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公司

2020中国十大最值得期待的芯片设计公司!

时间:2020-07-04 15:51:09  来源:  作者:

近些年来,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市场,每年要消耗大量的半导体芯片。在市场应用的带动下,以及在国家半导体大基金的扶持下,中国半导体产业获得了较快的发展,逐渐涌现了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半导体芯片设计厂商。

2020中国十大最值得期待的芯片设计公司!

虽然总体上和国外的半导体设计水平差距还比较大,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也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当前我国最值得期待的十大芯片设计公司

1、华为海思

2020中国十大最值得期待的芯片设计公司!

海思已成长为中国第一、全球前五的IC设计公司,是首个将5G无线芯片组商业化以促进5G行业发展的公司。

海思旗下芯片共有五大系列,分别是用于智能手机的家喻户晓的麒麟CPU芯片、用于数据中心的鲲鹏系列服务器CPU芯片、用于人工智能的场景AI芯片组昇腾系列SOC、用于4G及5G连接芯片(基站芯片天罡、终端芯片巴龙)以及其他专用的视频监控、机顶盒、智能电视物联网等芯片。

海思自研的基于ARM架构的高性能麒麟CPU芯片,一举奠定了华为手机在全球高端手机市场的王者地位。

自主研发的鲲鹏系列服务器CPU芯片全面的应用于华为鲲鹏服务器中,华为鲲鹏服务器在今年上半年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共和中国电信的采购项目均斩获了较大的份额。

天罡5G基站芯片、巴龙5G终端芯片已全面支撑华为的5G业务。

华为海思在芯片设计领域是最值得期待的公司,希望能我们带来的更多的创新与惊喜!

2、紫光展锐

2020中国十大最值得期待的芯片设计公司!

紫光展锐是紫光集团旗下的芯片设计公司,是仅次于华为海思的中国第二大IC芯片设计公司,已跻身全球5G芯片第一梯队。

紫光展锐是由展讯和锐迪科两家公司合并而来,合并后展讯将继续聚焦于2G/3G/4G/5G移动通信基带芯片的自主研发与设计,锐迪科将致力于物联网领域核心技术的研发。紫光展锐在上海、杭州、厦门、美国圣迭戈等多个城市设有研发中心支持通信芯片和物联网芯片的研发。

展锐于2019年6月发布了旗下首款5G通信平台马卡鲁以及基于马卡鲁平台的5G基带芯片春藤V510。这是展锐首次公开展示5G芯片产品与技术平台。

随后于2019年8月紫光展锐又发布了虎贲T710高性能AI应用处理器,凭借优异的架构和算力,虎贲T710在国外跑分大赛中荣登榜首。基于虎贲T710与春藤V510的组合,展锐推出了首款5G解决方案虎贲T7510。

展锐又于2020年2月26日再次发布新一代5G SoC移动平台虎贲T7520。该产品采用6nm EUV先进工艺,大大的提高了EUV晶体管密度,有效的降低了芯片的功耗。

紫光展锐在近几年取得了较大的发展,在紫光集团和国家半导体大基金的大力支持下,定会做的越来越好!

3、龙芯中科

2020中国十大最值得期待的芯片设计公司!

龙芯中科作为国产CPU芯片设计龙头企业,在龙芯CPU首席科学家胡伟武博士带领下,相继研发了龙芯1号、龙芯2号、龙芯3号三个系列高性能CPU处理器芯片,一举打破了国外CPU的在中国的垄断。

龙芯系列通用CPU是完全自主研发的,采用了RISC指令集,类似于MIPS指令集,虽然主频、算力及功耗与国外的Intel、AMD有较大的差距,但龙芯的研制成功,让复兴号高铁实现了100%国产化,让四代机歼20相控雷达和北斗卫星都装上了中国芯。

4、阿里平头哥半导体

2020中国十大最值得期待的芯片设计公司!

阿里的平头哥半导体公司是由杭州中天微半导体与阿里达摩院芯片研制团队合并而来。杭州中天微系统有限公司是中国大陆唯一拥有自主嵌入式CPU IP Core公司,从事于高性能CPU研发与产业化的集成电路设计。

阿里达摩院是阿里在全球多点设立的科研机构,立足基础科学、颠覆性技术和应用技术的研究,芯片设计和研制是其中一块很大的业务领域。

2019年9月25日,阿里达摩院院长张建锋在杭州云栖大会上正式发布了全球最高性能 AI 推理芯片含光 800 !含光800创造了2个世界纪录:一是峰值性能7.8万IPS,超第二名5倍;二是能效比达500IPS/W,而第二名只有150 IPS/W,不到含光的1/3;并且,它的展现性能是老牌芯片品牌英伟达最新T4的15倍。

含光 800 芯片也是阿里成立平头哥半导体公司后第一款正式流片的芯片,目前已经量产商用,已全面应用于阿里后台大数据和云计算服务器中,极大的提高了服务器的处理性能!

