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股票 > 选股

一文速览:巴菲特股东会上聊了哪些股票

时间:2023-05-07 16:43:20  来源:财联社  作者:

 财联社5月7日讯(编辑 史正丞)北京时间周六晚间至周日凌晨,92岁的巴菲特和99岁的查理·芒格携手为全球投资者奉上2023年的全球投资者盛会。

  既然作为投资者集体“朝圣”的目标,两位投资大师在股东大会上聊到的股票自然也是这场盛会的重点。趁着股东大会刚刚结束的热乎劲,财联社第一时间为您整理了相关的资料和话题。

  首当其冲的正是伯克希尔自己的股票。如往常一样,伯克希尔在股东大会的问答环节前发布了一季报,其中净利同比大增540%。同时由于出售股票的缘故,公司账上的现金水平接近1300亿美元。不过巴菲特也在股东会上明确表示,伯克希尔的股价要比他们心目中水平更低,会继续用同样的逻辑来考虑回购,但相较于分红,他更倾向于拿这些钱搞一些“大交易”

  顺便一提,伯克希尔的股票目前距离历史高点54万美元,大概只差10%左右。伯克希尔在今年一季度回购了接近44亿美元的股票,高于去年同期,但低于2020和2021年水平。巴菲特同时透露,随着经济活动下滑,伯克希尔今年大多数业务的利润可能同比走弱。不过由于保险承保和投资收入的改善,今年伯克希尔的经营收益总体上应该较去年有所上升。

(伯克希尔月线图,来源:TradingView)(伯克希尔月线图,来源:TradingView)

  硅谷银行危机和银行股

  巴菲特支持监管出手干预,全额保障储户的存款。同时股神也强调应严格问责闯祸的银行高管们。

银行的管理层需要为自己的失误接受惩罚。第一共和银行的问题在爆发之前就“显而易见”。内部人士持有的一些股票被出售,“谁知道”他们是否有一个计划。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巴菲特和芒格还在今天“整活”,在桌子上放了一个上午的两块黑色牌子,实际上写的正是“可以出售”和“持有到期”,这也是本轮银行业危机中经常出现的两个词。


(来源:现场视频)(来源:现场视频)

  至于伯克希尔投资组合的第二大持仓美国银行(27.710.722.67%),巴菲特表示,他将继续持有这家银行的股份,但他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

  巴菲特表示:“我喜欢美国银行,喜欢他们的管理层。我为他们提出了这个交易,所以会坚持持有下去。但是,我是否知道如何预测从现在开始将会发生什么?答案是我不知道,因为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已经看到了很多事情,这些事情对我来说并不意外。但这再次确认了我的信念:美国公众并不了解我们的银行系统。”

  对AI产业看法颇为谨慎

  经常自诩“不懂科技”的巴菲特表示,他并不相信AI能取代他的副手贾恩的作用。比尔·盖茨曾给他展示过现在的AI技术。不过在意识到这个东西能做“各种各样”的事情后,巴菲特又感到有些担忧——毕竟人们不能在创造AI后,又把一切恢复到最初的状态(uninvent)。

  92岁的巴菲特还搬出了历史典故。在二战期间,人们曾经为了很好的初衷发明了原子弹,在当时这个发明也很重要,但由此揭开的种种事端这对后面两百年有好处么?对此我们并没有选择。就像爱因斯坦当年评价原子弹类似,巴菲特表示,AI可能会改变世界上的很多东西,但无法改变人类的思想和行为。

  芒格则把AI和机器人分开来回答。他表示,你如果去到中国比亚迪的工厂,你会看到机器人到处都是,而且使用率非常之高,所以全球范围内机器人的使用将会越来越多。但他个人对眼下一些AI的假说抱有怀疑的态度,一些旧时代的智能技术依然非常好用。

  苹果(173.577.784.69%)棒极了!买得不算多!

  伯克希尔股东询问称,“您(巴菲特)跟芒格曾说过,当某项投资达到持仓比重的25%-30%时就会感到不太舒服,但是现在苹果已经达到了伯克希尔投资组合持仓比重的35%了,已经接近了一个危险区域,您能不能够对此解释一下?”

