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金融/银行

一个人得了绝症,死前疯狂套现100万信用卡,死后银行怎么处理?

时间:2022-05-31 09:45:06  来源:  作者:毒舌财经

最近几年我国信用卡发展非常迅猛,各大银行信用卡的发卡量也一路不断增加。

根据央行统计的数据,截止2021年第4季度末,我国信用卡和借贷合一卡在用发卡量达到8亿张,人均持有信用卡和借贷合一卡 0.57张。

而且这里面有很多人都拥有大额信用卡,比如单家银行信用卡额度达到10万以上,个别优质客户单张信用卡额度甚至可以达到20万以上。

​一个人得了绝症,死前疯狂套现100万信用卡,死后银行怎么处理?

 

如果这些优质客户在几家银行同时申请信用卡,那么信用卡累计额度就有可能达到上百万。

看到这么多信用卡额度,很多人可能就会产生一些歪心思,比如把这些信用卡余额套现出来拿去做投资理财,利用银行有近50天的免息期进行套利。

甚至有一些人计划把这些信用卡余额全部套现出来,然后直接失踪。

比如有些人已经得了绝症,为时不多,他们就开始想着把自己名下所有的信用卡余额全部套现出来,然后自己花或者留给子女。

毕竟目前信用卡透支非常方便,大家不用提交各种材料申请,直接通过刷POS机或者在ATM上取现就可以把钱取出来。

那假如现实当中真有一个人得了绝症,而且他名下信用卡额度非常大,可以把100万资金给套现出来,在他死后银行会怎么处理这笔坏账呢?

​一个人得了绝症,死前疯狂套现100万信用卡,死后银行怎么处理?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100万可不是小额度,银行对这笔坏账肯定高度重视,不可能直接抹掉。

但至于这笔坏账怎么处理,银行会根据实际情况去采取不同的措施,在死者去世之后他所欠下的银行信用卡余额一般都会有一个偿还顺序。

第一、自动扣款。

假如客户已经设定了自动还款功能,信用卡绑定了借记卡或者第三方移动支付自动还款,那在信用卡还款截止日到期之后,银行就会从借记卡上扣除相应的款项。

但是对这种有预谋的套现,客户肯定不会绑定借记卡自动还款的,所以这种方式对银行来说基本上不太现实。

第二、冻结相关资产偿还

对100万信用卡逾期额度,在用户逾期超过一个月以上,肯定会引起银行的高度重视,到时银行随时有可能将客户起诉到法院。

在起诉到法院的同时,银行还可以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这时候不管客户有没有去世他的账户都不能动弹。

假如逾期客户相关金融账户上有余额,比如银行账户,第三方移动支付,股票基金等有相关的财产可以执行,这些财产会被法院拍卖到用于偿还银行的欠款。

​一个人得了绝症,死前疯狂套现100万信用卡,死后银行怎么处理?

 

第三、让继承人代为偿还。

根据《民法典》有关规定,继承人在继承死者遗产的同时,必须承担相应的债务偿还责任。

假如银行客户死后,他有相应的资产留给继承人,也就是有人继承了死者的相关遗产,那银行可以要求继承人在继承遗产范围内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比如客户给子女留下了100万的资产,那银行就可以要求子女把这100万块钱债务全部还清。

但假如客户只给子女留下了30万的财产,那银行只能要求子女偿还这100万债务当中的30万,剩余的70万是不能要求子女偿还的。

第四、追索恶意转移的资产。

假如一个客户明知道自己得了绝症还恶意透支信用卡,那他的目的肯定非常明确,这时候他不可能留有资产,也不可能让自己名下有相关的资产可以执行。

他很有可能通过藏匿、低价转让等方式把自己名下所有的财产变相转移给相关人员,包括子女或者其他非直系亲属。

如果出现这种极端情况,有些朋友可能就觉得银行拿客户没办法了,假如子女是通过低价转让或者赠与的方式接受死者的遗产,而不是通过继承的方式继承,那就不需要承担死者的相关债务。

​一个人得了绝症,死前疯狂套现100万信用卡,死后银行怎么处理?

 

那对于这种特殊情况,是不是银行就拿死者没办法了呢?未必见得多。

假如银行向法院起诉,法院认定死者的信用卡透支属于恶意透支,那不管信用卡透支所得通过什么方式转移出去,不管是买房买车还是以现金的方式转让给别人,银行都可以要求相关得益人承担相应的责任。

