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股票 > 买卖

简单粗暴好用!5种有效的日内交易策略,你该试试

时间:2022-06-21 11:53:00  来源:  作者:汇商

日内交易策略是过去10年最流行的交易方式之一。但是,这是否意味着日内交易策略优于波段交易策略?

根据大多数消息来源,日内交易甚至被认为是赌博,而采用这种策略的交易者,更应该称之为“投机者”。

很明显,经过无数的数据证实,日内交易并不适合所有人,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深入研究有助于阐明如何塑造你的交易细节。

自从加密货币等新资产类别浮出水面后,日内交易变得越来越普遍,获得交易机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容易。

大胆猜测,目前市面上应该有数千种日内交易策略,但重要的是如何选择与你的“交易个性”相匹配的一种策略。

下面,我们将介绍5种有效的日内交易策略,以供读者阅读与参考。

策略#1:M5趋势跟随结合macD日内交易策略

这一日内交易策略,只需要使用3个简单的常见交易指标,便可使得这笔交易有利可图。

这是一种跟随主趋势的回调入场类型的策略。锚定的图表时间框架是5分钟,但我们将使用两个EMA(指数移动平均线)来衡量更大的趋势。

我们基于EMA来设置交易方向的规则,而MACD则提供交易信号。

请记住:如果你修改策略规则,该策略可能无法按预期运行 

这也意味着,你的交易必须严格恪守交易纪律,遵守策略规则。

策略要点

你可以将此策略用于任何交易市场(资产),例如 EUR/USD,并将其交易图表设置为M5时间范围。

添加第一个EMA,将其参数设置为600周期,这将是我们的主要趋势指标。第二个EMA周期参数设置为150,这是我们将使用EMA交叉规则的另一个趋势指标。

最后一个要点是默认参数下的MACD指标(快EMA:12,慢EMA:26,MACD SMA:9,Close)。

策略规则

当快线EMA(150)与慢线EMA(600)交叉时,我们仅在EMA交叉的方向上进行交易。

因此,当快线EMA向上穿过慢线EMA时,我们只能入场做多。反之亦然,当快线下穿慢线时,则入场做空。

第二条规则是关于MACD的交易入场信号。要入场,MACD线必须在零轴柱状图下方。

当MACD线低于零轴柱状图然后向上交叉时,我们有买入信号,遵循EMA规则;同样,当EMA交叉信号表明趋势现在看跌时,我们等待两条MACD线均高于柱状图。

然后,我们在MACD线交叉处进行交易。

MACD告诉我们在已经确立的趋势中何时有一个好的回调入场位,因此我们有更好的机会和更好的结果。

风险管理

请注意,当市场波动较低时会产生一些信号,即使主要趋势仍在继续。此类信号应设置足够的止损和止盈水平。

没有任何交易具有相同的止损和止盈距离(范围)。

对于这种特殊策略,做多时,建议将你的止损设置在前一个烛台的低点;对于做空,找到前一个烛台的高点并将你的止损设置在该水平附近。

另外,你可以使用各种风险/回报比率或使用追踪止损出场。

你甚至可以尝试在第一个止盈水平上部分获利了结,而让另一部分不设上限,以追踪止损结束。

从止盈水平的1.5倍风险开始,看看最适合你的方法是哪种。

优点和缺点

该策略简单但有效,易于设置和遵循。然而,这是一个基于指标的策略,它不能很好地遵循市场结构。

你在使用给策略时会注意到,当趋势发生变化时,不利的一面可能会慢慢堆积起来,但EMA不会立即反映这一点。

