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理财

分享一个高手的趋势交易、量化交易系统思路(很有价值)

时间:2020-07-30 10:13:43  来源:  作者:

 

分享一个高手的趋势交易、量化交易系统思路(很有价值)

 

 

那么如何建立一个良好的交易体系和交易策略呢?可以通过大量的历史数据得来,现在计算机很发达,历史数据的检测和获得比较容易。其实有志于这一行的人,可以通过历史数据获得正向系统的一个佐证

这里也有一个很大的争议,就是有关于市场变化的问题。我们行业里面有一种看法叫市场是不断变化的,这个市场在不断的演变。我个人认为市场局部的变化是有的,但是市场宏观的结构是不大会变化的。虽然现在计算机技术很发达,大量的程序化交易、量化交易和高频交易都被投入到市场当中,但是它仅仅改变了市场的微观结构,而且这种改变无非是把这种节奏加快而已。

因为我们不要忽略整个市场交易的主体是由人来组成的,人类从历史发展的角度来说他的人性是不变的人类对于金钱的态度永远是不变的,他总是贪婪的。对于金钱的患得患失之间,他有一种恐惧感,这种感觉我觉得也不大会变化。除非我们的交易主体彻底改变了,变成了另一类的生物,那个时候市场的宏观结构才会变化。

现在的计算机技术就算在再发达,大家也不要忘记它的背后有一个人在操纵,只要是人在控制机器,那么这个市场的结构是不会变的,因为机器也逃不出人性对它的控制。这就是我对历史的一种看法。所以,历史会一再重演。(人性不变,市场就没有实质性变化。这就是为什么交易系统会体现出概率、而无法确定某一笔交易的成败的原因。

第一部分就是趋势交易。所谓趋势交易就是价格以趋势的方式演变,我们都是知道这个市场是有趋势的,只是这个趋势什么时候产生我们不得而知。我们透过对价格的不断跟踪,用支付成本不断尝试的办法去追踪中级以上的趋势当趋势发生以后,我的交易系统会去跟随这个趋势,最长的单子我拿过6个月,就是说整个中级趋势我都要把它给拿住。

追逐整个市场中级以上的趋势,它主要的设计方式就在这里。讲到这里我基本上把分析市场的三个基本原则全讲出来了。

我觉得大家应该看过投资方面的书,不知道大家能否回忆起分析市场分析的三个基本原则:

 

1、第一价格包含一切,也就是我说的是市场包含一切。

2、第二价格以趋势的方式演变,就是承认市场有趋势。

3、第三就是历史会一再重演。各种历史数据和历史图形它在未来的时空当中都是不断变化的。因为数据和图形它背后都是人性的反应,人性的根本理论上是不会有变化的,所以历史也会一而再,再而三的重演。

 

这三个基本原则就是技术分析的大前提,而我也把它们包容在我的体系当中。所以说我的体系是有生命力的,而且也有重要的支点。

第二部分就是组合投资。这个概念是对所有的品种一视同仁不加区分,只要它是交易中的品种。对我而言任何品种没有亲疏远近,它们只是一个符号。不管各个品种之间波动大小与否,我都没有偏爱或歧视过。我顺带回答一些刚才所提过的问题,就是小品种如何去把握它,我想只要你对所有的品种一视同仁的话就会有所发现,去年行情的整个波动并不是很高。趋势交易碰到了很大困难,而我去年赚得最好的是小麦。强麦是很小的品种,一般投资者都会选择忽略。但是恰恰强麦去年出现了一波很像样的中期向下的趋势,只不过很多人不关注。如果说你是一个组合投资者。你是一个策略化交易员,你本身就是有一部分资金分在强麦当中的话,那你必然要去关注。你主观性随意性地去挑选品种,我觉得判断的成分很大,而判断多了就会出现问题。判断是一个双刃剑,一旦错了有可能就会对你造成不可估量的伤害。组合投资有一个重要的好处就是在趋势不明朗的时候各个品种之间它有一种局部的不同向的运动。那么在趋势不明朗的时候我的持仓有可能会出现几个空头或者几个多头的状态,这样对于整个的权益起伏它会起很大的作用。

★ 我的系统的特征:
第一这个系统运行了八年的时间,经历的时间算是比较长了,牛市、熊市和平淡的市场,基本上都经历过。那么现在来看看这个收益自己觉得还是可以的。当然权益的比较是没有意义的,强中更有强中手,肯定有人做的比我更好的。系统运行了八年时间基本上能够实现顺利过渡,实现正向收益。

