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股票 > 股票买卖

止赢和止损的设置对非职业股民来说尤为重要

时间:2022-11-18 11:54:41  来源:搜狐号  作者:漫菌观点

投资这门学问晦涩艰深,不断有人在这片商海里折戬沉沙,可依旧有更多人向往找到武林秘籍,赢取财富人生。

股市起起落落,资金进进出出,每个进入股市的人都怀揣着同样的发财梦想,希望有朝一日能通过股市实现财富人生,不再为衣食住行担忧,不再为朝九五晚的工作累断心肠。说白了,就是能够实现财务自由!

交易是一个权衡的过程。需要交易员舍弃很多不切实际的利益,只拿自己的一部分,该撒网撒网,抓不抓得住要看市场给不给你。

不一定非要你撒网市场就地给你汇报,也不要因为得不到回报而不去撒网,除非你离开市场。这也很难做到,这与贪婪有关。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在你开一家店之前,要选好地方,还要装修,做好一系列的准备工作以后才能进行得更好;

在你考试之前,你需要做大量的复习才能交出一个满意的答案。投资,在进入市场之前,你需要有足够的资金和心理准备,才能更好地生活在这个残酷的投资市场。

一位亏损百万的老韭菜:A股上涨如便秘 下跌如拉稀,

中国股市已经发展了30年,真正全民共赢年份区区只有三四年时间,二三四年赚钱效益兑现后没有及时锁住利润,又加倍地吐了出去,是怎么涨上去的就怎么跌回来,导致中国股市10年过去指数还倒跌没了3000指数;

中国股市主要还是散户市场,散户为主体角色,但往往主体角色却把主力机构当韭菜收割,而且是一批一批的收割,有时候就连都配合他们想要连根拔起(去散户化);这样散户化怨气更加浓,骂声更加大,是不是可以理解呢?

上涨如便秘 下跌如拉稀原因:

近两年,医药、白酒、新能源、光伏、锂等与机构密切相关的产品价格普遍上涨200%以上,但银行、券商、保险公司基本处于低位。

原因在于M国释放了大量的水,人民币升值,大量外资涌入A股市场。一旦股市普遍上涨,M国就是收入最高的国家。因此,大多数机构采取追随外资的战略,集中核心资产

克服恐惧心理

庄家为了谋取丰厚的利益,真是什么招数都用上了,在股价的低位震仓把你吓出去,消息面也搞点烟雾弹,来点利空消息,当你因为恐惧抛出了手中的筹码,结果全被庄家收走了,真正实现了低吸,下一步就等着高抛了。

不要太贪婪

作为散户一没有消息面的优势,二没有资金优势,三没有团队优势,你凭什么赢得过庄家?

其实,散户永远赢不了庄家,赢的,是其他散户亏的钱。认识到这一点,能赚钱就不错了,请及时止盈。

正确设立止盈位

关于止损和止赢的问题。我觉得很重要,止赢和止损的设置对非职业股民来说尤为重要,有很多投资者会设立止损,但是不会止赢。

止损的设立大家都知道,设定一个固定的亏损率,到达位置严格执行。但是止赢,一般的散户都不会。为什么说止赢很重要呢?

怎样设立止赢呢?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你顺应热点10元买入一只股票,涨到11元,你设立止赢10.4元,一般庄稼短暂的洗盘不会把你洗出去,如果11元跌回10.4元,你立刻止赢,虽然挣的很少,但是减少了盲动。

如果股价到12元后,你就把你的止赢提升到11元,股价到了15元,你就把你的止赢设置到13.8元等等,这样即使庄稼洗盘和出货你都能从容获利出局。

学习量能的搭配

有些砖家总把价升量增放在嘴边,经过多年来的总结,我认为无量创新高的股票尤其应该格外关注,而创新高异常放量的个股反而应该小心了。

而做短线的股票回调越跌越有量的股票,应该是做反弹的好机会,当然不包括跌到板的股票和顶部放量下跌的股票。

所以,最近蓝筹股来说,连续上涨没什么量的反而是安全系数大的,而不断放量的股票大家应该警惕。

“开盘半小时判断全天走势”?

对于股票交易来说,最重要的有两个时间段,一个是开盘后30分钟。对于每天开盘后30分钟来说,非常关键,因为在这30分钟内,看涨的人急于收集筹码、看空人急于出货,所以是一天当中多空双方交战最激烈的时候,所以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全天的走势。

5分钟级别走势,在5分钟级别当中,每5分钟就是一根K线。9:30-10:00之间是30分钟,所以有6根K线。

对于这6根K线来说,我们把9:30-9:35、9:35-9:40、9:40-9:45当中这三根K线合并成1根K线来看,把9:45-10:00中的这三根K线独立起来看。这样一来总共就有4根K线(本来是6根,因为把前三跟合并成1根了,所以是1 3=4根)。

情况一:

如果这4根K线全部是阳线,预示着当天市场的走势会非常强。当天市场的相对低点会出现在11:30前15分钟和下午13:00后15分钟。收盘价将会是全天的相对高点。

情况二:

如果这4根K线全部拉阴线,预示这当天市场的走势将会非常弱。收盘价将会是全天的相对低点,全天的相对高点会出现在10:10左右或者下午13:00左右。

情况三:

如果这4根K线是3阳 1阴,预示着当天市场的走势将会是相对强势。低点可能会出现在10:30左右或者下午14:00左右。高点将会与收盘价相差无几。



Tags:止赢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止赢和止损的设置对非职业股民来说尤为重要
投资这门学问晦涩艰深,不断有人在这片商海里折戬沉沙,可依旧有更多人向往找到武林秘籍,赢取财富人生。股市起起落落,资金进进出出,每个进入股市的人都怀揣着同样的发财梦想,希望有...【详细内容】
2022-11-18  Search: 止赢  点击:(129)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股票竞价技巧有哪些?
股票竞价是一个复杂的过程,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才能成功。以下是一些股票竞价的技巧:1. 提前做好准备:在竞价开始之前,你需要了解相关的股票信息,包括公司的财务状况、行业趋势、...【详细内容】
2024-03-19  量子理财    Tags:股票竞价   点击:(21)  评论:(0)  加入收藏
股市生存法则,一定要回避弱势
经常在和大家交流,有时候会有家人们问到个股,但是很多时候,总是有一种无奈的感觉,不是个股不好,而是个股所在的土壤已经很难长出好庄稼了!所以早上思考了一下,觉得我们应该多想想如...【详细内容】
2024-03-19  淘股吧官方号    Tags:股市   点击:(20)  评论:(0)  加入收藏
五种技术买点的再次详述
这篇分享贴的开头,我先讲一下周末部分朋友的问题。第一种技术买点:到达压力位时经过调整后, 再次出现的阳线买点,买点阳线的成交量小于第一次达到压力位时的阳线的成交量上图是...【详细内容】
2024-03-18  淘股吧官方号    Tags:买点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炒股须遵循以下八大原则
1.趋势原则买入之前要对大盘有个方向上有个趋势上的判断.因为一般来说.大多数股票还是跟随大盘趋势运行.下跌趋势买难有生还.盘中机会不多.另外还要根据自已资金实力提前制...【详细内容】
2024-02-08  拾柒说股  今日头条  Tags:炒股   点击:(47)  评论:(0)  加入收藏
详解“日内做T”,看什么指标?如何操作?
很多散户在被套后,就失去了操作策略,只是一味地抱股等待其反转。或者有盈利之后,心惊胆战的持股,总是担心下跌失去利润。今天介绍的“日内做T”的操作方法就可以解决以上的问题...【详细内容】
2024-01-13  有爱的鳄鱼  今日头条  Tags:内做T   点击:(129)  评论:(0)  加入收藏
60均线之下的操盘绝技,放弃右侧交易
60均线之下的走势,在我看来啊,统称为低吸,也就是抄底。抄底,也不是简简单单抄底,有些位置是不能抄的,比如说右侧。炒股票有两大交易体系,一个是左侧交易,一个是右侧交易。所谓的左侧...【详细内容】
2024-01-02  均线教主  今日头条  Tags:均线   点击:(58)  评论:(0)  加入收藏
如何做好短线?
其实短线交易是最重要的一个赚钱的方式,我们在做短线交易的时候,最关键的三个点是什么呢?今天就是要跟大家分享三个最重要的一个要素,第一个是怎么样去判断我们大盘的强弱。第二...【详细内容】
2024-01-02  雨成洋  今日头条  Tags:短线   点击:(73)  评论:(0)  加入收藏
交易是在赌还是在确定
判断交易有点像医生一样,从局部到细分到神态到力度到舒适或痛苦。但是交易唯一跟医生的区别是交易只能跟随,不能主观,即使有主观也要等市场走到合适的阶段再跟随,这叫绝对理性。...【详细内容】
2023-12-28  淘股吧  今日头条  Tags:交易   点击:(55)  评论:(0)  加入收藏
股票集合竞价怎么操作 集合竞价的意义是什么
我国股市每天的开盘时间是工作日早上的9点半,但其实在9点半之前,也是有交易的,成为集合竞价时间,是指9点15分—9点25分这个时间段,下面来看看在集合竞价时间应该怎么操作呢?...【详细内容】
2023-12-26  股点子  今日头条  Tags:集合竞价   点击:(63)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股市里如何实现赚大亏小
在股市里投资交易有四种结果和实现路径:赚大亏小,赚大亏大,赚小亏小,赚小亏大。赚大亏小,是理想的状态,是投资佳境。就像做生意一样,本来有赚有赔,有房租水电人工原材料等成本,有利润...【详细内容】
2023-12-26  日月明兮  今日头条  Tags:股市   点击:(46)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