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股票 > 股市看盘

均线致胜交易密码:移动均线操作实物之“多线控盘”

时间:2023-01-06 11:22:41  来源:  作者:汇商传媒

接上两篇文章《均线致胜交易密码:移动均线操作实物之“单线控盘”》、《均线致胜交易密码:移动均线操作实物之“双线控盘”》

一、三重穿越法(Triple Crossover Method):5-10-22日移动平均的运用

在上升趋势中,这三条均线由上而下的排列顺序为5日、10日、22日,且均线上扬;在下跌的趋势则正好相反。

当趋势反转向上的时候,5日均线向上穿越10日与22日均线,这是买进信号。在这之后的修正或整理期间,三条均线的位置可能会互有更动,但只要上升趋势维持不变则可以继续持有多头部位。

当趋势反转向下的时候,5日均线向下穿越10日与22日均线,这是卖出信号(适合多头平仓)。而在10日均线向下跌破22日均线时才建立空头部位(做空)。

二、135均线战法

所谓135是指13日均线、34日均线、55日均线组合系统的简称,不过个人认为可以改成10日均线、22日均线与66日均线。

(1)135均线战法构成口诀

一三五线有文章,时空坐标能捉庄。格兰威尔八法则,费波纳奇内中藏。

短期均线是十三,时间之窗不简单。判断股票强弱势,十三均线秤一杆。

倘若股价穿十三,并沿该线稳升攀。上升空间将极广,倘若不能则有限。

股价经过大涨后,十三走软现彷徨。意味行情将结束,时刻准备来空仓。

倘若股价破十三,坚决出局全清仓。中期均线三十四,承上启下别小看。

三四上穿五十五,均线互换才有样。多头排列完成后,正式行情才开展。

长期均线五十五,中长趋势分界桩。界定牛熊分水岭,江恩周期时间窗。

股价站上五十五,才有可能往上涨。股价启动临界点,一三五线早周详。

股价处在何位置,时空座标来度量。不同类型之股票,形态结果却一样。

凡能大涨之股票,涨前型态类似像。股价上涨之规律,一三五线破迷盲。

不贪不躁是胜道,按图索骥不用慌。强作弱休常空仓,守株待兔也风光。

(2)135均线战法使用方法口诀

炒股要诀在时机,一三五线很独到。持股日约二十六,最长五五太难熬。

五五已是盲区里,进入极限势难料。特殊商品之股票,保质期限不可少。

保质期过会生变,易燃易融还易爆。

炒股方法不能少,一三五线显诀窍。技术分析参数定,各种软体都好找。

条件选股应具备,相应条件要设好。十三上穿五十五,每日都要选一道。

还有三四穿五五,照着葫芦来划瓢。搜索完毕存好盘,再做甄别把金淘。

调出资料F10,收益主营要知道。总股本、流通盘,最新动态别漏掉。

大批相似型态股,取舍条件有五条。形态不好不能留,基本面上差才好。

绩优让位于绩差,价位越低越是宝。盘大让位于盘小,以上五条要记牢。

股票型态不规范,强扭痕迹不可靠。技术型态如完美,主力有备操盘高。

型态条件筛选后,放进自选设警报。股价携量破高位,系统自动发警报。

根据市场诸情况,考虑跟进别急躁。轻仓试探半仓跟,重仓出击要把牢。

买进之后调警报,高低价位要设好。前收盘是低价警,高价警示前最高。

高价警示仍持股,低价警示清仓逃。高低价位警示好,冷血指标客观貌。

交易频率虽增高,失误相对会减少。长期使用该指标,良好投资理念导。

警示价位不教条,获利止损自己调。自定盈亏平衡点,获利预期设低高。

※三易,主要指ST、PT、中年报地雷、庄股跳水等风险。

※ ST(Special Treatment)股是指中国境内上市公司连续两年亏损,被进行特别处理的股票。

