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股票 > 买卖

股市(短线)60条交易铁律

时间:2022-01-20 10:33:05  来源:  作者:股市独狼

1、 投资以保住本金、不亏钱为首要目的。风险管理第一。

任何时候都不要满仓操作(除非涨,一旦回撤,没有任何退路,只能是跌和亏损!):买入股票前必须深入研究该公司基本面和政策面,制定好止损点和止盈点,分类分批买入和卖出,不因股票价格波动而随意交易,以免造成心态失衡,操作失误。

2、 绝对不要亏损加仓:买入后与预期走势相反,只要到达止损点,必须立即无条件停损;放弃一切幻想!最早的损失往往是最小的损失。好比其中一只腿被鳄鱼咬住,用另外一只腿自救,结果是双腿残废,全身葬送鳄鱼口中!

3、 跟风追涨、追高=自杀!自残!喝毒药!住“套房”!财产永久性损失!十次跟风,九次亏!

4、 及时跟踪调整到位的股票,捕捉投资机会。

5、 判断最佳出手时机:预判大势和耐心坚守。

6、 不要一谓做多股市和某板块,适时休息也是一种投资策略。

7、 短线不做下跌趋势中的股票:原则上只做趋势向上股票,除非熟悉而且优质的上市公司突发“利空”被错杀。

8、 不买基本面有问题及刚公布定增公司的股票,如股东减持、大额信用减值、业绩亏损、诉讼、财务造假等。

9、 要及时止损、止盈,不让亏损加大,盈利变亏;主板设2.05%止损、创业板设4.15%止损点,到达止损位,果断离场。

10、 观察北向和主力资金动向:北向资金和主力净超大单持续流入手中持股时,应坚定持有,除非手中个股及该板块近期涨幅较大。

11、 只买行业龙头股,并将该板块加入自选股票池。

12、 不要买入弱势板块且跌破中线持股支撑位股票。

13、 不买AH股溢价公司股票:避免H股便宜,A股溢价高,原地踏步,甚至下跌杀估值。

14、 切勿听信所谓专业人士的荐股和股评或“内幕人士“的荐股言论—任何大咖、大V荐股及其操作都不能听信!包括其证券市场分析,只能参考,决不能按图索骥。

15、 减少频繁换股操作:大盘上涨时所持股票未涨,卖出后买入其它股票走势事与愿违,将导致亏损和交易费双重损失。

16、 行情趋势向上,主力机构和北向资金大幅流入时重仓或指数大幅下跌超卖时博取超额收益;震荡时半仓;弱势时轻仓或空仓休息。

17、 外围普跌、政策突发利空(如“双减”)、中美互关大使馆(如美国关闭中国驻休士顿大使馆、中国关闭美国驻成都大使馆)、中美贸易战爆发、美国制裁中国上市公司、官媒对某行业的批判报道必须特别重视,(如元宇宙、区块链、煤炭)应第一时间清仓避险观望,待局势明朗、板块回调后再入场。

18、 大盘震荡下跌趋势中不应开新仓:倾巢之下,安有完卵!?A50股指期货或上证指数跌破20日生命线应第一时间出局。

19、 不要买入新上市的股票,新上市的股票往往估值最高,最容易亏损。

20、 个股急拉时,应提前设置好止盈点位,快到达该点位时股价回落应及时撤单卖出,而不应该刻舟求剑坚守原来的价格点位错过卖出机会。

21、 不管隔夜股价走得多好、原来涨多高,股价多么强势,一旦多空转向,股价开盘跳空下跌,应在第一时间清仓。

22、 股价跌破上升趋势线,果断清仓避险。

23、 只要当天赚钱,卖出后不要再买入,不要再买入、不要抄底,不要抄底,不要心存侥幸,否则将会把盈利还回市场。

24、 开市30分钟以前必须制定出当天的交易策略,盘中交易时全力以赴。开市前预留足够的时间,以免开市时仓促交易。

25、 短线持股不超3只,否则一旦市场下跌或低开时来不及止盈、止损。

26、 震荡市不能在盘中追热点,更不能追涨追高买入,宁可错过,也不能做错。

27、 上证指数连续上涨多日,有强烈回调需求时,出局观望。

28、 欧美股市连续调整多日,风险积累加居,国际市场联动较大,迟早波及A股市场,加强风险防范,清仓观望!

29、 上证指数接近年内新高时,即将到达“悬崖“边,要远离“悬崖”,不要置自已于危险境地。清仓离场!

30、 隔夜股指期货市场品种上涨,二级股票卖出;隔夜股指期货品种下跌,二级市场开盘后(09:25分)第一时间清仓。宁愿卖错也不能持有。

31、 历史用带血的实事证明,开盘跳空下跌或超越止损点,必须止盈止损,否则盈利变亏损,小亏变大亏,大亏变巨损!

32、 任何时候盘中都不要追高!不要追高!不要追高!哪怕涨停,宁愿错过也不能做错!

33、 持有的个股大涨卖出后当天绝不能再次买入,无论有多看好,要规避股价当日回落和隔夜下跌风险。

34、 官媒已经指出,国内机构到香港拿到金融牌照后,使用5倍的杠杆资金,通过沪深港通,利用量化交易收割国内“韭菜”,证监会亦针对此事发声,对于市场来说是“风雨飘渺”,要时刻保持足够的警惕!

