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公司

如何利用防火墙公司,让企业家的个人资产和公司资产安全剥离

时间:2022-06-06 10:51:28  来源:  作者:宋俊生律师

如果没有搭建防火墙公司,公司很容易把企业经营的风险转嫁到个人身上,这个时候不是公司破产,而是个人破产,辛辛苦苦几十年,因为一个投资、一个合伙、一个项目,让你一夜回到解放前。

我们都知道注册一个公司的时候,注册资本金可以实缴,也可以认缴。注册资本金是写高一点好,还是写低一点好?

如何利用防火墙公司,让企业家的个人资产和公司资产安全剥离

 

当我们的注册资本金低的时候,往往显得公司实力不足。比如注册一个10万的公司出去跟别人签合同,别人会认为我们是皮包公司;注册资本金1个亿,别人会感觉得是大企业。

注册资本金不是说越低越好,而是越高越好。我讲到这里,你肯定在想说,宋老师注册资本金写那么高,承担的负责任不是很大吗?因为我们公司股东以注册资本金为限承担责任。

我们来看1个案例,甲公司的注册资本金是1个亿,甲公司有两个股东,大股东叫作王员外。王员外持有甲公司90%的股权,还有一个股东叫作李员外,李员外持有甲公司10%的股权。请问这个公司注册资本金1个亿,认缴1分钱,不全部出资行还是不行?可不可以认缴?

新的公司法是允许认缴的,认缴1分钱也是可以注册一个注册资本金1亿的公司。

有一天甲公司负债1个亿了,请问甲公司要还多少?还一个亿,那王员外要还多少?九千万,这个时候不但甲公司破产,谁也破产了?

王员外也会破产,公司注册资本金写得越高,承担的责任将会越大。

假设甲公司当年注册资本金是10万,负债一个亿还多少?10万。因为公司以注册资本金为限承担责任。

通过这个案例,你可能认识到注册资本金写得越少,责任越小。其实很多企业家都懂得这个道理,但是有很多公司招标的时候对注册资本金有要求,还有公司取得某项资质的时候,对注册资本金也有要求。

比如说一个5000万的业务,你们公司注册资本金100万,他敢给你做吗?100万注册资本金意味着会丢掉很多大业务。

我们在注册主体公司的时候,要把注册资本金写高点,但是注册资本金写得越高,承担的责任越大,如何解决这个矛盾?

有一种方法就可以做到注册资本金认缴1个亿,还不用承担1个亿的责任。怎么做?不要用王员外来持有甲公司90%的股权。他先成立一个王员外公司,如果用王员外公司持有甲公司90%的股权,王员外公司注册资本金是10万。

如果没有防火墙,公司很容易把企业经营风险转嫁到个人身上。这个时候不是公司破产而是个人破产,辛辛苦苦几十年,一夜回到解放前。

如果没有这个防火墙公司,公司破产了就转嫁到个人身上,个人也跟着破产。搭建了防火墙公司,如果有一天公司破产了,家里的房子、存款、别墅,多年积攒的家业不会被执行掉,我们可以拿这些钱又重新另起炉灶,把企业做起来,把当年欠的钱还了。