※ PT(Particular Transfer)股是指停止任何交易,价格清零,等待退市的股票。

※形态不好:指形态不规范。

※基本面上差才好:指基本面好的让位于基本面差的。

(3)135均线战法使用原则口诀

时空坐标一三五,最高原则是纪律。股市操作纪律严,亏钱输家不是你。

①按图索骥勤翻图,守株待兔常受益。

按图索骥啥含义?均线时空坐标里。一十三或三十四,穿越五五均线底。

两个金叉穿越现,犹举出击信号旗。及时出击终有获,下手勇猛如卷席。

倘若不见信号出,紧握头寸定不疑。满仓守候人人会,长期空仓难见人。

守株待兔重在守,目标未现克躁急。养精蓄锐守字谛,守住资金实不易。

按图索骥重在索,条件选股雷达里。形成金叉穿越股,并非个个可出击。

金叉穿越是蹄声,白马黑马还是谜。是追是弃等跑起,不能见马就要骑。

倘若雷达天天空,日复一日不放弃。

※定不疑:守住资金,不老是杀进杀出,定能生慧,就能坚定。

②重兵出击单打一,快速撤离需功力(※一:单一个股)

重兵出击单打一,集中资金铁纪律。准备之仗是基础,入选个股要知底。

基本面,技术面,做到知己又知彼。单打一,是原则,分散投资欠合力。

即使捕捉到战机,扩大战果却不易。集中资金是战术,务必全歼永牢记。

一旦主力放量攻,迅速出击不迟疑。重兵出击贵在狠,敏捷勇猛尽全力。

介入后,勤关注,均线K线有无异。大盘走势如无变,短暂波动不为惧。

若求利润最大化,安心持股终获益。

③常捂资金短捂股,强作弱休常空仓

中国股市有玄机,融资功能称第一。行政影子政策市,宣传现实难统一。

市道低迷融资难,政策救市不余力。股市过热冲破顶,重大利空与你急。

K线图上走极端,旱死涝死不称奇。股票买卖资金大,做空机制本没戏。

存在决定咱意识,小平思想要学习。特色理论来弄通,见怪不怪抓实际。

中国股市有特色,一大一小格局奇。大波行情小反弹,年复一年重复戏。

个股行情一二次,升短跌长是规律。抓住行情能获利,见好就收才获益。

如若贪心未逃逸,可怜庄主就是你。一年持股3个月,9个月为空仓期。

常捂资金短捂股,股市玄机难欺你。强作弱休常空仓,赚钱才是硬道理。

④拒绝盘整省成本,不抢反弹不补仓

拒绝盘整很简单,参与盘整时间长。影响资金来运作,突发利空风险藏。

即使主力仍未出,大盘向下谁能抗。顺势而为是无奈,资金沉淀似无粮。

抢反弹,不提倡,刀口舔血易受伤。底部之下还有底,空头排列难补仓。

18介入16补,跌到14再补仓。最后资金悉被套,底部究竟在何方?

直到一天顶不住,割肉出局底才敞。补仓理念实荒唐,摊低成本做补仓。

反抽出局很会算,越跌越补资金光。底部真正到来时,筹码套牢已满仓。

补仓理念要不得,市值未增自我安。不是高手切莫补,止损出局才有望。

⑤谨慎加油严把关,随时刹车不能忘

风险首先在买入,就看时机当不当。重中之重是价位,严把合适价位关。

知识技术和经验,充分调动来研判。均线舒展又流畅,K线形态未走样。

指数环境勿忽视,同时关注成交量。技术面,基本面,相辅相成才恰当。

某种形态不逢时,可靠程度会下降。只有政策趋稳定,技术分析才帮忙。

只有大势趋明朗,个股形态显真样。即使如此来研判,失误突发最平常。

突发失误莫要慌,止损出局保平安。

※均线舒展又流畅,K线形态未走样:指尽量选择那些均线系统舒展流畅、K线形态符合技术要求,且成交量配合的个股。

※某种形态不逢时:指某种技术形态没有出现在适当的时候。

※突发:是指突发因素

⑥双十获利原则(※即持股20个交易日,获利20%)