  巴菲特对此回复称,“苹果所处的行业和其它许多公司不同,苹果是比我们自己子公司更好的公司之一。我们的铁路业务已经很好了,但依然赶不上苹果的业务优质程度。”

  巴菲特表示,“我们的苹果持仓绝对没有占到35%的比重。我们的投资组合包括了能源、铁路等很多的行业”。(注:巴菲特在这里其实偷换了概念,把其拥有的全资子公司也都当作“分母”算上了)

  有关价值投资 巴菲特和芒格意见不同

  对于每年一定会出现的“价值投资”问题,两位大师今年给出了不同的观点。芒格认为,价值投资者在未来将面临更艰难的时期,因为有这么多人正在竞争减少的机会。他给价值投资者的建议是习惯于收益变得更低

  巴菲特则更为乐观。“给你带来机会的是其他人做蠢事”,巴菲特说,“而且,做蠢事的人数大大增加了。

  巴菲特表示,长期投资的视角仍然是实现投资价值的关键。“我很愿意今天出生,从不太多的钱开始,然后把它变成一大笔钱。”

  都是石油股 雪佛龙(160.213.992.55%)、西方石油(60.691.993.39%)有啥不同

  巴菲特表示,当你开凿一个油井时,你会很快地获得大量的石油,然后产量会慢慢下降至零。他喜欢西方石油在二叠纪盆地的位置。西方石油有很多优质的油井,是一个完全不同的石油生意。在过去的几个月里,这家公司还以高于票面价值110%的价格赎回了4亿至5亿美元的优先股(注:伯克希尔在一季度减持了雪佛龙)

  至于继续加仓西方石油,巴菲特也给出了他的指引:“西方石油的管理层是我们赞赏的。未来也许我们还会增持,但目前对仓位满意。

  不喜欢汽车股 因为他们竞争太激烈了

  在多次被问及电动车转型后,巴菲特表示,伯克希尔不太可能投资像通用汽车(33.261.574.95%)或福特汽车(11.990.433.72%)这样的汽车制造商股票。他和查理一直都认为汽车业实在太艰难了。伯克希尔更倾向于汽车经销商业务,在美国拥有78家经销商。这些经销商每年创造超过80亿美元的收入,使伯克希尔成为美国最大的经销商集团之一。

  巴菲特强调:“我只能告诉你,虽然汽车行业不会消失,5年到10年后汽车行业肯定会和现在不一样,不论是汽车架构还是市场结构。”

  谈投资日本:可能要持有20年或更久

  前不久刚刚访日的巴菲特,也讨论了他投资日本五大商社的事情。

  巴菲特表示,投资日本(商社)的决定非常容易理解,伯克希尔可能和这五家公司都有过业务来往。从整体来看,即使不包括股息,这些股票也有机会实现14%的收益率。巴菲特还称赞道,这些公司还会支付体面的股息,有些情况下还回购了股份,同时持有的还是我们可以“作为一个整体来理解”的业务。

  与此同时,伯克希尔可以通过用日元融资来消除货币风险,这将花费半个百分点。巴菲特表示:“好吧,如果你在一方面获得14%的收益,在另一边则是半个百分点的代价,而且你永远拥有这笔钱,他们做的事情明智,而且规模很大,所以我们就开始购买它们,甚至这件事情一开始我都没有告诉阿贝尔。”

  巴菲特还表示,日本商社也相信伯克希尔会遵守“不增持超过9.9%股权”的诺言。这次他去日本,部分原因是为了向这些公司介绍阿贝尔,因为接下来双方可能要共事20、30、40或50年。

  算是在夸马斯克:他爱啃硬骨头

  巴菲特和芒格均表示,伊隆·马斯克走的是一条艰难的道路,而他们更喜欢“轻松的工作”。

  巴菲特表示,马斯克是一个“聪明绝顶的家伙”,致力于解决不可能的问题,每隔一段时间他就会去做,但这对他和查理来说是痛苦的。

  芒格则表示,如果马斯克没有为不切实际的极端目标而努力,他在生活中就不会取得现在的成就。他喜欢承担不可能的任务并完成它。芒格说:“我们和他不同,更倾向于寻找我们能够识别的、容易的工作。”

