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基金

大卖超百亿!又有爆款基金来

时间:2022-04-27 10:17:28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

中国基金报记者 方丽 陆慧婧

同业存单指数基金的获批、发行等都备受行业关注,此次第二批同存产品传来受到热捧的消息。

早在4月20日,华夏、招商、平安、中金、淳厚、兴银等6家基金管理人,旗下的同业存单指数基金正式获批,此后这些基金迅速启动发行。在4月25日、4月26日、5月5日开始分三批进入发行,4月25日先是华夏和招商旗下产品率先发行,而4月26日中金和兴银旗下产品首发。

在今年A股市场大跌之下,流动性相对较好、风险低的同业存单指数基金产品受到投资者青睐,成为发行市场的小亮点。据基金君获悉,招商同业存单指数4月26日率先宣布提前结束募集,同时两天发行期就吸金超过100亿元募集上限,或将要启动比例配售。

招商同业存单指基金

第二批6只同存指数基金正式获批

第二批同业存单基金的发行,成为近期行业关注的热点,这类产品确实在弱市之下获得资金热捧。

大卖超百亿!又有爆款基金来了

公告显示,4月25日本周一,招商、华夏两家基金公司旗下同业存单指数基金发行。紧接着,4月26日,中金、兴银旗下的同业存单指数基金将启动发行。

这些基金原定的发行日期基本是7天。而招商基金4月26日率先宣布,招商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七天持有期基金提前结束募集。

大卖超百亿!又有爆款基金来了

公告显示,为更好地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根据有关规定,决定提前结束该基金募集,募集截止日由原定的5月6日提前至4月26日(即4月27日起不再接受认购申请)。

而基金君从渠道消息获悉,2022年以来A股市场震荡大跌,因此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低风险的同存指数基金成为市场“避风港”,因此自4月25日起就获得资金追捧。自4月25日上午该基金募集就达到35亿元,而全天的募集规模大约在80亿元左右。

而从渠道获悉消息,4月26日上午招商同业存单指数基金募集差不多98亿了,随后总规模应该超过百亿。据一位渠道人士表示,第二批同业存单指数基金也设置100亿元的发行规模上限,招商同业存单基金或将要启动比例配售。

不仅招商基金旗下同业存单基金受到市场关注,来自渠道消息称,华夏同业存单指数基金也吸引了数十亿的资金追捧。中金、兴银等基金公司旗下产品也有较好的募集效果。

业内人士表示,招商同业存单指数基金等产品的火爆发行,成为弱市中发行市场的一抹亮色,也显示出市场对低风险产品的追捧力度。

首批同存基金频频暂停申购

去年11月26日,南方、富国、鹏华、中航、惠升、华富基金等6家基金公司旗下的同业存单指数基金获批,投资者布局现金管理类的低波动产品迎来一类新的工具。

在今年A股市场节节大跌的背景下,流动性相对较好、风险低,契合资金短期投资需求的同业存单指数基金等低风险产品受到投资者青睐。首批同业存单指数基金在今年经常出现暂停申购或者暂停大额申购情况。这背后或是这些产品规模抵达“百亿规模上限”,采取“谢客”措施。

从今年情况看,1月26日就有鹏华等基金公司发布同存指数基金“限购”公告。而在3月30日以来更是南方、富国、鹏华、中航、惠升、华富等多家基金公司发布相关公告。进入4月份更有多家基金公司宣布限制大额申购或者限制申购。

而在4月26日,为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保证基金平稳运作,惠升中证同业存单 AAA 指数 7 天宣布,自 4 月 27 日起,该基金所有销售机构及直销渠道将暂停接受单日每个基金账户累计申购、定期定额投资和转换转入超过 10万元的申请(不含 10万元,申购、定期定额投资和转换转入的申请金额合并计算)。

大卖超百亿!又有爆款基金来了

不过,该基金5月5日开始就宣布恢复办理大额申购。

据业内人士表示,谈及暂停申购或者暂停大额申购的原因,一位固定收益人士表示,近期同业存单收益率下行幅度较大,存单指数基金作为流动性配置工具,短期来看其持有期收益相较其他现金管理工具具有一定优势,市场认可其配置价值,各家基金的规模都有不同程度的跃升。同时,由于存单指数基金均设置了100亿规模上限,因此部分管理人对其采取了相应的规模控制措施。

而据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存单指数基金是一个新类型的产品,根据谨慎运作对持有人负责的态度,对于规模上限采取的是逐步递推前行方式运行。当暂时触碰到当前上限时为了保护持有人所以暂停申购或者大额申购的措施。