获利目标人人有,或多或少无讲究。均线系统135,双十获利有计谋。

获利百分之二十,持股二十之日久。红杏出墙是例外,二十减半一半留。

倘若买入股票后,双十达到或过头。股价走软一枝秀,独上高楼也来凑。

落袋为安尽早溜,捂钱再把目标瞅。

※红杏出墙是135系统的第一买点,属底部形态,持股时间为10天,获利10%。

※过头:即超过、

※一枝秀:即一枝独秀,顶部形态。

※独上高楼:也是顶部形态。

(4)135均线战法之简要介绍

①红杏出墙

形态特征:13日均线由下降趋于走平。股价从下向上突破13日均线,并且在13日均线上企稳,这根站在13日均线上的阳线称之为“红杏出墙”。红杏出墙是135均线的第一买点,也是行情最初的起涨点。

②蚂蚁上树

形态特征:两条(13日与55日均线)略微向右下方倾斜的均线相距很近或几乎走平。股价踏上13日均线后,以连续上攻的小阳线缓步盘升,把股价轻松地送上55日均线。这几根持续上升的小阳线称之为“蚂蚁上树”。蚂蚁上树的出现,是股价见底,开始转强的信号。

黑客点击

形态特征:股价有效突破55日均线后开始回落,但在55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如果K线收黑(阴),回落的股价恰好落在13日均线与55日均线的交会处,即“黑客点击”形态成立,是即将拉升的信号之一。黑客点击出现以后,应密切关注均线系统以及量能的变化,一旦发现放量上攻,要毫不犹豫地进场为主力抬轿,当股价有了20%左右的涨幅以后,若发现上攻力度减弱,13日均线有走软迹象,应先出场观望。

④红衣侠女

形态特征:股价经过长期下跌或充分整理后,55日均线几乎处于水平状态。股价沿着13日均线爬至55日均线附近进行狭幅整理。在13日均线上穿55日均线之日,如果股价带量上攻,形态即告成立。把站在"右上角"交会处的那根阳线称之为“红衣侠女”,是即将拉升的信号之二。

⑤梅开二度

形态特征:13日均线向上穿越55日均线以后,股价止涨回落,13日均线弱势向下交叉34日均线,随着股价的止跌走稳,13日均线开始弯头向上二次穿越34日均线,我们把在主均线之上的13日均线黄金交叉穿越34日均线,称之为“梅开二度”,属上升中继形态。

⑥均线互换

形态特征:前期34日均线顺势上穿55日均线。34日均线下穿再上穿55日均线的过程,就是“均线互换”。均线互换的完成,代表着股价开始走强,此后均线系统构成的多头排列,支援股价延续上涨趋势,后市必有一波上攻行情。

⑦三线推进

形态特征:股价长期在底部区域昏昏欲睡,均线系统呈纠结状态或间距极小的多头或空头排列,股价始终在三条均线附近小幅波动,时间一般持续半年左右。此时如出现一阳穿三线或股价在三线上揭竿而起,“三线推进”形态即告成立,那将是绝佳进场时机。

⑧海底捞月

形态特征:中长期均线能够长时间保持平行移动,说明市场对目前的股价趋于认同,同时也封闭了股价在短期内的下跌空间。13日均线弱势向下与中长期均线交叉并在其不远处作半弧状运动,显示上方卖压并不沉重,暗示回档幅度不会太深。13日均线重新上扬突破55日均线,表明有新的资金进场,均线系统可望迅速构成多头排列状态,从而支援股价继续上行。

⑨见好就收

头部形态。见好就收,清仓换股。

这套战法的特点是:重视基本面但不依赖基本面;重视技术分析但不完全迷信它;重业绩但更看表现;看股本却不受其制约;关心周边股市,但更注重中国实际。股价运行有规律,“按图索骥,守株待兔”是顺其自然;股市有风险,因此要经常绷紧“谨慎加油,随时刹车”这根弦。“拒绝盘整”是说要有时间成本之概念;“不抢反弹”旨在回避市场风险。正确的理念+正确的方法+严格的纪律=利润。



