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股票 > 股市看盘

关于主力洗盘的固定铁律,散户要睁大眼看好,别再傻傻做接盘侠了

时间:2023-03-18 10:56:09  来源:  作者:股端汇

庄家是股票市场上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拥有着雄厚的资金实力、灵通的消息来源还有专业的操盘团队,在股票市场上盈利的可能性和幅度都是普通散户无法比拟的。因此,大多数庄家介入的股票,都会有比较大的上涨幅度。

因为庄家操盘的强势,很多散户投资者在交易时,都会选择关注庄家操盘的动向,根据庄家的操作方向来决定自己的操作方式。这本是一种非常好的想法,不过实际交易时,投资者却会发现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庄家操作的核心本身就是要诱骗散户投资者,因此会在盘中故意布下跟多陷阱,诱骗散户入套。普通散户如果没有过硬的跟庄技术,盲目跟庄买入的话必然会大幅亏损。

但,庄家也是这个市场上的投资者,也要遵循这个市场上的交易原则。投资者首先可以对庄家有全面的认识,了解庄家常用的骗术;之后可以了解庄家整个坐庄过程中每一步的操盘目标、操盘手法和盘面特点;最后可以从自身角度出发,制定合理的跟庄策略。


 

出货时机的选择

主力做庄过程的每一个环节都要选择合适的操作时机,同样,对于出货也不例外,选择好的时机出货可以使主力做到事半功倍。那么,主力一般会选择何时出货呢?

出现利空时:利空消息会让买入此股的投资者出现不安,多会引起股价的下跌。一般来说,主力会尽力赶在利空发布前进行出货。但由于市场上经常会出现主力也始料不及的消息,很多上市公司突发利空消息往往会使已经进入此股的主力很是被动,因为此时主力很可能因为吸筹力度不够而无心护盘。这时候主力可能就会借利空出掉一些筹码,这种出货多是出于战略上减仓的需要,至于会出掉多少货,则取决于主力的持仓情况。

兑现利好时:借利好消息发布所营造的良好市场氛围进行出货,是主力惯用的一种操盘手法。我们说过主力有着隐蔽的信息渠道,因此往往能先行于市场一步,从而可以在上市公司发布利好消息前将股价炒高,而在利好真正发布时则进行大量出货。

传言增多时:“传言”多出现在题材股身上,对于主力已大幅拉高的题材股而言,主力在出货前会让舆论先行,用市场传闻把这个股票的题材再次炒热。市场投资者虽然发现此股有了一定的涨幅,但由于消息诱人,在投机心理的驱使下开始介入,而主力则是不动声色地开始出货了。

达到目标位时:长线主力对于个股的炒作多是事先计划好的,长线主力对于个股的总体涨幅要求更高些,这与长线主力持仓力度更大有关。至于要将股价炒到多高,一般在事先也会有一个预期。在股价达到目标位时,多会按计划出货。而短线主力由于快进快出的特点,对个股总体的涨幅要求可能不会太高,一般讲究顺势而为,大盘好的时候,可以大幅炒高股价,而在大盘一般或较差的时候,则是见利就走。对于散户投资者而言,想知道主力炒作个股的目标价位一般是不可能的,但主力出货行为却可以通过盘面、成交量等信息进行解读。

出货阶段的五大特征

庄股在出货阶段通常会有以下五个特征:

①当某只股票的价格单日涨幅惊人,盘中震荡加剧,浮动筹码越来越多,成交量连续创出历史天量,说明庄家控盘已力不从心,快要出货了。

②某只股票的价格处在拉升后的高位,利好消息不断出现,但股价却不涨反跌,说明庄家此时正急于出货。

③当某只股票在均线走平,股价盘跌且连续跌穿5日和10日均线,并以阴跌形式向下发展,这就是庄家利用散户抢反弹的心理在出货。

④股价在庄家的快速拉抬之后缓慢下跌,或在均线附近长时间停留,成交量逐步放大,这就是庄家利用均线系统派发。

⑤股票上升持续时间短暂,成交量基本上由对倒盘构成,但下跌时成交量却逐渐放大,伴随有大手笔的抛单,说明庄家正在出货。

解析庄家出货的几种模式:

