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基金

美股ETF大全,投资美股ETF必备,建议收藏

时间:2021-07-14 12:31:45  来源:  作者:郭二侠鑫金融

美股市场目前有1000多只ETF,品种非常丰富,投资者可以用ETF做所有类别的大类资产配置,比如股票、债券、商品、房地产、外汇等。

 

此前已经写过《市场动荡,投资者不可错过这些美股常见ETF(上)》,这些关于美股ETF的科普,当我们选具体ETF的时候,要同时结合类别和规模来综合考虑。今天这篇文章,主要给大家介绍美股常见ETF的跟踪标的和代码以及使用方法。

美股ETF大全,投资美股ETF必备,建议收藏

 

一、美国股指ETF

 

1.道琼斯工业指数:整体市场表现的指标

 

道琼斯工业指数是美股市场最悠久的指数之一,主要作为测量美股市场上工业构成的发展对世界金融最具有影响的指数之一,道琼斯工业指数包括美国30间最大、最知名的上市公司。类似A股的上证50指数。

 

2.纳斯达克100指数:全球科技股的重要指标

 

纳斯达克100指数做为纳斯达克的主要指数,其100只成分股均具有高科技、高成长和非金融的特点,可以说是美国科技股的代表。值得一提的是,纳斯达克100指数里,这些高成长性股票的良好业绩,都是各自内生性的高成长带来的,特别是创新业务,而非例如资产注入等外延式的增长。类似A股的创业板50指数。

 

3.标准普尔500指数:显示美国经济的兴衰

 

标普500指数是美国500强上市公司的总体衡量指标,普尔公司的评级标准是以市值和流通为基础的。选入美国股市各行各业市值最大的500家企业。主要用于分析股价的长期走势,标准普尔指数具有采样面广、代表性强、精确度高、连续性好等特点。类似A股的沪深300指数。

 

4.罗素2000指数:中小型企业晴雨表

 

罗素2000指数,成份指数股股数2000家,是罗素3000指数中市值最小的2000支股票构成,大约占有罗素3000指数11%的市场总值,代表的是中小企业。类似A股的中小板指数。

 

二、美股恐慌指数(VIX)

 

恐慌指数又称芝加哥期权交易所VIX指数(CBOE Volatility Index),是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市场波动率指数的交易代码,常见于衡量标准普尔500指数期权的隐含波动性。它是了解市场对未来30天市场波动性预期的一种衡量方法。

 

(VXX)做多VIX短期期货指数,是由VIX衍生出来的ETF中交易最活跃的一只,投资者悲观情绪蔓延,恐慌指数再度高企,VIX飙涨,而跟踪恐慌指数的ETF VXX也随着狂涨,同期,标普500ETF SPY下跌。

 

三、外汇ETF

 

汇市中常受关注的是做多美元ETF(UUP),这只ETF的投资标的包括美元指数期货合约,以及短期国债、欧元等,值得注意的是,这个ETF对欧元的合约占了一大半,所以这个ETF的走势除了受到美元的影响外,也同时会受到欧元的走势影响。

 

除了美元ETF,还有人民币相关ETF也值得关注,人民币ETF(CYB),该指数跟踪人民币短期汇率变动情况,如果人民币升值,其收益相应提高。

 

四、大宗商品ETF

 

1.石油ETF

 

做多石油的ETF包括:流动性较好的USO,这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原油ETF,历史规模曾一度达到42.9亿美元。该ETF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其投资标的为美国西得州中质原油(WTI)和部分短期国债。

 

不过,USO持仓并不局限于WTI原油期货,同时还可能持有ICE的低硫轻质原油、取暖油、汽油、天然气及其他石油燃料期货等。


2.黄金ETF

 

目前来看,市场上投资黄金最直接的方式即直接买入黄金ETF,其中,GLD是跟踪减去费用的黄金价格。从结构角度看,它是现存最简单的ETFs之一。另外一只较常见的黄金ETF是贝莱德旗下的ETF (IAU)。

美股ETF大全,投资美股ETF必备,建议收藏

 

郭二侠认为,在一个多元的投资组合中,黄金的比重不宜超过5%,投资者可以用一小部分资金来配置黄金,但这仅仅是处于对短期市场事件的应对,没有理由大举买入黄金。

 

3.白银ETF

 

白银 ETF-iShares ( SLV ) ,iShares 旗下的白银ETF,该ETF追踪标的为现货白银价格(伦敦银),波动方向与现货白银价格波动方向相同。

 

五、行业ETF

 

  1. 可选消费(XLY)
  2. 必选消费(XLP)
  3. 能源(XLE)
  4. 金融(XLF)
  5. 医疗(XLV)
  6. 工业(XLI)
  7. 原材料(XLB)
  8. 科技(XLK)
  9. 公共事业(XLU)
  10. 房地产(XLRE)