比如死者透支完100万信用卡之后,全部拿去帮子女买房,那银行就可以要求子女承担相关的偿还责任。

除非有一些特殊情况,比如客户把信用卡透支出来之后,全部以现金的方式转移出去,银行没法提供准确的数据证明资金的去向,那就只能自认倒霉了。

总之,目前银行卡管理越来越规范,银行对于坏账的处理也越来越成熟,就算客户患了绝症,在死之前透支了100万的信用卡想达到“捡便宜”的目的是行不通的。

一方面是目前我国法律越来越完善,各种漏洞都已经慢慢被堵上;另一方面目前银行对客户资金的监管非常严格,资金的流向很容易被监管到;再一个是,就算客户全部以现金的方式取出来,一旦银行把客户起诉到法院之后,检方可以通过各种方式去调查客户资金的流向和意图,最终仍然能够找到相关的获益人,然后让他们承担偿还责任。



Tags:信用卡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2023年信用卡发卡量普降进入存量时代,工行不良率升0.62%幅度最大
来源:蓝鲸财经随着上市银行年报披露,信用卡业务经营情况也随之浮出水面。行业进入存量时代,工行发卡量下滑最大超7%从2023年信用卡卡量情况看,与2022年相比,六大行除中行以及未披...【详细内容】
2024-04-12  Search: 信用卡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从联手到“分手”,银行为何停发联名信用卡?
近日,交通银行、长沙银行等多家银行发布停发部分联名信用卡公告,引发市场关注。什么是联名信用卡?与普通信用卡有何区别?近期为何多家银行停发联名信用卡?已持有的联名信用卡停发...【详细内容】
2024-04-02  Search: 信用卡  点击:(21)  评论:(0)  加入收藏
北京法院公布一批信用卡诈骗案,这类型案件占比超七成,如何预防?
界面新闻记者 | 张灵霄近期,信用卡诈骗呈多发高发态势。3月29日,北京高院向社会通报五年来北京法院审理信用卡诈骗案件的有关情况。数据显示,2019年至2023年,北京法院审结一审信...【详细内容】
2024-04-02  Search: 信用卡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招商银行,也卷不动信用卡了
01、上架的少,下架的多持有联名信用卡的用户要注意了,小心自己的卡片过期后积分失效。进入3月以来,交通银行、长沙银行、浙江民泰银行等多家银行发布关于“停发联名信用卡”的...【详细内容】
2024-03-21  Search: 信用卡  点击:(24)  评论:(0)  加入收藏
“隐形”的年费、“超出认知”的透支利息 小小信用卡藏着多少秘密?
本报记者 熊 悦黑猫投诉【投诉入口:https://tousu.sina.com.cn】平台近日发布的《2023年消费者权益保护白皮书》显示,金融支付行业成为去年被消费者投诉最多的行业,投诉量占比...【详细内容】
2024-03-15  Search: 信用卡  点击:(17)  评论:(0)  加入收藏
花旗中国个人信用卡将停止交易功能
1月23日,花旗银行(Citi Bank)中国官网发布《有关花旗在中国内地个人银行信用卡业务的重要通知》显示,自2024年5月6日起,花旗中国个人信用卡将停止交易功能,届时将无法继续用于消费...【详细内容】
2024-01-23  Search: 信用卡  点击:(42)  评论:(0)  加入收藏
信用卡逾期了无力偿还怎么办?
逾 期还款一旦发生,不仅会导致信 用记录受 损,还会面临高额的罚息和逾 期利 息。如果无力偿 还,应该如何处理呢?1. 及时与银 行联系一旦发现自己无法按时还款,应该立即与银 行联...【详细内容】
2023-12-12  Search: 信用卡  点击:(85)  评论:(0)  加入收藏
多家银行宣布:信用卡少还100元内视同全额还款
中行、工行、建行…多家银行宣布:信用卡少还100元内视同全额还款■ 近日,信用卡行业的用卡服务迎来了新变化。10月30日,六大行集体发布公告,宣布在已有政策基础上,进一步推...【详细内容】
2023-11-15  Search: 信用卡  点击:(126)  评论:(0)  加入收藏
多家银行公告,信用卡每月少还100元内视同全额还款
11月13日,中国银行发布关于信用卡2024年部分服务收费减免的公告,对信用卡服务进行减费让利,其中包括转账转出手续费、信用卡换卡、补发卡手续费等多项费用的限时减免。此前,10月...【详细内容】
2023-11-14  Search: 信用卡  点击:(84)  评论:(0)  加入收藏
合理使用信用卡,一地监管发布风险提示
【环球网财经讯】11月7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河北监管局发布关于合理使用信用卡的风险提示,提醒消费者合理使用信用卡,注意用卡安全,减少信用卡使用纠纷隐患。文章提示消费者,...【详细内容】
2023-11-08  Search: 信用卡  点击:(115)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大额存单“量价”齐降,银行负债端压力仍存
压降负债端成本是其中一步。近期,银行为缓解负债端压力,对存款产品进行持续调整,一边下架长期限大额存单,一边调降存款利率。但第一财经记者注意到,部分区域性银行仍在发行大额存...【详细内容】
2024-04-15    第一财经  Tags:大额存单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主动降低高息负债产品发行规模,多家银行中长期大额存单“断货”