其实除了含光800,阿里去年成立的平头哥半导体公司还发布过处理器芯片玄铁910和无剑SoC平台,底层架构完全自创自研,算力性能多次破世界纪录。

虽然阿里平头哥半导体成立才一年多,但已经陆续推出几款重量级芯片,未来绝对值得期待!

5、长江存储

2020中国十大最值得期待的芯片设计公司!

长江存储是紫光集团旗下中国领先的存储器芯片设计与制造厂商,是专注于3D NAND闪存设计制造一体化的IDM集成电路企业,同时也提供完整的存储器解决方案。长江存储为全球合作伙伴供应3D NAND闪存晶圆及颗粒,嵌入式存储芯片以及消费级、企业级固态硬盘等产品和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移动通信、消费数码、计算机、服务器及数据中心等领域。

长江存储于2019年推出了中国首款64层基于Xtacking架构3D NAND闪存产品,并实现了该64层闪存的量产。紧接着,长江存储于2020年初宣布,他们直接跳过业界常见的96层,成功研发出128层3D NAND闪存。

128层3D NAND闪存研发成功,这标志着国产存储厂商向世界最先进技术水准又迈进了一步。

据悉,长江存储的中国首款国产NAND芯片将于2020下半年上市。此次长江存储NAND闪存量产上市,打破了国外的垄断,不但填补了该领域的国内空白,也极大缩短了与国际领先厂商的差距,为国内存储器今后的生产研发自主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6、兆易创新

2020中国十大最值得期待的芯片设计公司!

兆易创新是一家领先的存储器技术和IC解决方案提供商,目前兆易创新的主要做三块业务:存储芯片,MCU和传感器。其中存储芯片业务是公司的核心业务,主要是以NOR flash为核心产品,NOR flash国内市场占有率为第一,同时也是全球NOR flash排名前三的供应商之一。

目前逐步向NAND flash扩张,并积极布局DRAM业务。兆易创新宣布与Rambus合作,继合肥长鑫之后 兆易创新与Rambus达成DRAM内存专利协议,并最快于2021年实现DRAM存储芯片的量产。

7、汇顶科技

2020中国十大最值得期待的芯片设计公司!

汇顶科技是世界人机交互及生物识别技术的领导者,主要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以及穿戴产品等多个领域有很强的实力推出了按压式指纹识别芯片、玻璃盖板的指纹识别芯等多个指纹识别技术。

汇顶科技是一家基于芯片设计和软件开发的整体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目前主要面向智能终端、物联网及汽车电子领域提供领先的半导体软硬件解决方案。

汇顶科技是世界人机交互及生物识别技术的领导者,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广泛应用于华为、OPPO、vivo、小米、Samsung、google、Amazon、Dell、HP、LG、一加、Nokia、ASUS等国际国内知名品牌,服务全球数亿人群,是Android/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安卓阵营应用最广的生物识别解决方案提供商。

承载在人机交互和生物识别领域的深厚积淀与技术成果,汇顶科技将立足全球半导体产业革新,坚定加大研发投入,全力打造智能终端、汽车电子和物联网三大业务布局,持续引领IC设计行业创新,努力成长为全球领先的综合型IC设计公司和世界一流的创新科技公司。

8、华大半导体

2020中国十大最值得期待的芯片设计公司!

华大半导体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整合旗下集成电路企业而组建的专业子集团,专业从事集成电路设计及相关解决方案。在智能卡及安全芯片、智能卡应用、模拟电路、新型显示等领域占有较大的份额。

华大半导体主要产品种类包括:工控MCU、功率及驱动芯片、智能卡及安全芯片、电源管理芯片、新型显示芯片。

面向“十三五”,华大半导体大力推动工业控制(含汽车电子)、安全物联网、新型显示等产品研发及应用,不断提升竞争能力,以产业发展带动中国集成电路优化升级,着力打造世界一流的集成电路产业集团。

9、寒武纪

2020中国十大最值得期待的芯片设计公司!

