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股票 > 买卖

交易中,如何寻找关键位置?

时间:2020-12-08 16:06:02  来源:  作者:

很多朋友都有这样的情况:看到行情好,赶紧进场,一进场就开始跌;跌了又不甘心,觉得肯定能反弹,结果越等越慌,狠下心砍单了,结果行情马上回调了。有时候气得直拍大腿。

这种交易习惯就有个严肃的学名,叫“拍大腿交易法”,大腿一拍,亏损就来。

其实在交易中想要盈利,寻找关键位置进场和出场非常重要。今天这篇文章就聊聊我是怎么寻找关键位置的,以及我会怎么用这些关键位置。

文章比较长,建议收藏阅读,觉得有收获可以“点赞”支持。

1.怎么找到关键位置?

第一种:行情的高低点

大家先来看一段行情,上周一辉瑞公司突然公布新冠疫苗能够阻止90%的感染,一时间市场原有的避险情绪释放,一晚上黄金从1965大跌到1850,大跌115美金,这一波大跌中黄金就是测试到关键位置行情才停止的。

可以点击图片放大看,看到本次黄金跌到前期的低点后就开始企稳回调。

交易中,如何寻找关键位置?

 

这样的关键位置有几个技术点:

1:在本级别找点位(交易1小时就找1小时的高低点),可以将大级别的关键位置用在小级别上,不能将小级别的关键位置用在大级别上。

例如,4小时级别关键位置可以用在1小时级别交易,但1小时级别的关键位置不能放到4小时级别进行交易。

2:找图表上重要类似U型或者V型的位置

3:行情没整理,单边放量到关键位置更有效。(像上图中放量的下跌115美元,中间每一任何停顿,空头的力量释放)

下图是美元兑瑞郎4小时示意图

交易中,如何寻找关键位置?

 

第二种:被反复测试的水平支撑和压力位置

支撑和和压力位置在交易中经常使用,也有很多朋友对于支撑和压力的有效性存在疑问,实战中被反复测试2次以上的支撑和压力位置更有交易的价值。

大家看示意图:

交易中,如何寻找关键位置?

 

这样的关键位置有几个技术点:

1:大级别的支撑和压力可以用到小周期交易,小周期的支撑压力位置不能放到大周期交易。

2:第三次测试的时候才开始尝试交易,被测试有效的次数越多,位置越关键,越有效。

交易中,如何寻找关键位置?

 

第三种:两个技术指标以上共振的位置

位置共振在实战中经常遇到,例如重要均线价格同趋势线价格共振,趋势线的价格同水平支撑位置的价格形成共振。

大家看示意图(EMA80+趋势线)

交易中,如何寻找关键位置?

 

这样的关键位置有几个技术点:

1:本级别的技术位共振才有价值。

2:趋势性的技术指标进行共振,不要同震荡类的技术指标进行共振,例如均线,趋势性,通道线,水平支撑压力位置共振。

因为震荡的像macD或者RSI一类指标背离是一个区域不是指向具体的点位,共振交易标准不明确。

下图是美元兑日元4小时示意图(EMA80+趋势线)

交易中,如何寻找关键位置?

 

大家看到这里可能会有疑问:这样的关键位置并没有支撑住行情?

是的,关键位置除了被用做支撑之外,实战交易中可以用作破位点,关键位置一旦被击穿破位的成功率也更高,运行空间更大,运行的速度也更快。

2.找到这些关键位置该怎么用?

第一种:作为止盈的位置使用

以上三种举例的关键位置都是多空转化的节点,如果持有订单可以考虑在这些关键位置止盈出场。

(1)在价格到达行情的前高或前低止盈。

(2)在价格到达被反复测试的水平的支撑和压力位置时止盈。

(3)当价突破技术指标共振的转折点时止盈。

(4)在本级别找关键位置出场。跨级别使用只能小看到大,不能大看到小。

举例:如果1小时级别的进场可以在1小时级别出场,15分钟进场可以在1小时级别出场,4小时进场不能1小时级别出场。

大家看示意图

交易中,如何寻找关键位置?

 

第二种:作为交易信号使用

交易的本质就是找到多空行情转折的的点,把订单做进去。而关键位置完全符合这样的交易逻辑,具体该怎么操作呢?

主要有两种模式:

第1种模式:本级别结合技术指标进场交易。

举例,小时级别黄金价格测试到关键位置之后,行情企稳形成反转的小时级别锤子线,进场做多,止损在反转k线低点。如果反转k线空间比较大止损空间太大,等行情回踩进场,获得更有优势的盈亏比。

示意图

交易中,如何寻找关键位置?

