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股票 > 看盘

主力拉升前的起涨信号

时间:2023-01-10 11:43:00  来源:  作者:股经纵横谈

庄家是股票市场上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拥有着雄厚的资金实力、灵通的消息来源还有专业的操盘团队,在股票市场上盈利的可能性和幅度都是普通散户无法比拟的。因此,大多数庄家介入的股票,都会有比较大的上涨幅度。

因为庄家操盘的强势,很多散户投资者在交易时,都会选择关注庄家操盘的动向,根据庄家的操作方向来决定自己的操作方式。这本是一种非常好的想法,不过实际交易时,投资者却会发现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庄家操作的核心本身就是要诱骗散户投资者,因此会在盘中故意布下跟多陷阱,诱骗散户入套。普通散户如果没有过硬的跟庄技术,盲目跟庄买入的话必然会大幅亏损。

但,庄家也是这个市场上的投资者,也要遵循这个市场上的交易原则。投资者首先可以对庄家有全面的认识,了解庄家常用的骗术;之后可以了解庄家整个坐庄过程中每一步的操盘目标、操盘手法和盘面特点;最后可以从自身角度出发,制定合理的跟庄策略。


 

庄家在拉升阶段盘口上常会出现以下特征:

(1)向上进攻时,庄家经常在买一、买二、买三和卖一、卖二、卖三位置上同时挂出大单子,成交量大幅放大,把买卖价位不断上移。个别个股在分时图上沿45度角上涨。

(2)经常在中、高价区连拉阳线。这样可以使持股者更加看好后市,坚定持股信念,等庄家出货时仍然不怀疑。另外,连拉阳线,股价大幅上涨,容易聚敛人气,从而使得庄家在高位派发时仍有人接手。

(3)从分时图上看,开市后不久或收市前几分钟,会出现拉升现象。若在开市后30分钟内即拉升涨停,有利于庄家以较少的资金达到拉升的目的。

(4)经常跳空高开形成上攻缺口,且短线不予回补。这是因为持股者绝大部分是中长线投资者,此时股价涨势正旺,他们是不会轻易卖出手中的股票的;还有一小部分刚介入的短线跟风者,由于持股成本高,几乎没有或者很少有盈利,所以短期内也不会轻易卖出股票;另外,庄家还没有达到拉升目标,也不会大量派发,即使有出货,也只是很少部分。

庄家拉升时间、角度、速度分析走势情况

(1)拉升时间与上涨角度的关系。两者一般呈反比,即上涨角度陡峭的,持续时间较短;上涨角度平坦(适中)的,持续时间较长。

通常,30度角上涨的持续时间最长,可维持几个月甚至一年以上;45度角上涨的持续时间适中,一般在1~3个月;超过60度角上涨的持续时间最短,行情在几天或几周就结束。可见,角度平坦(但不低于30度角为宜)的上升速率维持时间较长,角度陡峭(特别是超过60角度)的上升速率维持时间较短。因此股民遇见“井喷”式行情,不可恋战。

(2)拉升时间与上涨速度的关系。两者一般呈反比,即上涨速度较快的,持续时间较短;上涨速度稳健的,持续时间较长。

(3)上涨速度与上涨角度的关系。两者一般呈正比,也就是说上涨速度越快,则上涨角度就越大;持续时间也就越短,反之则反。通常,“井喷”式行情的持续时间在5~10天左右,长的可能持续30天左右。

(4)拉升时间与上涨空间的关系。两者一般呈正比,即上涨空间越大,持续时间较长;上涨空间越小,持续时间较短。通常,一般股票的拉升幅度在50%以上,时间在5~10天,幅度较大的超过100%甚至200%以上,时间在10~30天,超级大牛市可能达到4~5倍甚至以上,时间在3个月以上。通常,一只庄股的整体涨幅不小于1倍,流通盘较大的,在80%左右。基本面较差又无可以看好的理由的,在60%~80%。小盘股、热门股的涨幅预期较高,可能达到2~3倍,甚至4~5倍或以上。庄家坐庄手法不同,其拉升幅度也有别:快速拉升的幅度在80%甚至2倍以上;一个波段或台阶的拉升幅度在30%左右,但总的幅度在1倍以上,推进式或复合式的拉升幅度在股价的1倍左右。

