能够运用的好的还是很少人的。其主要特点是稳健性,这种指标不过度灵敏的特性对短线而言固然有过于缓慢的缺点,但正如此也决定其能在周期较长、数据数目较多行情中给出相对稳妥的趋势指向。其实,MACD如果运用得好,可以成功地相对低位捕捉到个股的起涨点。在实战过程中,具有较大的参考价值。

MACD形态跟K线形态差不多,大概为:双顶,双底,头肩底,头肩颈,顶背离,底背离,水上金叉,水下金叉等,其实仔细观察发现他们都是双底和双顶的衍生。为了更加直观,咱们还是从裸M图来观察。

MACD指标主要是利用长短期二条平滑平均线,计算两者之间的差离值。该指标可以去除掉移动平均线经常出现的假讯号,又保留了移动平均线的优点。由于MACD指标对价格变动的灵敏度不高,属于中长线指标,所以在盘整行情中不适用。

一、MACD指标的基本用法

1. MACD 金叉:DIFF 由下向上突破 DEA,为买入信号。

2. MACD 死叉:DIFF 由上向下突破 DEA,为卖出信号。

3. MACD 绿转红:MACD 值由负变正,市场由空头转为多头。这个时候可以以买进股票为主。果断的逢低布局。

4. MACD 红转绿:MACD 值由正变负,市场由多头转为空头。这个时候以卖出股票为主,果断的卖出清仓。

5. DIFF 与 DEA 均为正值,即都在零轴线以上时,大势属多头市场,DIFF 向上突破 DEA,可大力买进,这个时候行情一般不会太小。

6. DIFF 与 DEA 均为负值,即都在零轴线以下时,大势属空头市场,DIFF 向下跌破 DEA,可清仓卖出,这个时候的跌幅一般都比较大。

7. 当 DEA 线与 K 线趋势发生背离时为反转信号。

8. DEA 在盘整局面时失误率较高,但如果配合 RSI 及 KD 指标可适当弥补缺点。

二、MACD的八大形态,必须掌握!

1、佛手向上

DIF与DEA金叉后,随股价上行而向上,接下来又跟着股价回调而向下。通常是主力洗盘时,股价回调使得DIF回调到MACD线附近后,DIF线立即调头向上,形成佛手向上的形态。此时的均线系统往往是多头排列。

2、小鸭出水

DIF在0轴以下金叉DEA线以后,并没有上穿0轴或上穿一点就回到0轴之下,然后向下死叉DEA,几天以后再次金叉DEA线,该形态为股价在下跌探底之后,抛盘穷尽之时呈现的底部形态,应理解为见底反弹信号,可择机入市。此时的均线系统往往是空头排列。

3、漫步青云

DIF线在零轴上死叉DEA线,继续下穿零轴,在零轴或零轴以上金叉DEA。此时的K线形态往往是穿越了、或正在穿越重要的均线。该形态形成是股价在探底回升途中做盘整,也有的是筑底形态,呈上攻之势,应理解为积极介入信号,应果断入市。

4、天鹅展翅

DIFF在0轴以下金叉DEA线,随后没有上穿0轴就回调,向DEA靠拢,MACD红柱缩短,但没有死叉DEA就再次反转向上,同时配合MACD红柱加长,便形成天鹅展翅形态。该形态的形成多为底部形态,是股价在下跌探底之后,抛盘穷尽之时呈现的底部形态,应理解为主力建仓区域,可择机介入。

5、空中缆绳

DIF在零轴下金叉DEA后在零轴上运行一段时间后,股价调整、DIF也向下回调,当DIFF调到DEA线的时候,两线粘合成或几乎成一线。在它们分离并多头发散、形成为买入时机,新的涨势开始。该形态的出现多为上档盘整和主力洗盘所为,股价在上升途中做短暂的盘整后,呈现强势上攻形态,应理解为积极介入信号,果断买入。

