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股票 > 看盘

但凡你的股票出现以下特征,散户要看清楚了,这是洗盘而不是出货

时间:2023-03-17 10:56:50  来源:  作者:股端汇

古时军事家作战讲究“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散户投资者若想达到成功猎庄的目的,首先要对庄家有个深入且细致的了解,通晓庄家的优势,明了庄家的劣势。坐庄过程中,庄家的招数往往虚虚实实、忽真忽假,有时以退为进,有时以进为退,可谓扑朔迷离、复杂多变。面对如此高深的坐庄策略,为什么散户投资者只能望天兴叹,作可怜状,最终亏损而出?其中有股市环境、资金数额等方面的原因,但最根本的原因却是,有没有掌握猎庄必备的基础知识、技巧,有没有在知己知彼的基础上运用科学的猎庄策略。

其实在每个庄家坐庄的过程中,虽然他们的运作手法有极大差别,但在资金运作的过程中,他们不可避免地会留下种种迹象,只要对股价波动进行细致的观察分析,庄家的一举一动就会暴露在我们眼前。

所以投资者要做的就是对庄家有全面的认识,了解入庄、控盘、建仓、洗盘、试盘、拉升、出货的手段及盘面特征,以及散户寻庄、跟庄、规避陷阱和骗术的方法和技巧;之后可以了解庄家整个坐庄过程中每一步的操盘目标、操盘手法和盘面特点;最后可以从自身角度出发,制定合理的跟庄策略,直至取得最终的胜利。


 

庄家洗盘时的指标特征

在庄家洗盘的时候,技术指标通常呈现出如下特征:

(1)通常而言,K线与长中短期移动平均线(通常为5日、10日、20日均线)黏合在一起横向运行或者下跌,但都在更长期均线(比如60日均线)之上。如果庄家采用大幅杀跌洗盘,会短时间跌破更长期均线的支撑。

(2)macD依然处于0轴之上,DIF与DEA的死亡交叉并不会引发股价快速下跌。

(3)在洗盘阶段,成交量总体上从量大到量缩再到缓慢放大的过程,基本呈“大、小、大”的走势规律。在初期,洗出胆小和不耐烦者多,故成交量大;到中期,浮筹洗净,成交量因惜售萎缩;到后期,庄家补仓和拉抬,价格上移,成交量放大。洗盘完毕,向上突破时,一般都伴随巨大的成交量。对于边拉边洗式洗盘,拉升时不一定有很大成交量变化,因为在洗盘当时成交量已经很大,对台阶式、打压式洗盘方式而言,最后向上突破时需有相对较大的成交量。

下面是具体的分析:

(1)指标。股价大幅拉升一波之后,随即展开长达半个月或1个月,甚至更长时间的技术休整。MACD指数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逐渐走平或者开始金叉,成交量也由前期的缩量调整开始慢慢温和放量;MACD绿柱开始逐渐变短收窄甚至逐渐露出红柱;KDJ指标(随机指数)、W%R指标(威廉指标)等,从强势区进入弱势区整理,有时在底部出现“背离”走势;RSI指标(相对强弱指标)进入弱势区域;BOLL指标(布林线指标)下穿中轴;PSY指标(心理线指标)、VR指标等向下回落在低位盘整,人气低迷。

(2)均价线。庄家洗盘时股价多在10日均价线之上,并且股价偏离10日均线较远。在均价线系统上,10日均价线、30日均价线、60日均价线均成多头排列。有时股价会跌破10日均价线,或在其附近徘徊,但一般不破30日均价线,即使击穿,股价也会很快拉回来。时间稍长的洗盘能破10日均价线,但一般不等10日均价线向下触及30日均价线时洗盘便结束。

(3)在下跌洗盘的过程中,成交量持续萎缩,在重要支撑位附近会地量企稳。如果缩量跌破重要支撑位,随后股价迅速复位,说明庄家前期构筑的防线并未被攻破,这只是庄家战略性撤退而已。在突破洗盘区域时,成交量明显放大,庄家重新开始主动进攻了。

主力用什么阴谋在拉高前洗掉散户?