Tags:均线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为什么均线会对股价有压制和支撑,底层的逻辑是什么?
均线,作为技术分析中不可或缺的工具,被广大投资者所重视。其基于统计学的原理,通过一段时间内的股价平均值,描绘出股价的趋势线。那么,为什么均线会对股价产生压制和支撑作用呢?这...【详细内容】
2024-03-19  Search: 均线  点击:(30)  评论:(0)  加入收藏
炒股的秘诀很简单,如果手中只有两万,不如试试“60日均线”
作为大众投资理财方式之一的股票投资,已经得到广大投资者的认可,投资股票市场也已经成为一种时尚。投资者都想在股市中挣大钱,但作为一种投资,有赚就必然有赔,而且赔钱的比例往往...【详细内容】
2024-01-22  Search: 均线  点击:(28)  评论:(0)  加入收藏
学习炒股票之均线分析
股票中技术指标是日常操作的重要参考指标,有喜欢用均线的,有喜欢用macd,kdg等指标的,这都是重要的参考指标,还有比较宏观的一些情绪指标数据指标等的,都是重要的参考。本文前面两...【详细内容】
2024-01-20  Search: 均线  点击:(66)  评论:(0)  加入收藏
60均线之下的操盘绝技,放弃右侧交易
60均线之下的走势,在我看来啊,统称为低吸,也就是抄底。抄底,也不是简简单单抄底,有些位置是不能抄的,比如说右侧。炒股票有两大交易体系,一个是左侧交易,一个是右侧交易。所谓的左侧...【详细内容】
2024-01-02  Search: 均线  点击:(58)  评论:(0)  加入收藏
如何用5日均线寻找进场点,如何过滤错误信号?
下图所示:图一找到图一中画箭头的位置,我们从一号开始学习。一号收盘价上穿五日均线,符合切入点吗?这个位置不符合!因为左边有一根大阴线,而且收盘价还带了一根长长的上影线,表明多...【详细内容】
2023-12-31  Search: 均线  点击:(78)  评论:(0)  加入收藏
炒股盈利,就是一条20日均线
每个股民都希望找到一种确定性很高的技术方法。但是朋友们是不是已经发现,这样的技术战法是不存在的。如果一种技术战法的成功率能够达到50%,那就算很高了。大家都知道,当前主...【详细内容】
2023-12-21  Search: 均线  点击:(47)  评论:(0)  加入收藏
这是我见过最完美的交易方法:波浪+均线+MACD,堪称炒股界教科书
均线+MACD相结合的操盘模式一、均线和MACD同时金叉当MACD指标中的DIFF线向上突破DEA线时,二者就形成了MACD指标的金叉形态。这样的形态说明股价的下跌速度越来越慢,或者是上涨...【详细内容】
2023-07-27  Search: 均线  点击:(111)  评论:(0)  加入收藏
A股最强“均线”铁律:此线往上拐,回踩坚决买,建议收藏学习
股市交易,做的不是加法,是减法投机市场本身是中性的市场,它不好,但是也不坏。所以它不是幸运者的天堂,也不应该是失意者的地狱。它只是一个有自己运行规律的市场。它只是忠实的执...【详细内容】
2023-03-19  Search: 均线  点击:(146)  评论:(0)  加入收藏
三次上穿均线买入方法
三次上穿均线买入方法:股票在一段加速大涨之后,接下来会进行不同程度的震荡整理,在股价震荡过程中有很多投资者容易买入亏钱,这时候就需要一套行之有效的交易计划;股价经过大涨之...【详细内容】
2023-03-13  Search: 均线  点击:(211)  评论:(0)  加入收藏
均线的本质是什么?学会七日均线技战法,看完刷新你对均线的认知
普遍认为,均线对趋势有指引作用,因此均线有“助涨助跌”、“走平拐头”、“金叉死叉”、“突破回踩”、“支撑压力”5大神奇功效。我们在经过一番狂怼之后,逐步揭露了均线的本...【详细内容】
2023-01-09  Search: 均线  点击:(300)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聚焦券商二季度A股投资策略:风格方面聚焦成长 策略方面以高股息为主
本报记者 周尚伃见习记者 于 宏步入4月份,券商纷纷结合市场情况发布二季度A股投资策略报告。券商分析师普遍认为,在基本面情况逐渐改善及政策利好催化下,二季度市场有望呈现震...【详细内容】
2024-04-12    证券日报  Tags:券商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季度业绩预告抢先看,15股业绩翻倍增长!6连板牛股遭股东减持,4连板热门股撇清热度!