此外,当市场进入平静时,MACD可能会产生虚假信号。

采用这种简单日内交易策略的交易者会添加MACD背离规则以提高可靠性。

然而,这会显着降低入场信号频率,并使交易者更难找到机会。

策略#2:M30 RSI背离集合随机指标日内交易策略

如果市场运行一直表现良好,则第二天可在30分钟的交易图表上进行交易。遵循你的风险管理比停留在日内更重要。

此日内交易策略使用RSI上的隐藏背离,这些背离通过随机线交叉以进一步确认。

我们不关注RSI的超买或超卖水平,只在图表上寻找背离。

这意味着你需要了解如何使用RSI上的价格行为点和极值来发现背离。

我将向你展示一种如何轻松发现隐藏背离的方法。就平均来说,该策略将在任何给定的交易图表上每月生成约15个信号。

策略要点

为判断主要趋势,添加200 EMA、RSI和随机指标。RSI和随机设置参数为默认值。

为了便于发现背离,请使用能够绘制水平线的交易平台(比如TradingView或MT平台等)。

策略规则

200 EMA将告诉我们趋势结构何时完好以及何时被打破。

当价格高于200 EMA时,可入场进行多头交易,而当价格低于200 EMA时,则入场进行空头交易。

RSI背离产生交易入场信号,然后随机指标再加以确认。

在你发现RSI背离后,仅当随机指标线与趋势方向交叉时方可入场。

要发现背离,请始终在RSI低点上画一条新的水平线,并在该线下方寻找任何新的交叉。

当水平线下方的新RSI较低低点与图表上的较高低点匹配时,这就是看涨背离。

下一步是等待随机线向上交叉,这是你的买入信号。

对于空头交易,你将做相反的事情,寻找与图表上较低高点相匹配的RSI较高高点。

你只需要注意RSI/水平线交叉并用价格图表确认背离。

风险管理

日内交易者很少会在任何给定策略上每笔交易的风险超过2%。

对于此特定策略,将你的多头头寸止损放置在最新的波段低点或最低烛台的底部。对于空头头寸,与上述设置正好相反,这将使你能够跟随趋势结构。

止盈位置应是止损的2倍,总共 1:2 的R/R比率。

使用这种风险管理意味着你需要连续止损超过2次才能出现亏损。

此外,止盈方面可自行决定设定或使用追踪止损。

优点和缺点

一旦掌握了背离的窍门,像这样的日内交易策略就非常简单。更重要的是,该策略使用 1:2 R/R 的胜率超过 50%。

缺点是你可能希望每天看到更多信号。

一种解决方案可能是在多个资产类别上使用此策略(但仅在你对其进行回测之后)。

与前一个类似,日内交易策略在已经确立的趋势中效果最好。

当价格在没有明确方向的情况下在200 EMA附近波动时,亏损的风险在上升。但是,使用这种策略还是非常有希望获得高盈利的。

策略#3:1分钟剥头皮日内交易策略

如果你想使用剥头皮交易策略,我将向你展示最刺激的日内交易策略之一。该策略经过测试和工作(并赚过钱)。

(更多 “剥头皮”相关的内容,请查看《 剥头皮策略真的比日内交易更容易赚钱吗?你怎么看 》、《剥头皮交易1分钟图实操解析,盈利原来如此快速简单! 》)

尽管该策略适用于主要的加密货币上,但你也可以在其他交易标的上进行尝试。

加密货币有利于这种策略的主要原因是一些加密平台的高波动性和低交易成本。

因此,请确保你有一个低成本的交易平台或交易所,否则点差和佣金将蚕食你的收益。

如果你是新手菜鸟,请避免使用该策略。这将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快速的思维、手指和EA般的行为。

