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股票 > 选股

值得买入的三只5G股

时间:2020-08-27 12:05:13  来源:金融界  作者:

5G是新的无线标准,有望带来快如闪电和低延迟的无线通讯,开创未来科技应用的新时代。4G带来了智能手机的「应用程式」时代,而5G将引领一个未来技术的新时代,包括物联网、无人驾驶汽车、扩增和虚拟实境,以及其他我们甚至无法想像的应用。

美中两国竞相建设各自的5G基础设施,以刺激经济增长,同时争夺成为下一代技术的龙头,5G甚至已成为核心的地缘政治议题。因此,5G是个非常热门的话题。不过,目前仍有好几只股价处合理水平的优质5G主题股。

三只最能够受惠兼估值吸引的5G股分别是无线电讯商T-Mobile、晶片制造龙头台湾积体电路制造,以及记忆晶片巨企美光科技,三只似乎都是投资者在今夏值得纳入投资组合的5G股。

T-Mobile:以最低价提供最佳的网络?

如果一家公司能以更便宜的价格提供更优质的产品,您还会转投其竞争对手的怀抱吗?答案是「很可能不会」,而这就是为何T-Mobile现时如此具说服力的原因。

多年来,T-mobile在网络方面一直落后无线巨擘AT&T和Verizon,但T- mobile仍然是只绩优股。T-Mobile将自己打造成破格的“Un-carrier”(非传统营运商),以更低的价格和更方便客户的功能为卖点,例如任用数据、取消所有隐藏的费用和税款、以及就某些计划免费提供Netflix 服务。这些卖点成功让T-Mobile取得市占,并将流失率降至同业中最低。

然而,T-Mobile真正的利好因素是其最近与Sprint的合并。虽然Sprint在行业中一直落后,但其拥有价值不菲的2.5 GHz频谱,T-Mobile正利其建设5G网络。事实上,合并后的公司现时的5G频谱组合比Verizon和AT&;T更胜一筹。后者于去年12月开始作部署。

虽然Verizon的5G速度最快,但其网络覆盖非常低。根据Opensignal最新发表的报告,T-Mobile在5G 可用率上遥遥领先。该项研究与Rootmetrics早前的研究结果一致,T-Mobile的5G最高可用率冠绝同业,在华盛顿达到57.1%。至于现已成为T-Mobile一部分的Sprint则排第二,在达拉斯的可用率为45.7%。竞争对手AT&;T的5G最高可用率在印第安纳波利斯最高,但仅得9.5%,而Verizon的高速5G在芝加哥的可用率仅得3.1%。

与此同时,T-Mobile的净增用户数继续增加。6月初,该公司预计6月的季度净增80至90万名用户,高于之前预期的0至15万。管理层表示,公司从疫情中复苏的情况比预期好,公司市占非常低的企业产品的表现亦有所改善。

凭借优越的网络和非传统电讯商的定位,T-Mobile可望在5G时代取得可观的市占,令其成为现今值得买入的股票

台积电:晶圆代工龙头

要实现5G带来的所有好处,就必须结集多项技术。5G手机内含或由高通生产的数据机,数据机必须与5G无线电通讯,而后者或配备由Xilinx生产的单晶片系统。这些无线电或连接回边缘或云端数据中心,后者使用大量由辉达生产的高性能图形处理器(GPU)或由超微半导体设计的中央处理单元(CPU)。

不过,笔者所挑选的下一只5G股并非上述任何一只,而是所有这些晶片制造商所依赖的晶圆代工厂:台湾积体电路制造。

台积电并不生产自家晶片,只为其他设计企业生产晶片。这种「纯」代工模式有其好处。台积电的客户可以专注于设计,而不必担心昂贵而棘手的生产工序。与此同时,透过为众多晶片制造商提供服务,台积电亦加强了自己在制造方面的专业技术。过去几年,此做法得到回报,台积电超越竞争对手 ,成为首家生产7nm晶片的晶圆代工厂。台积电的发展并未放缓,而且公司已开始加速生产5nm晶片(在半导体领域,制程数字愈小通常意味晶片密度更高,效能更强)。

与个别的晶片制造商相比,台积电另一个受青睐的原因是,无论哪家晶片公司成为5G竞赛的赢家,都很可能会由台积电生产晶片。例如,台积电表示,就算美国的出口管制令其无法为大客户华为生产晶片,公司在寻找替代需求上亦不会有任何问题。这点不容小觑——华为的海思半导体部门占台积电订单约20%。

台积电在战略上具极重要地位,美国政府甚至出资让这家巨擘在亚利桑那州建造新工厂。这些政府补贴将协助台积电将成本维持在其台湾业务的水平,并令其能够在5G时代为美国客户提升产能。

虽受到新型肺炎疫情影响,但台积电管理层近日仍预计今年收入增长将介乎中至高双位数,原因是市场对其5G技术的需求盖过对疫情导致增长放缓的担忧。台积电目前股价分别相当于今年及明年市盈率22倍及19.3倍,股息率高达2.9%。对于追求收益的投资者来说,台积电似乎是7月份最稳阵的其中一只5G股。