寒武纪是全球智能芯片领域的先行者,寒武纪聚焦云边端一体的智能新生态,致力打造各类智能云服务器、智能边缘设备、智能终端的核心处理器芯片,让机器更好地理解和服务人类。

目前,寒武纪已与智能产业的众多上下游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未来,寒武纪将继续秉承开放共赢的姿态,与全球诸多合作伙伴一起共建智能新生态,用人工智能芯片技术的突破与创新,驱动人工智能计算力引擎。

10、比特大陆

2020中国十大最值得期待的芯片设计公司!

比特大陆属于北京比特大陆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品牌,成立于2013年主要从事高速低功耗定制芯片的设计与研发主要应用到金融、高性能运算HPC、机器学习算法、AI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现在销售服务遍布世界100多个国家。

比特大陆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科技公司,其产品包括算力芯片、算力服务器、算力云,主要应用到金融、高性能运算HPC、机器学习算法、AI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中。

比特大陆总部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在香港、新加坡、美国等地设有研发中心。本着聚焦主业,有序横向发展,成为一家世界顶尖的科技公司的企业愿景,比特大陆积极拓展算力中心的全球布局,不断提高区块链云计算的资源利用率,探索发现环境友好型区块链云计算技术。



Tags:芯片设计公司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近些年来,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市场,每年要消耗大量的半导体芯片。在市场应用的带动下,以及在国家半导体大基金的扶持下,中国半导体产业获得了较快的发展,逐渐涌现了一批...【详细内容】
2020-07-04  Tags: 芯片设计公司  点击:(377)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全球经济一体化之下,奔赴海外上市的国内公司渐渐增多,除了早年间的新浪、网易、搜狐等先行者,也有近年来的百度、阿里、拼多多等新锐,显示了中国经济在全球份额的日长夜大。金融...【详细内容】
2021-12-28    金融界  Tags:上市公司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们都知道目前阿里巴巴集团第一大股东是日本的软银集团(Softbank)。但软银集团的第一股东,不少网友都误传为“南非标准银行,而南非标准银行的第一股东是中国工行”,这么说好像阿...【详细内容】
2021-12-27  越加美    Tags:软银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工资保证金”是什么?一图看懂!...【详细内容】
2021-12-27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Tags:工资保证金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天我们介绍写作最重要的两个落地场景:一个是文档沉淀。走进美团的内网,你会惊叹于美团人如此完整、准确、详细的书面化了一切体系的由来和发展步骤。另一个就是开会。没错,美...【详细内容】
2021-12-22  增长研究社  今日头条  Tags:美团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即使临近年底我国市场经济依旧欣欣向荣,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创业队伍,找地址备材料马不停蹄要在2022年过一把“老板瘾”。开公司不能没有营业执照,这是所有市场主体得以合法开...【详细内容】
2021-12-16  咕咕狗一站式企业服务    Tags:营业执照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近日,#职业技术院校学生未毕业就被抢空#话题冲上热搜,引发关注与热议。据报道,如今,很多中高级职业技术院校的学生,往往还未毕业,就被各大企业争抢一空。深圳技师学院激光教研室主...【详细内容】
2021-12-15    中国网  Tags: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什么是独角兽企业?独角兽企业指的是成立时间不超过10年、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未上市创业公司。独角兽企业经常被视为新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风向标,近些年来在高科技领域,互联网领...【详细内容】
2021-12-15  老斜聊科技    Tags:2021全球独角兽企业图谱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不想打工了,想自己开店或者开公司,那么,就从注册一家公司开始吧。 注册一家公司,目前来说流程比较简单,在网上(各个省市的市场监督管理局网上登记平台)走全程电子化流程,开始注册公...【详细内容】
2021-12-15  致远企业管理    Tags:注册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银行贷款的法律风险点1严格审核贷款合同。 如贷款合同中贷款目的及贷款用途不正确填写,将会使企业面临随时被要求还贷的风险。此外,企业法定代表人及经办人还存在因此触犯骗...【详细内容】
2021-12-14  敬法    Tags:融资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作者 | 廖聪个体工商户和个人独资企业在经济活动中比较常见,两者有什么相同点和不同点?我们从法律角度和财税角度对相关问题做个梳理,供读者参考。 一、定义 在了解个体工商户...【详细内容】
2021-12-14  敬法    Tags:个体工商户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