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理财

手里有20万,既不用操心又想有稳定的投资收益,如何规划投资?

时间:2021-04-02 12:23:48  来源:金融故事  作者:企鹅号

不用操心、收益稳定是很多人投资理想汽车的最理想目标和状态,但是现实中这样做又是非常难以实现的,因为我们一直知道没有付出就没有回报的道理。

如果你手里有20万元现金,既不想操心又希望有稳定的投资收益,有没有可能呢?当然有可能,主要有以下几种投资理财方式:

第一种投资方式是投资购买国债,绝对的安全加上较好的收益是懒人投资理财或者投资小白的投资理财首选

最早的国债投资是支持国家建设,后来已经演变成为一种大众投资理财方式,而且由于安全性高、收益率也不错而成为一些稳健型投资者的首选。

安全性是国债的最大优势,是以国家的信用为保障发行的债券,是100%的保本保息的。收益率虽然不高但有风险低作为基础,应该也还不错。去年及以前三年期储蓄国债利率4%,五年期储蓄国债利率4.27%。根据财政部和人民银行的通知,2021年第一期、第二期储蓄国债两期最大发行总额为300亿元,第一期发行额为180亿元,3年期票面利率3.8%,第二期发行额为120亿元,5年期票面年利率3.97%。

从购买的便利性看,以前购买国债只有在每个月的10日到20日发行期才能购买,从2019年4月份,国债可以随时购买并通过40家储蓄国债承销团成员共计约13万个营业网点,以及27家储蓄国债承销团成员的网上银行购买储蓄国债,这确实极大地提高了个人投资者购买储蓄国债便利性。

如果你要购买凭证式国债,可以去银行柜面办理的业务;如果你要购买电子式国债可以选择线上购买,线上购买后电子凭证跟纸质单据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第二种投资方式是购买银行的大额存单,20万元的大额存单能够确保非常高的安全性和较好的收益率

大额存单作为银行的一项安全稳定、收益较高的存款类产品,特别是保本保息而且收益率较高的特点一直备受理财投资者的青睐,由于大额存单的起存金额就是20万元,所以你的20万元资金可以购买银行的大额存单进行投资理财。

银行的大额存单,也叫CD,是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面向个人、非金融企业、机关团体等发行的一种大额存款凭证。我国银行业的大额存单是2015年6月15日正式推出的,大额存单比同期限定期存款有更高的利率,一般情况下会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40%,也有的银行上浮45%。但真正大额存单的火爆是从2017年开始。

大额存单是银行针对资金量较大的储户推出的一种专门存款,有一定的资金门槛,20万元起存。大额存单期限包括1个月、3个月、6个月、9个月、1年、18个月、2年、3年和5年共9个品种,不同的存款期限对应不同的存款利率。

大额存单因为资产管理新规出台后所有的理财产品都打破刚性兑付突然火爆,毕竟大额存单的保本保息优势成为银行理财产品的替代品。

根据央行公布的数据,2019年金融机构共发行大额存单12万亿元,比2018年增加2.8亿元。2020年3月大额存单发行量共717只,同比增长16.59%。因此,大额存单是替代保本理财产品的重要手段和方式,特别是对一些稳健型投资者非常适合。

今年以来由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跌跌不休,从5%跌到4%再到进入3时代,更重要的是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出现浮亏导致那些保本保息的投资者转向购买银行大额存单,从而导致银行大额存单供不应求,很多人反映要靠抢才能买到。

银行大额存单对于那些不想操心、收益稳定的投资者是一种好的选择,因此,可以选择购买大额存单。

第三种投资方式是基金定存,虽然有一定的风险但不用操心却可以获得更高收益的可能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炒股不如炒基金的流行突如其来,让很多人猝不及防,不可否认,确实有一些投资者实现了一定的收益,但也有一些投资者不但没有获得收益,相反连本金都亏掉了一些。

但这并不代表基金不能成为一种投资方式,也并不代表炒股不如炒基金的结论,毕竟基金是专业的人在做专业的事,炒股不如炒基金虽然本身是一个伪命题,只是基金营销者的一种噱头和口号,实际上炒股炒基金都有风险。但与那些没有投资能力的人相比,基金投资经理确实有各种投资的优势,资金规模大、投资经验丰富、研发团队的支持,投资确实有一定的优势。