拉升过程中手法因不同的操盘风格、不同的市场背景、不同的个股走势而有所差异。一般而言,庄家拉升的方式有以下几种:

一、台阶式拉升

如果庄家持续将股价向上拉升,那么随着股价的上涨,过去持股的投资者盈利越来越多,这些盈利投资者就会倾向于抛出股票。因此股价越是上涨,股票上涨面临的阻力就越大,庄家拉升股价也就越困难。

为了应对股价长期上涨过程中不断增加的地盘压力,很多庄家会选择台阶式拉升的手法。具体做法是庄家每拉升股价上涨一段时间,就打压股价持续横盘整理,在横盘震荡过程中,之前获利的投资者看到上涨停滞,担心失去已经获得的收益,就会抛出手中的股票,股票上涨遇到的阻力也就得到了释放,未来继续上涨时不会遇到太大压力。在横盘整理时,庄家可能用到的横盘形态包括三角形、矩形、旗形等。在一次持续的上涨行情中,这些形态可能会交替出现。

经过横盘整理行情后,当股价突破横盘区间继续向上时,投资者看到股价开始上涨,又会纷纷买入股票,成为庄家将股价向上拉升的助力。


 

如图1-1所示,卫土通(002268)股价长期被庄家向上拉升的过程中,每上涨一段时间就会形成一个旗形、三角形、矩形等形态的横盘整理区间。通过这样拉升中途的整理,之前拉升过程中积累的获利盘压力可以得到有效释放,该股的庄家也就能够将股价拉升至更高的位置。

每一次股价突破横盘整理区间的上边线继续上涨时,都是行情开始继续上涨的信号,看到这样的信号后很多投资者会追高买入股票,帮助庄家进行随后的拉升行情。

二、波段式拉升

台阶式拉升过程中,庄家使用的是横盘整理手法诱使前期获利的投资者抛出股票,稳固市场筹码,减轻继续上涨的压力。如果庄家认为单单是通过横盘的方式不足以让过去已经获利的投资者抛出股票,那么就会采用波段式拉升的办法。具体的操作方法与台阶式拉升类似,都是将股价拉升一段时间,就操纵股价调整,不同的是,这里的调整是以较大幅度回落的形态存在的。

与横盘整理行情相比,回落行情对已经获利的投资者来说要更加有杀伤力。当已经获利的投资者看到股价下跌,对于利润缩水的担心得到了兑现,就会更加急于抛出股票。而庄家借机可以更有效地将这些已经获利的投资者洗出,避免他们在未来难以预料的时间段抛出,给庄家的后续拉升造成压力。

与台阶式拉升中的横盘不同,打压股价虽然能够更加彻底地洗清获利筹码,却也会让投资者更加看空后市。经过持续回落后,庄家需要消耗比较大的精力才能将股价重新拉升到上涨轨道上来,这样的方法更适合那些控盘程度相对较高的庄家使用。


 

如图1-2所示,海思科(002653)股价被持续拉升的过程中,庄家多次使用了向下打压的方式来稳固市场筹码。以这两次回落行情为划分,该股的这一轮持续上涨形成了三个明显的上涨波段,庄家操纵股价在盘中的每一次回落都诱使已经获利的投资者抛出手中的股票,为之后的继续拉升行情做准备。

三、复合式拉升

复合式拉升是指庄家在操盘的过程中,根据市场环境变化,综合使用以上各种方式将股价持续向上拉升的过程。

对于中长线操作的庄家来说,在操盘过程中市场环境会不断发生变化,因此庄家也就可以根据市场环境的变化,在拉升过程中不断改变自己的拉升方式。例如当行情走强时,庄家会使用强势的直线式拉升;当市场行情整体走弱时,又会采用更加稳妥的台阶式拉升方式。


 

如图1-3所示,大湖股份(600257)被庄家向上拉升的过程中,庄家整体上使用了台阶式拉升的方式,每次拉升股价一段时间就操纵股价横盘整理,消化前期积累的获利盘压力。直到最终股价冲高时,庄家强势拉升股价,形成了连续四个交易的涨停行情,以直线式拉升的手法完成了最后的冲高。

最后,散户应当如何确保拉升带来的硕果?