五一长假过后再迎两只同存基金发行

不仅仅是已经进入发行期的4只同业存单基金,五一小长假之后,基金发行市场还将迎来新一批同业存单基金发行。

基金发售公告显示,淳厚及平安基金旗下同业存单基金均将于2022 年 5 月 5 日至 2022 年 5 月 18 日发行,两只基金募集上限也都是100亿元。通常情况下,基金主代销行一般是基金托管行,从已披露数据上看,淳厚同业存单基金托管在浙商银行,平安同业存单基金托管在平安银行。除了主代销银行之外,蚂蚁基金、天天基金也在基金公司披露的销售机构名单上。

“从之前已经发行的同业存单基金客户机构上看,零售客户占比达到70%-80%,机构客户占比在20%左右。”一位业内人士透露。

“同业存单基金的主要销售对象还是银行渠道的零售客户,券商以及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也会参与发行。事实上,过往券商客户更偏好权益类产品,不过最近股市行情不佳,对于券商客户而言,同业存单基金业比较适合做流动性管理工具,因此这类基金近期也受到部分券商客户的关注。”一位渠道人士反馈。

不过,也有渠道人士透露,目前客户对于同业存单基金的态度有所分化,一类客户认为目前股市行情不好,手头的资金可以投资同业存单基金,先做流动性管理;也有客户因为近期权益市场波动较大,投资基金热情降低,对各类基金都产生一定的“抵触心理”。

火热发行的同时,基金公司布局同业存单指数基金也动力十足,自最早9月30日基金公司上报同业存单指数基金以来,仅1个多月时间就有超过90家基金公司上报此类产品,热度罕见,显示出整个基金行业对这类产品的重视。截至4月26日,目前已经上报等待审批的同业存单基金就有100只之多,据业内人士透露,未来同业存单基金的获批速度也有望提速。

大卖超百亿!又有爆款基金来了

市场发行持续低迷

单只主动权益基金募集规模仅个位数

随之股票市场跌入2800点区间,基金发行市场也持续低迷,4月以来,权益基金首发数难言理想,截止4月26日,发行规模最大的指数型基金仅10亿出头,而主动权益基金首发规模最大的也不到8个亿。

Wind数据显示,截止4月26日,4月以来成立的主动权益基金中,成立于4月13日的招商核心竞争力混合基金,发行规模为7.54亿元,是4月至今发行成绩最好的偏股型基金,4月7日成立的财通匠心优选一年持有基金,发行规模为7.13亿元,这两只基金也是4月仅有的两只首发超过7亿的主动权益基金。

大卖超百亿!又有爆款基金来了

市场遇冷,不少基金的发行周期也在拉长,1月15日进入首发的安信港股通精选基金,募集截止日至4月15日,发行时间长达88天,同样是1月上旬发行的中加量化研选基金,募集时长也超过80天,直至3月末才结束发行。除此之外,平安价值回报的发行天数也在70天以上。

4月23日,中金基金发布,中金金选财富进取6个月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延长募集期的公告,公告中称,中金金选财富进取FOF已于 2022 年 4 月 18 日开始募集,原定募集截止日为 2022 年 4月 26 日,现决定将该基金募集期延长至 2022 年 4 月 29 日(含)。

中金金选财富进取也是4月以来第11只延长募集的基金,从目前情况上看,4月延长募集的基金涵盖了债券、FOF、偏债混合、指数等多种基金类型。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截至4月26日,今年以来延长募集的基金多达75只。

编辑:舰长

版权声明

刚刚,新增一地高风险!北京最新通报,信息量很大!德国将批准向乌运送坦克!这国股市暴跌10%,触发紧急闭市!



