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理财

教你10条理财避坑知识!

时间:2021-06-16 09:31:43  来源:  作者:鲸鱼会有道之财商

我一直强调的是:理财投资都是有风险的。

 

今天就给大家总结十条理财避坑知识

虽然不能保证你一定能赚钱

但至少能让你在理财路上少走弯路,少掉坑里。

有道财商:教你10条理财避坑知识!(建议收藏)

01理财就是让自己的钱生钱

任何需要付出大量时间和精力的理财方式,都是吃力不讨好的。

想要实现年化10%的平均收益率,只需要每天关注几分钟,特殊时期稍微加大关注即可。

但想要要实现年化20%的平均收益率,你需要全天候投入,而且最终结果往往是还不到年化10%的平均收益率,甚至大多数人都是亏的。

理财就是要卡在收益/付出曲线的最佳节点上,实现收益付出比的最大化。毕竟对于一般人来说,还有工作和家庭,还有生活和娱乐,理财只是助力,不是全部。

 

02 没本钱也要演练,经验最重要

前期多付出,以后少亏钱。

对于大学刚毕业或者刚参加工作没多久的朋友,积蓄没有多少,建议大家能够先拿出一部分资金提前演练理财。

第一,前期投入没多少钱亏了没那么心疼;

第二,早吃亏吸取经验以后才会更强大,更如鱼得水。

有道财商:教你10条理财避坑知识!(建议收藏)

为了保证有效果,至少要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投入足以使自己肉疼的量。

假如你有了几万的存款了,你投个几百一千的,甚至都不会记得自己有投资过这笔钱,懒都懒得看,怎么体会那种亏钱的痛感?又怎么锻炼自己吸收经验教训呢?

 

03 心态最重要,暂时浮亏别担心

只要确信会涨起来就行。

有些人买债券,最近有些波动心态就不行了,这就是锻炼的时机。

对于指数,放平心态确信会涨回来,对于债券,也完全确信会涨回来,有什么好担心的呢?

无非是半年后取出来还是一年后取出来,如果不打算取出来就更不用担心了。

这种情况对于个股和更具风险的项目是不成立的,因为它们有可能真的会一蹶不振,再也起不来。

 

04 确认自己的风险和收益接受能力

一般情况,风险和收益是相关的,风险高收益就高,风险低收益就低。

这就需要自己权衡风险和收益接受能力,这对于任何人都是不一样的,也没必要完全一致,不同的偏好有不同的策略,按需组合。

没有风险为0收益很高的产品,如果有人说有,那风险就是他是骗子。

有道财商:教你10条理财避坑知识!(建议收藏)

 

05 理财的收益与年化收益率相关

年化收益率是大家都知道,但有一点一定要注意,任何理财产品的宣传都是负有法律责任的,只要出现这五个字,年化收益率,那么后面的数字就是真实的,无论是过去成绩还是未来保证,都是可信的。

另外,年化收益率是按比例来的,本金决定了你的收益。很好理解,但是很多人不能执行,这也是前面关于时间和精力的论述,我们更应该把精力放到扩大本金上来,开源节流,多挣钱,搞副业,缩减不必要的开支,很多时候可能比理财收益都要高。

 

06 侵蚀本金是不能接受的

理财呢,不是赌博,侵蚀本金是不能接受的。需要在保证本金能够取回来的同时,获得最大化的收益。

这里有个浮亏的概念,比如你买了一只基金,买了就跌,只是你已经有亏损了,但是你还是没有取出来,继续放着,相信一定会涨回来,这时的亏损就是浮亏。

但大家还是要有一定的浮亏接受能力,浮亏接受能力是10%,现在指数2750,再跌10%是2475,判断一定不会这么低且认为2750足够低了,那就会分批买入指数了。

有道财商:教你10条理财避坑知识!(建议收藏)

 

07我们尽量跑赢通胀

收益的上限由风险承受能力决定,下限也要确定,不妨设为高于通胀率,这意味着手里的货币购买力没有降低,这也是下限。

但还是要认清,即使跑不赢通胀,比如货币基金,仍然能减少损失,只要有心理财,不会毫无收益。

若是只蹭一蹭国家崛起的红利,大概年化6-8%,也不贪心,也不费力,多好!

