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金融/银行

银行对个人账户频繁转入转出有限制吗?

时间:2022-10-02 17:26:25  来源:  作者:梧通浅聊

自己的银行账户给别人转了个账,就发现银行账户莫名其妙地被冻结了,这时候该怎么办?

有些人认为自己的钱放在银行卡里,收入和支出都是正规途径,自己想怎么用就怎么用。

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的,我们每个人的银行账户都是在银行的监控之下,一旦频繁转入转出,很可能该银行卡将会触发反洗钱系统甚至被冻结。


 

银行会对个人账户进行限制?

随着断卡行动的展开,银行卡被限额被冻结的也越来越多。有时候会觉得莫名其妙自己的银行卡并没有做什么违法犯罪的事情,好好地用着用着就突然被冻结了,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有些人认为是自己的银行卡,自己有绝对的处置权利,我想怎么转账就怎么转账,又不违法违规凭什么给我限制?凭什么给我冻结?

然而央行在2016年的9月份就印发了《关于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在该通知中明确的,表示对转账金额和转账次数都是有一定的限制的。
 

限额

各大银行对个人账户都有一定的限额。我们在使用银行卡或者是相关账户进行转账的时候,就能够在下面看到一行字单日限额30万,20万 10万等等字样。

随着断卡行动的展开,甚至有些人的非柜面交易金额限制在不足1000元,这确实给不少人造成了一定的困扰,甚至影响了该银行账户的使用。

一些银行推出了比较人性化的处理方案,比如当日转账,消费金额超过了一定的额度,那么需要进行验证,当验证确认之后又能恢复一定的额度。

不过这种限额一般都是单日限额,在次日的时候又会恢复相应的额度,如我个人的限额比较低的话,也可以带着相应的身份证件以及证明材料去银行办理提升额度。


 

次数

前段时间朋友的银行卡被突然冻结了,非柜面交易都不能用了,去银行一查才发现原来是银行卡转账次数超过了规定,对银行的监管系统识别,才将该银行账户进行了冻结。

而该朋友表示当天他们在群里玩发红包的游戏,自己的运气特别差,前前后后发了快1000个红包了。

其实每个银行在限额之内对转账的次数都有一定的限制,而且央行的通知中也说得很清楚,单日累计笔数为999笔,超过的将无法继续使用。

而且对于限制笔数,各个银行也有不同的规定。有些银行对比较频繁的交易就很可能触发银行的反洗钱系统,从而很可能该银行账户直接被判定异常,就会被限制交易冻结账户。


 

什么情况下会导致银行个人账户被冻结?

非柜面交易限额就已经给不少朋友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尤其是那些单日限额低于1000元的,有时候想用银行卡刷卡买件贵的衣服都无法做到。

非柜面交易限额还不是最严重的,如果操作不当很可能会导致银行个人账户直接被冻结,直接让你一分钱都没办法用。

参与洗钱

根据相关规定,如果银行账户被银行的监控系统识别认为涉嫌参与洗钱等违法违规操作,那么该银行账户将会直接被冻结处理,无法进行相应的操作,只能去银行柜台拿着相关的证件才能办理解冻手续。

而有些时候参与洗钱很可能是在你的不经意之间被完成的。有时候你的银行卡丢失或者是被亲戚朋友借过去,而这张银行卡被他们利用洗钱,那么到最后很可能会将你所有的银行账户全部进行冻结,严重的甚至要追究法律责任。

所以说对于闲置或者是不使用的银行卡,最好是去银行里办理销户手续,一方面避免这些银行卡被收取的短信通知费,小额管理费。另一方面也能够避免这些银行卡落入不法犯罪分子手中,最终导致自己受牵连。