此形态和空中缆车的主要区别在于:它不死叉,而空中缆车发生死叉! 相同点是:它们的均线系统往往都是多头排列。

6、空中缆车

DIFF线在0轴之上死叉DEA线,但不下穿0轴,过几天即再次在0轴以上金叉DEA。该形态的出现多为上档盘整,主力洗盘所为,股价做短暂的调整后,呈现强劲上升动力,可理解为积极介入信号,可果断买入,如能连续放量更可坚决看多。

7、海底电缆

MACD在零轴下运行一个月以上的较长时间,DIF在零轴下金叉DEA后,两线粘合成一线、数值几乎相等,两线一旦开始向上多头发散,就可考虑买入。0轴以下的海底电缆形态的形成,多为股价在下跌探底以后,抛盘穷尽时呈现的底部形态,这时主力介入,进入压箱底吸货所致,应理解为择机入市。

8、海底捞月

DIFF在0轴以下产生的二次金叉,表明该股打底完成,开始走出底部,可以择机介入。此时的均线系统往往是多头排列,而股价却又在重要均线下方。

三、MACD的缺陷:

1. 由于MACD是一项长线指标,买进或卖出点和最高最低价之间的价差较大.当行情忽上忽下或盘整时,买卖信号会过于频繁.

2. 当出现急升急跌行情时,MACD来不及反映,信号滞后.实战使用注意:(必须配合股价移动平均线)

(1)DIF和MACD在0轴以下时的金叉,为反弹行情,参与时期望值不能够高。只有在突破0轴才能够演化成多头行情。

(2) DIF)与MACD在0轴之上时金叉,为多头行情,可在均线安全的情况下,逢低介入。在0轴处的两次金叉,MACD形成双底时信号比较纯正。

(3)股价横盘,而MACD指标死叉向下走,不破0轴,是为洗盘,再次放量,可在长阳首日介入。

(4)0轴之上金叉后的不死叉,和死叉后的快速金叉,是为最后的疯狂,实战中快进快出。

(5)以MACD指标为买进法的,可选择30分钟和60分钟的指标,要求和日指标共震。

(6)该指标以长期死叉后的金叉可靠性高。可在金叉后耐性等待股价回抽短期均线。

(7)MACD指标一般最有效不容易骗线的时候是和均价线,均量线同时发生金叉的时候,也就是所谓的三线开花。要求同时放量开口向上,其成功的概率才会倍增。靠单一的MACD金叉死叉作为买卖信号是很危险的。如果跌势减缓,两者之间的距离也将缩小,最后交叉发出买入信号。

这里说几句题外话。由于我专业的态度和准确的预判,从去年以来多次逃顶与抄底,几乎没有失误,比如前段时间帯大家做的湖南发展、浙江建投等,都已经翻了个倍,浙江永强,和渤海汽车最近的也是收获满满。