Tags:基金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中国基金报记者 方丽 陆慧婧同业存单指数基金的获批、发行等都备受行业关注,此次第二批同存产品传来受到热捧的消息。早在4月20日,华夏、招商、平安、中金、淳厚、兴银等6家基...【详细内容】
2022-04-27  Tags: 基金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近几年,我国公募基金延续了快速发展态势。中国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底,境内公募基金资产净值规模达26.34万亿元,基金数量达到9491只,公募基金规模和数量创历史新高。而...【详细内容】
2022-04-27  Tags: 基金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中新财经4月26日电 证监会官网26日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突出厚植行业文化理念。推动基金管理人加强品牌建设与声誉管理,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致...【详细内容】
2022-04-27  Tags: 基金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筑底后固定反弹的热点?有模式无行业》中,总结过相关因素,今儿继续这样的研究。有几个投资者关注的要点,如政策底、交易低迷底,基金发行低潮底,还有关于抄底的时间和策略等,真...【详细内容】
2022-04-27  Tags: 基金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关于维修基金能否动用,怎么动用,动用后会产生什么结果,对于这个问题我想很多购房人都不是很清楚,让签字就签字,什么时间通知补缴维修基金时才反应过来,不过已经为时已晚,不去补交房...【详细内容】
2022-04-24  Tags: 基金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基金代销市场竞争日益白热化:互联网平台攻城略地 银行券商绝地反击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楚涵、文静  “现在买新基金的人比较少。”广州地区某股份制商业...【详细内容】
2022-04-11  Tags: 基金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每经编辑:彭水萍3月28日,在一场路演中,顶流基金经理、景顺长城基金股票投资部执行总监杨锐文罕见致歉基金持有人,深刻剖析今年以来的投资和心路历程。据券商中国,杨锐文强调,除了...【详细内容】
2022-03-29  Tags: 基金  点击:(28)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近已经开始陆续公布基金的年报了(规定要在每年结束90日内编制完成),年报的信息披露更全面,今天说一说年报重点要看的内容。 在各大基金销售平台网站一般都能看到年报,下载PDF文...【详细内容】
2022-03-25  Tags: 基金  点击:(30)  评论:(0)  加入收藏
上周六(3 月 19 日),自由软件基金会(FSF)宣布了新一届“自由软件奖”(Free Software Awards)获奖名单。该奖项定于每年的 LibrePlanet 会议上,颁发给为社区做出重大贡献的团体和个人...【详细内容】
2022-03-24  Tags: 基金  点击:(23)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近小伙伴在看小高盘中分析帖的时候,经常能看到一张各个板块的实时涨跌图(如下图)!其中不少小伙伴就问小高,如何才能像我一样,盘中实时知道每个板块的涨跌情况?(基金估值涨跌有时候...【详细内容】
2022-03-21  Tags: 基金  点击:(39)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中国基金报记者 方丽 陆慧婧同业存单指数基金的获批、发行等都备受行业关注,此次第二批同存产品传来受到热捧的消息。早在4月20日,华夏、招商、平安、中金、淳厚、兴银等6家基...【详细内容】
2022-04-27    中国基金报  Tags:基金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近几年,我国公募基金延续了快速发展态势。中国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底,境内公募基金资产净值规模达26.34万亿元,基金数量达到9491只,公募基金规模和数量创历史新高。而...【详细内容】
2022-04-27    中国经济网  Tags:公募基金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期货交易什么程度会强平以棕榈油为例 这是交易所对期货公司结算参数,期货公司向交易所缴纳持仓保证金的比例,现在棕榈油聚例,目前交易所保证金比例是11%。默认账户的保证金比例...【详细内容】
2022-04-18  期开开返还    Tags:期货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每经编辑:彭水萍3月28日,在一场路演中,顶流基金经理、景顺长城基金股票投资部执行总监杨锐文罕见致歉基金持有人,深刻剖析今年以来的投资和心路历程。据券商中国,杨锐文强调,除了...【详细内容】
2022-03-29    每日经济新闻  Tags:政策底   点击:(28)  评论:(0)  加入收藏
买基金如果不想承担太大的风险,就可以买一些风险较小的基金,比如债券基金。不过,债券基金也并不是没有风险,哪怕是风险最低的短债基金,也是有可能会跌的,有的债券基金甚至还会出现...【详细内容】
2022-03-25    希财网  Tags:债基   点击:(38)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近已经开始陆续公布基金的年报了(规定要在每年结束90日内编制完成),年报的信息披露更全面,今天说一说年报重点要看的内容。 在各大基金销售平台网站一般都能看到年报,下载PDF文...【详细内容】
2022-03-25  零城投资    Tags:公募基金   点击:(30)  评论:(0)  加入收藏
FOF从亮相至今一直引人瞩目,为商业银行、券商和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展现了基金市场的前景,指引了行销的方向。三年来FOF业绩哪家最强?今天答案揭晓。后续还有公募FOF业绩与规模...【详细内容】
2022-03-24  合富永道    Tags:公募FOF   点击:(30)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近小伙伴在看小高盘中分析帖的时候,经常能看到一张各个板块的实时涨跌图(如下图)!其中不少小伙伴就问小高,如何才能像我一样,盘中实时知道每个板块的涨跌情况?(基金估值涨跌有时候...【详细内容】
2022-03-21  小高理财V    Tags:指数基金   点击:(39)  评论:(0)  加入收藏
昨晚基金净值一出来,估计不少基民朋友又要经历“无效上班”的一天:钱亏太多,上了一天等于白上。 其实,和大家的感觉不一样,虽然基金股票又跌上热搜,但是全市场4736只股票的昨天下...【详细内容】
2022-03-08  理财老娘舅    Tags:基金   点击:(52)  评论:(0)  加入收藏
进入2022年以来,连续两个月,股市剧烈震荡,基金也大幅度的下跌,对于很多投资者来说,这都是前所未有的大跌。但其实我们是健忘的,有一些过去不久的事情,就已经印象模糊了,在去年的春节...【详细内容】
2022-02-23  财说得明白    Tags:基金   点击:(53)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