本报记者 彭 妍近日,一则“招商银行不再新发三年期、五年期大额存单额度”的消息引发市场关注。为此,《证券日报》记者致电该行的官方客服求证。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目前,三年期...【详细内容】
2024-04-12    证券日报  Tags:大额存单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2023年信用卡发卡量普降进入存量时代,工行不良率升0.62%幅度最大
来源:蓝鲸财经随着上市银行年报披露,信用卡业务经营情况也随之浮出水面。行业进入存量时代,工行发卡量下滑最大超7%从2023年信用卡卡量情况看,与2022年相比,六大行除中行以及未披...【详细内容】
2024-04-12    蓝鲸财经  Tags:信用卡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中小银行存款利率为何下调
中小银行调降存款利率,既是为了稳定净息差,也是对前期国有大行和股份制银行降低存款利率的跟进。存款利率下调后中小银行通过高利率吸收存款的优势弱化,但有利于减少中小银行的...【详细内容】
2024-04-11    经济日报  Tags:存款利率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新一轮“降息潮”开启?存款利率还有多少下调空间?专家解读来了……
每经记者:肖世清 每经编辑:廖丹中小银行再掀存款“降息潮”。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河南、陕西、云南、贵州等地多家中小银行密集发文宣布下调定期存款利率。涉及三...【详细内容】
2024-04-08    每日经济新闻  Tags:存款利率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新一轮“降息潮”来临? 银行存钱利息可能又要少了
日前,又有多家银行宣布“降息”。来自河南、陕西、山西、云南等地的中小银行密集发布公告,宣布下调定期存款执行利率。据不完全统计,存款利率下调幅度从5个基点至45个基点不等...【详细内容】
2024-04-08    成都商报  Tags:降息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存款利率又降了!多家银行已官宣“降息”
  日前,又有多家银行“降息”。  来自河南、陕西、山西、云南等地的中小银行密集发布公告,宣布下调定期存款执行利率。据不完全统计,存款利率下调幅度从5个基点至45个基点...【详细内容】
2024-04-07    每日经济新闻  Tags:降息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存款利率一旦降为零,会发生什么?业内:影响很大
过去的一年,存款利率一直在下降,目前四大国有银行1年期存款利率已经降到了1.45%。不过奇怪的是,居民存款的热情似乎没有减少。截至2023年末,中国住户存款已经近137万亿,同比增速...【详细内容】
2024-04-03    东部财经  Tags:存款利率   点击:(17)  评论:(0)  加入收藏
存款利率不断下行 银行负债成本为何更高?
◎记者 范子萌一边是逐步下行的存款利率,另一边是明显走高的负债成本——这一看似矛盾的现象,正在当下的银行业真切上演。近期,上市银行2023年年报密集出炉,透露多家...【详细内容】
2024-04-03    上海证券报  Tags:存款利率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暗流涌动!基金经理悄悄布局这些板块
市场关键期基金调仓暗流涌动。 公募基金2023年年报披露完毕,基金经理底仓全部曝光。近年来,市场结构悄然生变,其背后暗藏着机构布局新动向的徐徐展开。从今年以来各板块表现来...【详细内容】
2024-04-03    券商中国  Tags:基金经理   点击:(20)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相关头条
  • · 新一轮“降息潮”开启?存款利率还有多少下调空间?专家解读来了……
  • · 新一轮“降息潮”来临? 银行存钱利息可能又要少了
  • · 存款利率一旦降为零,会发生什么?业内:影响很大
  • · 逾八成券商董监高薪酬缩水 “打工皇帝”亦面临降薪
  • · 券商薪酬"放榜"!
  • · 2023年各主要银行存款和息差对比
  • · 房贷“越短越好”还是“越长越好”?银行职工:太多人都是白送钱
  • · 银团贷款将迎新规!纳入分组银团模式,还涉及分销份额调降、二级市场转让等
  • · 多家银行宣布:上调存款利率!怎么回事?业内人士分析……
  • · 2023系统重要性银行名单出炉,这是一份什么样的名单?
  • · 你的房贷利率调整了吗?
  • · 经营贷"涉房"调查!买壳养壳全套造假,四大环节瓜分利润!竟有银行网点七成经营贷,皆为房贷置换?
  • · 降息后,银行最新利率表来了
  • · 靴子落地!两部委下发存量首套房贷利率下调细则 哪些人会受益?
  • · 您正在还的首套房商贷利息将会减少
  • · 落实分类分级管理要求 多家银行下调账户交易限额
  • · 征信评分对贷款有何影响?
  • · 银行存钱也有“技巧”?聪明人存钱,都会选择这三种方法,好处多多
  • · 你的绑卡消费有积分吗?13家银行信用卡首次在支付宝尝试积分运营
  • · 定期存款怎样存更划算?到期日当天可以取款吗?早知晓早受益
  •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