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金融/银行

银行员工建议:有事没事可以多在手机银行里转转账,这是为什么?

时间:2022-07-14 12:14:54  来源:  作者:往生堂第七十八带堂主

前言

互联网发达后,存款、取款的方式也变得多种多样,很多甚至不用去银行,直接使用线上支付也能达到目的,现如今线上支付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对此银行员工建议,有事儿没事都可以在手机银行里多转转账,这是为什么呢?

银行员工建议:有事没事可以多在手机银行里转转账,这是为什么?

 

线上支付诞生以来,我们出门都不用揣现金,直接拿着手机扫描二维码就能完成购物。现在很多人都会在支付宝或是微信中存一些零钱,当这些钱用完后,就会绑定银行卡进行支付。随后很多家银行都推出了自己的专属App,使用这些APP进行转账汇款节约了不少时间,大大的提高了经济往来效率。

很多人听到银行职员建议大家没事就可以使用手机银行多转转账,表示很不解,这些钱放在自己账户挺好的,为什么要使用手机银行多转转账?

银行员工建议:有事没事可以多在手机银行里转转账,这是为什么?

 

这些想法其实和移动支付的普及和人们传统观念有着密切关系。移动支付普及是大势所趋,很多银行也迎着这个风口期推出线上办理业务,一推出便受到很多年轻人欢迎。

比如在支付时,可以选择绑定的银行卡进行支付,直接扣银行卡里的钱。看到这里还是有人想问,为啥没事的时候,就要去选择用手机银行转账呢?

对此网友小李深有感触,小李的母亲前一阵子非常需要用钱。小李为了资金使用方便,就把资金进行了一次融合。

银行员工建议:有事没事可以多在手机银行里转转账,这是为什么?

 

小李将5万元现金一次性存在了一张卡里,想通过一次性转账把这个钱转给母亲账户。但事情发展并不是那么顺利的,小李在办理转账汇款过程中,发现银行卡显示额度已超,并不能实现一天就转完5万元全款。小李为此焦头烂额,也十分不解,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随后小李去了银行,通过和银行工作人员的沟通,小李希望把卡上限额提升到10万。银行方直接拒绝小李的请求,小李很生气。

银行员工建议:有事没事可以多在手机银行里转转账,这是为什么?

 

小李找到大堂经理说理,大堂经理没有多说什么,而是直接把小李带去财务室。财务室工作人员表示银行设置转账额度都是有硬性规定的,不会因为储户的个人需求进行更改,对小李的请求表示无能为力。

银行方面解释,这是为了保护好每位储户的资金安全,防止电信诈骗等事情发生。并不是这一家银行有这样的规定,很多家银行都是这么规定的。银行方设置交易金额上限,会从多个方面考虑。例如存款数额和目前消费余额,这些因素都决定银行方设定交易金额上限标准。

银行员工建议:有事没事可以多在手机银行里转转账,这是为什么?

 

如果你选择去银行柜台办理业务,就不会存在上述问题。小李使用的银行卡余额很少,使用频率也比较低,银行对这个卡的限额门槛就比较低,小李一次性也转不出来五万元。小李听到工作人员耐心地解释,终于平复内心的怒火。但他还是希望银行方能多进行一些人性化调整,避免出现别人急用钱却转不出来的尴尬。

很多储户也表示银行该项业务存在着不足,如果在银行中存款数量比较少,平时使用这张卡的频率也比较低,就意味着转账时会有门槛限制,想办理相关也很困难。

银行员工建议:有事没事可以多在手机银行里转转账,这是为什么?

 

由此,我们可以知道银行卡交易金额受限,主要与存款金额和银行卡使用频率息息相关。基于这个点,银行工作人员才会给大家建议,没有事儿的时候就多用手机给银行卡转转账。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如果能多用手机给银行卡来来回回转转账,或者是往银行卡里多存一些钱,就能提高银行卡资金交易额度。避免出现像小李那种急需用钱又取不出钱的困窘。

银行员工建议:有事没事可以多在手机银行里转转账,这是为什么?