还有一点就是不要贪图小恩小惠将银行卡出境或者是卖给他人,这样很可能到最后自己会受其千年,严重的甚至还会追究法律责任,面临牢狱之灾。
 

参与网络赌博,虚拟货币交易

有相关的条例,明确规定对参与网络赌博和涉嫌虚拟货币交易的账户,将会采用限制冻结的处理。

如果是参与网络赌博,其实也就是变相的在帮别人洗钱,当你输钱赌博这一件事本身就是违法的行为,而如果你赢钱了,这也是违法的行为。甚至一些被查处到的赌博平台,一旦你往里面充钱了,银行的监控系统就会直接启动第一时间冻结你的银行账户。

除了参与赌博,央行对虚拟货币交易也是不认可的。虽然现在国家对比特币等虚拟货币没有立法纳入违法行为,但是央行已经三番五次成立各大商业银行,不得为虚拟货币交易提供银行卡账户。

而且有些银行一旦识别到你的账户涉及虚拟货币交易,哪怕很小的部分,只要对系统识别,那么账户就会被冻结。
 

套现

这两年受疫情的多方面因素影响,很多人的收入或多或少都有一定程度的下降,因此有些人就会采用套现的方式来渡过难关,然而这其实也存在一定的风险,很可能套现会导致自己的银行账户被冻结。

首先一点要知道的是银行对我们的个人账户,每一笔操作都是在监控之下,一旦被系统认为你存在套现的行为,那么你的银行账户很可能就会被直接冻结。

还有就是有些人喜欢拆东墙补西墙以贷养贷,其实这些操作也是套现。要知道套现本身就是属于违规,一旦被相应的监管系统监控到,那么很可能会降低信用卡或者是借贷平台的信用额度,那么这样也可能会导致断贷断供的事情发生。
 

工资一到账立马转出

可能有些人会觉得奇怪,我自己的工资一到账,我想怎么用就怎么用,凭什么这样也可能触发相应的监管系统,将我的银行账户冻结。

银行的监控系统到底怎么会被触发?其实是基于你的使用习惯。有些人工资一到账,立马就还各个平台的贷款。而这样很可能是因为操作次数太频繁,被监控系统认为涉嫌洗钱等行为最终被冻结。

所以当我们的工资到账之后,不要急着立马将钱转出,更不要直接把里面的钱一分不剩的全部转走,因为这也很可能触发银行的监控系统。
 

当银行卡银行账户被冻结了,该如何处理?

首先当你的银行账户被冻结了,千万不要慌张,只要你的操作没有违法违规,那么只要去银行的柜台,就可以直接给你办理解封。

只不过现在随着断开行动的展开,想要解封冻结的银行卡,相对来说是有一定的难度,有些银行还会要你出具各种各样的证明,比如收入证明,工作证明,财产证明等等。

而如果你是涉嫌干了违法违规的事情,导致银行账户被冻结,那么想要去银行将账户解封,会更加困难。可能需要层层的申请,甚至还需要相关机构的证明,才可能将里面的钱拿出来,如果这些钱涉嫌违法违规的行为,很可能会被没收。

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规范自己银行账户的使用,不要吃了没事干,转进,转出频繁的操作。也不要去试探法律的底线,将银行卡出租出售。同时我们也要注意自己的银行流水转账明细,如果转账金额太高,次数太多,也很可能触发监控系统,导致银行账户被冻结。



