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公司

仓库智能化管理:WMS仓储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时间:2022-04-26 10:41:33  来源:  作者:深蓝易网数字工厂

仓储作为物流中的两大核心环节之一,其运作的效率对于智慧物流整体运作效率的提升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传统的仓储作业主要靠人工进行密集型存储模式,这需要耗费大量人力,且效率低、成本高、易出错。

那么,应如何有效解决仓储效率低的局面,提升运营效率?下面为大家介绍WMS仓储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仓库智能化管理:WMS仓储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WMS仓储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一、做好仓库规划

针对现有仓库区域、物料摆放特性等,通过WMS系统来规划好每个区域的功能、以及物料摆放位置。

1. 将仓库划分为:收货区、待检区、退货区、上架区、不良品区、成品区、半成品区等等,并在每个区域中,贴上库位条码,方便在存取货物的时候能够快速做到对应的区位进行存取。同时设立的区域范围跟操作人员的作业区域相结合、与管理责任相结合。

2. 针对特殊的物料,可以进行库位维护,让特殊物料只能放在指定库位上,方便后面管控。

二、优化作业流程

针对作业过程中存在不合理、容易出错的地方,通过WMS智能仓储系统来进行优化和防错提醒。

1. 在出库时,经常会出现各个员工都去同一个位置拿货,导致库存分配不均的情况。通过WMS智能仓储系统的库存锁定策略,每个出库任务都会自动进行库存锁定,当这个库位库存锁定完了,就会自动锁定下一个库位,从而解决了多人去同一个库位取货的问题,确保了出库的工作效率。

同时,当遇到紧急订单,但是所需的库存不够,可以解锁不重要的出库任务库存,让紧急任务的先出。

2. 在出库时,经常会出现出错货的情况。通过WMS仓库管理系统的防错策略,结合PDA扫码作业,每当拿错货或者多出货时,便会自动发出提醒,确保出货商品和数量正确。

3. 每天需要出库的任务多,且每个任务上的商品大多数相同,造成需要不断来回找货的情况。通过WMS仓储管理系统的波次策略,可以将这些出库任务进行合并,提升出货效率。

三、合理分配仓库员工任务

在以往仓库作业中,经常会出现员工任务分配不合理的情况,以致不少任务不能按时准确完成。通过WMS仓储管理系统的应用后,可以有效解决这个问题。

1.在物料信息管理上,每个物料都设置一个仓管员。

2.当仓管员登录上PDA后,关于该仓管员的物料任务就会自动同步到PDA上。

3.通过查看PDA上的任务,就知道有哪些任务没有完成。

四、作业可追溯

在以往,出现库存数据不对的问题,追溯起来很麻烦。通过WMS仓储管理系统的应用后,建立可追溯查询的条码体系,不仅实现仓库扫描式作业,确保作业效率和准确率,而且出现问题,可以快速追溯到问题原因,确保物料质量安全。

五、库存账务管理

每当任务完成后,PDA都对将采集的数据同步到WMS仓储管理系统后台,实时更新作业任务状态(部分提交,已完成),以及库存数据(哪些物料增加/减少了库存)。同时有效管控物料的先进先出和防错,避免物料呆滞影响周转率,对于物料的生命周期管理更加及时有效。

在智能制造的大环境下,传统人工仓储问题突显,应用WMS仓储管理系统是企业实现库房精细化管理的必要路径,它可以解决仓储环节中的痛点,提升仓储作业效率,促进全链条的时效提升、成本降低,实现智能仓储一体化,确保仓储的高效运营。



