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金融

外汇交易趋势指标—布林带指标详解及运用

时间:2020-06-30 17:32:35  来源:  作者:

对于很多新手来说,布林带(Bollinger Bands)仍是一个陌生的交易指标,但实战中确是一个非常好用的趋势判断工具。在某些条件下,布林带能够有效提示外汇交易价格波动和走向,它最早由约翰·布林 (John Bollinger) 在上世纪80年代针对股票市场提出。如今是MetaTrader 4交易平台上的一种标配工具。

# 布林带指标参数设置

布林线指标由三条轨线构成。中轨线是一条周期为20日的简单移动平均线 (SMA)。下轨线为中轨线减去两个标准差。上轨线是同一条SMA(20)(即中线)加上两个标准差。

外汇交易趋势指标—布林带指标详解及运用

布林带参数设置的核心就是中轨线均线周期以及长短的设定。在日线图上,布林带指标参数设置一般使用系统默认(20,2)即可,“20”指的是20日均线,而“2”指的是两个标准差。因为20日均线是一条稳定性较佳的均线,将其设定为布林线的中轨线, 有助于防止布林线指标波动过于频繁。

两个标准差,主要是与20日均线配套的一个技术参数。通常情况下,若投资者想缩短中轨线的分析周期,如将20日均线调整为10日均线,则需将2个标准差同步调整为1.5个标准差;若想放大中轨线的分析周期,也同样需要增加标准差的数值。

布林线指标最初是针对股票交易而创造的。考虑到每种交易工具都有各自独特的属性,因此需要通过更改移动平均线类型和时间区间并调整标准差的值来尝试不同的设置。

# 布林带开口收窄

布林带开口收缩暗示市场行情即将变化:布林线先聚集变窄,跟随着价格的剧烈波动。在相反方向之大趋势发生之前,第一次突破通常是假的。

如果烛台(K线)开始突破布林带上轨线,那么价格通常将持续走高。如果烛台向下突破布林带下轨线,那么价格通常持续走低。

外汇交易趋势指标—布林带指标详解及运用

如上图,你能够看到,这是典型的布林带收窄现象。价格只是才开始突破布林带上轨。

该策略旨在帮助交易者尽早的捕捉住价格的变动机会。但这一现象并非每天都会发生,但是,如果你观察15分钟图时,你很可能在一周之内,数次遇到这一现象。

# 布林带开口扩张

对布林带需要了解的一点是,价格倾向于回归至布林带的中部。这是布林带开口扩张的精华。如下图,你能够告诉我们价格将朝什么方向运动吗?

外汇交易趋势指标—布林带指标详解及运用

这里你所见到的只是经典的布林带反弹。布林带开口扩张得以实现的原因在于,布林带扮演着动态支撑和阻力的角色。

外汇交易趋势指标—布林带指标详解及运用

价格在布林带内部的时间越长,布林带所扮演的支撑或阻力角色就越明显。一些交易者建立起如下交易系统——该系统主要利用布林带开口扩张来获利,当市场处于区间波动且无明显波动方向时,使用这一交易系统是最好的策略之一。

布林带也有很多其他的交易方法,但是上述两种是最为常见的交易策略方法。因此,新手交易者有必要将它放到自己的常用指标工具箱中。

# 布林线在交易实战中的应用

在使用布林线指标进行交易时,可以利用如下假设:

  • 货币对的变动范围在上轨线和下轨线之间。如果价格接近其中一条边界线,则另一条边界线将作为价格变动的下一目标,除非存在突破。

  • 如果价格长时间在上轨线或下轨线附近波动,则货币对相应地处于上行趋势或下行趋势。另一条边界线可被视作支撑线或阻力线。

  • 在波动较小的时间区间内,轨线之间的距离减小。在突破之后,此类时间区间后会出现强烈的趋势变动。

  • 两个新的局部最高点或最低点就是走向变化的信号。其中一个会在布林线外,另一个则在布林线内。

  • 如果边界线走向和价格走向一致,在轨线范围之上或之下平仓则是趋势增强并继续的信号。

  • 如果价格上涨至高于上轨线,但上轨线却向下,则是以下轨线为目标的卖出信号。另一个方向也是同理。需要确认。

  • 布林线指标并不能100%准确地预测外汇货币对的变动。如果价格触到其中一条轨线,你必须进行其他市场分析,必须通过其他指标或其他形式的图表寻找确认信号。

外汇交易趋势指标—布林带指标详解及运用

# 总结

布林带的目的在于衡量市场的波动性。基本上来说,布林带指标告诉我们,市场是处于平静状态,抑或波涛汹涌。当市场表现平静时,布林带收缩;当市场波涛汹涌时,布林带呈扩张态势。