今天复盘发现了一个中期模型方面的个股,符合我们翻倍要素的中期模板。

第一,该股股价严重超跌,最高跌幅75%以上。

第二,该股股价在底部大周期横盘震荡两年半以上,近期放量突破周期性平台压力。

第三,底部筹码高度集中,单峰密集,上方套牢盘压力很小。

第四,该股散户数量上市五年以来,整体一直大幅度减少,从22W到7.5W,中线主力一直在搜集筹码。

第五,该股属于xxxx概念,经常出现翻倍大牛股,未来看好的中线题材。

第六,该股持续6年净利润在正向稳步增长,2022年一季度净利润也是稳步增长。

第七,地方国企控股,属于典型的低位低价低估值的国企庄股。

龙头的启动往往就在一瞬间,感兴趣想把握机会的朋友来微信:xcF671 添加 备注 “微博"即可知晓,出发点很简单,投资不易,为的就是帮助大家少走弯路。

​​​​


Tags:MACD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对于交易而言这至少说明:无论你找到多少可能影响市场的因素,而得出与市场现实有多么大背离的结论。都只能说明,你忽略了更多的相反因素能够与之平衡,并且使得分析结论与市场的真...【详细内容】
2022-08-31  Tags: MACD  点击:(46)  评论:(0)  加入收藏
庄子曾说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赌徒用小钱做赌注时他的技艺可以发挥得淋漓尽致;而他用黄金做赌注时则大失水准。庄子对此的评价是“外重者内挫”。平日在交易市场的操作中许多投...【详细内容】
2022-07-19  Tags: MACD  点击:(159)  评论:(0)  加入收藏
此前,我们写了几篇关于macd的文章,今天这篇文章将对macd的用法做一个全总结。 市场含义一、双均线市场含义1.位置含义 双线位于0轴上方代表多头走势,0轴下方则为空头走势; 双线...【详细内容】
2022-07-14  Tags: MACD  点击:(120)  评论:(0)  加入收藏
第一部分:含义和形态MACD是利用快速移动平均线(DIF)和慢速移动平均线(DEA)之间的聚合和分离情况,对买卖出时机做出研判的趋势型指标。相较于KDJ这类用以判断中短期趋势的震荡型...【详细内容】
2022-07-05  Tags: MACD  点击:(114)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近写了粉丝困惑里的那篇文章后,后台收到了很多粉丝关于指标之王MACD的咨询,感觉大家对这个指标之王的兴趣一下子被老吴给调起来了,的确做短线的朋友还真的是需要借助MACD进行...【详细内容】
2022-07-01  Tags: MACD  点击:(70)  评论:(0)  加入收藏
MACD最全用法讲解,只需改动参数,直线提升做T成功率。在众多指标中,很多人都知道MACD指标,但大部分人却不会用,不知道怎么用,或者用的毫无章法,仿佛都是跟自己的判断完全不找边际,那...【详细内容】
2022-06-26  Tags: MACD  点击:(170)  评论:(0)  加入收藏
线上回调到零轴,就算不涨也反弹 顶底背离要重视,结合量能去判断 线上死叉多回调,箱体下轨可低吸 线下回抽到零轴,反弹可能要到头 MACD四大隐藏用法,帮你轻松判断买卖点,你知道几条...【详细内容】
2022-06-17  Tags: MACD  点击:(172)  评论:(0)  加入收藏
MACD指标是最著名的趋势性指标,一个非常实用的技术指标,大部分的股民都在用,但是真正能够运用的好的还是很少人的。其主要特点是稳健性,这种指标不过度灵敏的特性对短线而言固然...【详细内容】
2022-06-09  Tags: MACD  点击:(57)  评论:(0)  加入收藏
技术指标一直都是刚入市新手的最爱,但是随着菜鸟们对市场的认知提高越来,慢慢的指标就被丢在一旁,而且深怕自己被贴上指标交易者的标签。不管是个人还是机构,指标确实慢慢的在被...【详细内容】
2022-06-03  Tags: MACD  点击:(104)  评论:(0)  加入收藏
投资者要始终明白:市场总是对的,总是赢的,是不可能战胜的,否则市场就不存在了,交易者就无处杀戮了。入场之前,静下心来多想想,想想自己有多少专业技能支撑自己在市场中拼杀,想想自己...【详细内容】
2022-04-19  Tags: MACD  点击:(111)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一个故事告诉你,贪心只会让你失去更多一天,靠炒卖股票发家的一个富翁,看着他八岁的儿子在院子里捕雀。捕雀的工具很简单,是一只不大的网子,边沿是用铁丝固成的,整个网子呈半球形,用...【详细内容】
2022-10-19  思维交易    Tags:庄家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正文开始之前,先来看个小故事: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打渔的人看到大海想到的绝对不会是游泳,每一个炒股的人来到市场里也不会只想着玩玩。人们为了权力可以犯罪,为了美色可以屈膝...【详细内容】