Tags:仓储管理系统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仓库智能化管理:WMS仓储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仓储作为物流中的两大核心环节之一,其运作的效率对于智慧物流整体运作效率的提升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传统的仓储作业主要靠人工进行密集型存储模式,这需要耗费大量人力,且...【详细内容】
2022-04-26  Search: 仓储管理系统  点击:(314)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王健林停不下卖资产步伐,“险资”接盘北京万达实业
拉来“中东金主”投资后,王健林变卖资产的步伐依然未止。4月12日,天眼查信息显示,北京万达广场实业有限公司(简称“北京万达实业”)日前发生工商变更,原全资股东大连万达商业管理...【详细内容】
2024-04-15    第一财经  Tags:王健林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腾讯一年净赚1557亿,马化腾依旧不满意
「核心提示」3月20日,腾讯控股发布2023年全年及四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一年净赚1577亿,股王腾讯依旧稳健,也依旧焦虑。作者 | 赵若慈编辑 | 刘杨“股王”腾讯,依旧稳健。3月...【详细内容】
2024-03-22    豹变  Tags:腾讯   点击:(16)  评论:(0)  加入收藏
Kimi概念股集体高开 企业估值突破180亿 月之暗面什么来头
继Sora之后,有AI独角兽企业之称的月之暗面所研发的Kimi智能助手在市场上掀起热潮,进一步点燃了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资热情。在技术突破的催化下,3月21日,Kimi概念股集体高开。北京...【详细内容】
2024-03-21    北京商报  Tags:月之暗面   点击:(38)  评论:(0)  加入收藏
9岁盒马迎变局:创始人侯毅退休 CFO严筱磊接任CEO
盒马创始人侯毅盒马迎来了自创立以来的最大变动。3月18日,阿里集团CEO吴泳铭发布内部邮件称,即日起,侯毅(花名:老菜)卸任盒马CEO,由盒马CFO严筱磊(花名:百何)接任,未来老菜将作为盒马首...【详细内容】
2024-03-20    中国商报  Tags:盒马   点击:(30)  评论:(0)  加入收藏
百度大模型赚钱了,李彦宏又面临三隐忧
文 丨 新浪科技 周文猛苦练AI十余年后,百度似乎开出了花。近日,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财报会议上指出,“2023年第四季度,大模型为云业务带来约6.6亿元收入”。...【详细内容】
2024-03-13    新浪科技  Tags:李彦宏   点击:(29)  评论:(0)  加入收藏
十年一觉造车梦,苹果为什么不想造车了?
十年一觉造车梦,终究还是要面对现实。在投入巨资研发十年之后,苹果最终还是决定放弃造车,全力投入人工智能领域。实际上,这个项目已经在内部搁置数年,只是现在作出最终决定罢了。...【详细内容】
2024-02-29    新浪科技  Tags:苹果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软银集团简介:孙正义领导下的全球科技投资巨头
简易百科软银公司简介软银公司是一家成立于1981年的日本跨国公司,主要从事电信、媒体、科技和金融科技等领域的投资和运营。公司总部位于东京,由孙正义创立,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拥...【详细内容】
2024-01-26    简易百科  Tags:软银   点击:(56)  评论:(0)  加入收藏
软银出,马云进!阿里巴巴大股东换了?
阿里巴巴再获增持。当地时间1月23日,美国证监会网站一份13F文件显示,蔡崇信家族基金Blue Pool增持价值1.5亿美元的阿里股票。另据《纽约时报》财经栏目DealBook援引消息人士称...【详细内容】
2024-01-24    国际金融报  Tags:阿里巴巴   点击:(59)  评论:(0)  加入收藏
新《公司法》颁布后,董事不仅要懂事,更得担事!
经营层对第三人责任(以下简称为“董事对第三人责任”),是本次公司法修订过程中的热点问题。尤其是,在《公司法》第1条明确了公司法立法目的之弘扬企业家精神的前提下,相关规范不...【详细内容】
2024-01-20    澎湃新闻  Tags:董事   点击:(58)  评论:(0)  加入收藏
颠覆GPU、打倒英伟达!深扒12家AI芯片独角兽
谁将成为屠龙者?2024开年,去年大涨的科技股一片惨跌,但引领AI浪潮的总龙头英伟达依然势头不减。没有哪家芯片公司不眼红英伟达的地位,随着AI产业的蛋糕越做越大,硬件赛道也肉眼可...【详细内容】
2024-01-16    华尔街见闻  Tags:独角兽   点击:(75)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