 

这些是当前美股的10个大类行业。你看这些代码都是XL字辈儿的,说明是同一家基金公司发行的,而且跟踪标的都是道琼斯标普指数成分股。

 

除了普通的单纯追踪相关资产的ETF,美股市场上,还有两种另类的ETF:反向ETF和杠杆ETF。

 

反向ETF:它跟相关资产是死对头。相关资产跌多少,它就涨多少,相反,相关资产涨多少,它就跌多少,属于做空工具。

 

杠杆ETF:像放大镜一样,会放大收益和风险。比如三倍杠杆的ETF,相关资产涨跌1%,它可能会涨跌3%。由于杠杆和反向ETF需要发行商更频繁地进行调仓,它们的费用会比普通ETF高。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杠杆和反向ETF参照的是相关指数单日的涨跌幅,而不是一段时间的累计涨跌幅,因此只适合日内操作,并不适合长期持有,否则可能会导致不必要的亏损。

 

主流的ETF都介绍了,还有很多其它小众的ETF就不说,现在直接上致富代码。

美股ETF大全,投资美股ETF必备,建议收藏

 

美股的基金代码都是大写英文字母,代理美股的券商翻译过来的中文不是一致的,名字有些许差别,在他们的客户端或者移动端搜索某一标的,直接搜基金代码是最准确的。



Tags:美股ETF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美股市场目前有1000多只ETF,品种非常丰富,投资者可以用ETF做所有类别的大类资产配置,比如股票、债券、商品、房地产、外汇等。 此前已经写过《市场动荡,投资者不可错过这些美股...【详细内容】
2021-07-14  Tags: 美股ETF  点击:(123)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投资理财是一场马拉松,找到适合自己的投资策略并长期坚持下去非常重要。本文梳理了基金投资中常用的四种策略:买入并持有策略、逆向投资策略、核心+卫星策略和股债再平衡策略...【详细内容】
2021-12-27  东东有鱼    Tags:基金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理财的时候,有些朋友会觉得银行的存款利率太低,但要说去买基金吧,又觉得股票型基金与混合型基金的风险太大。有些投资者就在想,能不能买一点债券型基金呢?债券的风险不大,那么债...【详细内容】
2021-12-24  希财网    Tags:债券型基金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富人为什么富有?富人比较聪明,还是富人比较勤劳,我们显然知道富人并不是最聪明的,也没有工人阶层勤劳,富人之所以富有,因为他们拥有能够产生源源不断的现金流的优质​资产。在金融...【详细内容】
2021-12-24  指基之泉    Tags:基金定投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安仲文连续三年,每年收益都超过60%,三年累计收益近4倍,这就是被业内誉为“神”基金的平安基金经理神爱前。2019年以来,全市场混合型基金中连续三年业绩均超过60%的...【详细内容】
2021-12-21  证券时报    Tags:基金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对于一般的投资者而言,ETF是一种非常便捷的投资标的,特别它能最大程度降低单只个股带来黑天鹅事件的不利影响,获得相关行业、指数的上涨收益,并且它交易没有印花税,没有印花税、...【详细内容】
2021-12-14  申万宏源证券李雯    Tags:ETF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前言:非常幸运,2021年目前还没有碰到鹏华高收益债这样的神器,有多神。可以看我之前的分析《暴跌40%,债券也可以这样》,够刺激不,根本不能想象得到这是一个债基,如果单纯是某一个债...【详细内容】
2021-12-14  linklist    Tags:纯债基金   点击:(24)  评论:(0)  加入收藏
“对于合理止盈并且能够承担后市踏空风险或是遇到急事亟需用钱的投资者来说,可以这么做;但是对于其他投资者来说,建议继续持有,除非确定能找到更好的投资机会;对于仍处于浮亏的投...【详细内容】
2021-12-10  华夏基金    Tags:基金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本文只是回测数据分析,非投资理财建议。这次回测分析的是由新兴成指(000171)+中证500(000905)+深创100(399088)+大农业(399814)+CS新能车(399976)五只指数组成的ETF轮动策略,...【详细内容】
2021-12-01  ETF次世代    Tags:ETF   点击:(24)  评论:(0)  加入收藏
​2019年以来,私募行业的头部效应愈发显著。据基金业协会最新报告披露,截至2020年末,证券私募总管理规模4.31万亿元,其中72家百亿私募管理规模2.23万亿元,占全行业管理规模的51.7...【详细内容】
2021-11-30  雪球    Tags:基金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从2021年的情况看,沪深300还是呈现下跌态势。截止今天,沪深300指数下跌6.16%,足以看出,今年是绝对谈不上牛市的,最多只能算是结构性牛市。 而这个所谓的结构牛,有相当部分就体现在...【详细内容】
2021-11-24  吴基指谈    Tags:新能源基金   点击:(23)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