2022-10-19  思维交易   网易号  Tags:庄家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股市,就是和平时期人性弱点最好的检阅场。它是一个公正无私的审判官,会很快检阅出你的对错、能力、决断力、智慧等等一切的高下。在平日的生活和工作中,人们一直过着事实上没有...【详细内容】
2022-10-18  思维交易   网易号  Tags:庄家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始终认为,交易技术,亦即交易者正确判断行情和预测行情的能力,永远是最基本的和第一位的。如果缺乏这项能力,其它的一切都将无从谈起。投资是人性的游戏。如果你不能控制自己情绪...【详细内容】
2022-10-16  思维交易     Tags:分时图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投资是什么?投资是一个金钱的游戏。财富不会平白无故的产生,你总得付出点什么,如贡献你的时间、劳动力、认知判断力,换取一定的金钱。而钱会不断地转移,你去购买别人的时间、劳动...【详细内容】
2022-10-15  思维交易     Tags:A股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交易市场,比得并不是谁赚得更多,而是谁活得更久。交易也不是赛跑,而是攀岩,比的不是谁爬得快,而是谁爬得稳。要想把股炒好,掌握一定的技术是必须的。如果把技术看成水,原则便是容器...【详细内容】
2022-09-06   思维交易   网易号  Tags:主力出货   点击:(49)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投资市场上打拼过几年的投资者都会逐渐懂得:要在股票市场上赚一次钱很容易,难的是能够长时间持续稳定地赚钱。往往要经过几次巨幅亏损后才幡然醒悟,要想在投资市场获利,就必须...【详细内容】
2022-09-06  思维交易     Tags:砸盘   点击:(61)  评论:(0)  加入收藏
股市有风险,但我们不要惧怕风险。而应了解风险,懂得风险,警惕风险。“管理风险”,“控制风险”,因而规避大风险。真正的高手,他们谙熟炒股的圣经,不会轻易妄动。他们有足够的耐心去...【详细内容】
2022-09-06  思维交易  网易号  Tags:股票   点击:(54)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天,我们来看看趋势逆转的迹象。市场的底部只有一个,我们很难把握,而且底部一般都是一个区域,而不是一个点,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等待一个转折点。当涉及到一个市场的拐点时,通常有...【详细内容】
2022-09-06  你就离谱   网易号  Tags:反转趋势   点击:(51)  评论:(0)  加入收藏
投资的人都有一种心理,赚了想赚取更多的钱,亏了想把本捞回来。可最终,问问周围炒股的人,说自己赚钱的人很少。即使遇到牛市赚钱了,遇到熊市又都赔进去,越炒胆子越大,最后理财变成了...【详细内容】
2022-09-05  思维交易     Tags:成交量   点击:(48)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栏目相关
  • · 如何发现庄家建仓?记住这四种形态即可!
  • · 揭露庄家操盘的手法,建议炒股的朋友每天睡觉前读读!
  • · 庄家是在洗盘还是出货?看一眼“换手率”就够了!
  • · 炒股不看分时图,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看完瞬间清醒了
  • · 中国A股不败顺口溜:“线上阴线满仓,线下阳线清仓”,建议收藏
  • · 主力出货信号你知道几个?别再傻傻不知道主力竟然已经悄然离场了
  • · 主力为什么要砸盘?砸盘后股价会不会上涨?看完清醒!
  • · 为什么股票早上快速拉高然后慢慢下跌?你明白是什么意思吗?
  • · 一个优秀的交易员,是如何识破反转趋势的?
  • · 几分钟认清洗盘和出货?悄悄看一眼“成交量”就够了
  • · “缩量上涨必将暴涨,缩量下跌必将暴跌”,此文很短,却很有深度
  • · 股票一旦出现“揉搓线”形态,就别轻易交出筹码,因为拉升在即
  • · 主力为什么要洗盘?看懂再也不被洗出局!
  • · 一位顶级老股民直言:看懂KDJ曲线的背离,炒股获利变得轻松惬意
  • · A股:散户只知道MACD,其实KDJ超买及超卖信号,远比MACD好用!
  • · 一只股票巨量涨停,为什么第二天往往会低开?不懂请别炒股
  • · 庄家吸够多少筹码才拉升?“筹码分布”告诉你!
  • · 主力是如何洗盘吸筹的,看懂“成交量”这些特征!
  • · 如何用“成交量”识别主力资金动向?看完醒悟
  • · 从亏损80万做到了860万,反复牢记“线乱不看,型散不买”
  •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