一、打压洗盘方式

当股价有了小幅上涨后,盘中出现了一定的获利盘,这时主力开始向下打压股价,形成一个阶段性头部,让低位获利盘出局,场外散户进场,实现筹码成功换手,同时主力自己也进行高抛低吸。

图2-1,天茂集团:该股主力成功完成建仓计划后,出现放量向上突破前高,但突破后主力并不急于向上持续拉高,而是向下打压股价,使股价出现向下滑落走势,此时释放了大量的短期筹码。当股价回落到10日均线附近,看好后市的资金开始介入,股价获得支撑而再次拉起,市场出现新一轮上涨行情。

打压式洗盘的特点是“快”和“狠”,其速度非常迅速,而且打压手法非常凶狠。这样既节省了洗盘的时间,又达到了洗盘的效果。主力在大幅拉升股价之后,盘中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利用投资者较强的获利回吐欲望,以凶狠快速的方式向下突然砸盘,使股价大幅回落。通常股价向下砸破一些重要的技术支撑位,造成极度恐慌的盘面,连技术派人士也看空后市,游资主力喜欢用这种方式洗盘。


 

图2-2,亿帆医药:该股成功探明底部后,股价出现见底回升走势,30日均线由下行状态渐渐转为上行状态,均线系统呈现多头排列。当股价回升到前期盘区附近时,为了进一步夯实底部基础,主力停止了向上推升步伐,展开向下打压洗盘走势。一根下跌大阴线故意将股价打压到30日均线之下,造成技术破位之势。这时散户形成一定的恐慌气氛,低位获利盘和前期套牢盘相继抛出。主力顺利完成了洗盘换手,并在下跌过程中实施加仓计划,第二天股价就企稳走强,从此走出一轮震荡上涨行情。

二、中继换筹区域

这是主力在股价上涨中期刻意洗盘的一段黄金区域,是股价展开新一波上涨的驿站,在这个区域投资者的筹码基本都是有利润的,为了保住利润,许多散户愿意抛出手中筹码。而对于主力来说,唯有通过洗盘才能吓退浮筹,洗盘虽有成本,但不洗盘成本更高。况且,主力一般都用高抛低吸的手法穿越整个中继换筹区,没有什么眼前亏可吃。

1.利用前高压力洗盘

在股价运行过程中形成的阶段性高点,对后市股价上涨具有重要的压力作用,容易在此位置附近出现受阻回落走势,在投资者心理也产生重要的影响。当股价反弹到该位置附近时,大多散户往往不约而同地卖出筹码,加之主力刻意“放大”阻力效果,股价受阻会更加突出,从而产生较好的洗盘效果。


 

图2-3,洛阳钼业:当股价回升到前期震荡高点附近时,盘面出现震荡滞涨现象。主力巧妙地利用前期反弹高点这个显而易见的压力位,制造虚假的技术压力,让散户在前期反弹高点附近抛出,从而实现自己的洗盘目的。散户发现股价久攻不破,认为上方压力较大,便纷纷离场观望。股价在此经过一段时间的震荡调整后,主力成功地完成洗盘换手工作,在7月6日股价向上突破了前期高点压力位,此后股价出现一波快速上涨行情。

2.利用盘区压力洗盘

股价在长时间的震荡过程中,经常形成一个盘整区域。当股价回升到盘整区域时,通常会遇到较大的压力而出现继续下跌走势,因而盘区附近是一个较好的卖出位置。但是在实盘中,主力经常将盘整区域演变成虚假的压力区,让散户产生突破无望的感觉,从而引发散户抛盘出现。然后,主力在此大量吸纳筹码或进行成功的洗盘调整。


 

图2-4,盐湖股份:股价见底后企稳回升,但当股价回升到前期盘区附近时,股价停止了向上拉升。这时主力就利用前期盘区的压力作用进行洗盘整理,让散户产生股价无法向上突破的假象。经过一段时间的震荡整理后,浮动筹码基本已经抛售离场。当主力基本达到洗盘目的后,股价于开始发起向上攻击,从此股价出现一波主升浪行情。用进行洗盘整理,让散户产生股价无法向上突破的假象。经过一段时间的震荡整理后,浮动筹码基本已经抛售离场。当主力基本达到洗盘目的后,股价开始发起向上攻击,从此股价出现一波主升浪行情。

三、平台洗盘方式

当主力成功完成建仓计划后,股价开始渐渐向上走高,然后形成短期的平台整理走势,让股价随波逐流,由散户自由完成筹码换手,股价震荡幅度渐渐收窄,成交量出现明显的萎缩。这种洗盘方式看似非常温柔,但洗盘效果非常好,不少散户看到股价在相对高位出现震荡,就会及时逢高了结,另觅他股。而部分场外散户看到股价不跌,便会择机入场,从而实现筹码换手,提高市场平均持仓成本。


 

图2-5,盛和资源:该股主力完成建仓计划后,开始缓缓向上推高,然后在相对高位维持横盘整理,股价波动幅度收窄,形成一个平台换手区域,成交量也略有萎缩,期间并不理会大盘的涨跌情况。这时许多缺乏耐性的散户以为股价已经见顶,而纷纷逢高抛售离场。主力成功地完成了洗盘换手后的行情。股价开始向上突破从此展开一轮主升浪行情。

