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股票 > 股市看盘

庄家是在洗盘还是出货?看一眼“换手率”就够了!

时间:2022-10-18 11:50:39  来源:网易号  作者:思维交易

股市,就是和平时期人性弱点最好的检阅场。

它是一个公正无私的审判官,会很快检阅出你的对错、能力、决断力、智慧等等一切的高下。

在平日的生活和工作中,人们一直过着事实上没有“对错”、自己总是正确的日子。

可惜的是,生活和工作中的聪明,到了股市里,立马就变得没有了用武之地。

股市是一个需要智慧,而非聪明的地方。生活和工作中的大多数“经验”、“知识”、“技能”……到了股市中,立马不再管用。

在投资市场上,希望通过投资获得收益是人类的天性。如果没有利润预期,我相信很少有人愿意参与这个市场。

股票投机是意料之中的事,但利润需要交易者跳出他们的幻想。面对随机、多变、混乱、无序的市场。即使有些人在各个阶段做得不好,他们的想法是明确的,他们的目标是明确的,他们的话是低调的。

眼睛平静,心灵平静,对未来充满信心。视野和领域的差异决定了每个人都会进行不同的交易。

选择合适的投资方式、投资对象和投资机会。更重要的是,培养自己不要贪婪,不要害怕,能够坐在钓鱼台上面对股市的起伏。

还要培养自己独立的分析和研究风格。如果你不听风声,就是下雨,不要改变你对他人未经证实的消息的决心,以确保股票投资决策和行为的正确性。

简而言之,如果投资者想在股市的狂风暴雨中奋战,敌人首先是他们自己。如果他们想在股市上驰骋,他们必须先战胜自己。

如果他们不能战胜自己,他们就无法战胜股市。在股市上轻松赚钱很难,但克服自己就更难了。只有不断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投资者才能成熟起来,迎接胜利的曝光。

是洗盘还是出货看一眼“换手率”就够了

换手率是有一定时间范围的,换手率的高低不仅能够表示在特定时间内,一只股票换手的充分程度和交投的活跃状况,更重要的是它还是判断和衡量多空双方分歧大小的一个重要参考指标。

由于个股的流通盘的大小不一,仅仅用成交金额来简单比较意义不大。

所以在考察成交量时,不仅要看成交股数的多少,更要分析换手率的高低、高换手率出现的相对位置、高换手率的持续时间等等。

1、低换手率表明多空双方的意见基本一致,股价一般会保持原有的运行趋势。多数情况下是小幅下跌或横盘运行。

 

2、高换手率表明多空双方的分歧较大,但只要成交活跃的状况能够维持,一般股价都会呈现出上扬走的势。

 

3、在股价出现长时间调整后,如果连续一周多的时间内换手率都保持在极低的水平(如周换手率在2%以下),则往往预示着多空双方都处于观望之中。

由于空方的力量已经基本释放完毕,此时的股价基本已进入了底部区域,此后,很容易出现上涨行情。

 

4、投资者首先要区分高换手率出现的相对位置。如果个股是在长时间低迷后出现高换手率的;

且较高的换手率能够维持几个交易日,则一般可以看作是新增资金介入较为明显的一种迹象,此时,高换手率的可信度比较好。

由于是底部放量,加之又是换手充分,因此,该股未来的上涨空间应相对较大,同时成为强势股的可能性也很大。

 

许多投资者已经在股票市场工作多年,从未赚到任何钱,而一些新进入股票市场的投资者一买进股票就赚到了钱。这是一个讽刺,但也是一个客观事实!

这些股票市场老手是不是没有能力买卖股票?还是新手运气更好?事实很简单:就像婴儿生来就喜欢看照片,成年人喜欢思考事物的利弊一样,这些投资者在第一次购买时就赚钱,因为他们喜欢在价格上涨时玩游戏。

然而,守护者只能遇到一只兔子,而这只瞎猫只是运气不好撞上了一只死老鼠。散户经常去股市,只是跟着主力赚钱,而不是靠运气!