第二个特点就是系统当中所有的东西都是量化的。我把所有的交易要素都做成了量化,开仓、平仓、止盈、仓位。我把这些步骤全都规则化,明确只要在满足了它的条件之后,它只要对症下药就行了。这个好处可以防止情绪对你的负面作用,让你可以有条不紊的在这个复杂的市场当中运作。持续的坚持运作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第三我这个交易系统的冲击成本不高,所谓冲击成本是指自身开仓和平仓对价格的影响。我做的是一个长时间结构的交易,一般最短交易时间都是在20天以上,所以它对价格的点位没有那么多的讲究。账户早个10分钟或者多少时间入场都是无所谓的。价格选择的余地比较大一地,适合的是比较大的资金,而且不存在什么资金瓶颈。对于交易规则比如双向收交易手续费这种也不敏感。交易次数少,容错性好,宽度也比较大一点,不需要经常去变化。

第四个是隐含风险相对小一点。因为业绩的取得不是靠仓位来获得的,我们现在回溯发现的平均使用率也只有30%。头寸规模不是很大,这样必然会使风险相对降低。其实风险防控真的没有什么很好的办法,只要你的头寸小一点,这是最基本的办法。系统的理念经过这么多年也验证了,它必然能捕捉到中级以上的行情。因为它本身设计的意义就是为了追逐市场中级以上的趋势行情,没有趋势的行情就麻烦一点。

★ 接下来我讲一下这个系统的弱点,因为从来就不存在完美无缺的系统。

我想这里有经验的投资者已经看出来了,做趋势做得很爽,那么振荡期肯定很难做。趋势系统化交易面临的最大的难题就是振荡市。这也是我们行业里面面临的最大挑战。振荡行情,就是所谓的平淡市,是怎么处理的。坦率地跟大家讲,市场一旦进入振荡,我这个系统就会不断的支付成本来回止损。而且从时间角度来讲,亏的时间肯定大于盈利的时间,就是说愉快的盈利时间相对就会变的短暂,而痛苦的亏损时间则会加长,大多数时间都是在煎熬当中度过。世界上有没有完美无缺的系统?我们都知道没有。

现在的一些设计者的想法是把趋势和振荡分开,趋势就采取追市的办法持仓不动。而振荡市就低买高抛,两个阶段全部赚钱。追求优化再优化,试图做到完美,我觉得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如果这两种形态你能够区分,然后分别用不同的交易系统来赚钱,那你肯定是一台印钞机。因为你是稳赚的,所以你的钱会越滚越大。通过区分两种行情来赚取两个时期的钱,那你的资金累计的幅度肯定比国家银行的都要大。慢慢地会超过美联储,比一些国际大公司都要大。(说得好!不要再痴心妄想了!)因为复利是很厉害的,50%的复利十年是57倍,你再小的资金只要找到这种完美的印钞机那么你会变成这个世界上最富有的一个人,所以世界上不存在完美的东西。如果说你想用多种参数优化系统,那首先会导致连续性不一致,A阶段你用这个参数,B阶段你使用另一个参数。你这个系统就不是一个量化交易的思路了。这个就是一个选择性、判断性的交易,这样又会导致你无所适从。量化交易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找到正向系统之后连续做,保持它的一致性。你该付出的成本还是要付出,要认知到没有完美的系统。

★ 那么我刚才讲过的组合投资的重要性在刚才的振荡市当中就完全的显现出来了。

这个系统的弱点认知到了以后,就能提前做很多防控的措施。所以就有了一个良好的结果:我这么多年做下来从来没有超过20%的回撤,最大的一笔回撤也只有17.5%。就是因为做了良好的风险防控。这里保证它的有两点,

第一资金使用率始终保持在30%左右。

第二交易的时候是不加仓的,请大家听清楚我的交易是不加仓交易。不像某些交易员喜欢在逐步点位上破位以后再加仓。为了保持安全性和稳定性是不加仓的。

第三个是组合投资,它完全能在振荡市当中起到防范风险的作用。振荡市的时候商品的局部不同向运动最为鲜明。其实系统性风险发生的时候,一般就商品而言基本上同涨同跌。但是在振荡期各个品种之间各有千秋。比如前年的时候棉花突然拉出一波行情,其它品种则没有什么行情。所以说多品种组合能够起到降低风险的作用,只有稳定了你才会有信心继续做交易。量化交易执行力是很大的关键,如果你不稳定,长期处于一种波动很大的状态,那么肯定做不好交易。我们公司的规定是亏损20%就要停盘。20%对于我们任何交易员都是一个挑战,如果达到了这个止损位,那么我个人觉得他就不是一个合格的交易员。

