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基金

什么叫ETF?购买ETF有什么好处?

时间:2021-03-01 10:55:31  来源:  作者:

说白了就是套餐,某德基的套餐吃过没,你点一个汉堡,点一份薯条可能就是某个股票。套餐有全家桶啊,鸡腿堡套餐大概就是这种。

etf为交易提供了另外一种选择,让交易变得简单,降低了门槛。普通人应该怎样买,用什么方式买?定投,梭哈,策略

本质上,这种交易方式实际上是在随着头部公司以及生产效率提高而进步。不失为一种好的投资方法。

关键词:套餐,策略,进步,效率

第一,先简单说一下基金,etf的意思。

先说一说什么叫基金,基金你听这个名字,就是有基础的金钱。也就是说它的规模比较大,说白了就是你把你的钱交给别人打理,别人的这个总量比较高,比较专业,然后挣了钱给你返一定的好处。

对于基金来说,他去干什么你是管不上的?有标准业务,也有非标准业务,标准业务,就是说外汇啊,股票啊,这种有数量有标准的。非标业务那就是没谱了,比如说他拿着你的钱去澳门走了一圈,你也不知道,这也算基金。

这就相当于你自己不会做饭,然后你买了一堆原材料交给饭店的大厨,然后大厨给你做出可口美味的饭菜。

然后再说说etf。就是所谓的开放型的交易基金。说白了,就是可买可卖的一大串儿的股票。比如说上证50就是上海证券交易所弄了50个非常好的股票,然后把这些股票按照权重,就是你占多一点儿,我占少一点儿,配比。做出来的这样一个基金,这些平均涨多少,就按分成这样给你,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说就是你去某德基点餐,你是点套餐呢,还是单点。你可以单点一份薯条,单点一个鸡米花,你也可以点一个全家桶,或者点一个什么巨无霸鸡腿堡套餐,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这样投资的好处是比较平稳和专业。你想想如果你自己去投一些股票,你可能看不懂财务报表,你可能就是瞎蒙,也有可能你就暴富了,也有可能涨长或者退市了,你的钱就没了。

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多,资金量大,更加专业,同时大盘上涨呢你也能随着涨一些,可能涨幅没有那么暴利,但是相对来说更加稳定一些。

 

第二,简单说一说各种交易策略。

知道了什么是基金,什么是etf。再来说一说你怎么买,多少钱买,用什么交易策略来买。

买基金这东西不像是买股票,千万不要想着你买进去之后天天盯着看,那真的没多大意思了,其实你在某信某付宝上就可以买。

你去买的时候一般有这么几种方式,要么就是所谓的定投,什么叫定投呢?就是定期往里投一点儿,比如说一个月头上500,1000,然后你就不要管他了,等涨到什么地方的时候你在把它卖出去,大概就是这个。

这个是非常省事儿的,也是我觉得对于普通人来说最好的一种投资方式。中国人现在可能很多还没有这样的意识,但实际上我觉得未来可能很多人,钱不是特别多,买房子又买不起,这是一个很好的方式。

还有就是不管那么多一把梭哈进去,然后就放着达到了你的盈利目标,你就出去,这也行。只不过这种没法可能太快了,有些人可能会忍不住会追加,然后会不停地往里看。

要我说这个东西应该怎么买呢?我之前说过交易股票啊,交易风险资产的策略,如果是我 ,我会把我的钱分成很多份,然后先拿出一定的比例,比如说3 4成,先买上那么一些,不管他什么点位。

如果涨了,那我就能挣到钱。但是我们知道市场上没有一直涨这种资产价格,有的时候会迎来下跌,那么跌的时候怎么办呢?

一般情况下跌个34成,我就会加一点儿,然后它再跌我就再加。注意,我的策略是永远不要满仓。或者说很少很少情况满仓,因为如果你满仓了,你就没有再往进放的弹药了。表面上看起来你全部投进去了,但实际上由于人性的原因,你不一定能够忍得住,你可能会受影响非常大。所谓的子弹不要一次打完。

一般来说我会把手里的钱极限放到七成,也就是说它跌跌,跌到最后我最多就掏七成的钱。那还有三成的钱怎么办呢?

还有三成的钱是为应对巨大的风险,所谓的黑天鹅事件,比如这次的疫情,这是百年不遇的情况,可能一下子就把流动性锁死了,人们对未来非常的悲观。那这个时候怎么办呢?这个时候股价会大幅下跌,你就把这三层全部投进去,满仓,然后你就不要管他了。

如果前半年你按照这种方式操作,我相信应该能够挣不少钱。

至于很多人看行业板块的基金,看某一个方向的基金,我觉得你可以用小钱来买一些这种东西,比如说在疫情期间,航空公司就不咋滴,如果你能提前买入,赌未来的经济变好,运输恢复,那你可能也能挣到钱,经济就是这个样子,有涨有跌,有萧条,有繁荣,有起有落,靠的就是这个差价挣钱。

 

第三,买指数基金本质上买的是未来的经济和长线的趋势。

聊了一下概念和买卖的策略。最后我们再来说一说买基金到底买的是什么?它的本质和底层逻辑。

像某深300,某证50这样的基金,说白了就是把头部的一些公司揉到一起。然后你买这个套餐,那么这些东西一定会涨吗?