(1)估算庄家拉升高度。在解释这个问题之前,必须区别不同类别庄家的获利要求:第一,短线庄家的拉升由于收集的筹码比较少,一般都不会将股价拉得太高,通常在10%~20%,超过30%就要有个股的重大利好消息或大市的极力配合;第二,中线庄家的拉升由于控盘高、时间长、投入多、成本高,拉升幅度显然要求大一些,一般在80%~100%,强庄股或潜力股超过200%、300%者不乏其例;第三,长线庄家比中线庄家要求利润更高,拉升幅度更大,但往往分为几个大波段操作,每一个波段的利润区都较大,一般涨幅都在100%以上。

庄家入驻一只股票之后,没有获利一般是不会撤退的。作为庄家一进一出之间没有30%的净利润,一般是不会干的。计算庄家的持仓成本,加上至少30%的净利润,再加上融资成本、交易成本、拉升成本、洗盘成本等因素,最后没有50%的空间,庄家是出不了局的。有了这个起码目标作为参考,就不会过早地跟庄家说“再见”了。

(2)在拉升初期时介入。在拉升初期介入几乎无须等待,马上就会有账面利润,这时跟进需要胆识,因为股价已脱离底部区域,并上升了一大截。跟进的价位不超过庄家成本的30%为宜,较强的庄家,可以调高至50%。注意,这里指的是庄家的成本,而非股价在本轮的最低价位。此时跟进的重点就是,要准确判断究竟是拉升还是洗盘的继续。有时候,有的庄家实力不济,反复在50%的空间内做波段。此时,若误中奸计,没准会买到一个波段顶点。这就强调在拉升初期跟进时不宜过分追高。

(3)在拉升中后期卖出。此时的典型特征是,股价上涨幅度越来越大,上升角度越来越陡,成交量愈放愈大,交易温度炙热。此时,大幅拉升阶段也就快结束了。因为买盘的后续资金一旦用完,卖压就会倾泻而下。此现象的出现表明涨势将尽,上升乏力,涨势力竭,有趋势反转之嫌。因此,该阶段后期的交易策略是坚决不进货,如果持筹在手,则应时刻伺机出货。