35、 法定节假日临近,遇有重大会议、活动召开和开幕前3日,主力资金选择在高位获利离场概率大,应轻仓参与或离场。

36、 北向聪明资金连续两天以上资金净流出,已给出对后面行情不看好的信号,要高度警惕。

37、切不可恐慌性抛盘,即使抛售也要在大盘企稳或个股反弹时再卖,将损失尽量降到最低。

38、欧美股市某板块个股重挫,上证指数类股必须毫不迟疑抛售。

39、清仓后如“无所适从”,可进行证券知识学习,以提高操盘能力。

40、持有的股票有不利的“重要消息”或数据时,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错过,也不能做错。

41、即使有股票调整4个月以上,如走势不妙,应及时止损,果断离场。

42、外资和主力机构资金流出时,坚决不能开新仓。

43、盈利后,不应再追入,应耐心等到调整到位时再择机买入。

44、机构在股指期货大量做空,第二个交易日必须减仓或提前清仓出局。

45、股指期货交割日前两天,必须轻仓或离场,以避免坐“过山车”被误伤、误杀。

46、板块出现重大利空,果断出局:相当于8级地震,火山爆发,必须第一时间避险、逃命!螳臂挡车,以卵击石,必将粉身碎骨!

46、不要在大盘、板块和个股高位时重仓持股:要在大盘、板块和个股高位前逐渐减仓至一成或清仓,火中取栗、走钢丝、刀尖上跳舞、悬崖边上开车必将重伤或坠崖身亡!

48、不要在集合竞价时(开盘前或开盘时)以高价买入:高价买入,如同羊入虎口,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股票日内回落,将“追悔莫急”,“回天无力”!

49、绝不能看消息炒股:仅凭消息买入,如同飞鸟见到粮食,飞来啄食时被框住!从而成为盘中餐或对方猎物!“消息”是敌人发射的烟雾弹!布设的陷井和地雷阵!采取迷惑、诱骗的手段让你进入包围圈,然后再对你进行绞杀!诛杀!轰炸!!

50、绝不买入不熟悉的股票:好比一个没有做任何准备的人,进入一片不熟悉的原始森林,分分秒秒,随时随地都会遭受到毒蛇、猛兽袭击,死无全尸!

51、未到达止损位置,提前止损,将导致错失上涨良机:提前止损,如同猎物出现,打草惊蛇,吓走猎物!必须严格按止损点、伏击位置出击,否则竹篮打水一场空!赔了夫人又折兵!

52、大股东公布减持=叛变革命!吸血开始!股价跳空低开=屠杀开始!必须第一时间不计成本抛售与逃命!

53、大盘急跌时不应止损(除非跳空低开),应等到反抽或大盘交易30分钟企稳后手中个股再择机出局,争取把损失降到最低,甚至“反败为胜”。

54、百分之百确认自已是短线交易者,绝对不能将短线做成中线,将中线做成长线;长线做成股东,最后做“贡献”!

55、及时止盈:当盈利股票即将变成亏损时,必须第一时间平仓出局,绝对不能让盈利变成亏损!

56、任何“利好”的消息,导致股价高开,必须第一时间卖出,待回落时再买入。宁可错过,亦不能“坐电梯”!

57、买入自已熟悉的股票,一旦被套,只要有机会就“高抛低吸”,直到解套或盈利出局。

58、每个交易日23点前必须完成当日复盘和总结;交易日当天08:00-09:00完成当天交易策略和计划。

59、再完美的交易规则不严格执行等于零。

60、要做一名专业的金融投资者,不再做一名任人宰割,追高杀跌的散户。

总结:对市场走势及某行业、某公司的研判,听信别人不如相信自已。趋势选股,深入研究;制定策略,分散投资;买入不急,分批建仓;耐心坚守,择机而动;止盈止损,雷厉风行。