1、高位蓄势式出货

股价大幅上涨后,庄家获利非常丰厚,但要想手中筹码全部在高位派发出去,也绝非易事,所以在高位制造虚假的蓄势整理形态,给人一种股价还有新的上涨动力和空间,当人们纷纷跟进时,庄家反手向下做空,一举将新进资金套牢在高位。


 

图1-1,西藏天路:该股在出现一轮暴涨行情,庄家短期获利较大。无论后市股价是否继续上涨,短期都需要兑现获利筹码,因此兑现筹码是庄家当务之急。所以,庄家竭力将股价维持在高位震荡,通过高位大阳线维持市场人气,达到尽可能在高位出货的目的。股价高位拉出大阳线,形成蓄势待发的假象,以此引诱散户跟风入场。而结果呢?并没有出现持续的上涨行情,股价继续陷入盘跌走势,在大阳线当天介入者,别说赚钱,不被套牢就已经是万幸了。

庄家将股价大幅炒高后,极力营造乐观气氛,激发市场人气,趁着散户买盘的积极涌入,庄家不断地在暗中出货,使股价出现一定回落。然后,庄家停止抛售,反手护盘做多,创造强势反弹行情,设计美丽的技术陷阱,市场仍维持十分乐观,诱导新的买盘介入,将股价继续维持在较高价位派发。这时成交量大增,庄家大部分筹码在这一区域集中套现,盘面交投十分活跃。当庄家基本完成派发后,股价步入下跌不归路,在日K线图上形成顶部形态。

由于股价的大幅上涨,散户沉浸在获利的喜悦之中,这时庄家悄然出货,使股价出现滞涨震荡,而散户却把这种震荡当作蓄势整理而介人,这样庄家的获利筹码就可以顺利地在高位得到兑现。

图1-2,神火股份:该股经过庄家的充分炒作,人气完全被激活,股价出现快速上涨,庄家获利极为丰厚,基本到达集中出仓区域。之后,股价进入盘头走势,大起大落,放量出货,多次出现破位迹象时,总被庄家成功拉起,护盘出货迹象非常明显。这种走势被好多人理解为蓄势整理,期待股价向上突破,从而麻痹风险意识而贸然介入,当庄家基本完成出货后,庄家就放弃护盘,股价在9月25日破位下行,此后股份进入中期整理走势。

2、向上突破式出货

股价经过大幅上涨后,庄家为了能使筹码卖个好价钱,而刻意在高位f升股价,向上突破前期的一个明显高点,形成强势的多头市场特征,以此引诱散户入场接单。这时,散户看到前期压力位被突破后,认为股价上涨空间再次被有效打开,于是纷纷买入做多。

这种做法在理论上讲没有错,关键是在实盘中经常出现“破高反跌”现象,股价创出新高后未能坚挺在高位,尤其是盘中瞬间冲高后快速回落,则更具有欺骗性。可见,在高位出现突破前高走势,不见得都是好事,操作不慎很容易中了“妖计”。

图1-3,方大炭素:该股庄家在低位吸纳了大量的低价筹码后,股价被大幅炒高,顺利完成主升浪上涨行情。这时庄家的首要任务就是出货,但对于大幅炒作后的个股,庄家出货绝非易事,因此就要讲究出货“妖术”。庄家常用的做盘手法之一,就是以突破的方式继续创出新高,形成股价上涨空间非常巨大的假象,来吸引散户踊跃参与。

该股在9月中旬,股价在高位连续拉出放量大阳线,成功突破了前高压力,盘面上形成新一轮上涨的攻势。这时有的散户以为新一轮上涨行情又开始了,且受该股前期大涨的诱惑而纷纷跟风介入。谁知,这是庄家精心布局的一个多头陷阱,当散户不断介入后,随之而来的就是缓缓下跌,这种温柔的走势将高位买入的散户全线被套。