 

08 了解理财产品的性质

市面上有很多理财产品,今天就来给大家一一介绍一下。

现金,把钱放到床底下,划进来是为了做个对比,即使是通缩时期现金为王也有优于现金的理财产品,除非是负利率时代。

银行存款,把钱存在银行,包括活期、定期、大额存单、以及互联网创新银行存款,最后的最推荐,后面会单独提。

货币基金,投资货币市场工具,包括余额宝,余利宝,以及任何声明为货币基金的产品。

债券,投资国债,地方债,企业债,等于是这些单位给你的欠条

股票,投资上市公司的股权,具有分红权。

期货和数字货币,心脏不好的基本还是不要碰这个。

 

09 了解理财产品的不同风险

风险指数从小到大分别是:现金,银行存款,货币基金,债券,股票,期货,数字货币。

现金,你不抛弃它它就不抛弃你,风险是0(不考虑通货膨胀)。

银行存款就更稳了,50w内保本保息,这是因为国家强制要求银行把利息的一部分给保险公司,即使银行倒闭了,也有保险公司接盘,如果该保险公司也倒闭了,还有别的保险公司接盘,所以说钱基本不会出问题。主要风险在于银行倒闭后大批的保险公司也倒闭了。

货币基金,别看只是在中间,但极小极小可能会损失本金,风险在于超大规模的世界动荡,新冠够厉害了吧,股票跌30%,余额宝的收益都不带波动的。

债券,范围大,国债的稳定性可以等同于国家,地方政府债券和公司债券就不好说了,风险在于人家不还了。想想美国国债的评价,世界上最稳定的投资项目。

股票,风险比较高,还是要看具体情况,农行就很稳定,妖股上蹿下跳,A股每天最多10%。

期货,那是疯子玩儿的,一天20%很正常。

数字货币,骗子集中营,比特币一天都能跌一半。

总而言之,一般来说,风险越大,收益越大。

 

10 不同的理财收益范围不同

收益从小到大分别是:现金<货币基金≈银行存款<债券<股票<期货<数字货币。

现金,年化收益率0。

货币基金,平均年化收益率2-4%,余额宝相对是低一点的。

银行存款,平均年化收益率1-5%,但是4%以下都没有价值考虑。

债券,平均年化收益率4-6%,相对稳定,也有分年份的。

股票,平均年化收益率6-10%,波动比较大,年景好的时候是个人就20%,年景不好怎么搞都亏。

 

小编语

理财即是理生活。无论穷富,理财总是越早越好。

理财是理一生的财富,不是解决燃眉之急。

你可能赚钱,也可能亏钱。

认识最重要,学会是关键,行动是根本。

以良好的心理素质,用科学的理财方法,用钱生钱,

变主动收入为被动收入,使生活水平越来越好。

如果你有1万,因为通货膨胀会贬值。

在银行放一年,利息也就200。

但如果你会理财,可能会赚到半个月工资。

这就是钱生钱的魔力......