这种洗盘方式的特征是,股价在某一区域形成时间较长的横盘格局,利用散户缺乏耐性的弱点,用时间去消磨散户的意志和信心。在横盘期间,成交量呈萎缩状态,偶尔有脉冲式放量出现。这种洗盘方式,侧重于用时间去消磨,以时间换空间,通常平台横行的时间越长,波幅越窄,洗盘越彻底,后市涨幅就越大。这种洗盘方式,较多地出现于大盘上升的时候,因为大盘上升,市场相对比较活跃,股票出现普涨。面对个股牛皮盘整的走势,很多跟庄者有强烈的换股欲望,往往会失去持股耐心,使主力达到洗盘震仓的目的。

最后,炒股的投资者务必熟知庄家的洗盘技巧,掌握庄家洗盘常用骗术,庄家的洗盘骗术不外乎以下几种:

(1)第一种是先拉高,然后向下连拉阴线,阴线的收盘价跌破启动阳线的开盘价,造成向上假突破的迹象,则第一天放量参与的人都会斩仓出局,而前阶段参与该股的投资者,也“吓”出来了。此时缺乏信心者会低价估出,庄家统统吃进。所以,当投资者看到某股低位大量成交时,应勇于大量承接。

(2)等时机进一步成熟,有的利用洗盘继续吸货,也有庄家等待大市或板块的配合(洗盘分等势型与借势型,一般此时大盘不是太好,所以借大盘把一些不坚定分子赶出来)。

(3)固定价位区洗盘法。特征是股价不动,成交量却不断放大。其洗盘的方式为,庄家会一整天让股价“静止”,股价久盘不动,大部分投资者会不耐烦地抛出,全部落入庄家的手中,而后散户只有追高或抢高的份儿。

(4)有的庄家持仓不够,为了吸筹进行第一次洗盘:让前期平台向下破位。参与平台盘整的人信心开始动摇,在短线客离场的助跌中,庄家悄悄买入。目的达到后,再第二次洗盘:冲上平台,但不拉高。前期来不及出逃者匆匆卖出。两次洗盘后,就等放量上攻了。

(5)在震仓过程中高抛低吸。庄家可以收取一部分差价,以弥补其在拉升阶段所付出的较高的交易成本,这样,既增加了其日后拉股价的勇气和信心,拉开获利空间,又可让市场弄不清庄家的成本,辨不清以后庄家出货的位置(这种波段操作型为现在市场庄家操作的主流,投资者可多加以注意以及运用)。

一般庄家主要的就是以上几点目的,洗盘常常跌破一些支撑位置,也有通过特意修改普通指标如KDJ、MACD等达到洗盘目的,以欺骗投资者。总之,庄家在操作中,会用不同的办法进行洗盘,从而把不同类型的投资者让其在操作的品种中按庄家的意图进出,从而达到庄家操盘成功的目的,在这场角力中,庄家是在暗处,而投资者是在明处,投资者只有在对市场有充分的了解下,才能对股票的冷暖有充分的了解,从而破解庄家的意图。



