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基金

什么是ETF基金,如何挑选优质的产品?

时间:2020-11-13 13:51:43  来源:  作者:

近年来,ETF基金凭借其流动性强,风低等特质,受到了许多投资者的青睐。

投二君今天就和大家聊聊ETF基金相关知识。

一、认识ETF基金

ETF基金实际上还是一篮子股票,唯一不同的是这类基金有两种交易模式,一种是场内交易模式,一种是场外交易模式。

场内交易的称之为"ETF",场外交易的称之为"ETF"联接。

场内交易,就是在二级市场进行交易;场外交易,就是在第三方平台进行交易。

那么ETF和ETF联接基金有什么联系呢?

一般情况下先有ETF基金,然后才会有场外对应的ETF联接基金。

场外的ETF联接基金是跟踪场内ETF走势的。

比如华夏沪深300ETF联接A重仓股对应的就是"华夏沪深300ETF"。

什么是ETF基金,如何挑选优质的产品?

 

既然复制走势一样,那么他们之间又有什么区别呢?

区别还是有的是 ,ETF由于是在场内交易,它和股票一样,净值是实时波动的。

并且交易时也是以场内实时价格进行确认和撮合成交。

而ETF联接基金和其他基金一样,采用的是净值模式,也就是说你买入以后是以当天净值来确认份额的。

二、优质ETF基金应该如何选?

我们在挑选ETF基金时同样需要从以下几点考虑:

1、成立时间

成立时间越久越好。

2、规模

ETF基金规模当然是越大越好

3、基金经理

尽管ETF基金属于被动型管理基金,但我们还是要注意其对应的基金经理以及其背后的投研团队。

基金经理越优秀越好,基金经理优秀说明其背后的基金公司和投研团队同样比较优质,这样的基金业绩自然不会太差。

4、跟踪指数是否适合自己

一般ETF所跟踪的指数有股票、债券、黄金等等,比如黄金ETF跟踪的自然是黄金股票。

消费ETF跟踪的自然是消费股票。

作为投资者需要了解这只ETF是否适合自己,尤其是对于新手小白,最好买宽基ETF,也就是我们常常说的沪深300和中证500等基金。

5、流动性

场内交易一个最关键的点就是流动性,流动性越强,品种越活跃,买卖成交速度才能越快。这样更有利于我们择时买入或者卖出。

ETF的主要类型有:

宽基ETF:沪深300ETF、中证500ETF、创业板ETF;

行业ETF:家电ETF、证券ETF、半导体ETF;

主题ETF:科技ETF、AI智能;

策略ETF:红利ETF、价值ETF。

什么是ETF基金,如何挑选优质的产品?

 

沪深300中比较优质的ETF有:华夏沪深300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嘉实沪深300ETF

中证500中比较优质的ETF有:景顺长城中证500ETF、博时中证500ETF、嘉实中证500ETF。

上证50中比较优质的ETF有:易方达上证50ETF、建信上证50等等。

其他一些行业主题ETF主要有:消费ETF、科技ETF、中证银行ETF等等。

其中目前处于低估中的为银行ETF,银行ETF相对来说比较稳健,但业绩涨幅相对来说比较慢,细水长流,持有银行ETF需要有耐心,才能等到春暖花开的日子。

什么是ETF基金,如何挑选优质的产品?

 

三、ETF基金如何购买?

一些ETF基金可以直接像买卖股票一样在二级市场进行买卖,比如黄金ETF、消费ETF就可以像买卖股票一样直接买入卖出。

但有具体公司名称的ETF,比如华夏消费ETF就需要在场内基金申购那里买入。

买入以后还是以长期持有为主,切勿频繁买入卖出。

这也正好考验投资者的耐心,很多投资者可能并没有这么好的耐心,买入以后喜欢频繁的买入卖出,甚至追涨杀跌。

因此,投二君还是建议大家购买对应的场外ETF联接基金,一天只有一个净值,这样可以确保不会频繁的买入卖出,坚持长期定投必定有好收成。

总结一下,ETF这类投资品种总体风险介于股票和基金之间,流动性比较强,从而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的关注。

