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理财

普通人从贫穷到富有,必须具备哪些金融思维?

时间:2021-03-04 17:23:34  来源:今日头条  作者:扶平倍增思维

什么是金融思维?

伟大设计师邓爷爷曾经说过: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搞好了,全盘皆活。金融有五句至理名言:

普通人从贫穷到富有,必须具备哪些金融思维?

 

1)人类不平等的根源是私有制,人类贫富差距过大的根源是金融。

2)当你还要靠勤奋才能获得成功,说明已经输在起跑线上了。

3)真理永远都掌握在少数有钱人手中。

4)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液,产业和金融结合才能促进经济的长远发展。

5)金融思维是一种杠杆的思维,是经营人生和事业最重要的思维。

所以,金融有时令人生厌,同人性博弈。无论炒股、投资、还是买房,金融都是一个跟人性里面的贪婪和恐惧进行博弈的过程。

什么叫做聪明?聪明就是把简单的东西弄复杂,什么叫智慧,智慧就是把复杂的东西变得简单。

所谓大道至简,金融的本质,无非就是制造价值,传递价值,满足人性需求,最后各取所需,多方共赢,皆大欢喜。

赚钱必备的3个金融思维

1.借鸡生蛋

赚钱要学会借鸡生蛋,不管做生意还是提升自己的财富,做生意,打造产品,扩张企业规模,难免会缺钱,要善于融资,拿别人的钱来为自己赚钱,同时给予别人股份,赚钱持久都是利益平衡做的好的人。

能融上资,关键靠产品,打造牛逼的产品,适应商业模式和发展的产品,不要脱离市场做产品,脱离人性做产品。

2.杠杆思维

金钱杠杆是大家比较熟悉的,比如说你买房的时候,只付了三成的首付,剩下的得找银行贷款,这就是加杠杆,你炒股的时候,找券商渠道进行融资,也是加杠杆。

但很多人终其一生,如果不是偶尔急用钱,基本会远离借贷,即使是买房,也没有意识到这是加杠杆的行为。

但做生意就不一样,如果你验证了一个成功的商业模式后,最好的方式是做横向的扩大,而不是做纵向的时间积累,因为纵向的积累太慢,而且环境每时每刻都在变化,当你有积累之后,机会也有可能会错过。

我们的钱一直在贬值,越来越不值钱,所以才要用少量的钱撬动更大的财富,这就是杠杆思维。

3.流通思维

有一则新闻报道:一位老人家在13年前把8万元的现金埋藏在地下,如今挖起来后变成了一些难以兑现的残币。

老人家把钱埋藏起来,思想很朴素:养儿防老,积谷防饿。事实上,是他们误解了金钱的本质和意义,以为金钱只进不出的,以为留住越多,就得到更多。

事实上,金钱是服务和价值交换的媒介。金钱只有不断的交换、循环和流动,才能变得更多,更丰盈。

金钱流动起来才是资产,躺在储蓄卡里面,跑不过通胀,始终在贬值。投资者也是一样,要注重的是持续现金流的造血能力。

金钱其实是一种能量,流动才能创造价值。富人善于利用钱,把钱当工具用,永远不会让它躺在储蓄卡里面。

金融的逻辑是什么?

金融的核心是跨时间、跨空间的价值交换,所有涉及到价值或者收入在不同时间、不同空间之间进行配置的交易都是金融交易,金融学就是研究跨时间、跨空间的价值交换为什么会出现、如何发生、怎样发展,等等。

金融思维其实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必须拥有的思维。

对于人生也是一样,你找到一个自己可以持续增长的领域,踏上一个高速增长领域的扶梯,甚至电梯或者火箭。

然后找更多的资源,更好的合作伙伴,更优秀的平台,利用金融思维持续稳定的获得你人生的收益。

你可以抱怨自己运气不好,行业不好,所以没有搞金融、做投资的赚得多。但是你不能抱怨自己太懒,不愿学习,不愿改变思维习惯,不愿升级认知体系。

就算你是做投资的,如果没有金融思维,不升级认知体系,也很难赚到大钱,更不可能实现更大规模的财富增长。

金融思维不能直接转化成钱,也不至于令你一夜暴富,但我相信,它是你提高「财商」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Tags:金融思维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什么是金融思维?伟大设计师邓爷爷曾经说过: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搞好了,全盘皆活。金融有五句至理名言: 1)人类不平等的根源是私有制,人类贫富差距过大的根源是金融。2)当你...【详细内容】
2021-03-04  Tags: 金融思维  点击:(210)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如果公司有100万闲置资金,你是放在银行里等待可怜的利息,还是交给私募基金享受天天绿得发慌呢?又或者是借给别人从此坏账呢? 今天小柳就为拥有闲置资金的企业提供一种操作方案,不...【详细内容】
2021-12-27  柳哲节税    Tags:收益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结构性存款规模又降了。据央行最新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1月末,中资全国性银行结构性存款余额为18209.68亿元,中资中小型银行结构性存款余额为36419.35亿元,均比10月末有所下降。结...【详细内容】
2021-12-24  周到客户端    Tags:结构性存款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1.探索期(15-24岁)家庭形态以父母家庭为生活重心;理财活动求学深造、提高收入;投资工具活期、定期存款、基金定投;保险建议意外险、寿险。教育理财2.建立期(25-34岁)家庭形态以择偶...【详细内容】
2021-12-23  一个畅想    Tags:理财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近,网叔在知乎上看到一个非常火的问题: “90后,刚工作2年,手上有7、8万现金,怎么通过投资理财,实现财富自由?”问题的关注人数将近1.5万,浏览量更是多达七百多万次。看到这么多人...【详细内容】
2021-12-21  网叔点财    Tags:理财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近有学员找怡心说:自己月入有8000多,老公月入有12000元,如何通过理财规划让自己的家庭资金进行合理安排,而且还能让家庭理财收益稳健提升呢? 理财就是理生活,想要把家庭里的财...【详细内容】
2021-12-20  怡心寻财    Tags:理财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虽说工作能让我们获得满足感和成就感,但绝大多数人工作,更多还是为了“钱”字罢了。如果兜里有足够多的钱,想必会有很多人离职。 那些所谓靠工作获得的满足感以及成就感,也早已...【详细内容】
2021-12-15  大金牛财经    Tags:利息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又到一年年底,今年以来确实发生了不少事,尤其是2021年第七次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我国老龄化问题严重。实际上,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人类医疗技术的增速发展,老龄化可...【详细内容】
2021-12-14  财经新知陆新之    Tags:财富规划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每个人手中重要的管理工具有两个:时间与金钱。 对大多数人来说,一天中重要的任务是将时间转化为财富,而重要的决策则是将时间在工作和追求快乐之间做分配。 为什么有些人时间...【详细内容】
2021-12-14  长江商学院    Tags:财富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大家好,我是很帅的狐狸今天我打算系统地聊聊资产配置 今儿我打算介绍一个超级无敌实用的资产配置框架。过去几年,我被问到最多的,可能是下面这一类问题—— 我有10...【详细内容】
2021-12-14  很帅的投资客    Tags:资产配置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银行理财产品真的、真的、真的不再保本了!12月31日,资管新规过渡期将迎来最后一天,保本理财产品也正式退出历史舞台,银行理财迎来“真”净值时代。这么买理财不“烧脑”银行理财...【详细内容】
2021-12-06    金融界  Tags:保本理财   点击:(16)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