  动视暴雪(761.411.89%)和微软(310.655.241.72%)

  面对参会者提出的伯克希尔是否减持了动视暴雪的股份这一问题,巴菲特表示,不会提供13F以外的信息,尽管有些事情你可以在10Q中弄清楚。

  他表示,微软一直非常愿意与政府合作,但这并不意味着交易终将会达成



Tags:巴菲特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财联社5月7日讯(编辑 史正丞)北京时间周六晚间至周日凌晨,92岁的巴菲特和99岁的查理·芒格携手为全球投资者奉上2023年的全球投资者盛会。  既然作为投资者集体“朝...【详细内容】
2023-05-07  Tags: 巴菲特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92岁的“股神”巴菲特又亮相了。北京时间5月6日晚10时15分,一年一度的全球“投资界春晚”——伯克希尔年度股东大会问答环节正式开启,巴菲特、芒格等投资界仰慕的大...【详细内容】
2023-05-07  Tags: 巴菲特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花生脆糖作伴,93岁巴菲特+99岁芒格股东大会“精华”集萃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北京时间5月6日深夜,投资圈的“神圣时刻”——伯克希尔股东大会正式召开。...【详细内容】
2023-05-07  Tags: 巴菲特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新浪美股7日晨讯 2023年巴菲特股东大会刚落下帷幕,伯克希尔-哈撒韦董事长兼CEO巴菲特、副董事长芒格在奥马哈再度重聚,与数万名股东,其中包括数千名中国投资人面对面交流。年纪...【详细内容】
2023-05-07  Tags: 巴菲特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巴菲特表示,尽管人工智能可以帮助筛选符合某些参数的股票,但它也有局限性。“这有点奇怪,”他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奥马哈当地分支机构采访时说。“我不认为它会告诉你买什么...【详细内容】
2023-05-07  Tags: 巴菲特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巴菲特打消了外界对伯克希尔可能收购西方石油公司全部控股权的猜测,此前伯克希尔花了数月时间购买这家能源生产商的股票。这位亿万富翁投资者还表示,银行业最近的动荡是由蔓延...【详细内容】
2023-05-07  Tags: 巴菲特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巴菲特周六在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他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将出现衰退,拖累伯克希尔大多数业务的盈利下降。这位著名投资者表示:“我们大多数业务今年的盈利实际上会低于去年。”他将...【详细内容】
2023-05-07  Tags: 巴菲特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美国堪萨斯州的投资者斯图尔特·霍雷希(Stewart Horejsi)从80年代的一个小企业主变成了现在的亿万富翁,令许多人羡慕不已,而这一切几乎全靠投资一只股票,就是巴菲特的伯克...【详细内容】
2023-05-04  Tags: 巴菲特  点击:(17)  评论:(0)  加入收藏
截至美国时间4月25日美股收盘,第一共和银行股价跌超49%至历史新低,美股受其拖累地区银行股周二普跌。自今年三月份黑天鹅突袭美国银行圈,万亿级硅谷银行爆雷,巴菲特更是提前几个...【详细内容】
2023-04-27  Tags: 巴菲特  点击:(23)  评论:(0)  加入收藏
伯克希尔·哈撒韦4月14日敲定日元公司债的发行条件,将发行5只债券,发行总额达1644亿日元。...【详细内容】
2023-04-24  Tags: 巴菲特  点击:(13)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财联社5月7日讯(编辑 史正丞)北京时间周六晚间至周日凌晨,92岁的巴菲特和99岁的查理·芒格携手为全球投资者奉上2023年的全球投资者盛会。  既然作为投资者集体“朝...【详细内容】
2023-05-07    财联社  Tags:巴菲特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五一节后一周仅2个交易日(5月4日至5日),机构投资者迅速回归调研节奏。截至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发稿,已有70家A股公司在节后两天内接待机构并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节后...【详细内容】