策略要点

默认添加Williams %R,14 个周期,这将是我们的主要确认指标 。

添加200 EMA作为趋势方向过滤器和判断工具。

最后,我们将使用价格行为形态——吞没看跌和看涨(Engulfing bearish/bullish)烛台形态作为我们的交易入场信号。

策略规则

与其他日内交易策略类似,顺势交易仍然是我们的主要风格。

当价格高于200 EMA时才进入多头交易,而当价格低于200 EMA时才进入空头交易。

在一分钟图表内,吞没烛台形态经常出现,,你将收到大量信号。

从逻辑上讲,仅在上涨趋势上交易看涨吞没形态,反之亦然。

在烛台收盘后确认形态后,请查看Willimas %R指标。该指标线必须高于 -50 才能确认看涨信号,低于 -50 才能确认看跌。

风险管理

考虑到这是一个包含许多信号的非常快节奏的策略,你无需为每笔交易承担超过0.5%的风险。

将你的止损设置在入场烛台下方以进行做多交易,将止损设置在上方以进行做空交易。

将止损水平的2倍作为你的止盈目标,以获得1: 2的风险/回报比。

在出场方面,你可以尝试使用 Williams %R 进行部分平仓,或者你可以使用固定的100%止盈作为退出策略。

优点和缺点

选择合适的经纪商或交易所非常重要。

1分钟剥头皮日交易策略非常活跃,对一些交易者来说可能很有趣,但建议在模拟账户上至少练习1000次交易。

好消息是你只需要几天时间就可以在一张图表上对这种高频剥头皮进行测试。

1分钟时间框架的流动性可能是一个问题,如果你看到缺口并且仍然存在烛台,请避免交易此策略。

另外,使用这种交易策略,要非常看重交易成本。如果它在5分钟时间范围内适合你,也可以尝试一下。

最后,该策略最大的敌人是交投平淡的市场,不建议在波动性不高的市场进行使用。

策略#4:唐奇安通道日内交易策略

有趣的是,如果与正确的资金管理相结合使用,一个交易指标如何足以让你盈利。

但是,毕竟每个人的交易情况不同,因此需要根据每个人的交易实践来掌握此策略。

唐奇安通道(Donchain channels)类似价格行为突破策略。该策略中仅添加一个简单的EMA作为趋势过滤器可以进一步改善结果。

由于此策略仅使用两个指标,因此对新手交易者来说比较友好。

策略要点

使用21周期的默认参数设置添加唐奇安通道指标。

添加200 EMA作为趋势方向过滤器,但你也可以选择你熟悉的其他趋势指标。

策略规则

你可以使用30分钟的交易图表,不过,你还可以尝试其他周期的交易图表,看看哪一个最适合你的情况。

同样,仅在价格高于200 EMA时进行多头交易,仅在低于200 EMA时进行空头交易。

唐奇安通道将告诉你在何处设置止损以及何时入场进行交易。

对于上涨趋势信号,价格需要将唐奇安下通道带推低,然后在更高的高点上突破唐奇安上通道线。

对于做空信号,价格需要先推动顶部波段,然后进入在底部波段形成较低低点的烛台。

价格行为是确认回调和突破入场信号的原因。

风险管理

很不错的是,唐奇安通道告诉你止损应该在哪里。多头交易时,只需将你的止损放置在下通道线;空头交易是,将止损设置上通道线。

止盈目标是1.5 R/R 比率。换句话说,你的止盈将是入场的1.5倍。

尝试使用追踪止损或将部分盈利落袋为安,因为这一天的交易策略也跟随趋势。

优点和缺点

唐奇安通道指标非常适合想要了解市场结构、回调和突破的初学者。

如果你经历价格波动,会注意到唐奇安通道上线通道线也可以作为支撑位和阻力位。

在测距条件下,通道会明显变窄,因此你甚至可以选择避免交易。

在唐奇安通道日内交易策略下,虽然使用1-1.5 R/R盈亏比胜率高于50%,但可能不会给某些交易者带来最佳盈利。

策略#5:Waddah Attar Explosion日内交易策略

Waddah Attar是一个综合指标,显示趋势中何时有足够的能量。此外,它还显示了几个运动方向以及该价格运动何时失去动力。

因此,我们谈论的是过滤范围市场的趋势跟踪日交易策略。

策略要点

另外,需要说明的是,Waddah Attar Explosion指标并不像RSI或MACD那样受欢迎,甚至很多交易者听都没听过,更别说使用了。不过,它可以有效地发现持续的趋势。

