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股票 > 股市看盘

A股最恐惧的形态:"三只乌鸦",一旦出现,不是跌停,就是跌不停

时间:2023-01-08 11:45:21  来源:网易号  作者:股经纵横谈

作为大众投资理财方式之一的股票投资,已经得到广大投资者的认可,投资股票市场也已经成为一种时尚。投资者都想在股市中挣大钱,但作为一种投资,有赚就必然有赔,而且赔钱的比例往往比较大。也许有的投资者认为,股市里赚钱无非是低买高卖,然后重复操作,就可以不断获利。这话似乎很有道理,也很正确。然而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很多时候往往买的不是低点却卖在了低点;该卖的时候没卖,该买的时候没买。

造成投资失误的原因就是投资者不知道如何把握买点和卖点。也就是说,投资者没有一个明确的概念要在什么时候买,在什么时候卖,更没有一个合理的止损和止盈计划,这在股市中是非常危险的。我们除了要关注账面上那些时刻变化的数字,更重要的是要关注随时到来的风险与机遇,也就是关注买点和卖点的提示信号,只有这样,才能在股市中做到游刃有余,张弛有度,实现稳定的获利。


 

三只乌鸦,不祥之兆,强烈见顶反转信号,无须确认形态。

特征:黑三鸦形态也称暴跌三杰,由三根下跌阴线构成,实体阴线大小相近,呈阶梯状下跌走势,每日的开盘价均在前一日阴线的实体内,但开盘后即下挫形成阴线,收盘价向下跌落,三根阴线有秩序地呈下跌走势。三只乌鸦嘴,不涨就会跌,是一个普遍看跌的转势信号。黑三鸦形态的相对形态自然是红三兵形态。

在盘面顶部出现一根下跌阴线后,再连续出现两根大体相当的阴线,后一根阴线的开盘价处于前一根阴线的实体之内或在前一日的收盘价附近,当日收于最低价位或次低价位,其上下影线均比较短。说明上档卖压十分沉重,多方每次高开后均被空方打压下去,已经失去上升动力,是多方能量耗尽的信号。黑三鸦形态根据技术含量高低可分为突破黑三鸦形态、支撑黑三鸦形态、停顿黑三鸦形态三种。如图所示。


 

此外,黑三鸦形态还有两种特殊形态:一种是阴线一根比一根加长,形态呈扩散形发展,这种形态短线杀伤力比较大,庄家有力地将股价大幅压低,这种形态的研判法则,可以参考扩散形形态;另一种是阴线一根比一根短小,形态呈收敛形发展,这种形态预示股价下跌动能衰竭,短线面临技术反弹,这种形态的研判法则,可以参考收敛形形态。黑三鸦形态的特殊形态如图所示。


 

在实盘中,黑三鸦有许多变化形态,这些变化了的形态具有相同或相近的分析意义,切不可认为其不符合标准形态而忽视了这些形态所蕴含的风险。黑三鸦变化形态如图所示。


 

形态应用法则:

(1)黑三鸦形态应出现在市场的顶部,每天的收盘价向下收出新低。

(2)每天都跳高到前一根阴线的实体内或附近开盘,最后以下跌收盘。

(3)每一根阴线的收盘价应在全日最低价或附近水平。

(4)三根阴线的实体长度相近,均为梯状下跌的大阴线。

(5)黑三鸦形态具有一定的弹性,第二天和第三天的开盘价可以在前一天实体之内的任何部位,但开盘最好位于前一天实体中点的下方,三根阴线的收盘价都应当处于当日最低价或近似最低价。必须记住,每天开盘价之所以会高于前一天收盘价,是因市场存在一定的买盘,下跌趋势总是需要伴随一定程度的反弹。理想的形态还要求第一根阴线的实体在前一根阳线的高点以下。

技术意义:从黑三鸦形态的形成过程中可以看出,买方的能量有了明显的衰退,并且在股价回落的过程中有场内资金悄悄撤离市场,从而使得股价出现了持续回落。在这种情况下,一旦买盘不能及时出来反击的话,就会引发大量的获利回吐,这样一来后市股价必将会下跌。虽然下跌并不十分凶猛,但对技术形态破坏力极强,头部特征初露端倪,因此是一个可靠的见顶转势信号。如果在股价经过大幅上涨后的高位区域出现这种形态,那么往往预示着庄家出货。

实盘操作技巧:

高位黑三鸦形态是典型的顶部反转信号,特别是出现在股价已经有一波大幅上涨行情之后,黑三鸦形态更具有预示市场反转下跌的意义。操作策略上重要的是要把握好卖出机会,在顶部出现黑三鸦形态时,就应该随时准备卖出。如果持有的个股出现黑三鸦形态,那么就要高度警惕,这在K线组合里是最为明确的强势转弱势信号,必须警惕下跌的风险性。


 

图1-1,冠豪高新(600433):股价经过大幅的炒作后,累计涨幅超过6倍(复权价),庄家获利十分丰厚。很快,在高位连收三根阴线,形成一个黑三鸦形态,预示股价即将反转下跌。随后,庄家在高位震荡中继续实施出货计划,当庄家基本完成出货后,股价出现快速脱离头部区域,市场进入中长期调整走势。

从图1-1中可以看出,该股出现了三个明显的见顶信号。

(1)高位十字星形态。在黑三鸦形态之前,股价进入加速冲刺阶段,说明股价离顶部已经不远了。在出现十字星的前一天,股价收出了一根涨幅7个多点的大阳线,看涨信号非常强烈,但第二天却收出这根十字星,且收盘价在前一天大阳线的实体之内。这个十字星是一个见顶征兆,转势信号初露端倪,作为理性的投资者应引起高度警觉。

(2)高位黄昏之星形态。第一根下跌阴线出现后,就构成了一个黄昏之星形态,见顶信号进一步显现,投资者应离场观望。

(3)高位黑三鸦形态。当股价在高位出现前面两个疑似见顶信号后,此时再出现黑三鸦形态,分明告诉大家这就是市场顶部,投资者应毫不犹豫地清仓出局。

在该股中,如果投资者能够以理性的思维去分析,且克服自己的贪婪心态,那么就不会被套牢。其实,在每只股里庄家都给了散户出逃的机会,就是因为散户没有把握住庄家所给予的机会,结果遭受套牢。

在实盘操作中,高位出现黑三鸦形态时,应从以下几个方面的因素进行分析。

(1)关注股价所处的位置,在股价大幅上涨后的高位出现的黑三鸦形态为见顶信号的概率较大。在分析黑三鸦形态时,可以先排除洗盘行为,直接判断为顶部形态。如果确实为洗盘整理行为,可以在整理结束后重新走强时再次入场。

(2)在黑三鸦形态出现之前,股价有一个飙升过程,不断有大手笔的对倒单直接把股价拉上去。当股价上涨到一定程度时,就会在买二位置出现大量的单子,庄家通过这种挂单的方式制造多头气势,让投资者以为买盘积极,从而直接以卖一价位买进,而庄家早已挂出卖单等待散户接盘。如果盘面出现这种现象时,表明股价上涨接近尾声,此后出现黑三鸦形态时,其可靠性比较高;如是盘面没有这种现象出现,说明股价上涨潜力依然存在,此时出现黑三鸦形态属于正常的技术性回调。

(3)在黑三鸦形态之前,曾经出现疑似见顶信号,此时出现的黑三鸦形态则充当头部确定信号。头部疑似信号越多,见顶的可能性越大。若股价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然出现黑三鸦形态,应结合其他技术信号进行综合分析。

(4)在黑三鸦形态出现之后,股价无力收回大部分失地,且股价重心持续下降,那么这个黑三鸦形态就是一个见顶信号。

(5)在真正的黑三鸦形态中,成交量往往比较大,在当天的运行中不断有主动性卖单出现,并且庄家往往会在买二或买三位置挂出大手笔买单,但当股价真正回落到这个位置时,这些单子却迅速撤掉了。这些单子明显是庄家故意挂在上面给投资者看的,产生盘中有大量买单接盘的错觉,以此吸引投资者去接盘。若盘面没有这些细节,则黑三鸦形态虚假的可能性比较大。

(6)在黑三鸦形态出现之后,如果股价进入高位横盘走势,那么只要在这个过程中成交量出现明显萎缩态势,并且不断有主动性的买盘出现,投资者可以大胆在横盘中逢低吸纳,后市仍会出现上涨。有些个股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横盘之后会出现一个向下的假突破,股价放量迅速向下打压,但一两天后股价快速上涨,在上涨过程中买盘非常积极。这里的打压只不过是庄家拉升前的一个假动作而已,后市股价必将出现大幅上涨行情。