最新一季度业绩预喜股出炉。两只连板股发布重要公告6连板莱绅通灵昨日晚间发布异动公告称,公司股价短期内涨幅较大,可能存在炒作风险,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此外,公司...【详细内容】
2024-04-10    证券时报  Tags:业绩预告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白酒全线下跌,不能只怪茅台批发价下行
©读懂财经·消费组原创/出品作者 | 杨扬编辑 | 夏益军一直给白酒护盘的茅台,罕见地拖了“后腿”。4月8日,白酒全面下跌,中证白酒下跌4.13%,酒ETF下跌3.97%。白酒大跌...【详细内容】
2024-04-10  读懂财经    Tags:白酒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对A股有何影响?
日前人民币即期汇率突破过去3个月左右的支撑位7.2,引发市场对人民币贬值的担忧情绪,A股市场也出现了一定调整。本次汇率调整原因是什么?如何看待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后续可能对市...【详细内容】
2024-04-01    金融界  Tags:A股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沪指尾盘失守3000点,跳水原因汇总!边风炜:如何判断调整到位
周三A股三大指数今日表现疲软,截止收盘,沪指跌1.26%失守3000点,收报2993.14点;深证成指跌2.4%,收报9222.47点;创业板指跌2.81%,收报1789.82点。沪深两市成交额萎缩,今日成交8888亿元...【详细内容】
2024-03-28  上海热线财经    Tags:沪指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又跌破3000点!精准唱空的大摩为啥这么神?
大摩还是那个大摩,A股还是那个A股!昨天,大摩又开始唱空A股,建议中国投资者现在获利了结,今天上证直接跳水破了3000点,不少热门股票纷纷大跌。大摩为啥还是这么神?某队又为啥不出手?...【详细内容】
2024-03-27    价值线  Tags:大摩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艾艾精工给股民上了一堂风险教育课
15天14板的艾艾精工披露风险提示公告,罕见地提醒股民警惕股票击鼓传花的风险,但部分投资者却对此不以为然。3月26日艾艾精工跌停,实实在在给股民上了一堂风险教育课。对于上市...【详细内容】
2024-03-27    北京商报  Tags:艾艾精工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Kimi概念股走势分化,上市公司密集回应,机构这样看
截至发稿,包括中广天择在内多家公司股票异动公告或沪深交易所投资者互动平台上中对Kimi相关概念予以回应。3月22日,Kimi概念股走势分化,截至发稿,掌阅科技、中广天择涨停,均收获...【详细内容】
2024-03-22     第一财经  Tags:Kimi概念股   点击:(99)  评论:(0)  加入收藏
转融券“T+1”落地 融券余额再下降!分析人士称 A股做空动能将降低
转融券“T+1”正式实施已有两个交易日,市场和机构层面分别有何反响呢?市场层面,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证金融”)官网数据显示,3月18日新规实施当日,转融券期末余额便降...【详细内容】
2024-03-21    澎湃新闻  Tags:转融券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超4000亿元!央行数据曝光“国家队”救市规模,新增非银贷款创历史第二高
国家队护盘规模曝光,今年前2个月投入资金或超4000亿元。日前,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人民币贷款增加6.37万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99万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4.6万亿元...【详细内容】
2024-03-20    金融界  Tags:国家队   点击:(24)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