我觉得那就要看你对未来的判断了。我说一说我对未来的判断。这些企业就代表了经济的细胞和最小的单元,企业好了,国家经济就好,这一点大家没什么意见。

而企业好本质上是企业业绩好,企业业绩好,本质上是企业的效率提升,也就是技术提升,经济增长。也就是说只要经济在增长,那么企业应该就是能够挣到钱的。

所以如果把这个逻辑打通,相当于你赌的是这些企业的技术,提升这些企业的效率提升,赌的是整个经济体经济的增长,国家经济的增长。那如果从长远来看,我觉得问题不大,还是会上涨的。

比如从宏观上来讲,我们国家虽然经济效率在收敛,但是一年仍然能有6%左右的经济增长,这个数字其实对比全球来看非常高了,而你买基金一定程度上就是与这个GDP增速挂钩的。

我以前简单的讲过经济增长的原理,在最初的时候呢,由于劳动力闲置,大家可以迅速地配置资源,从国外学技术,技术扩散,那么经济增长会非常快。而当到一定的时候劳动力枯竭,没有新增劳动力了,这个时候你再要提升劳动效率,就需要靠技术把一份投入变成两个产出。现在看来,我们正在度过这个最艰难的时候。

最后我来说一说我对经济短期,中期,长期的看法。

短期来讲,我觉得今年上半年之内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也不会出现大跌。这是由我们国家的国情所决定的,具体就不说的那么明白了,我们也会维持比较好的流动性。大家知道股市与货币政策的关系是比较大的,如果央行把水抽回去,流动性紧缩,那股市要涨就很难了。

中期呢,中期其实就是不确定,因为有各种各样的影响因素,比如说我们与美国的贸易战,比如说疫情是否能够恢复,比如说我们与国外的关系,外部的需求能不能打开,这中间肯定会有波动和反复,这都很正常。

如果是长期呢,我觉得长期来讲我是看好的,我们现在已经做出了很多有力的改革措施,想办法激发市场的活力,提升我们的劳动力水平,提升企业的自由度,也在解决过去一些很难解决的问题。我在别的文章中有写到,比如国有企业,比如预算的软约束,比如资本市场的改革。这个不能说的太深,大家懂得都懂。

再说句不好听的,长期来讲,其实我们也没有别的选择,你要么就是持有货币,这肯定不是一个非常好的选项,要么就是持有核心资产基金。

etf实际上就是这样一种核心的资产,随着国力的强盛,经济的增长。我们的顶层一直做的都是很对的事情,我相信长期来看,比如五年,十年以后,这种效果就会激发出来。

而你的收益率呢,我想也会随着我们的效率提升。随着经济增长,随着公司业绩的提升,你买到的是一个平均增长的值。

结论。基金就是很多很大的钱,etf就是把一些指数股票揉到一起做成一个套餐,然后你去买,获得相应的收益。

买基金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让他的流动性别那么好,不要整天去看他,别变成了买股票,要么你选择定投,每一段时间投一点儿,要么你一把梭哈等着它涨起来,要么按照我的方法,先小仓位买一点儿,越跌越买,遇到黑天鹅全部压上去。最后博取一个趋势扭转的收益。

买指数基金本质上其实是赌国运,其实是看未来经济效率的提升,看经济体的最小的企业单元能不能越来越好。对于我们长期的趋势,我还是看好的,坚定看好,未来我们的国运一定会越来越旺盛。

原创不易,喜欢就请为我点赞,关注,评论,转发,谢谢!