★ 最后跟大家讲一下的是有关于执行的问题,坦率地讲这么多年坐下来完全执行的就我自己而言我也做不到,因为我也是人,会受到情绪影响。交易是很困难的,我的执行度在7成以上,但是像我提到的这个交易系统,基本上只要执行度在6成以上,就可以盈利。7成基本上可以获得比较满意的收益,做到100%对人的要求是很高很高的。特别是在连续亏损了五把之后,你下的第六笔单子就没有那么一致了。就我个人而言现在也只能做到7成的执行力。如果说境界高一点话,那我自己还有提升的空间。今天我所做的有关于趋势交易、量化交易的演讲就到此为止了。



Tags:高手的趋势交易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那么如何建立一个良好的交易体系和交易策略呢?可以通过大量的历史数据得来,现在计算机很发达,历史数据的检测和获得比较容易。其实有志于这一行的人,可以通过历史数据获得正...【详细内容】
2020-07-30  Tags: 高手的趋势交易  点击:(91)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如果公司有100万闲置资金,你是放在银行里等待可怜的利息,还是交给私募基金享受天天绿得发慌呢?又或者是借给别人从此坏账呢? 今天小柳就为拥有闲置资金的企业提供一种操作方案,不...【详细内容】
2021-12-27  柳哲节税    Tags:收益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结构性存款规模又降了。据央行最新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1月末,中资全国性银行结构性存款余额为18209.68亿元,中资中小型银行结构性存款余额为36419.35亿元,均比10月末有所下降。结...【详细内容】
2021-12-24  周到客户端    Tags:结构性存款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1.探索期(15-24岁)家庭形态以父母家庭为生活重心;理财活动求学深造、提高收入;投资工具活期、定期存款、基金定投;保险建议意外险、寿险。教育理财2.建立期(25-34岁)家庭形态以择偶...【详细内容】
2021-12-23  一个畅想    Tags:理财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近,网叔在知乎上看到一个非常火的问题: “90后,刚工作2年,手上有7、8万现金,怎么通过投资理财,实现财富自由?”问题的关注人数将近1.5万,浏览量更是多达七百多万次。看到这么多人...【详细内容】
2021-12-21  网叔点财    Tags:理财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近有学员找怡心说:自己月入有8000多,老公月入有12000元,如何通过理财规划让自己的家庭资金进行合理安排,而且还能让家庭理财收益稳健提升呢? 理财就是理生活,想要把家庭里的财...【详细内容】
2021-12-20  怡心寻财    Tags:理财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虽说工作能让我们获得满足感和成就感,但绝大多数人工作,更多还是为了“钱”字罢了。如果兜里有足够多的钱,想必会有很多人离职。 那些所谓靠工作获得的满足感以及成就感,也早已...【详细内容】
2021-12-15  大金牛财经    Tags:利息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又到一年年底,今年以来确实发生了不少事,尤其是2021年第七次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我国老龄化问题严重。实际上,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人类医疗技术的增速发展,老龄化可...【详细内容】
2021-12-14  财经新知陆新之    Tags:财富规划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每个人手中重要的管理工具有两个:时间与金钱。 对大多数人来说,一天中重要的任务是将时间转化为财富,而重要的决策则是将时间在工作和追求快乐之间做分配。 为什么有些人时间...【详细内容】
2021-12-14  长江商学院    Tags:财富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大家好,我是很帅的狐狸今天我打算系统地聊聊资产配置 今儿我打算介绍一个超级无敌实用的资产配置框架。过去几年,我被问到最多的,可能是下面这一类问题—— 我有10...【详细内容】
2021-12-14  很帅的投资客    Tags:资产配置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银行理财产品真的、真的、真的不再保本了!12月31日,资管新规过渡期将迎来最后一天,保本理财产品也正式退出历史舞台,银行理财迎来“真”净值时代。这么买理财不“烧脑”银行理财...【详细内容】
2021-12-06    金融界  Tags:保本理财   点击:(16)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