炒股不是不能赚钱,是基本功一定要练好。最基本的是要理解市场的转折点,多头和空头的位置,什么时候我可以空着,什么时候我可以更多。万一没有我想的那么好,我必须学会如何解决我的订单。这一切都需要时间

只要我愿意学习,努力做作业,我可以熬过去的苦日子。你们当中那些愿意努力工作、改变和学习的人也会变得更好。

你必须在任何时候相信自己,否则当你的意志和信念动摇时,它可能是一个失败的循环。

金融投资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业,不能追求暴利,因为暴利是不能长久的,我们追求的是稳定的交易。

做交易的本质不是考虑如何赚钱的,本质是有效地控制风险,风险一旦管理好了,利润自然而来。

“策略重于预测”的观念,是非常关键的,策略可以在你预测不准的情况下挽救你的小命。

事实上,这里的孤独不仅仅是一种简单的心态。相反,它是一个领域。你可以在交易之外探索数百家公司,但在交易中,你应该只给自己留下一个简单的交易系统。

事实是,你想得越多,犯的错误就越多,短期可以盈利,长期也可以赚钱。

只有那些同时想要短期汤和长期肉的人才能赚钱,这不是一项没有长度的技术,而是一种长度可以控制的交易心态。

孤独交易可以最大程度地抵抗各种干扰。事实上,这一纪律和原则也是交易的决定性因素。



Tags:庄家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庄家为何能制胜散户?揭秘背后原因!
庄家为何能制胜散户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几点: 资金实力:庄家通常拥有雄厚的资金实力,可以在市场上进行大规模的买卖操作,从而对股价产生较大的影响。而散户的资金实力相对较弱,难以...【详细内容】
2024-01-05  Search: 庄家  点击:(57)  评论:(0)  加入收藏
庄家为什么能够拿捏86%的散户
学会生存,不要想当然的去做多或者做空,价格随机走势的过程也是对固执者收割的过程。先学会认错并且以尽可能小的代价认错是进入投机市场的第一步,当然这与你进来赚大钱的鸿鹄之...【详细内容】
2024-01-05  Search: 庄家  点击:(72)  评论:(0)  加入收藏
写给中国股市亏损的散户:盈利多年只买两种股票,从不被庄家套牢
作为大众投资理财方式之一的股票投资,已经得到广大投资者的认可,投资股票市场也已经成为一种时尚。投资者都想在股市中挣大钱,但作为一种投资,有赚就必然有赔,而且赔钱的比例往往...【详细内容】
2023-12-26  Search: 庄家  点击:(54)  评论:(0)  加入收藏
但凡遇到“锤阴墓碑”,说明庄家早已出货完毕,散户追进坐等被套
对于股市里的每位投资者来讲,入市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赢利。没有人是奔着赔钱的目的来到股市的。尽管股市的二八定律被一代又一代的投资者见证,却仍然有源源不断的投资者进入股市...【详细内容】
2023-12-12  Search: 庄家  点击:(33)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位良心发现的操盘手自述:庄家是怎么玩弄散户?越看越触目惊心
在股市里,庄家往往凭借手中所掌握的资金优势、信息优势等有利条件影响股价,以获取利润。庄家大多数时间是在与散户博弈,庄家要赢利就要从散户的口袋里“抢”钱。在这场博弈中,庄...【详细内容】
2023-11-25  Search: 庄家  点击:(39)  评论:(0)  加入收藏
A股唯一能打败庄家的指标,拉升前都出现这样的信号,无一例外!
在股市里,庄家往往凭借手中所掌握的资金优势、信息优势等有利条件影响股价,以获取利润。庄家大多数时间是在与散户博弈,庄家要赢利就要从散户的口袋里“抢”钱。在这场博弈中,庄...【详细内容】
2023-07-26  Search: 庄家  点击:(100)  评论:(0)  加入收藏
庄家常用的“四大建仓”秘诀!紧跟庄家操作建仓,坐等拉升
下面来跟大家分享庄家常用的四大建仓方法看看一般庄家是怎么操作的,希望大家熟知庄家的建仓方式,最后做到看一眼就判断出来!牢记,学有所成!一、波段建仓法波段建仓法,这是庄家为了...【详细内容】
2023-07-25  Search: 庄家  点击:(105)  评论:(0)  加入收藏
庄家能把散户看透到什么地步?一文看懂庄家做庄全过程!此文很精
本人股海沉浮十六年,作为散户在股市中厮杀也获得了不少的成就。但是,一件事让我终身难忘,那就是在20年有幸和一位私募坐庄一支股票,并参与其全部过程,让我也大开眼界,极为震撼。今...【详细内容】
2023-07-24  Search: 庄家  点击:(119)  评论:(0)  加入收藏
庄家洗盘到底在洗什么,很短却很有深度
一、主力为什么要洗盘?庄家洗盘的目的:主力建仓完毕后进行试盘的目的并不是单一的,而是出于多种目的。总结起来试盘的目的共有五点,如图所示,下面一一为读者道来。(1)通过试盘了解...【详细内容】
2023-07-24  Search: 庄家  点击:(104)  评论:(0)  加入收藏
股票尾盘突然急剧拉升,表明庄家有什么意图?
形态描述】尾盘拉升作为庄家坐庄常用策略,它指的是个股在当日收盘前的一小时内(大多数时候是在半小时内)出现了快速、凌厉的上涨。在实盘操作中,对于尾盘拉升形态,还要结合个股当...【详细内容】