Tags:洗盘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古时军事家作战讲究“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散户投资者若想达到成功猎庄的目的,首先要对庄家有个深入且细致的了解,通晓庄家的优势,明了庄家的劣势。坐庄过程中,庄家的招数往往虚...【详细内容】
2023-03-21  Tags: 洗盘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庄家是股票市场上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拥有着雄厚的资金实力、灵通的消息来源还有专业的操盘团队,在股票市场上盈利的可能性和幅度都是普通散户无法比拟的。因此,大多数庄家介入...【详细内容】
2023-03-18  Tags: 洗盘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古时军事家作战讲究“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散户投资者若想达到成功猎庄的目的,首先要对庄家有个深入且细致的了解,通晓庄家的优势,明了庄家的劣势。坐庄过程中,庄家的招数往往虚...【详细内容】
2023-03-17  Tags: 洗盘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庄家是股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往往能决定市场上大多数股票的走势。那么庄家出货和洗盘有什么区别呢?这两者之间有什么联系吗?请往下看。庄家出货和洗盘有什么区别?庄家出货量和...【详细内容】
2023-03-08  Tags: 洗盘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股价有涨有跌很正常,投资者需要通过股价的涨跌来获得收益。所以对于投资者来说,无论是股票成交量还是个股走势都需要分析。更何况洗盘和出货在k线形态上几乎惊人的相似,所以学...【详细内容】
2023-03-06  Tags: 洗盘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洗盘是股市操作中大资金的常用手段和方式,一般来说,不洗盘的话浮筹过多,会影响控盘的节奏,更会影响拉升和出货,在拉升的过程中就会有浮筹不断砸盘,影响拉升的效率和节奏,甚至有浮筹...【详细内容】
2023-02-19  Tags: 洗盘  点击:(27)  评论:(0)  加入收藏
把交易中坚持原则做到形成条件反射式地执行,不再看账面输赢,完全做到该进场进场、该砍仓时砍仓;坚持做到不犹豫、不拖拉、不幻想、不预测、不主观;坚持做到盘面怎么走我才怎么做...【详细内容】
2023-02-14  Tags: 洗盘  点击:(29)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股票运行过程中偶尔会出现一些比较明显的放量阴线,于是有些朋友遇到之后就马上离场,但是后期股价却再创新高,但是有些时候遇到这种放量阴线没离场,后期却开始持续下跌不在回头...【详细内容】
2023-02-10  Tags: 洗盘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庄家炒股票也是为了获利,同样是利用买卖的差价获利。和散户不同的是,他们可以控制股票的走势和价格,下面我们来分别了解一下庄家坐庄的过程和洗盘方式。 庄家坐庄,我们以实战操...【详细内容】
2023-01-26  Tags: 洗盘  点击:(45)  评论:(0)  加入收藏
股价是否调整结束,主要是从量、价、时间三个方面进行研判量:股价调整结束的主要因素是成交量的调整到位。然而,存量的调整并不仅仅是指存量,“地量见地价”的俗语并不准确。成交...【详细内容】
2023-01-25  Tags: 洗盘  点击:(50)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有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一支股票会一直下跌,难道庄家一直亏也要卖?投资市场是一个博弈场,没有对手盘的亏损,就没有自身的盈利,老庄家一直不卖出股票,新庄家怎么去接盘呢?所以,即使股价...【详细内容】
2023-03-21  股端汇     Tags:庄家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古时军事家作战讲究“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散户投资者若想达到成功猎庄的目的,首先要对庄家有个深入且细致的了解,通晓庄家的优势,明了庄家的劣势。坐庄过程中,庄家的招数往往虚...【详细内容】
2023-03-21  股端汇   网易号  Tags:洗盘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股市是一个相对公平的地方。 这里不看你的背景、年龄、背景,只看你有没有能力。 股市每天有几十次涨停,每天都在改变着无数人的命运。大多数来股市的人都认为自己有赚钱的能力...【详细内容】
2023-03-20  金少财经   网易号  Tags:炒股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波浪理论认为,不管是多头市场还是空头市场,每个完整循环都会有8个浪。波浪理论多头市场多头市场的一个循环中前五个浪是看涨的,后三个则是看跌的;而前五个波段中,第一、三、五浪...【详细内容】
2023-03-20  莫塔交易思考  今日头条  Tags:波浪理论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古时军事家作战讲究“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散户投资者若想达到成功猎庄的目的,首先要对庄家有个深入且细致的了解,通晓庄家的优势,明了庄家的劣势。坐庄过程中,庄家的招数往往虚...【详细内容】
2023-03-20  股端汇  网易号  Tags:庄家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庄家是股票市场上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拥有着雄厚的资金实力、灵通的消息来源还有专业的操盘团队,在股票市场上盈利的可能性和幅度都是普通散户无法比拟的。因此,大多数庄家介入...【详细内容】
2023-03-19  股端汇    Tags:出货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庄家是股票市场上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拥有着雄厚的资金实力、灵通的消息来源还有专业的操盘团队,在股票市场上盈利的可能性和幅度都是普通散户无法比拟的。因此,大多数庄家介入...【详细内容】
2023-03-18  股端汇     Tags:洗盘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当股价在明显的上升通道中运行时,股价在买盘的推动下不断地向上攀升,但是在中途的某一天股价突然走弱,并在收盘时收出一根阴线。形成这根阴线之后的第二天,股价并没有延续前一天...【详细内容】
2023-03-18  股端汇     Tags:多方炮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古时军事家作战讲究“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散户投资者若想达到成功猎庄的目的,首先要对庄家有个深入且细致的了解,通晓庄家的优势,明了庄家的劣势。坐庄过程中,庄家的招数往往虚...【详细内容】
2023-03-17  股端汇    Tags:洗盘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股票市场当遇到股票早上拉高然后慢慢下跌的情况,遇到这种情况的股票有不同的理解,一定要结合股票所处的位置和消息面来综合分析,下面进入深入分析与理解。(1)当股票处于高位阶段...【详细内容】
2023-03-15  古深谈  网易号  Tags:股票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