投资者在实盘操作中,遇到经过主升浪炒作之后的个股,无论出现多么诱人的看涨信号,也不要轻易介入,以免落入庄家设置的多头陷阱之中。夕阳余晖,虽然美丽,但已是落幕前的残波。


 

图1-4,上港集团:股价经过快速大幅拉升后,短期涨幅较大,庄家获利丰厚而急于兑现获利筹码,但出货就要讲究做盘手法了,于是就采用假突破方式,创出股价上涨新高。不久,在高价区域出现一根放量涨停的大阳线,表面上看起来多头非常强劲,大有再来一波快速拉升的意思,这时就有不少散户被骗了进去。第二天,股价开盘后继续大幅冲高,刷新了前期高点,在当日盘中不少散户纷纷追高买入。但到收盘时股价大幅回落,收出一根带长上影线的“流星线”,当天买入的散户全线被套。第三天股价跳空低开低走,报收跌停大阴线,并留下一个当日没有回补的向下跳空缺口,在高位构筑一个“黄昏之星”形态,而且股价向下击穿了10日均线的支撑,随后10日均线掉头向下,股价渐行渐弱。这时散户才明白,原来这是庄家拉高出货所为。

判断股价突破的关键,就在于股价所处的位置。当时该股股价处于快速上涨后的高位,市场本身累计了较大的风险,因此每一次上涨都可能是诱多行为,或是多头涨后余波所致。因此,分析股价突破的背景非常重要,以免掉进庄家设置的诱多陷阱之中。

从该股盘面分析,盘中有明显的对倒放量嫌疑,说明上涨动能渐渐衰弱。短期均线也从上升转为平走状态,爆发力渐渐消退,股价已处于摇摇欲坠之中。更为重要的是,该股在突破的当天出现冲高滑落走势,形成一根长长的上影线K线,显示庄家撤退迹象非常明显。第二天股价低开低走,最终报收跌停,从而进一步暴露出前一天突破的虚假性。因此,股价向上突破是庄家诱多行为的表现,投资者要谨慎看待。

最后,及时出货,落袋为安

有很多朋友有钱都去买股票,以为股市里面到处都是金子,其实不是这样的,股市里再多的钱也不是自己的,只有放进口袋的才是自己的。所以,在买卖股票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及时出货,落袋为安这个原则。

1,有计划炒股

不管是谁,在任何时候,买股票之前都要做好计划,盘算好自己买进的理由,并且计算好自己出货的目标。按自己的计划炒股,不要盲目买进,然后盲目地等待上涨,这样很容易被套牢的。

2,提前设立止损点

很多人都是因为在入市的时候没有设立止损点,最后导致自己出现了巨大的亏损。所以,但凡入市,都要提前设立止损点。而设立了止损点就必须执行,不要存有侥幸的心理,总妄想股价会回升,挽救你一把。

3,谨慎突然放量

有人面对股票无故下跌感到很恐慌,其实这种情况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成交量的放大。出现这种情况,十有八九是主力出货。所以,对任何情况下的突然放量都要极其谨慎。

4,见了中阴线就出货

无论大盘还是个股,如果跌破了大众公认的强支撑,当天有收中阴线的趋势,那么,你见了中阴线就应该考虑出货,落袋为安。

5,只用一个技术指标指导自己

研究一只股票,可以参考很多个技术指标。但是,有时候把一个指标研究透彻了,也可以完全把一只股票的走势掌握在心中。所以,你只用一个技术指标指导自己,发现行情破了关键的支撑,马上出货,落袋为安。