 

同时资金安全不可忽视,平时在使用银行转账或是线上支付过程中,都要留神,不要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结语

防人之心不可无,尤其是在大街小巷碰上让扫描二维码送小礼物的人,千万不要为了一点蝇头小利去扫描他给的二维码,这种行为会为我们的财务安全带来极大的隐患,在你扫描的过程中,他们就能获取你的个人信息和隐私,所以我们一定要从一点一滴中预防。



Tags:手机银行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银行员工建议:有事没事可以多在手机银行里转转账,这是为什么?
前言互联网发达后,存款、取款的方式也变得多种多样,很多甚至不用去银行,直接使用线上支付也能达到目的,现如今线上支付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对此银行员工建议,有事儿没...【详细内容】
2022-07-14  Search: 手机银行  点击:(310)  评论:(0)  加入收藏
如何用手机银行进行外汇买卖?
在上篇文章里,虽然提到了通过手机银行购汇后可以进行外汇买卖,但由于有一定的风险,没有作一般性介绍。很多朋友认为能承担一定的风险,希望能介绍一下通过手机银行进行外汇买卖的...【详细内容】
2022-05-01  Search: 手机银行  点击:(2076)  评论:(0)  加入收藏
手机银行迎来新一轮升级
近期,中国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先后更新手机银行版本,优化、增添了多项功能,并改进适老化服务。记者观察发现,本轮手机银行升级主要围绕三个重点,即账户管理、理财管理、融资管理...【详细内容】
2021-12-27  Search: 手机银行  点击:(311)  评论:(0)  加入收藏
手机银行存定期存款,留意3个细节,10万3年增加2250元利息
小郑与女朋友小姚恋爱一年了,现在进入了谈婚论嫁的阶段。小姚要求小郑有房产之外,至少还要有一笔30万元的银行定期存款。之前,小郑已经存有一笔15万元的定期存款,于是他想再存一...【详细内容】
2021-07-21  Search: 手机银行  点击:(526)  评论:(0)  加入收藏
网银和手机银行有什么区别呢?
大家好,我是天下谁人不识君,做了多年网点大堂经理,今天很高兴又和大家见面了,今天我们来聊聊网银和手机银行的区别。首先,我们先了解一下网银和手机银行的基本概念:网上银行是指...【详细内容】
2021-03-25  Search: 手机银行  点击:(424)  评论:(0)  加入收藏
网银和手机银行有什么区别?
网银和手机银行虽然都同属于电子银行渠道业务工具,是银行柜台服务的创新和延伸,为客户管理账务和实时办理金融业务,提供便捷安全的服务,但二者还是有一定区别的,具体如下:第一,操...【详细内容】
2020-12-23  Search: 手机银行  点击:(537)  评论:(0)  加入收藏
手机银行怎么开通?
随着科技金融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使用银行的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办理相关业务。一部手机,一个银行APP,就可以足不出户的完成余额查询、明细查询、转账、还款、公共缴费、挂...【详细内容】
2020-12-21  Search: 手机银行  点击:(498)  评论:(0)  加入收藏
手机银行的功能你们都会用吗?一篇文章告诉你
如果让你一天不看手机,你能做到吗?我不能。如今手机已经占据了我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甚至一些需要处理的工作,以及需要出门办理的业务,都要通过手机来完成。前几天我去银行网点办...【详细内容】
2020-10-23  Search: 手机银行  点击:(382)  评论:(0)  加入收藏
手机银行可查个人征信 多家银行已上线相关服务
征信记录的重要性愈发凸显重要,良好信用,路路畅通;不良信用,处处遇难。为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近期,广发银行等多家银行陆续上线网银及手机银行查询个人信用报告服务。线上查询个人...【详细内容】
2020-09-29  Search: 手机银行  点击:(429)  评论:(0)  加入收藏
3.3亿活跃用户的手机银行加速跑向“一部手机,一个网点”
移动互联、注意力经济迁移和非接触式服务——银行数字化转型的三驾马车首先,雄厚的网民基础已是加速银行数字化转型的高速公路。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详细内容】
2020-08-14  Search: 手机银行  点击:(400)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大额存单“量价”齐降,银行负债端压力仍存
压降负债端成本是其中一步。近期,银行为缓解负债端压力,对存款产品进行持续调整,一边下架长期限大额存单,一边调降存款利率。但第一财经记者注意到,部分区域性银行仍在发行大额存...【详细内容】
2024-04-15    第一财经  Tags:大额存单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主动降低高息负债产品发行规模,多家银行中长期大额存单“断货”