Tags:防火墙公司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利用防火墙公司,让企业家的个人资产和公司资产安全剥离
如果没有搭建防火墙公司,公司很容易把企业经营的风险转嫁到个人身上,这个时候不是公司破产,而是个人破产,辛辛苦苦几十年,因为一个投资、一个合伙、一个项目,让你一夜回到解放前。...【详细内容】
2022-06-06  Search: 防火墙公司  点击:(659)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王健林停不下卖资产步伐,“险资”接盘北京万达实业
拉来“中东金主”投资后,王健林变卖资产的步伐依然未止。4月12日,天眼查信息显示,北京万达广场实业有限公司(简称“北京万达实业”)日前发生工商变更,原全资股东大连万达商业管理...【详细内容】
2024-04-15    第一财经  Tags:王健林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腾讯一年净赚1557亿,马化腾依旧不满意
「核心提示」3月20日,腾讯控股发布2023年全年及四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一年净赚1577亿,股王腾讯依旧稳健,也依旧焦虑。作者 | 赵若慈编辑 | 刘杨“股王”腾讯,依旧稳健。3月...【详细内容】
2024-03-22    豹变  Tags:腾讯   点击:(16)  评论:(0)  加入收藏
Kimi概念股集体高开 企业估值突破180亿 月之暗面什么来头
继Sora之后,有AI独角兽企业之称的月之暗面所研发的Kimi智能助手在市场上掀起热潮,进一步点燃了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资热情。在技术突破的催化下,3月21日,Kimi概念股集体高开。北京...【详细内容】
2024-03-21    北京商报  Tags:月之暗面   点击:(38)  评论:(0)  加入收藏
9岁盒马迎变局:创始人侯毅退休 CFO严筱磊接任CEO
盒马创始人侯毅盒马迎来了自创立以来的最大变动。3月18日,阿里集团CEO吴泳铭发布内部邮件称,即日起,侯毅(花名:老菜)卸任盒马CEO,由盒马CFO严筱磊(花名:百何)接任,未来老菜将作为盒马首...【详细内容】
2024-03-20    中国商报  Tags:盒马   点击:(30)  评论:(0)  加入收藏
百度大模型赚钱了,李彦宏又面临三隐忧
文 丨 新浪科技 周文猛苦练AI十余年后,百度似乎开出了花。近日,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财报会议上指出,“2023年第四季度,大模型为云业务带来约6.6亿元收入”。...【详细内容】
2024-03-13    新浪科技  Tags:李彦宏   点击:(29)  评论:(0)  加入收藏
十年一觉造车梦,苹果为什么不想造车了?
十年一觉造车梦,终究还是要面对现实。在投入巨资研发十年之后,苹果最终还是决定放弃造车,全力投入人工智能领域。实际上,这个项目已经在内部搁置数年,只是现在作出最终决定罢了。...【详细内容】
2024-02-29    新浪科技  Tags:苹果   点击:(23)  评论:(0)  加入收藏
软银集团简介:孙正义领导下的全球科技投资巨头
简易百科软银公司简介软银公司是一家成立于1981年的日本跨国公司,主要从事电信、媒体、科技和金融科技等领域的投资和运营。公司总部位于东京,由孙正义创立,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拥...【详细内容】
2024-01-26    简易百科  Tags:软银   点击:(56)  评论:(0)  加入收藏
软银出,马云进!阿里巴巴大股东换了?
阿里巴巴再获增持。当地时间1月23日,美国证监会网站一份13F文件显示,蔡崇信家族基金Blue Pool增持价值1.5亿美元的阿里股票。另据《纽约时报》财经栏目DealBook援引消息人士称...【详细内容】
2024-01-24    国际金融报  Tags:阿里巴巴   点击:(59)  评论:(0)  加入收藏
新《公司法》颁布后,董事不仅要懂事,更得担事!
经营层对第三人责任(以下简称为“董事对第三人责任”),是本次公司法修订过程中的热点问题。尤其是,在《公司法》第1条明确了公司法立法目的之弘扬企业家精神的前提下,相关规范不...【详细内容】
2024-01-20    澎湃新闻  Tags:董事   点击:(58)  评论:(0)  加入收藏
颠覆GPU、打倒英伟达!深扒12家AI芯片独角兽
谁将成为屠龙者?2024开年,去年大涨的科技股一片惨跌,但引领AI浪潮的总龙头英伟达依然势头不减。没有哪家芯片公司不眼红英伟达的地位,随着AI产业的蛋糕越做越大,硬件赛道也肉眼可...【详细内容】
2024-01-16    华尔街见闻  Tags:独角兽   点击:(75)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