目前ETF基金的数量也是越来越多,我们可以挑选优质的宽指ETF定投。

ETF是比较适合网格交易的一类基金品种,在买入时可以设置网格,比如每跌3块买入一网,每涨3块卖出一网,切勿追涨杀跌。

另外比较省心投资ETF基金的方式还是直接在场外定投其对应的ETF联接基金。

总而言之,找到一种适合自己的方法,长期坚持下去才是最重要的。



Tags:ETF基金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前言:用最简单的语言,讲述核心的逻辑,原创不易, 欢迎关注,转发,更重要的是交流,分享,谢谢。 ETF基金简介 1:ETF- 将指数分割成可在二级市场买卖的交易单位 2 :现状-目前全市场近470只,...【详细内容】
2021-10-08  Tags: ETF基金  点击:(191)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把大家最想了解,最常见的ETF基金及ETF基金投资的问题整理成这篇文章,把ETF基金一点点给大家讲明白,掰开了、揉碎了一点点说。看完我写的,起码对ETF会有一个比较深入的了解。...【详细内容】
2021-04-02  Tags: ETF基金  点击:(225)  评论:(0)  加入收藏
ETF市场概况截至2021年01月08日,沪深两市A股市场上周成交4.81万亿元,较前周增加12644.93亿元,其中沪市A股上周成交2.16万亿元。上证综指收于3570.11点,全周上涨2.79%;深证成指...【详细内容】
2021-01-14  Tags: ETF基金  点击:(263)  评论:(0)  加入收藏
近年来,ETF基金凭借其流动性强,风低等特质,受到了许多投资者的青睐。投二君今天就和大家聊聊ETF基金相关知识。一、认识ETF基金ETF基金实际上还是一篮子股票,唯一不同的是这类基...【详细内容】
2020-11-13  Tags: ETF基金  点击:(184)  评论:(0)  加入收藏
文中所涉及到的基金名称,仅为文章所用。每天下午两点半左右发布持基日记,日记只记录本人总结和心得,不作为任何投资建议和参考。 ETF基金是一种在证券交易所上线的基金,相比于普...【详细内容】
2020-10-04  Tags: ETF基金  点击:(198)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近又有朋友在问ETF基金和ETF联接基金的问题,问哪个更适合投资。对于这个问题,我很为难,因为投资没有哪个更适合投资的说法,只有哪个更适合自己。思来想去,决定专门写一篇文章,...【详细内容】
2020-08-20  Tags: ETF基金  点击:(128)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近有人咨询证券账号买基金,今天就聊聊这个话题。昨天我分享了自己10几年的投资经历,最终选择了基金,而放弃了股票。但是放弃了股票,不等于放弃股票账号。使用股票账号,其实也是...【详细内容】
2020-08-19  Tags: ETF基金  点击:(115)  评论:(0)  加入收藏
因为艳姐的文章是个连续剧,从第一期开始,从头连续详解ETF和基金定投的相关内容。有朋友从中间开始关注艳姐的,就有些看不懂了。建议大家有时间从前往后看,就能跟上队伍啦!今天艳...【详细内容】
2020-08-10  Tags: ETF基金  点击:(89)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投资理财是一场马拉松,找到适合自己的投资策略并长期坚持下去非常重要。本文梳理了基金投资中常用的四种策略:买入并持有策略、逆向投资策略、核心+卫星策略和股债再平衡策略...【详细内容】
2021-12-27  东东有鱼    Tags:基金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理财的时候,有些朋友会觉得银行的存款利率太低,但要说去买基金吧,又觉得股票型基金与混合型基金的风险太大。有些投资者就在想,能不能买一点债券型基金呢?债券的风险不大,那么债...【详细内容】
2021-12-24  希财网    Tags:债券型基金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富人为什么富有?富人比较聪明,还是富人比较勤劳,我们显然知道富人并不是最聪明的,也没有工人阶层勤劳,富人之所以富有,因为他们拥有能够产生源源不断的现金流的优质​资产。在金融...【详细内容】
2021-12-24  指基之泉    Tags:基金定投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安仲文连续三年,每年收益都超过60%,三年累计收益近4倍,这就是被业内誉为“神”基金的平安基金经理神爱前。2019年以来,全市场混合型基金中连续三年业绩均超过60%的...【详细内容】
2021-12-21  证券时报    Tags:基金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对于一般的投资者而言,ETF是一种非常便捷的投资标的,特别它能最大程度降低单只个股带来黑天鹅事件的不利影响,获得相关行业、指数的上涨收益,并且它交易没有印花税,没有印花税、...【详细内容】
2021-12-14  申万宏源证券李雯    Tags:ETF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前言:非常幸运,2021年目前还没有碰到鹏华高收益债这样的神器,有多神。可以看我之前的分析《暴跌40%,债券也可以这样》,够刺激不,根本不能想象得到这是一个债基,如果单纯是某一个债...【详细内容】
2021-12-14  linklist    Tags:纯债基金   点击:(24)  评论:(0)  加入收藏
“对于合理止盈并且能够承担后市踏空风险或是遇到急事亟需用钱的投资者来说,可以这么做;但是对于其他投资者来说,建议继续持有,除非确定能找到更好的投资机会;对于仍处于浮亏的投...【详细内容】
2021-12-10  华夏基金    Tags:基金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本文只是回测数据分析,非投资理财建议。这次回测分析的是由新兴成指(000171)+中证500(000905)+深创100(399088)+大农业(399814)+CS新能车(399976)五只指数组成的ETF轮动策略,...【详细内容】
2021-12-01  ETF次世代    Tags:ETF   点击:(24)  评论:(0)  加入收藏
​2019年以来,私募行业的头部效应愈发显著。据基金业协会最新报告披露,截至2020年末,证券私募总管理规模4.31万亿元,其中72家百亿私募管理规模2.23万亿元,占全行业管理规模的51.7...【详细内容】
2021-11-30  雪球    Tags:基金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从2021年的情况看,沪深300还是呈现下跌态势。截止今天,沪深300指数下跌6.16%,足以看出,今年是绝对谈不上牛市的,最多只能算是结构性牛市。 而这个所谓的结构牛,有相当部分就体现在...【详细内容】
2021-11-24  吴基指谈    Tags:新能源基金   点击:(23)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