2023-07-23  Search: 庄家  点击:(88)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聚焦券商二季度A股投资策略:风格方面聚焦成长 策略方面以高股息为主
本报记者 周尚伃见习记者 于 宏步入4月份,券商纷纷结合市场情况发布二季度A股投资策略报告。券商分析师普遍认为,在基本面情况逐渐改善及政策利好催化下,二季度市场有望呈现震...【详细内容】
2024-04-12    证券日报  Tags:券商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季度业绩预告抢先看,15股业绩翻倍增长!6连板牛股遭股东减持,4连板热门股撇清热度!
最新一季度业绩预喜股出炉。两只连板股发布重要公告6连板莱绅通灵昨日晚间发布异动公告称,公司股价短期内涨幅较大,可能存在炒作风险,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此外,公司...【详细内容】
2024-04-10    证券时报  Tags:业绩预告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白酒全线下跌,不能只怪茅台批发价下行
©读懂财经·消费组原创/出品作者 | 杨扬编辑 | 夏益军一直给白酒护盘的茅台,罕见地拖了“后腿”。4月8日,白酒全面下跌,中证白酒下跌4.13%,酒ETF下跌3.97%。白酒大跌...【详细内容】
2024-04-10  读懂财经    Tags:白酒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对A股有何影响?
日前人民币即期汇率突破过去3个月左右的支撑位7.2,引发市场对人民币贬值的担忧情绪,A股市场也出现了一定调整。本次汇率调整原因是什么?如何看待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后续可能对市...【详细内容】
2024-04-01    金融界  Tags:A股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沪指尾盘失守3000点,跳水原因汇总!边风炜:如何判断调整到位
周三A股三大指数今日表现疲软,截止收盘,沪指跌1.26%失守3000点,收报2993.14点;深证成指跌2.4%,收报9222.47点;创业板指跌2.81%,收报1789.82点。沪深两市成交额萎缩,今日成交8888亿元...【详细内容】
2024-03-28  上海热线财经    Tags:沪指   点击:(17)  评论:(0)  加入收藏
又跌破3000点!精准唱空的大摩为啥这么神?
大摩还是那个大摩,A股还是那个A股!昨天,大摩又开始唱空A股,建议中国投资者现在获利了结,今天上证直接跳水破了3000点,不少热门股票纷纷大跌。大摩为啥还是这么神?某队又为啥不出手?...【详细内容】
2024-03-27    价值线  Tags:大摩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艾艾精工给股民上了一堂风险教育课
15天14板的艾艾精工披露风险提示公告,罕见地提醒股民警惕股票击鼓传花的风险,但部分投资者却对此不以为然。3月26日艾艾精工跌停,实实在在给股民上了一堂风险教育课。对于上市...【详细内容】
2024-03-27    北京商报  Tags:艾艾精工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Kimi概念股走势分化,上市公司密集回应,机构这样看
截至发稿,包括中广天择在内多家公司股票异动公告或沪深交易所投资者互动平台上中对Kimi相关概念予以回应。3月22日,Kimi概念股走势分化,截至发稿,掌阅科技、中广天择涨停,均收获...【详细内容】
2024-03-22     第一财经  Tags:Kimi概念股   点击:(99)  评论:(0)  加入收藏
转融券“T+1”落地 融券余额再下降!分析人士称 A股做空动能将降低
转融券“T+1”正式实施已有两个交易日,市场和机构层面分别有何反响呢?市场层面,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证金融”)官网数据显示,3月18日新规实施当日,转融券期末余额便降...【详细内容】
2024-03-21    澎湃新闻  Tags:转融券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超4000亿元!央行数据曝光“国家队”救市规模,新增非银贷款创历史第二高
国家队护盘规模曝光,今年前2个月投入资金或超4000亿元。日前,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人民币贷款增加6.37万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99万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4.6万亿元...【详细内容】
2024-03-20    金融界  Tags:国家队   点击:(23)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