从现实数据看,基金的投资能力和投资收益也确实比大多数散户投资者盈利能力更强一些,数据显示,2019年公募偏股基金收益率中位数达到35%,2020年公募偏股基金收益率中位数也已经达到36.8%;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1月30日,有1196只基金区间回报超过100%。

基金定投就是指每月或者每星期固定的一天,用一个固定的金额去买入同一只基金。基金定投是一种比较好的长期投资方式,可以分散择时风险,能降低人为情绪的干扰。

对于20万元的资金也不要一次性投入太多,可以将大部分资金进行短期理财,而将收益进行基金定投,从而获得可能的最高收益。

不希望承担风险、希望收益稳定、又不想过多的操心,20万元的投资理财你想好了吗?如果还没有想好,可以试一试。(麒鉴)



Tags:规划投资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不用操心、收益稳定是很多人投资理想汽车的最理想目标和状态,但是现实中这样做又是非常难以实现的,因为我们一直知道没有付出就没有回报的道理。如果你手里有20万元现金,既不想...【详细内容】
2021-04-02  Tags: 规划投资  点击:(174)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如果公司有100万闲置资金,你是放在银行里等待可怜的利息,还是交给私募基金享受天天绿得发慌呢?又或者是借给别人从此坏账呢? 今天小柳就为拥有闲置资金的企业提供一种操作方案,不...【详细内容】
2021-12-27  柳哲节税    Tags:收益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结构性存款规模又降了。据央行最新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1月末,中资全国性银行结构性存款余额为18209.68亿元,中资中小型银行结构性存款余额为36419.35亿元,均比10月末有所下降。结...【详细内容】
2021-12-24  周到客户端    Tags:结构性存款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1.探索期(15-24岁)家庭形态以父母家庭为生活重心;理财活动求学深造、提高收入;投资工具活期、定期存款、基金定投;保险建议意外险、寿险。教育理财2.建立期(25-34岁)家庭形态以择偶...【详细内容】
2021-12-23  一个畅想    Tags:理财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近,网叔在知乎上看到一个非常火的问题: “90后,刚工作2年,手上有7、8万现金,怎么通过投资理财,实现财富自由?”问题的关注人数将近1.5万,浏览量更是多达七百多万次。看到这么多人...【详细内容】
2021-12-21  网叔点财    Tags:理财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近有学员找怡心说:自己月入有8000多,老公月入有12000元,如何通过理财规划让自己的家庭资金进行合理安排,而且还能让家庭理财收益稳健提升呢? 理财就是理生活,想要把家庭里的财...【详细内容】
2021-12-20  怡心寻财    Tags:理财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虽说工作能让我们获得满足感和成就感,但绝大多数人工作,更多还是为了“钱”字罢了。如果兜里有足够多的钱,想必会有很多人离职。 那些所谓靠工作获得的满足感以及成就感,也早已...【详细内容】
2021-12-15  大金牛财经    Tags:利息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又到一年年底,今年以来确实发生了不少事,尤其是2021年第七次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我国老龄化问题严重。实际上,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人类医疗技术的增速发展,老龄化可...【详细内容】
2021-12-14  财经新知陆新之    Tags:财富规划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每个人手中重要的管理工具有两个:时间与金钱。 对大多数人来说,一天中重要的任务是将时间转化为财富,而重要的决策则是将时间在工作和追求快乐之间做分配。 为什么有些人时间...【详细内容】
2021-12-14  长江商学院    Tags:财富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大家好,我是很帅的狐狸今天我打算系统地聊聊资产配置 今儿我打算介绍一个超级无敌实用的资产配置框架。过去几年,我被问到最多的,可能是下面这一类问题—— 我有10...【详细内容】
2021-12-14  很帅的投资客    Tags:资产配置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银行理财产品真的、真的、真的不再保本了!12月31日,资管新规过渡期将迎来最后一天,保本理财产品也正式退出历史舞台,银行理财迎来“真”净值时代。这么买理财不“烧脑”银行理财...【详细内容】
2021-12-06    金融界  Tags:保本理财   点击:(16)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