美光科技:生产各类晶片

最后,所有5G手机都将需使用更多的DRAM和NAND快闪记忆体,以便用户享受5G的速度和下一代应用。生产这两类晶片的美光科技应可因而受惠。事实上,美光是全球仅有三家生产DRAM的公司之一,占全球DRAM产量九成,同时亦是六大生产NAND闪存的公司之一(规模较小的中国新贵除外)。

美光刚公布亮眼的季绩,原因是在新型肺炎疫情下,数据中心、游戏,特别是5G手机仍能支撑需求。在智能手机行业陷入困境之际,美光的位元出货量仍录得增长。这是由于较低档的5G手机亦正打入市场,而且所用的DRAM和NAND是4G手机的两倍。

同时,美光预计本季的收入和盈利按季将录得增长,意味该公司或即将进入行业上升周期。在对上一次的上升周期中,美光的盈利连增九季。现时美光的市帐率仅为1.5倍,现股价相当于预测2021年市盈率为10倍,仍是目前市场上最便宜的5G股之一。



Tags:5G股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5G是新的无线标准,有望带来快如闪电和低延迟的无线通讯,开创未来科技应用的新时代。4G带来了智能手机的「应用程式」时代,而5G将引领一个未来技术的新时代,包括物联网、无人驾驶...【详细内容】
2020-08-27  Tags: 5G股  点击:(168)  评论:(0)  加入收藏
市场分析A股底气十足,何惧之有?!1.有人一直叫嚣美股暴跌,A股不会独善其身。但昨天Lpr降息落空,可显出大国底气。美股本月四次熔断,美联储在本月3日和16日两次降息累计150个基点,甚...【详细内容】
2020-03-22  Tags: 5G股  点击:(68)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投资小红书—第69期时间是好生意的朋友,是平庸企业的敌人。如何寻找可以成为时间朋友的公司?曾经有媒体记者问过巴菲特一个问题,美股有4000多家上市公司,您是怎么看这么多...【详细内容】
2021-12-27  数据宝    Tags:指标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信很多股民都会遇到一种情况:当我们在看一些股票分析师讲解KDJ、RSI、MACD、CCI、WR等等一系列技术指标应用的时候,觉得非常有用,好用到无敌。但是等到自己去用的时候,就感觉...【详细内容】
2021-11-04  益学堂    Tags:量比选股   点击:(44)  评论:(0)  加入收藏
“好货不便宜,便宜没好货。”这是市场上主流的观点,比如高高在上的茅台、宁德时代、比亚迪等大白马越不敢买越涨,某些垃圾股越便宜越能跌。这逼得很多投资者不得不追高,不得不去...【详细内容】
2021-11-03  极限突破投研会    Tags:选股   点击:(61)  评论:(0)  加入收藏
各种茅今年跌幅大全...【详细内容】
2021-09-29  A股印钞机  今日头条  Tags:跌幅   点击:(62)  评论:(0)  加入收藏
牛股到底是怎么形成的过去10年涨幅超过5倍的股票有45只,概括这些牛股的共同点只需要三个字:定价权。过去10年的这些牛股大致可归为四类:1、品牌消费(食品饮料);2、寡头制造龙头...【详细内容】
2021-09-09  水池之源    Tags:选股方法   点击:(74)  评论:(0)  加入收藏
股息率是一年的总派息额与当时市价的比例,以占股票最后销售价格的百分数表示的年度股息,该指标是投资收益率的简化形式。股息率是挑选股票的重要参考标准,因为股价有涨有跌,有时...【详细内容】
2021-09-09  网络    Tags:股息率高   点击:(65)  评论:(0)  加入收藏
均线系统是技术分析最基础最常用的指标,作为老股民可能会忽视这种最基础技术指标分析方法,实际上在某些趋势中,均线系统非常实用。上突破10日均线在一个震荡的行情中,尤其是A股...【详细内容】
2021-07-23  金融财学堂    Tags:选股技巧   点击:(177)  评论:(0)  加入收藏
量在价先,流动性(成交量)是决定股价涨跌的核心因素,是资金运作的直接表现,量价关系是股价涨跌的核心,直接反映了主力机构资金的意图、状态!量价向好则反映了主力资金做多合力强,量价...【详细内容】
2021-07-02  老马识股    Tags:强势股   点击:(34)  评论:(0)  加入收藏
股票市场是一个汇集公募基金,私募基金,信托资金,散户等各路资金博弈的场所,充满着利润也充满着陷阱,现在给要给大家分析一些独特的看盘方法和交易技巧,包括一些指标的特色用法,以及...【详细内容】
2021-03-25      Tags:成交量   点击:(210)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优质的企业从来不是简单在什么行业,而是在于最优秀的管理团队,无论是微软、苹果还是特斯拉,杰出的并不是那个行业,而是那个人,选择十倍股,与其选行业,不如选人。今年是A股诞生三...【详细内容】
2020-12-28      Tags:股票   点击:(247)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