本报记者 彭 妍近日,一则“招商银行不再新发三年期、五年期大额存单额度”的消息引发市场关注。为此,《证券日报》记者致电该行的官方客服求证。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目前,三年期...【详细内容】
2024-04-12    证券日报  Tags:大额存单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2023年信用卡发卡量普降进入存量时代,工行不良率升0.62%幅度最大
来源:蓝鲸财经随着上市银行年报披露,信用卡业务经营情况也随之浮出水面。行业进入存量时代,工行发卡量下滑最大超7%从2023年信用卡卡量情况看,与2022年相比,六大行除中行以及未披...【详细内容】
2024-04-12    蓝鲸财经  Tags:信用卡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中小银行存款利率为何下调
中小银行调降存款利率,既是为了稳定净息差,也是对前期国有大行和股份制银行降低存款利率的跟进。存款利率下调后中小银行通过高利率吸收存款的优势弱化,但有利于减少中小银行的...【详细内容】
2024-04-11    经济日报  Tags:存款利率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新一轮“降息潮”开启?存款利率还有多少下调空间?专家解读来了……
每经记者:肖世清 每经编辑:廖丹中小银行再掀存款“降息潮”。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河南、陕西、云南、贵州等地多家中小银行密集发文宣布下调定期存款利率。涉及三...【详细内容】
2024-04-08    每日经济新闻  Tags:存款利率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新一轮“降息潮”来临? 银行存钱利息可能又要少了
日前,又有多家银行宣布“降息”。来自河南、陕西、山西、云南等地的中小银行密集发布公告,宣布下调定期存款执行利率。据不完全统计,存款利率下调幅度从5个基点至45个基点不等...【详细内容】
2024-04-08    成都商报  Tags:降息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存款利率又降了!多家银行已官宣“降息”
  日前,又有多家银行“降息”。  来自河南、陕西、山西、云南等地的中小银行密集发布公告,宣布下调定期存款执行利率。据不完全统计,存款利率下调幅度从5个基点至45个基点...【详细内容】
2024-04-07    每日经济新闻  Tags:降息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存款利率一旦降为零,会发生什么?业内:影响很大
过去的一年,存款利率一直在下降,目前四大国有银行1年期存款利率已经降到了1.45%。不过奇怪的是,居民存款的热情似乎没有减少。截至2023年末,中国住户存款已经近137万亿,同比增速...【详细内容】
2024-04-03    东部财经  Tags:存款利率   点击:(17)  评论:(0)  加入收藏
存款利率不断下行 银行负债成本为何更高?
◎记者 范子萌一边是逐步下行的存款利率,另一边是明显走高的负债成本——这一看似矛盾的现象,正在当下的银行业真切上演。近期,上市银行2023年年报密集出炉,透露多家...【详细内容】
2024-04-03    上海证券报  Tags:存款利率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暗流涌动!基金经理悄悄布局这些板块
市场关键期基金调仓暗流涌动。 公募基金2023年年报披露完毕,基金经理底仓全部曝光。近年来,市场结构悄然生变,其背后暗藏着机构布局新动向的徐徐展开。从今年以来各板块表现来...【详细内容】
2024-04-03    券商中国  Tags:基金经理   点击:(20)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相关头条
  • · 新一轮“降息潮”开启?存款利率还有多少下调空间?专家解读来了……
  • · 新一轮“降息潮”来临? 银行存钱利息可能又要少了
  • · 存款利率一旦降为零,会发生什么?业内:影响很大
  • · 逾八成券商董监高薪酬缩水 “打工皇帝”亦面临降薪
  • · 券商薪酬"放榜"!
  • · 2023年各主要银行存款和息差对比
  • · 房贷“越短越好”还是“越长越好”?银行职工:太多人都是白送钱
  • · 银团贷款将迎新规!纳入分组银团模式,还涉及分销份额调降、二级市场转让等
  • · 多家银行宣布:上调存款利率!怎么回事?业内人士分析……
  • · 2023系统重要性银行名单出炉,这是一份什么样的名单?
  • · 你的房贷利率调整了吗?
  • · 经营贷"涉房"调查!买壳养壳全套造假,四大环节瓜分利润!竟有银行网点七成经营贷,皆为房贷置换?
  • · 降息后,银行最新利率表来了
  • · 靴子落地!两部委下发存量首套房贷利率下调细则 哪些人会受益?
  • · 您正在还的首套房商贷利息将会减少
  • · 落实分类分级管理要求 多家银行下调账户交易限额
  • · 征信评分对贷款有何影响?
  • · 银行存钱也有“技巧”?聪明人存钱,都会选择这三种方法,好处多多
  • · 你的绑卡消费有积分吗?13家银行信用卡首次在支付宝尝试积分运营
  • · 定期存款怎样存更划算?到期日当天可以取款吗?早知晓早受益
  •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