Tags:股市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任何时候都不要满仓操作(除非涨,一旦回撤,没有任何退路,只能是跌和亏损!):买入股票前必须深入研究该公司基本面和政策面,制定好止损点和止盈点,分类分批买入和卖出,不因股票价格波动而随意交易,以免造成心态失衡,操作失误。...【详细内容】
2022-01-20  Tags: 股市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本文是对于K线基础知识的汇总,同时结合个人的实战经验和技术理解,进行梳理。共分为四个部分。K线的基础知识,K线的分析技巧和原则。 K线的基础知识,(入门篇)首先怎么理解K线呢?K线...【详细内容】
2022-01-04  Tags: 股市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 2021年全球股市涨幅; - 2021年大类资产涨幅; ​​ ...【详细内容】
2022-01-04  Tags: 股市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当有人在纪念钱钟书去世23周年之际,那句“越是聪明人,越要懂得下笨功夫”的名言警句又被拎出来了。 的确,再次重温,心灵上仍有冲击。 胡适之也有类似的一句话,“这个世界聪明人...【详细内容】
2021-12-27  Tags: 股市  点击:(20)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 指数分析指数21年整体是急跌慢涨的走势,随着22年全面注册制后,股票会越来越多,指数会继续延续急跌慢涨震荡上行的走势,以及会继续延续板块的高低切换风格,结构化行情将是常...【详细内容】
2021-12-27  Tags: 股市  点击:(33)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天‬,和‬大家‬一起‬来‬探讨‬一个‬问题‬:为什么‬大部分‬股民‬在‬股市‬中‬不能‬盈利‬?从中国股市创立30年来,有统计数据显示:投资股市的每10个人中,7个人是亏损的,2...【详细内容】
2021-12-03  Tags: 股市  点击:(38)  评论:(0)  加入收藏
氢能顶层规划有望加快发布,万亿赛道越来越近,而且最近氢能源利好消息不断,今天氢能源继续爆发涨停潮,电池系统中的纳尔股份涨停,制氢的美锦能源/石化机械/金能科技/国林科技涨停,...【详细内容】
2021-12-02  Tags: 股市  点击:(34)  评论:(0)  加入收藏
先讲个故事:超短线投资、趋势投资、价值投资、周期股投资四个牛人走到了一起,谁也不服谁,大家都认为对方的投资方法太差,自己的投资方法非常牛,互相吵个不停,但是他们其实都从股市...【详细内容】
2021-11-30  Tags: 股市  点击:(38)  评论:(0)  加入收藏
人弃我取,人取我予。做交易,每个投资者的初衷都是获取财富,但是俗话说七亏二平一盈,能够成为盈者必定是少之又少,想要盈,就不能在错误的路上越走越远,交易之前,学习是必然的积累,很多...【详细内容】
2021-11-30  Tags: 股市  点击:(42)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天呢,咱们来讲一下护盘这个意思啊!就是保护盘面一般情况下都是主力机构所为,为了达到目的,当股价出现超出预期的波动时,主力呢,利用自己的这个资金优势,通过一系列的操作保护排面...【详细内容】
2021-10-21  Tags: 股市  点击:(50)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毫无疑问,股票市场的财富神话一再的上演,自90年以来,市场造就了不计其数的财富传奇,很多人凭借着自己的智慧,从无到有在市场中成功淘金,甚至一夜之间就成为百万富翁甚至千万富豪,但...【详细内容】
2022-01-27  股市悟财    Tags:股票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这可能是主力害怕你知道的五大卖出法则了,因为它可以帮你洞察主力出货的时机,全是干货,建议看它个100遍。第一,一个票出现利好,股价反而高开低走,收出了阴线。这就说明资金不认可...【详细内容】
2022-01-25      Tags:股票卖出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方法,自己能够熟练掌握,成功盈利,就是最好的方法。希望这个RSI指标结合获利筹码比例抄底选股方法能给大家提供一个不同的思路。首先熟悉一下RSI指标RSI是...【详细内容】
2022-01-25  自强不息云朵zZ    Tags:RSI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经常听到有人说:抄底抄在半山腰;还听有人说什么新手死于追高,老手死于抄底!要我说这哪是什么老手,老韭菜而已!不看基本面、不看趋势、不看技术形态,看到股价跌多了,闭着眼睛买入,不抄...【详细内容】
2022-01-21  价值追风    Tags:股票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很多人在买股票的时候都会遇到这样一种情况:买的股票要么不涨,要么买完就遇到下跌或者是涨幅很小。如何去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呢?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套主力的买入模型,我们通过实际...【详细内容】
2022-01-21  益学堂    Tags:买股票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任何时候都不要满仓操作(除非涨,一旦回撤,没有任何退路,只能是跌和亏损!):买入股票前必须深入研究该公司基本面和政策面,制定好止损点和止盈点,分类分批买入和卖出,不因股票价格波动而随意交易,以免造成心态失衡,操作失误。...【详细内容】
2022-01-20  股市独狼    Tags:股市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不论是自己身边炒股的同事还是网络上遇到的投资者,很多都表示:为什么我一买就跌,一卖就涨呢?难道主力盯上我的100股了?下面这张图是一张很典型的普通散户炒股经历图: 上图中的内容...【详细内容】
2022-01-14  小马研报集    Tags:一买就跌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你以为加仓只是一个伪命题,其实它是提高你赚钱效率的大杀器!为什么同样一段5块钱到10块钱的行情,有的人可以直接赚个两三倍,有的人也就赚个5、60%,区别就是有没有加仓,有没有正确...【详细内容】
2022-01-13  长风金融客    Tags:加仓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都说炒股要高抛低吸,但是你知道怎么做高抛低吸吗?今天我将高抛低吸的6个经典用法,以口诀配图形式分享给大家,十分简单好记,建议大家转发保存,多看几遍1高位放量顶分型,马上减仓最聪...【详细内容】
2022-01-13  源达财经指南    Tags:高抛低吸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很多股民都会遇到一个难题:一买就跌,本来的短线变长线,最后干脆躺着不动,结果不仅交易效率低下,投资收益也很难理想。今天就分享4种做短线交易的技巧,方法比较简单,相信看完的朋友...【详细内容】
2022-01-12  股剑期谭    Tags:短线交易   点击:(16)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