在MetaTrader平台中,默认情况下指标工具栏中没有Waddah Attar Explosion指标,因此你需要手动添加。

TradingView有一些在Waddah Attar Explosion指标基础上的变体工具,但保持默认设置并选择列表中的第一个。

此外,添加Kijun-Sen移动平均线。这是著名的Ichimoku Cloud(一目均衡)指标中的一个元素,我们将使用它来确认趋势。周期为默认的26。

策略规则

当价格高于Kijun-Sen均线时,我们只做多,低于它时我们就做空。

Waddah Attar有红/绿条表示看跌和看涨,同时还有一条线运行。只有当柱状图高于这条线时才能入场交易。这表明价格有足够的动力。

你也可以使用这条涨/跌线进行交易退出,因为它表明趋势势头已经消失。

风险管理

Waddah Attar将过滤来自区间市场的信号,但它不会告诉你可以在哪里设置止损。

一旦获得交易信号,你可以将止损设在烛台底部,并瞄准2倍止盈目标。

现在,你可以像这样使用固定止损和获利,但由于Waddah Attar还告诉你趋势何时停止,我们可以使用它来退出。

在止盈时平仓一半头寸,只要动能存在,另一半就可以保持运行。

此外,一旦你的止盈将被触发,可将你的止损移至盈亏平衡(入场价格水平)。

现在你剩下的一半头寸永远不会是亏损的交易。

一旦你在该线下方看到Waddah Attar上的一根柱线,请将剩余的一半仓位平仓,因为趋势已经失去动力。

这样你就可以享受更大的趋势,而无需限制利润。

优点和缺点

遵循这种趋势的日内交易策略将告诉你何时该交易、何时该出场以及市场何时波动。

它还提供了一种横向扩展头寸管理技术,可以在较长的趋势中将利润最大化。

在MetaTrader 4上,你必须为每一半开两个相同的头寸。

即使使用区间市场过滤器和Kijun-Sen,你仍然可能会得到错误的突破,因此请做好最坏的准备并期待最好的结果。

总结

与任何其他风格一样,日内交易是一种捕捉独特交易理念的市场交易方式。

能够每天获取利润是非常诱人的。不幸的是,当使用日内交易方法时,你需要注意统计数据。

从过往的统计数据表明,从长期来看,超过95%的交易者日内交易都在亏损 。

在本文中,我们已经看到,亏损是任何交易策略的一部分,在日内交易中更是如此。

因此,拥有严格的资金管理和精湛的技能是必要的。扎实的交易纪律对于实现日内交易者的目标至关重要。

或许日内交易策略与日内交易者一样多,本文中介绍的5种交易策略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

最后,祝你交易成功!