它是一个非常好用的指标,它囊括了趋势、买卖点等行情关键因素,能够成为交易者的得力助手。但所有指标都或多或少拥有一些缺点,布林带也一样。交易者还需要自己多辨别指标给出的假信号,不要盲目尽信指标。



Tags:外汇交易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MACD 是另一项被许多人成功用于外汇市场交易的主流技术指标。MACD 是平滑异同平均线(Moving Average Convergence Divergence)的缩写,由著名的市场技术分析专家 Gerald Appel...【详细内容】
2021-09-14  Tags: 外汇交易  点击:(41)  评论:(0)  加入收藏
对于很多新手来说,布林带(Bollinger Bands)仍是一个陌生的交易指标,但实战中确是一个非常好用的趋势判断工具。在某些条件下,布林带能够有效提示外汇交易价格波动和走向,它最早由...【详细内容】
2020-06-30  Tags: 外汇交易  点击:(114)  评论:(0)  加入收藏
外汇保证金交易的几个基本概念,外汇保证金交易在中国兴起的比较晚,但是从兴起就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参与,做交易必须要首先对交易本身有所了解,才能够正确的规避交易的风险,安全的...【详细内容】
2019-12-12  Tags: 外汇交易  点击:(193)  评论:(0)  加入收藏
对没有接触过外汇交易的投资者来说,听到外汇可能会直觉认为涨跌缓慢,或是需要大笔的资金才能投资。但随着外汇保证金在国内的发展日渐成熟,国内的投资者渐渐发现外汇保证金的优...【详细内容】
2019-11-05  Tags: 外汇交易  点击:(154)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2021年黄金价格下跌11.3%,黄金现在已经下跌了6.5%。白银价格一度下跌19.3%,白银现在已经下跌了15%。美元通胀。白银自2020年2月份以来,五家中央银行(Fed、欧洲中央银行、日本中...【详细内容】
2021-12-28  白银黄金金银嘴    Tags:黄金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信用卡分期付款说好的免息,实际上却多收了将近2倍的手续费; 想按照最低还款额还款,支付的利息竟然比本金还多……信用卡业务的快速发展虽然方便了群众的日常 消费,...【详细内容】
2021-12-28    金融时报  Tags:信用卡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1.货币四个职能:交易媒介,价值尺度,支付手段,价值储藏2.准备金制度:为了避免银行券发行过多,保证银行券信用,要求银行券发行机构必须在发行规模中保持一定数量的贵金属,以使银行券...【详细内容】
2021-12-27  财税法一点通    Tags:货币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什么是大额存单?大额存单是指由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面向个人、非金融企业、机关团体等发行的一种大额存款凭证。大额存单的投资门槛较高,当前起存点为20万元。大额存单的优点...【详细内容】
2021-12-27  李中东    Tags:大额存单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招商信用卡,临时额度的规律,一般有三个: 招商的信用卡,想要提升临时额度,那么首先必须得有账单分期额度。如果没有账单分期额度,一般是不会提升临时额度的。 招商信用卡的临时额度...【详细内容】
2021-12-21  顺世论    Tags:信用卡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如果你没有开票需求,也不要缴纳职工社保公积金,合作方不要求走对公,那么个体户就完全没有必要开对公账户。个体户创业国家一直是大力支持的,而且还有免税政策。所以如果没有以上...【详细内容】
2021-12-21  顺世论    Tags:对公账户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2021年也是一个多事的一年,为了从根本上杜绝外租储蓄卡,当然在此也说下为什么要杜绝。2020年疫情开始,一直到今天,国内很多地方还在疫情中。而境外的某些团伙也更加肆无忌惮,借助...【详细内容】
2021-12-21  回忆梦回    Tags:储蓄卡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2021年很快要过去了,我给大家盘点下:全年表现最好的,是某X,涨幅超200%。有些小品种涨幅更吓人,但现在大平台都不让国内韭菜入场,上车无门。马斯克这位世界首富+第一网红,也对某X活...【详细内容】
2021-12-21  力哥说理财    Tags:赚钱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所谓的呆账,指的就是“坏账”,收不回来的欠款。依然已经收不回来了,那么即使你不还,也不会对你怎么样了。不过呆账的金额,一般都是比较小的。如果金额比较大,那么银行肯定是要走诉...【详细内容】
2021-12-17  顺世论    Tags:呆账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日常生活中,人们每天都少不了使用它——银行卡,无论是转账、理财、取现,还是在不同支付场景中,如公共交通出行、ETC、云闪付、微信支付、数字人民币……...【详细内容】
2021-12-15  中国电子银行网    Tags:银行卡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