Tags:理财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1.探索期(15-24岁)家庭形态以父母家庭为生活重心;理财活动求学深造、提高收入;投资工具活期、定期存款、基金定投;保险建议意外险、寿险。教育理财2.建立期(25-34岁)家庭形态以择偶...【详细内容】
2021-12-23  Tags: 理财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很多人都知道每年的这个时候是保险业的开门红时间,开门红就相当于是保险界的“双11”一样,在这个时间段就是各大保险公司销售理财险最火爆的阶段。这几天一直被各种大单喜报刷...【详细内容】
2021-12-23  Tags: 理财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近,网叔在知乎上看到一个非常火的问题: “90后,刚工作2年,手上有7、8万现金,怎么通过投资理财,实现财富自由?”问题的关注人数将近1.5万,浏览量更是多达七百多万次。看到这么多人...【详细内容】
2021-12-21  Tags: 理财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近有学员找怡心说:自己月入有8000多,老公月入有12000元,如何通过理财规划让自己的家庭资金进行合理安排,而且还能让家庭理财收益稳健提升呢? 理财就是理生活,想要把家庭里的财...【详细内容】
2021-12-20  Tags: 理财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银行理财产品真的、真的、真的不再保本了!12月31日,资管新规过渡期将迎来最后一天,保本理财产品也正式退出历史舞台,银行理财迎来“真”净值时代。这么买理财不“烧脑”银行理财...【详细内容】
2021-12-06  Tags: 理财  点击:(16)  评论:(0)  加入收藏
金融圈有一句名言: 富豪死于信托,中产死于银行理财,屌丝死于P2P。 要哆啦说,很多人却死于保险理财, 到底是理财险的坑太多容易掉?还是人太傻往里跳? 眼下互联网理财险下架潮流滚滚,...【详细内容】
2021-12-01  Tags: 理财  点击:(21)  评论:(0)  加入收藏
现代人脱离不了理财规划,个人理财已经俨然成为人生每个阶段生涯规划的必备知识。个人理财是一门必修的学问,是每个人一辈子无时无刻都需要学习和实践的技能。那么,什么是个人理...【详细内容】
2021-11-23  Tags: 理财  点击:(30)  评论:(0)  加入收藏
从去年开始,很多新发售的相机、镜头都在涨价,特别是畅销的型号,不仅价格飞涨,更是在市场上一机难求。到了今年,这种相机、镜头溢价销售情况不仅没有好转,反而变本加厉。很多新品一...【详细内容】
2021-11-10  Tags: 理财  点击:(24)  评论:(0)  加入收藏
高净值人群,也就是标准的私人银行客户群体,私人银行客户的标准&mdash;&mdash;可投资金融资产一百万美元,即600万人民币以上的客户,这一标准也是国内银行中比较高的标准,招商银行...【详细内容】
2021-11-01  Tags: 理财  点击:(33)  评论:(0)  加入收藏
不想努力了,就买保本理财产品行吗?不行! 2021年是资管新规过渡期最后一年,银行保本理财产品已经进入清零倒计时。 《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半年报告(2021年上)》显示,截至6月末,保本型...【详细内容】
2021-10-28  Tags: 理财  点击:(48)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如果公司有100万闲置资金,你是放在银行里等待可怜的利息,还是交给私募基金享受天天绿得发慌呢?又或者是借给别人从此坏账呢? 今天小柳就为拥有闲置资金的企业提供一种操作方案,不...【详细内容】
2021-12-27  柳哲节税    Tags:收益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结构性存款规模又降了。据央行最新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1月末,中资全国性银行结构性存款余额为18209.68亿元,中资中小型银行结构性存款余额为36419.35亿元,均比10月末有所下降。结...【详细内容】
2021-12-24  周到客户端    Tags:结构性存款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1.探索期(15-24岁)家庭形态以父母家庭为生活重心;理财活动求学深造、提高收入;投资工具活期、定期存款、基金定投;保险建议意外险、寿险。教育理财2.建立期(25-34岁)家庭形态以择偶...【详细内容】
2021-12-23  一个畅想    Tags:理财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近,网叔在知乎上看到一个非常火的问题: “90后,刚工作2年,手上有7、8万现金,怎么通过投资理财,实现财富自由?”问题的关注人数将近1.5万,浏览量更是多达七百多万次。看到这么多人...【详细内容】
2021-12-21  网叔点财    Tags:理财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近有学员找怡心说:自己月入有8000多,老公月入有12000元,如何通过理财规划让自己的家庭资金进行合理安排,而且还能让家庭理财收益稳健提升呢? 理财就是理生活,想要把家庭里的财...【详细内容】
2021-12-20  怡心寻财    Tags:理财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虽说工作能让我们获得满足感和成就感,但绝大多数人工作,更多还是为了“钱”字罢了。如果兜里有足够多的钱,想必会有很多人离职。 那些所谓靠工作获得的满足感以及成就感,也早已...【详细内容】
2021-12-15  大金牛财经    Tags:利息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又到一年年底,今年以来确实发生了不少事,尤其是2021年第七次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我国老龄化问题严重。实际上,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人类医疗技术的增速发展,老龄化可...【详细内容】
2021-12-14  财经新知陆新之    Tags:财富规划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每个人手中重要的管理工具有两个:时间与金钱。 对大多数人来说,一天中重要的任务是将时间转化为财富,而重要的决策则是将时间在工作和追求快乐之间做分配。 为什么有些人时间...【详细内容】
2021-12-14  长江商学院    Tags:财富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大家好,我是很帅的狐狸今天我打算系统地聊聊资产配置 今儿我打算介绍一个超级无敌实用的资产配置框架。过去几年,我被问到最多的,可能是下面这一类问题&mdash;&mdash; 我有10...【详细内容】
2021-12-14  很帅的投资客    Tags:资产配置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银行理财产品真的、真的、真的不再保本了!12月31日,资管新规过渡期将迎来最后一天,保本理财产品也正式退出历史舞台,银行理财迎来“真”净值时代。这么买理财不“烧脑”银行理财...【详细内容】
2021-12-06    金融界  Tags:保本理财   点击:(16)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