2023-05-07    证券时报  Tags:机构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每经记者 毕媛媛 每经编辑 陈俊杰 五一长假到来之前,23家影视传媒上市公司公布了2022年年报和2023年一季报。Choice数据显示,2022年,近70%的影视公司亏损。不过,情况也在...【详细内容】
2023-05-06    每日经济新闻  Tags:年报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红周刊 编辑部 | 齐永超回顾4月行情,市场经历了上涨、下跌、反弹的走势,期间,一向热门的AI概念出现剧烈分化,医药、新能源等此前长期被压制的赛道股则走出了一定的反弹行情,主线...【详细内容】
2023-05-04    证券市场周刊  Tags:金股   点击:(20)  评论:(0)  加入收藏
每经记者:刘明涛 每经编辑:赵云2022年季报与2023年一季报已落下帷幕,A股近6000家公司的业绩“面纱”也被完全揭开。在今年AIGC产业链暴涨和新能源产业急跌的行情下,投资者的...【详细内容】
2023-05-04    每日经济新闻  Tags:行情   点击:(17)  评论:(0)  加入收藏
美国堪萨斯州的投资者斯图尔特·霍雷希(Stewart Horejsi)从80年代的一个小企业主变成了现在的亿万富翁,令许多人羡慕不已,而这一切几乎全靠投资一只股票,就是巴菲特的伯克...【详细内容】
2023-05-04    环球市场播报  Tags:巴菲特   点击:(17)  评论:(0)  加入收藏
每经记者:杨建 每经编辑:赵云今年以来,A股市场的主流板块非人工智能莫属。尽管五一节前,资金普遍谨慎,导致板块出现不小的调整,但实际上,靠人工智能暴赚的私募大佬不在少数&mda...【详细内容】
2023-05-04    每日经济新闻  Tags:私募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本文首发于公众号“私募排排网”。随着公募基金数据披露,近期投资者热议公募基金海富通的基金经理吕越超,其管理的产品“海富通股票混合”清仓了旗下的新能源持仓,全部换成了A...【详细内容】
2023-04-27  私募排排网    Tags:AI概念股   点击:(20)  评论:(0)  加入收藏
来源:券商中国  对于当前火热的AI(人工智能)等板块,大多数私募合伙人认为短期股价快速上涨给板块带来了一定的风险,但是AI很可能成为长线主题,在经过一轮股价调整以后,市场会有一...【详细内容】
2023-04-25    券商中国  Tags:私募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基金一季报已开始披露,相比上市公司一季报,新鲜出炉的基金报告更直观体现公募机构对后市的态度。由于目前时点距一季度结束不久,所以此时观察一季报披露的基金持股仍有较大的...【详细内容】
2023-04-24    大众证券报  Tags:基金重仓股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栏目相关
  • · 一文速览:巴菲特股东会上聊了哪些股票
  • · 机构最新路线曝光!传媒股最火,重点仍是AI
  • · 影视公司的2022年报:盈利者不足三成,老牌电影公司断臂求生,AIGC会是新希望?
  • · 5月金股名单最新出炉!葛卫东这只重仓股被密集调入,以下几大领域或存超额收益机会
  • · 5月行情,选半导体还是新能源?三大视角透析两赛道“冰与火”
  • · 附之骥尾可致千里:美国小企业主买巴菲特买成亿万富翁,身价超28亿美元
  • · 备战红五月,押注AI的私募们近期调研了这些公司!
  • · 一季度基金大幅加仓这些AI概念股!百亿私募也重仓多只AI股
  • · 权益仓位已超六成,AI会成为长期主题!私募最新预判来了
  • · 一季报里部分基金重仓股浮出水面(附表)
  • · 科创板第一批退市公司来了!炒垃圾股的时代,彻底结束了
  • · 是真的!有基金经理清仓新能源,梭哈AI了!
  • · 通信+算力催生需求,光芯片迎爆发风口,这些国产厂商要崛起了?
  • · 9%业绩增速能支撑茅台多高的估值
  • · 扫货A股!这些股票去年四季度被海外主权基金加仓
  • · 主板注册制新股全线大涨,注册制打新哪些可以打,哪些不能打?
  • · 紧扣业绩主线!六大机构建议这样布局
  • · 4月买什么?十大券商金股来了:TMT依旧火爆 新能源、医美获推荐
  • · 又现“肉签”!本周10只新股申购…
  • · 怎样使用电脑选出符合条件的股票?
  •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