来源:交易员说



Tags:交易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彭水萍10月14日晚间,证监会官网发布消息称,为支持鼓励上市公司依法实施股份回购、董监高依法增持股份,积极维护公司投资价值和中小股东权益,更好顺应...【详细内容】
2022-10-17  Tags: 交易  点击:(17)  评论:(0)  加入收藏
每经记者:杨建 每经编辑:肖芮冬A股周内探底回升之后,在周五出现大涨,使得市场信心恢复。从周末消息来看,监管层盘后出重磅利好,证监会放宽股份回购政策,交易所也出手征求股份回购意...【详细内容】
2022-10-16  Tags: 交易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二手房市场中曾被视为痛点的“连环单”交易,迎来历史性变革。近日,北京市住建委和市规自委发布《关于试行存量房交易“连环单”业务并行办理的通知》(简称《通知》)提出,全面试...【详细内容】
2022-09-28  Tags: 交易  点击:(13)  评论:(0)  加入收藏
23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北京市住建委和市规自委印发《关于试行存量房交易“连环单”业务并行办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二手房交易“连环单”由过去的串联办理调整为并...【详细内容】
2022-09-23  Tags: 交易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每经编辑:毕陆名据央视新闻9月21日消息,莫斯科交易所20日晚发布公告称从2022年10月3日开始,莫斯科交易所的外汇市场将暂停英镑交易。暂停的交易包括英镑-卢布和英镑-美元的即期...【详细内容】
2022-09-21  Tags: 交易  点击:(35)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们不管是玩翡翠还是在这个行业当中做生意,有一个事情是大家要清楚的,那就是行业当中的规矩。很久以前就流传下来的规矩行家都特别清楚,但是如果是新人可能就不是很了解了,而且...【详细内容】
2022-09-06  Tags: 交易  点击:(38)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天,我们来看看趋势逆转的迹象。市场的底部只有一个,我们很难把握,而且底部一般都是一个区域,而不是一个点,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等待一个转折点。当涉及到一个市场的拐点时,通常有...【详细内容】
2022-09-06  Tags: 交易  点击:(51)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近,北京的吴先生通过中介看中一套总价500万元的二手房,有意出手购买。不过,卖方提出,因为看房的人比较多,希望吴先生能先交200万元定金,然后再签订买卖合同。吴先生觉得,200万元...【详细内容】
2022-08-30  Tags: 交易  点击:(39)  评论:(0)  加入收藏
中新网8月10日电 特斯拉CEO马斯克10日在推特回应“你是否完成出售特斯拉股票”的提问时,给出肯定的答复。马斯克还针对“如果推特的交易没有完成,你会再次购买特斯拉的股票吗...【详细内容】
2022-08-10  Tags: 交易  点击:(85)  评论:(0)  加入收藏
交易之路异常难,那要成为一名交易员,要走过哪些必经之路呢?赚了,赔了,赔了,赔了...赚了,赔了...赚了,赚了,赔了,赚了...每一个人的性格千差万别,但是要走向成功,他们被磨砺的非常类似。...【详细内容】
2022-08-09  Tags: 交易  点击:(63)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中新网10月16日电 题:专家解读近期回购规则修改:有利于维护公司股价保障投资者利益中新财经记者 陈康亮针对监管层拟修订上市公司股份回购规则等事宜,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学术顾问...【详细内容】
2022-10-17    中国新闻网  Tags:专家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作为大众投资理财方式之一的股票投资,已经得到广大投资者的认可,投资股票市场也已经成为一种时尚。投资者都想在股市中挣大钱,但作为一种投资,有赚就必然有赔,而且赔钱的比例往往...【详细内容】
2022-08-04  股经纵横谈    Tags:成交量   点击:(47)  评论:(0)  加入收藏
日内交易策略是过去10年最流行的交易方式之一。但是,这是否意味着日内交易策略优于波段交易策略?根据大多数消息来源,日内交易甚至被认为是赌博,而采用这种策略的交易者,更应该...【详细内容】
2022-06-21  汇商    Tags:交易   点击:(62)  评论:(0)  加入收藏
2022-06-17  濮阳东升    Tags:短线交易   点击:(128)  评论:(0)  加入收藏
先来看一个小故事:有一个市场,有两个人在卖烧饼,有且只有两个人,我们称他们为烧饼甲、烧饼乙。他们的烧饼价格没有物价局监管,他们每个烧饼卖一元钱就可以保本,并且他们的烧饼数量...【详细内容】
2022-06-13  热心鱼哥    Tags:买卖   点击:(53)  评论:(0)  加入收藏
补仓,是当股票被套牢后,我们可以采取的一种被动的应对策略。在某些情况下,将补仓运用得当,是一个反败为胜的招式。补仓时应当注意的事项1、补仓的前提是股票的走势还在自身认知...【详细内容】
2022-06-09  说经道股    Tags:补仓   点击:(249)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近我发现很多粉丝不会做T,会做T的呢,很多原则性的没把握住,造成该有的利润没去把握住,经常是我都告诉你们去做个T,都很多人赚不到钱,今天周五趁着有时间给大家再说下T+0的操作要...【详细内容】
2022-06-03  财富梦工场    Tags:T+0   点击:(20)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天就给大家安排上,写8种日内交易的出场方法,这篇文章也是9种进场形态的姊妹篇,我建议大家把这两篇文章一起结合着看,效果更好。文章比较长,建议收藏阅读,觉得有收获可以在文章底...【详细内容】
2022-05-08  八位数花园    Tags:交易   点击:(93)  评论:(0)  加入收藏
金融市场的核心是各路资金之间的博弈,资金根据技术面、基本面、消息面等因素来做决策,最终反映在交易行为上,需要我们专注于研究资金的行为。资金之河日夜奔腾,金钱永不眠,主流资...【详细内容】
2022-04-29  老斑道金    Tags:大单   点击:(885)  评论:(0)  加入收藏
总结来看,在市场上输钱主要有三个因素。其一是无知,其二是想知道更多,其三是控制不了自己。第三个因素是个人的主观因素,第二个因素则是第一个因素的对立面。如果我们把视野拉长...【详细内容】
2022-04-25  股经纵横谈    Tags:交易   点击:(51)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