Tags:账户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券商突发!纷纷宣布“降息”!客户保证金账户利率调整为0.2%
券商又“降息”了。近日,包括渤海证券、东莞证券、爱建证券、开源证券等在内的券商纷纷宣布,从3月或者4月起,将客户保证金活期存款年利率调整为0.2%。据悉,受市场利率影响,近两年...【详细内容】
2024-04-09  Search: 账户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ChatGPT 突然放开了账户限制,面向所有人开放
大门终于打开。奥特曼 OpenAI 的旗舰产品 ChatGPT 突然宣布:将面向所有人开放,无论你有没有注册账户。从今天开始,访问 Chat.openai.com 将不再要求用户登录,用户将直接进入与 C...【详细内容】
2024-04-02  Search: 账户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北京拟将住房租金纳入监管,租客可查询监管账户余额
本文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未来,租客向租赁企业支付的租金将纳入监管,租房更安心。2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会同市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发布《北京市住房租赁押金托管和租金监管暂行...【详细内容】
2024-02-27  Search: 账户  点击:(21)  评论:(0)  加入收藏
马斯克吐槽Windows取消跳过创建微软账户选项,网友支招:离线设置,千万别连wifi
特斯拉CEO马斯克周末在X上发帖抱怨称,微软似乎已在新电脑上取消了跳过创建或登录微软账户的选项。这意味着没有微软账户就无法安装新的Windows。一位X用户评论称:“在windows...【详细内容】
2024-02-27  Search: 账户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如何安全开立50etf期权账户?
近年来,作为金融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期权交易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的关注。50etf期权作为我国首个上市的期权,备受投资者的瞩目,不过呢想要进行场内50etf期权交易必须先开通股票期权...【详细内容】
2024-01-18  Search: 账户  点击:(51)  评论:(0)  加入收藏
如何申请转融通账户
开设转融通账户需要满足一定条件,具体如下:1.申请人必须是年满18周岁至65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2. 申请人已开立实名普通证券账户,且拟申请的信用证券账户与其普...【详细内容】
2024-01-08  Search: 账户  点击:(101)  评论:(0)  加入收藏
什么是转融通,如何开设转融通账户
什么是转融通转融通业务是指证券金融公司将自有或者依法筹集的资金和证券出借给证券公司,以供其办理融资融券业务的经营活动。 转融通是为证券公司开展融资融券业务而资金和...【详细内容】
2024-01-08  Search: 账户  点击:(69)  评论:(0)  加入收藏
如何通过分析目标人群和竞争对手提升竞价推广账户效果?
在当今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营销策划成为了企业获取市场竞争优势的关键手段。如何在众多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精准定位目标人群与深入分析竞争对手便显得尤为重要。本文将从这两...【详细内容】
2023-12-22  Search: 账户  点击:(81)  评论:(0)  加入收藏
如何使用web浏览器删除Microsoft账户
如果你删除Microsoft帐户,你将无法访问所有Microsoft应用程序和服务,包括Xbox网络。如何永久删除Microsoft帐户完全关闭你的Microsoft帐户的唯一方法是访问Microsoft网站。在...【详细内容】
2023-12-07  Search: 账户  点击:(162)  评论:(0)  加入收藏
经济日报:对出借股票账户说“不”
近日,证监会公布了一则行政处罚,颇具警示意义。有人因借用多名亲属账户违反规定从事证券交易违法行为,被证监会顶格处罚50万元。出借证券账户的亲属个人同样被证监会责令改正,给...【详细内容】
2023-11-29  Search: 账户  点击:(78)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主动降低高息负债产品发行规模,多家银行中长期大额存单“断货”
本报记者 彭 妍近日,一则“招商银行不再新发三年期、五年期大额存单额度”的消息引发市场关注。为此,《证券日报》记者致电该行的官方客服求证。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目前,三年期...【详细内容】
2024-04-12    证券日报  Tags:大额存单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2023年信用卡发卡量普降进入存量时代,工行不良率升0.62%幅度最大