Tags:洗盘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股票交易中主力为什么要洗盘?洗盘的手法有哪些?
主力在股票交易中进行洗盘,主要是出于以下几个目的:1. 清洗底部的获利盘:由于人们抱有的卖跌不卖涨的心理,若庄家在吸筹之后一味拉高,必然会在高位遭受沉重的获利盘抛压,增加了庄...【详细内容】
2023-12-26  Search: 洗盘  点击:(101)  评论:(0)  加入收藏
如何判断股价的洗盘与出货?
股价下跌,跌破均线呈现空头排列,筹码相比前一段时间,量能极度萎缩。这里是主力资金在清洗浮筹,把不坚定的持筹者洗出去,方便日后的拉升。如果有朋友问,怎么区分是出货还是洗盘呢?答...【详细内容】
2023-10-20  Search: 洗盘  点击:(109)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旦股价出现"仙人指路",就是主力洗盘完毕的标志,股价即将暴涨
第一种:仙人指路“仙人指路”形态是一根带有较长上影线的K线,但其位置主要出现在个股上升途中,是一种十分明显的上升中继信号,如图1-1所示。一般涨幅尚小、未经连续上涨主升时出...【详细内容】
2023-07-26  Search: 洗盘  点击:(102)  评论:(0)  加入收藏
庄家洗盘到底在洗什么,很短却很有深度
一、主力为什么要洗盘?庄家洗盘的目的:主力建仓完毕后进行试盘的目的并不是单一的,而是出于多种目的。总结起来试盘的目的共有五点,如图所示,下面一一为读者道来。(1)通过试盘了解...【详细内容】
2023-07-24  Search: 洗盘  点击:(102)  评论:(0)  加入收藏
这种洗盘的方式能把绝大多数散户洗出场,一旦反弹,一飞冲天
在股价波动过程中,如果你把洗盘看成出货,那么往往就会走在一个低点,吃不到后期更大更高的利润,但是如果你把出货看成洗盘,那就更悲惨,不光会把前期到手的利润吐出去,还有很大可能再...【详细内容】
2023-05-21  Search: 洗盘  点击:(108)  评论:(0)  加入收藏
大单压盘“不弯腰”,是洗盘还是出货?主力通常用这一招控制股价
今天我们学习主力挂单的手法,大单压盘。买卖五档和成交明细不同,成交明细无论大小,都是真金白银的成交。买卖五档,无论是卖盘的筹码,还是买盘上的钱,都是给别人看的,而且免费,因此,买...【详细内容】
2023-04-01  Search: 洗盘  点击:(145)  评论:(0)  加入收藏
A股中有这样的“巨单”出现,是主力想洗盘?盘中遇见一定要留意
今天继续学习主力的挂单玄机—大单压盘。在买卖五档上,出现一个特别巨大的单子,一看就不正常,一看就是主力行为。我们知道,这种挂单的表面意思,一个是起到“控制股价”的作...【详细内容】
2023-04-01  Search: 洗盘  点击:(119)  评论:(0)  加入收藏
主力已经出货,你却还以为是洗盘?如果不想亏钱,建议每天读一遍
古时军事家作战讲究“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散户投资者若想达到成功猎庄的目的,首先要对庄家有个深入且细致的了解,通晓庄家的优势,明了庄家的劣势。坐庄过程中,庄家的招数往往虚...【详细内容】
2023-03-21  Search: 洗盘  点击:(151)  评论:(0)  加入收藏
关于主力洗盘的固定铁律,散户要睁大眼看好,别再傻傻做接盘侠了
庄家是股票市场上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拥有着雄厚的资金实力、灵通的消息来源还有专业的操盘团队,在股票市场上盈利的可能性和幅度都是普通散户无法比拟的。因此,大多数庄家介入...【详细内容】
2023-03-18  Search: 洗盘  点击:(146)  评论:(0)  加入收藏
但凡你的股票出现以下特征,散户要看清楚了,这是洗盘而不是出货
古时军事家作战讲究“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散户投资者若想达到成功猎庄的目的,首先要对庄家有个深入且细致的了解,通晓庄家的优势,明了庄家的劣势。坐庄过程中,庄家的招数往往虚...【详细内容】
2023-03-17  Search: 洗盘  点击:(131)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一季度业绩预告抢先看,15股业绩翻倍增长!6连板牛股遭股东减持,4连板热门股撇清热度!
最新一季度业绩预喜股出炉。两只连板股发布重要公告6连板莱绅通灵昨日晚间发布异动公告称,公司股价短期内涨幅较大,可能存在炒作风险,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此外,公司...【详细内容】