 

第2种模式:大级别的关键位置结合小级别的技术形态进场。

举例,4小时基本原油价格测试到关键位置之后,行情企稳,将行情切换到5分钟,在5分钟形成向下的破位结构进场,止损在破位形态的次高点。

4小时级别的关键位置形成的趋势,用5分钟结构进场会获得非常好的盈亏比。

下图中止损空间只有53点,行情最大向下运行了750点。

交易中,如何寻找关键位置?

 

3.关键位置使用有哪些注意事项

1:有效性

任何技术指标都存在有效性,关键位置是非常值得研究的技术指标,容易上手,盈亏比合理。

但是任何指标都会有效或者失效,要有合理的心理预期。

2:使用之前做一下复盘,完善交易系统的细节。

使用关键位置进行交易只是一个交易的意向,结合到实战需要做的工作还很多。

如何进场?本级别还是次级别?次级选择什么周期?进场是形态是什么样?使用什么仓位?交易的频率和成功率,盈亏比怎设置等等都要细化。

总结:交易的方法有很多,将一种技术指标深入的研究,深入的学习,找到逻辑,规律和概率就能从交易中盈利。

希望这些内容对你们有帮助,有问题直接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来问我。



Tags:关键位置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很多朋友都有这样的情况:看到行情好,赶紧进场,一进场就开始跌;跌了又不甘心,觉得肯定能反弹,结果越等越慌,狠下心砍单了,结果行情马上回调了。有时候气得直拍大腿。这种交易习惯就有...【详细内容】
2020-12-08  Tags: 关键位置  点击:(265)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每一根K线都是分时图组成的。分时图的波动是主力资金最容易操控的。有几个价格是资金博弈之间必须争夺的位置:1、开盘价、收盘价;2、当天最高价、最低价;每天最重要的价格是:收...【详细内容】
2021-12-27  申万宏源证券张忠佺    Tags:分时图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投资这些年,一直觉得买卖点比买入何种股票更重要。昨天介绍了底部反转形态的7个买点,今天就来看看顶部反转形态的7个卖点。1、双重顶双重顶又称M头。在上涨行情的末期,股价出创...【详细内容】
2021-12-03  股剑期谭    Tags:卖点   点击:(28)  评论:(0)  加入收藏
跳空缺口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技术形态,在股票,外汇和期货市场中都会出现。相较于其他的指标,跳空缺口更容易识别,对于大部分交易者来说,是非常好的交易机会,而且操作也很简单。好好研...【详细内容】
2021-11-30  八位数花园    Tags:跳空缺口   点击:(27)  评论:(0)  加入收藏
买入银行股长期持有,到底划不划算?想来这是很多股民关心的话题。买入银行股兼顾打新,是不少追求稳健的资金在股市的首选。银行股走势稳健,股息率较高,加之还可以用市值打新,可谓一...【详细内容】
2021-11-15  李中东    Tags:银行股   点击:(70)  评论:(0)  加入收藏
刚买入一只股票,遇到大盘指数或个股持续下跌调整,怎么办?要知道,如果持续下跌,没有及时卖出,很容易就被深套了,普通的散户投资者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方法自救?有2种方法,一种是坐以待毙,...【详细内容】
2021-11-05  源达鑫财经    Tags:T+0   点击:(42)  评论:(0)  加入收藏
1.为了解套,向下加仓摊低成本2.跌了这么多,总该有反弹3.业绩这么好,不可能不涨4.大盘涨了这么多,它肯定会补涨5.同板块个股都涨了,不相信就它不涨6.就算暂时不涨,它也已经跌无可跌...【详细内容】
2021-11-04  华哥教看盘    Tags:买股票   点击:(43)  评论:(0)  加入收藏
很多股民用错了均线,还在金叉买死叉卖,今天我分享一个神奇的均线战法,用一根线快速抄底逃顶,非常简单,可能很多老股民都不知道。如果你是第一次看到的话,可以点个关注,后续我会不断...【详细内容】
2021-10-28  源达鑫财经    Tags:均线   点击:(71)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交易戒律,既然是戒律,那就是大家经常会犯的,但是通过这个讲解,大家以后在做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尽量把它戒掉。第一条,每次交易的风险绝不能超过本金的10%。就...【详细内容】
2021-10-26  123博弈财经    Tags:交易   点击:(36)  评论:(0)  加入收藏
如果你刚入市不到3年,这10条买入口诀,建议你一定要多看几遍,每一条我都配了图形案例,非常的简单易懂。一、一针锥底,买入时机。 二、双管齐下,买进不怕。 三、三军会师,看好后市...【详细内容】
2021-10-21  利哥说股    Tags:买入形态   点击:(46)  评论:(0)  加入收藏
炒股不会看量价关系,再炒十年也白搭。然而在实际中,成交量相对比较复杂,很多人并不能用真正用好,那么今天分享的OBV指标,90%的散户没用过的指标,却成交量更简单易学,看懂了,让主力无...【详细内容】
2021-10-19  股剑期谭    Tags:OBV指标   点击:(95)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