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理财

60万元存款,怎样理财才能达到“每月3600元”的收益?了解下股息率法

时间:2021-04-02 12:33:38  来源:企鹅号  作者:筑梦投资

60万元闲钱,每月收益3600元,其月度收益率和年化收益率分别为:

月度收益率=0.36/60=0.6%,

那么,年化收益率=月度收益率*12=0.6%*12=7.2%

即,60万要想达到每月3600元的收益,就必须找到能够长期稳定获得年化收益率为7.2%的投资品种。

在如今的市场上,我们大部分人所接触的投资品种中,股票是可以达到的,但对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要求比较高。咱们就从风险角度来聊聊如何达到这么高的年化收益率?

风险承受能力强的方式

对于风险承受能力强的投资人来说,选择“股票”投资就可以。而在股票投资中,有一种方法叫做“股息率法”,它就可以达到7.2%的年化收益率。那什么叫做股息率法呢?

股息是指公司赚钱之后给股东的分红,而股息率是指每股分红与当前股价的比值,即股息率=每股分红/股价。知道了股息率的算法后,我们如何运用呢?

举个例子,在3月30号,茅台发布公告称,将拿出2020年净利润中的242.32亿分红,可谓是史上最豪的分红。根据这个分红金额,我们可以知道每股分红为19.29元。

截止到发文,贵州茅台的股价为2100元。那么,贵州茅台的股息率=19.29/2100=0.92%。这就是股息率的算法。很显然,贵州茅台并不符合7.2%的标准。

如今电子交易极度发达,我们并不需要自己算上市公司的股息率,直接在软件上就可以查找。需要注意的是搜索的条件要设置为“连续三年股息率均大于7.2%”。

之所以这样设置,是因为我们要获取的是长期稳定的收益,而非一时的收益。经过搜索后,发现在大A股中没有满足该条件的股票,但港股中有12家,如下图所示:

连续三年股息率大于7.2%的股票

风险承受能力弱的方式

对于风险承受能力弱的投资者来说,股票这种高风险的品种有点不太适合,那么如果想实现“每月收益3600元”的目标,就只有两种方式:一是扩大本金;二是降低预期

01扩大本金

相对于股票,债券基金风险要低很多,因为它所投资的品种主要是债券。俗话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这正是债券基金低风险的原因。相对应的,它的收益自然也低,年化收益率在6%左右。

如果我们选择债券基金投资,那么需要多少钱才能够达到“每月收益3600元、年收益4.32万元”的目标呢?本金=4.32/0.06=72万,即需要72万元的本金才能够达到理想的收益。

所以,我们只需要再努努力,在已有60万的基础上,再补齐12万即可。这样,我们不仅能够获得理想的收益,而且还是在自己可承受的风险范围内。一切都是那么perfect。

需要注意的是,在补齐12万的过程中,我们要根据自己补齐所需的时间,做好这已有60万的配置。比如需要一年才能补齐,可以放到余额宝等货币基金中;两年的话,建议存银行定期。

02降低预期

我们既不愿意承受过高的风险,也不愿意“扩大本金”,那么我们就只能采用“降低预期”的方式了,即在已有60万的基础上,不要希冀获得“每月3600元的收益”。

我们可以将自己的预期降低到“年化收益率为4%”,即“每月2000元收益”的目标上。这个目标是非常容易实现的,银行定期存款、大额存单、国债等品种就可以。

如果存定期的话,有两个小技巧可以提高收益率:一是季度末或年末;二是比起国有五大行,城商行、农商行的利率要高一点儿。原因无它,揽储压力大而已。

写在最后

和家庭资产配置一样,风险承受能力也不是固定的,而是动态变化的。60万和600万的家庭资产配置计划不一样,而且必须不一样。对于股票,“懂”与“不懂”的风险承受能力肯定也是不一样的。好在我们可以通过学习,从“不懂”到“懂”。继而,增强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



Tags:股息率法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60万元闲钱,每月收益3600元,其月度收益率和年化收益率分别为:月度收益率=0.36/60=0.6%,那么,年化收益率=月度收益率*12=0.6%*12=7.2%,即,60万要想达到每月3600元的收益,就必须找到能...【详细内容】
2021-04-02  Tags: 股息率法  点击:(161)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如果公司有100万闲置资金,你是放在银行里等待可怜的利息,还是交给私募基金享受天天绿得发慌呢?又或者是借给别人从此坏账呢? 今天小柳就为拥有闲置资金的企业提供一种操作方案,不...【详细内容】
2021-12-27  柳哲节税    Tags:收益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结构性存款规模又降了。据央行最新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1月末,中资全国性银行结构性存款余额为18209.68亿元,中资中小型银行结构性存款余额为36419.35亿元,均比10月末有所下降。结...【详细内容】
2021-12-24  周到客户端    Tags:结构性存款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1.探索期(15-24岁)家庭形态以父母家庭为生活重心;理财活动求学深造、提高收入;投资工具活期、定期存款、基金定投;保险建议意外险、寿险。教育理财2.建立期(25-34岁)家庭形态以择偶...【详细内容】
2021-12-23  一个畅想    Tags:理财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近,网叔在知乎上看到一个非常火的问题: “90后,刚工作2年,手上有7、8万现金,怎么通过投资理财,实现财富自由?”问题的关注人数将近1.5万,浏览量更是多达七百多万次。看到这么多人...【详细内容】
2021-12-21  网叔点财    Tags:理财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近有学员找怡心说:自己月入有8000多,老公月入有12000元,如何通过理财规划让自己的家庭资金进行合理安排,而且还能让家庭理财收益稳健提升呢? 理财就是理生活,想要把家庭里的财...【详细内容】
2021-12-20  怡心寻财    Tags:理财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虽说工作能让我们获得满足感和成就感,但绝大多数人工作,更多还是为了“钱”字罢了。如果兜里有足够多的钱,想必会有很多人离职。 那些所谓靠工作获得的满足感以及成就感,也早已...【详细内容】
2021-12-15  大金牛财经    Tags:利息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又到一年年底,今年以来确实发生了不少事,尤其是2021年第七次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我国老龄化问题严重。实际上,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人类医疗技术的增速发展,老龄化可...【详细内容】
2021-12-14  财经新知陆新之    Tags:财富规划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每个人手中重要的管理工具有两个:时间与金钱。 对大多数人来说,一天中重要的任务是将时间转化为财富,而重要的决策则是将时间在工作和追求快乐之间做分配。 为什么有些人时间...【详细内容】
2021-12-14  长江商学院    Tags:财富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大家好,我是很帅的狐狸今天我打算系统地聊聊资产配置 今儿我打算介绍一个超级无敌实用的资产配置框架。过去几年,我被问到最多的,可能是下面这一类问题—— 我有10...【详细内容】
2021-12-14  很帅的投资客    Tags:资产配置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银行理财产品真的、真的、真的不再保本了!12月31日,资管新规过渡期将迎来最后一天,保本理财产品也正式退出历史舞台,银行理财迎来“真”净值时代。这么买理财不“烧脑”银行理财...【详细内容】
2021-12-06    金融界  Tags:保本理财   点击:(16)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