2024-04-10    证券时报  Tags:业绩预告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白酒全线下跌,不能只怪茅台批发价下行
©读懂财经·消费组原创/出品作者 | 杨扬编辑 | 夏益军一直给白酒护盘的茅台,罕见地拖了“后腿”。4月8日,白酒全面下跌,中证白酒下跌4.13%,酒ETF下跌3.97%。白酒大跌...【详细内容】
2024-04-10  读懂财经    Tags:白酒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对A股有何影响?
日前人民币即期汇率突破过去3个月左右的支撑位7.2,引发市场对人民币贬值的担忧情绪,A股市场也出现了一定调整。本次汇率调整原因是什么?如何看待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后续可能对市...【详细内容】
2024-04-01    金融界  Tags:A股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沪指尾盘失守3000点,跳水原因汇总!边风炜:如何判断调整到位
周三A股三大指数今日表现疲软,截止收盘,沪指跌1.26%失守3000点,收报2993.14点;深证成指跌2.4%,收报9222.47点;创业板指跌2.81%,收报1789.82点。沪深两市成交额萎缩,今日成交8888亿元...【详细内容】
2024-03-28  上海热线财经    Tags:沪指   点击:(16)  评论:(0)  加入收藏
又跌破3000点!精准唱空的大摩为啥这么神?
大摩还是那个大摩,A股还是那个A股!昨天,大摩又开始唱空A股,建议中国投资者现在获利了结,今天上证直接跳水破了3000点,不少热门股票纷纷大跌。大摩为啥还是这么神?某队又为啥不出手?...【详细内容】
2024-03-27    价值线  Tags:大摩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艾艾精工给股民上了一堂风险教育课
15天14板的艾艾精工披露风险提示公告,罕见地提醒股民警惕股票击鼓传花的风险,但部分投资者却对此不以为然。3月26日艾艾精工跌停,实实在在给股民上了一堂风险教育课。对于上市...【详细内容】
2024-03-27    北京商报  Tags:艾艾精工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Kimi概念股走势分化,上市公司密集回应,机构这样看
截至发稿,包括中广天择在内多家公司股票异动公告或沪深交易所投资者互动平台上中对Kimi相关概念予以回应。3月22日,Kimi概念股走势分化,截至发稿,掌阅科技、中广天择涨停,均收获...【详细内容】
2024-03-22     第一财经  Tags:Kimi概念股   点击:(99)  评论:(0)  加入收藏
转融券“T+1”落地 融券余额再下降!分析人士称 A股做空动能将降低
转融券“T+1”正式实施已有两个交易日,市场和机构层面分别有何反响呢?市场层面,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证金融”)官网数据显示,3月18日新规实施当日,转融券期末余额便降...【详细内容】
2024-03-21    澎湃新闻  Tags:转融券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超4000亿元!央行数据曝光“国家队”救市规模,新增非银贷款创历史第二高
国家队护盘规模曝光,今年前2个月投入资金或超4000亿元。日前,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人民币贷款增加6.37万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99万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4.6万亿元...【详细内容】
2024-03-20    金融界  Tags:国家队   点击:(23)  评论:(0)  加入收藏
本周股市怎么走?十大券商这样说
中信证券:三大信号待验证,杠铃策略仍占优经济数据、政策应对以及海外流动性三大右侧信号将在二季度陆续得到检验,预计市场生态的三大变化推动A股呈现整体上移、杠铃占优和小票...【详细内容】
2024-03-18    券商中国  Tags:股市   点击:(20)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