Tags:ETF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对于一般的投资者而言,ETF是一种非常便捷的投资标的,特别它能最大程度降低单只个股带来黑天鹅事件的不利影响,获得相关行业、指数的上涨收益,并且它交易没有印花税,没有印花税、...【详细内容】
2021-12-14  Tags: ETF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本文只是回测数据分析,非投资理财建议。这次回测分析的是由新兴成指(000171)+中证500(000905)+深创100(399088)+大农业(399814)+CS新能车(399976)五只指数组成的ETF轮动策略,...【详细内容】
2021-12-01  Tags: ETF  点击:(24)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金融交易市场中,目前能够双向交易的有期权和期货品种,两者都是自带杠杆的交易品种,很多投资者都难以区分。详情请看下面这篇文章。来源:财顺期权期权交易和期货交易有什么区别...【详细内容】
2021-11-17  Tags: ETF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进行50etf期权投资的时候,投资者可以选择去购买认沽期权或者是认购期权,当投资者买入认沽之后,会有一个角色的选择,你可以选择做买方还是卖方,那么在交易中如何买50etf认估期权...【详细内容】
2021-10-27  Tags: ETF  点击:(25)  评论:(0)  加入收藏
近些年来公募基金的规模屡创新高,ETF基金的发行数量和规模也屡创新高。今年国庆节后首周A股ETF净流入54亿元,前三季度ETF的发行数量超过2020年及2019年的总和,总规模达到了9168...【详细内容】
2021-10-21  Tags: ETF  点击:(30)  评论:(0)  加入收藏
就在刚刚,华夏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正式获批,代码简称看这里! 随着A股国际化进程不断推进,全球投资者对中国资产的关注度也日益提升,多元化的投资工具也在不断创新。作为投资A...【详细内容】
2021-10-19  Tags: ETF  点击:(264)  评论:(0)  加入收藏
前言:用最简单的语言,讲述核心的逻辑,原创不易, 欢迎关注,转发,更重要的是交流,分享,谢谢。 ETF基金简介 1:ETF- 将指数分割成可在二级市场买卖的交易单位 2 :现状-目前全市场近470只,...【详细内容】
2021-10-08  Tags: ETF  点击:(191)  评论:(0)  加入收藏
ETF、ETF联接基金和LOF,均是创新性的基金产品,随着近年来ETF基金的火热,LOF基金与ETF联接基金也逐渐走进投资者的视野,那什么是LOF基金与ETF联接基金,这两者与ETF基金之间又有何...【详细内容】
2021-09-28  Tags: ETF  点击:(75)  评论:(0)  加入收藏
上证50ETF期权交易需要多少钱?上证50ETF期权交易是近年来非常热门的一个投资品种,投资上证50ETF期权又需要多少钱呢? 根据期权开通门槛规定,在资金门槛上,个人投资者需满足证券资...【详细内容】
2021-08-12  Tags: ETF  点击:(53)  评论:(0)  加入收藏
总的来说:上证50ETF期权手续费市场最合理收费标准在5元左右一张,部分券商可以做到更低。上证50ETF期权不同的开通渠道,手续费标准不同。在券商、期货公司和网上分仓平台收费标...【详细内容】
2021-07-29  Tags: ETF  点击:(141)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投资理财是一场马拉松,找到适合自己的投资策略并长期坚持下去非常重要。本文梳理了基金投资中常用的四种策略:买入并持有策略、逆向投资策略、核心+卫星策略和股债再平衡策略...【详细内容】
2021-12-27  东东有鱼    Tags:基金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理财的时候,有些朋友会觉得银行的存款利率太低,但要说去买基金吧,又觉得股票型基金与混合型基金的风险太大。有些投资者就在想,能不能买一点债券型基金呢?债券的风险不大,那么债...【详细内容】
2021-12-24  希财网    Tags:债券型基金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富人为什么富有?富人比较聪明,还是富人比较勤劳,我们显然知道富人并不是最聪明的,也没有工人阶层勤劳,富人之所以富有,因为他们拥有能够产生源源不断的现金流的优质​资产。在金融...【详细内容】
2021-12-24  指基之泉    Tags:基金定投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安仲文连续三年,每年收益都超过60%,三年累计收益近4倍,这就是被业内誉为“神”基金的平安基金经理神爱前。2019年以来,全市场混合型基金中连续三年业绩均超过60%的...【详细内容】
2021-12-21  证券时报    Tags:基金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对于一般的投资者而言,ETF是一种非常便捷的投资标的,特别它能最大程度降低单只个股带来黑天鹅事件的不利影响,获得相关行业、指数的上涨收益,并且它交易没有印花税,没有印花税、...【详细内容】
2021-12-14  申万宏源证券李雯    Tags:ETF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前言:非常幸运,2021年目前还没有碰到鹏华高收益债这样的神器,有多神。可以看我之前的分析《暴跌40%,债券也可以这样》,够刺激不,根本不能想象得到这是一个债基,如果单纯是某一个债...【详细内容】
2021-12-14  linklist    Tags:纯债基金   点击:(24)  评论:(0)  加入收藏
“对于合理止盈并且能够承担后市踏空风险或是遇到急事亟需用钱的投资者来说,可以这么做;但是对于其他投资者来说,建议继续持有,除非确定能找到更好的投资机会;对于仍处于浮亏的投...【详细内容】
2021-12-10  华夏基金    Tags:基金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本文只是回测数据分析,非投资理财建议。这次回测分析的是由新兴成指(000171)+中证500(000905)+深创100(399088)+大农业(399814)+CS新能车(399976)五只指数组成的ETF轮动策略,...【详细内容】
2021-12-01  ETF次世代    Tags:ETF   点击:(24)  评论:(0)  加入收藏
​2019年以来,私募行业的头部效应愈发显著。据基金业协会最新报告披露,截至2020年末,证券私募总管理规模4.31万亿元,其中72家百亿私募管理规模2.23万亿元,占全行业管理规模的51.7...【详细内容】
2021-11-30  雪球    Tags:基金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从2021年的情况看,沪深300还是呈现下跌态势。截止今天,沪深300指数下跌6.16%,足以看出,今年是绝对谈不上牛市的,最多只能算是结构性牛市。 而这个所谓的结构牛,有相当部分就体现在...【详细内容】
2021-11-24  吴基指谈    Tags:新能源基金   点击:(23)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