Tags:三只乌鸦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股票三只乌鸦什么意思?有什么形态特征?
股票当中的“三只乌鸦”也被称为“暴跌三杰”,其主要是指在上升行情当中,经过连续上涨之后,股价在高位出现三根的大阴线。同时,在中国的传统观念当中,乌鸦是不祥之物,寓意是不好的...【详细内容】
2023-02-23  Search: 三只乌鸦  点击:(173)  评论:(0)  加入收藏
A股最恐惧的形态:"三只乌鸦",一旦出现,不是跌停,就是跌不停
作为大众投资理财方式之一的股票投资,已经得到广大投资者的认可,投资股票市场也已经成为一种时尚。投资者都想在股市中挣大钱,但作为一种投资,有赚就必然有赔,而且赔钱的比例往往...【详细内容】
2023-01-08  Search: 三只乌鸦  点击:(190)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聚焦券商二季度A股投资策略:风格方面聚焦成长 策略方面以高股息为主
本报记者 周尚伃见习记者 于 宏步入4月份,券商纷纷结合市场情况发布二季度A股投资策略报告。券商分析师普遍认为,在基本面情况逐渐改善及政策利好催化下,二季度市场有望呈现震...【详细内容】
2024-04-12    证券日报  Tags:券商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季度业绩预告抢先看,15股业绩翻倍增长!6连板牛股遭股东减持,4连板热门股撇清热度!
最新一季度业绩预喜股出炉。两只连板股发布重要公告6连板莱绅通灵昨日晚间发布异动公告称,公司股价短期内涨幅较大,可能存在炒作风险,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此外,公司...【详细内容】
2024-04-10    证券时报  Tags:业绩预告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白酒全线下跌,不能只怪茅台批发价下行
©读懂财经·消费组原创/出品作者 | 杨扬编辑 | 夏益军一直给白酒护盘的茅台,罕见地拖了“后腿”。4月8日,白酒全面下跌,中证白酒下跌4.13%,酒ETF下跌3.97%。白酒大跌...【详细内容】
2024-04-10  读懂财经    Tags:白酒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对A股有何影响?
日前人民币即期汇率突破过去3个月左右的支撑位7.2,引发市场对人民币贬值的担忧情绪,A股市场也出现了一定调整。本次汇率调整原因是什么?如何看待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后续可能对市...【详细内容】
2024-04-01    金融界  Tags:A股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沪指尾盘失守3000点,跳水原因汇总!边风炜:如何判断调整到位
周三A股三大指数今日表现疲软,截止收盘,沪指跌1.26%失守3000点,收报2993.14点;深证成指跌2.4%,收报9222.47点;创业板指跌2.81%,收报1789.82点。沪深两市成交额萎缩,今日成交8888亿元...【详细内容】
2024-03-28  上海热线财经    Tags:沪指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又跌破3000点!精准唱空的大摩为啥这么神?
大摩还是那个大摩,A股还是那个A股!昨天,大摩又开始唱空A股,建议中国投资者现在获利了结,今天上证直接跳水破了3000点,不少热门股票纷纷大跌。大摩为啥还是这么神?某队又为啥不出手?...【详细内容】
2024-03-27    价值线  Tags:大摩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艾艾精工给股民上了一堂风险教育课
15天14板的艾艾精工披露风险提示公告,罕见地提醒股民警惕股票击鼓传花的风险,但部分投资者却对此不以为然。3月26日艾艾精工跌停,实实在在给股民上了一堂风险教育课。对于上市...【详细内容】
2024-03-27    北京商报  Tags:艾艾精工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Kimi概念股走势分化,上市公司密集回应,机构这样看
截至发稿,包括中广天择在内多家公司股票异动公告或沪深交易所投资者互动平台上中对Kimi相关概念予以回应。3月22日,Kimi概念股走势分化,截至发稿,掌阅科技、中广天择涨停,均收获...【详细内容】
2024-03-22     第一财经  Tags:Kimi概念股   点击:(99)  评论:(0)  加入收藏
转融券“T+1”落地 融券余额再下降!分析人士称 A股做空动能将降低
转融券“T+1”正式实施已有两个交易日,市场和机构层面分别有何反响呢?市场层面,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证金融”)官网数据显示,3月18日新规实施当日,转融券期末余额便降...【详细内容】
2024-03-21    澎湃新闻  Tags:转融券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超4000亿元!央行数据曝光“国家队”救市规模,新增非银贷款创历史第二高
国家队护盘规模曝光,今年前2个月投入资金或超4000亿元。日前,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人民币贷款增加6.37万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99万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4.6万亿元...【详细内容】
2024-03-20    金融界  Tags:国家队   点击:(24)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