Tags:主力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庄家是股票市场上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拥有着雄厚的资金实力、灵通的消息来源还有专业的操盘团队,在股票市场上盈利的可能性和幅度都是普通散户无法比拟的。因此,大多数庄家介入...【详细内容】
2023-01-10  Tags: 主力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成功总是青睐那些有准备的人,面对庄家拉L也是一样,只有做好准备,才能抓住时机,保证在需要的拉S时间内迅速完成拉S,进而全身而退。通常庄家收集筹码后,大势最佳时机仍未到来,庄家...【详细内容】
2023-01-10  Tags: 主力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作为大众投资理财方式之一的股票投资,已经得到广大投资者的认可,投资股票市场也已经成为一种时尚。投资者都想在股市中挣大钱,但作为一种投资,有赚就必然有赔,而且赔钱的比例往往...【详细内容】
2023-01-09  Tags: 主力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2022.12.31 今天老师的课程讲的是两个案例,其中一个是热景生物,今天用六位一体来分析下这只票。热景生物大趋势分析趋势形态:长时间下跌,然后脱离下跌趋势,直接拉起位置幅度:有翻...【详细内容】
2023-01-08  Tags: 主力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市场主力是怎样让散户割肉的?一般人在被套初期总有这样的想法,我就相当于存银行了,我不卖,就是不卖,打死我也不卖,这个股质地又不错,业绩良好,凭什么让我卖?过几年肯定会涨回来的。...【详细内容】
2023-01-04  Tags: 主力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庄家是股票市场上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拥有着雄厚的资金实力、灵通的消息来源还有专业的操盘团队,在股票市场上盈利的可能性和幅度都是普通散户无法比拟的。因此,大多数庄家介入...【详细内容】
2023-01-04  Tags: 主力  点击:(13)  评论:(0)  加入收藏
芒格爷爷说:“每天晚上睡觉前,比早上聪明一点点”。~ 每个人都可以被看作一个资产,这个资产的价值,就是其未来能创造的所有价值的总和。人其实是贝叶斯动物,一个好的自我精进方向...【详细内容】
2022-11-27  Tags: 主力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玩了一阵子牌后,你仍不知道凯子是谁,而结果往往是你我们都亲身体验过抛硬币游戏吧,但大多数人认为抛出硬币得到正面与反面的可能性相同。结果怎样呢?往往不是那样。世界首富沃伦...【详细内容】
2022-11-12  Tags: 主力  点击:(46)  评论:(0)  加入收藏
股市给那些缺乏经济基础的人带来了以小钱赚大钱的机会。对那些才高志大者来说,股市简直就是一块经济福地。然而这个“有经验的人获得很多金钱,有金钱的人获得很多经验”的地方...【详细内容】
2022-10-25  Tags: 主力  点击:(44)  评论:(0)  加入收藏
庄家是股票市场上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拥有着雄厚的资金实力、灵通的消息来源还有专业的操盘团队,在股票市场上盈利的可能性和幅度都是普通散户无法比拟的。因此,大多数庄家介入...【详细内容】
2022-10-24  Tags: 主力  点击:(49)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投资之道与剑道无名利剑,凌厉刚猛,无坚不摧,弱冠前以之与河朔群雄争锋。紫薇软剑,三十岁前所用,误伤义士不祥,乃弃之深谷。重剑无锋,大巧不工,四十岁前恃之横行天下。四十岁后,不滞于...【详细内容】
2023-01-11  唐哥论古  搜狐号  Tags:MACD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庄家是股票市场上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拥有着雄厚的资金实力、灵通的消息来源还有专业的操盘团队,在股票市场上盈利的可能性和幅度都是普通散户无法比拟的。因此,大多数庄家介入...【详细内容】
2023-01-10  股经纵横谈     Tags:主力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成功总是青睐那些有准备的人,面对庄家拉L也是一样,只有做好准备,才能抓住时机,保证在需要的拉S时间内迅速完成拉S,进而全身而退。通常庄家收集筹码后,大势最佳时机仍未到来,庄家...【详细内容】
2023-01-10  中讯证券研究    Tags:主力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1、主力洗盘股价会快速回落,但在10日均线有强支撑,即使跌破10日均线也不会大幅度下跌,很快就会拉升。而出货在上方盘整后,会有假突破的假象,甚至会出现典型的M头走势,一旦出现M头,...【详细内容】
2023-01-10  仙女穿搭  搜狐号  Tags:庄家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股价波动过程中同样的放量大阳线和放量大阴线,后期的走势往往是截然相反的,关于放量阳线的问题我在前面的文章中已经讲过,今天讲一下放量阴线的问题。放量阴线一般可以分为三...【详细内容】
2023-01-10  柠檬味美食记  搜狐号  Tags:阴线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作为大众投资理财方式之一的股票投资,已经得到广大投资者的认可,投资股票市场也已经成为一种时尚。投资者都想在股市中挣大钱,但作为一种投资,有赚就必然有赔,而且赔钱的比例往往...【详细内容】
2023-01-09  小蕾说美妆  搜狐号  Tags:筹码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2022.12.31 今天老师的课程讲的是两个案例,其中一个是热景生物,今天用六位一体来分析下这只票。热景生物大趋势分析趋势形态:长时间下跌,然后脱离下跌趋势,直接拉起位置幅度:有翻...【详细内容】
2023-01-08  百味小彭  搜狐号  Tags:主力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1,在谈启明星与黄昏星之前,先说一说星线,星线是一根实体较小的线,看起来像颗星星,星线与前面那一根较长实体的线形成了价格跳空,也就是说两根K线的实体之间不重叠,但星线可以位于前...【详细内容】
2023-01-08  聊故事尝美食  搜狐号  Tags:K线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接上两篇文章《均线致胜交易密码:移动均线操作实物之“单线控盘”》、《均线致胜交易密码:移动均线操作实物之“双线控盘”》一、三重穿越法(Triple Crossover Method):5-10-22日...【详细内容】
2023-01-06  汇商传媒    Tags:均线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K线源于日本德川幕府时代(1603~1867年),通过K线图,我们能够把每日或某一周期的股票市场状况和表现完全记录下来,股价经过一段时间后,在图上即形成一种特殊区域或形态,不同形态显示出...【详细内容】
2023-01-06  财学堂     Tags:K线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