来源:蓝鲸财经随着上市银行年报披露,信用卡业务经营情况也随之浮出水面。行业进入存量时代,工行发卡量下滑最大超7%从2023年信用卡卡量情况看,与2022年相比,六大行除中行以及未披...【详细内容】
2024-04-12    蓝鲸财经  Tags:信用卡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中小银行存款利率为何下调
中小银行调降存款利率,既是为了稳定净息差,也是对前期国有大行和股份制银行降低存款利率的跟进。存款利率下调后中小银行通过高利率吸收存款的优势弱化,但有利于减少中小银行的...【详细内容】
2024-04-11    经济日报  Tags:存款利率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新一轮“降息潮”开启?存款利率还有多少下调空间?专家解读来了……
每经记者:肖世清 每经编辑:廖丹中小银行再掀存款“降息潮”。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河南、陕西、云南、贵州等地多家中小银行密集发文宣布下调定期存款利率。涉及三...【详细内容】
2024-04-08    每日经济新闻  Tags:存款利率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新一轮“降息潮”来临? 银行存钱利息可能又要少了
日前,又有多家银行宣布“降息”。来自河南、陕西、山西、云南等地的中小银行密集发布公告,宣布下调定期存款执行利率。据不完全统计,存款利率下调幅度从5个基点至45个基点不等...【详细内容】
2024-04-08    成都商报  Tags:降息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存款利率又降了!多家银行已官宣“降息”
  日前,又有多家银行“降息”。  来自河南、陕西、山西、云南等地的中小银行密集发布公告,宣布下调定期存款执行利率。据不完全统计,存款利率下调幅度从5个基点至45个基点...【详细内容】
2024-04-07    每日经济新闻  Tags:降息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存款利率一旦降为零,会发生什么?业内:影响很大
过去的一年,存款利率一直在下降,目前四大国有银行1年期存款利率已经降到了1.45%。不过奇怪的是,居民存款的热情似乎没有减少。截至2023年末,中国住户存款已经近137万亿,同比增速...【详细内容】
2024-04-03    东部财经  Tags:存款利率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存款利率不断下行 银行负债成本为何更高?
◎记者 范子萌一边是逐步下行的存款利率,另一边是明显走高的负债成本——这一看似矛盾的现象,正在当下的银行业真切上演。近期,上市银行2023年年报密集出炉,透露多家...【详细内容】
2024-04-03    上海证券报  Tags:存款利率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暗流涌动!基金经理悄悄布局这些板块
市场关键期基金调仓暗流涌动。 公募基金2023年年报披露完毕,基金经理底仓全部曝光。近年来,市场结构悄然生变,其背后暗藏着机构布局新动向的徐徐展开。从今年以来各板块表现来...【详细内容】
2024-04-03    券商中国  Tags:基金经理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六大行2023财富管理盘点:5家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下滑,工行降幅达7.7%
  六家国有大行2023年报已出炉,各大行去年财富管理能力表现如何?  去年受资本市场波动、投资者风险偏好变化等多重因素影响,财富管理市场面临诸多压力和挑战。整体来看,国有...【详细内容】
2024-04-03  林羽    Tags:财富管理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相关头条
  • · 新一轮“降息潮”开启?存款利率还有多少下调空间?专家解读来了……
  • · 新一轮“降息潮”来临? 银行存钱利息可能又要少了
  • · 存款利率一旦降为零,会发生什么?业内:影响很大
  • · 逾八成券商董监高薪酬缩水 “打工皇帝”亦面临降薪
  • · 券商薪酬"放榜"!
  • · 2023年各主要银行存款和息差对比
  • · 房贷“越短越好”还是“越长越好”?银行职工:太多人都是白送钱
  • · 银团贷款将迎新规!纳入分组银团模式,还涉及分销份额调降、二级市场转让等
  • · 多家银行宣布:上调存款利率!怎么回事?业内人士分析……
  • · 2023系统重要性银行名单出炉,这是一份什么样的名单?
  • · 你的房贷利率调整了吗?
  • · 经营贷"涉房"调查!买壳养壳全套造假,四大环节瓜分利润!竟有银行网点七成经营贷,皆为房贷置换?
  • · 降息后,银行最新利率表来了
  • · 靴子落地!两部委下发存量首套房贷利率下调细则 哪些人会受益?
  • · 您正在还的首套房商贷利息将会减少
  • · 落实分类分级管理要求 多家银行下调账户交易限额
  • · 征信评分对贷款有何影响?
  • · 银行存钱也有“技巧”?聪明人存钱,都会选择这三种方法,好处多多
  • · 你的绑卡消费有积分吗?13家银行信用卡首次在支付宝尝试积分运营
  • · 定期存款怎样存更划算?到期日当天可以取款吗?早知晓早受益
  •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