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期货

让连续爆仓数次的交易者来告诉你:什么是期货交易

时间:2022-12-19 10:34:51  来源:搜狐号  作者:露露苏州游

大多数人做了五、六年期货,还是亏损,主要原因就是没有交易系统。没有交易系统的后果就是乱止损,甚至不止损。把不用止损的单子止损了,对需要止损的单子死扛,并且加仓死扛,最后亏的一无所有。一切随着交易框架的建立,得到改善。

框架内交易,把市场圈到你的框架内。有了框架后,你会发现市场怎么走,就能够看懂市场了。市场怎么走,都在你的计划之中,在你的意料之中。

靠什么盈利?

一句话就是:用规则解决止损和开仓,用趋势解决止盈,用趋势诠释概率,用概率保持信念,用盈利增加信心。

纪律和心态控制重于一切。这一切的前提,是必须要有一套完善、经过市场考验的交易系统,否则,就是扯淡。

经验一:加快账户速度的方法在于少做。

城有所不攻,军有所不击。

并不是不想攻不想击,是想集中力量攻击那最有潜力的行情。如果想攻击最有潜力的行情,就不能乱进攻。攻击从你选中它作为目标那一刻开始,全力攻击了。接下来需要围绕它反复思考,权衡,作各种技术分析、划线,各大法则对照等等分析它各方面的情况。做更多的可能设想。

任何作战前的疏忽都可能给进场后带来灾难。如果不多些时间,常常会被某些个别方面所吸引。匆匆进去,才发觉并不那么理想,原来还存在着不少严重的缺陷。

比如正面临某个重要阻挡、违背某种法则等等。此时较大的损失往往已经发生。如果没有足够的准备,不能被盘面所调动所引诱,急忙出击大多情况下不会有好结果。

集中最大兵力攻击最有潜力的行情。

一个人赚钱了,不等于心态也同步成熟。心态问题导致再一次重回解放前。在连续赚钱后能把持得住自已是不容易的。缺少容忍赚钱的海量,钱依然留不住。骄傲和自满的情绪始终是最大的敌人。终究稳不住自已,也留不住盈利。

内心的怯懦和挣扎

失败,其实是源于内心似乎有一种不想发达的可怕逆反心理。表面上梦寐以求地想赚钱,想发大财。可这似乎是表面的,内心里真实的想法却是我不应当发财,不配发财,如果我发财了,是不应当的,不应有的。我害怕赚钱,不敢赚钱。心理上承当不起暴发。

就像一个从来没什么权力的人,突然获得了极大的权力,内心感到不知如何是好,很不适应,恨不得赶紧把它退出去。我就是这样,钱赚多了就害怕。有一种永远被人领导的劣根意识,不敢居于强者的地位。

我应当输钱啊,怎么会赚钱呢,随着每次钱越增加,这种心理就越让人不安,终于在不知自已应当怎样的情况下失去一切。可能是我内心里天生的贱骨头永远要当贱骨头的深深的劣根在潜意中起着作用。

迫使我乱来乱做,输掉钱才安稳,直到输掉钱,回到我仍然贫穷的位置上,才逃离了那种惶恐。我想,可能这就是鬼使神差到时候就让我瞎做的原因吧。

我一定要敢赚钱,我一定能赚钱,我应当赚数不清的大钱,我一再在内心大声对自已说。如果我不能克服这道心理关,赚多少钱都是没用的。

成功要靠程序来保证

世上的事之所以能被认识,就是因为它和另外的某物或情形相同。没有同一性就是陌生的,无法认识。之所以能认识,是因为相同的缘故,知一而知二知三。当一个人经过无数次的交易和学习实践,就应当建立起一个基本的方式和程序,然后按照这个基本的方式和程序处理各种情况。

这时候才真正上了路。

程序就是一种概率的保证,是普遍的共性。违反这种共性,就失去了概率的多数。坚守程序,就是坚守以往大多数相同的情形和结果。一致性的重要性就在于,它遵循着通常的情况,站在最大的可能性上。朝三暮四忽东忽西无疑是大敌。不遵循大多数而臆行未经确证的少数。

至于它的结果就正好反过来,大多数的情况会失败。通常的情况才是我们行事的基础。做期货好几年的交易者也可能出现临时起意,不遵循通常的情况。比如日内还是波段,日内价差还是日内趋势,以趋势形态为主要依据还是以均线为主要依据,什么情况对应多少仓等等都从来不明确。

好了,依然还是那句话,有些道理不能说的太过具体,基本的道理是建立在所有具体之上的共性。太过于具体化和个别,就容易忽略掉基本。而这个基本才是对我们最有预见价值的。它是所有具体和个别的通常情形。

最核心的问题还是技术分析这一块,同样一把剑有的人用得出神入化,有的人却碍手碍脚.好坏不在剑上,在哪里呢,在人的心里。

技术的东西必须与他的深信不疑的哲学体系相为一体,有其内在的思想根源支持,这样的技术才是根深蒂固的。技术就是一种思想。否则,道听途说来的技术,用起来也缺少内力,就像个浮萍一样,一经风吹雨打,就打得七零八落,左右摇晃。

更多精彩和分享期待下

期货市场总有人要盈利,为什么不能是你呢 ?



Tags:期货交易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简易百科推荐
现货黄金、白银均创新高 贵金属板块迎来牛市?背后有何核心逻辑?
近期,国内国际金价齐涨,国际金价刷新历史新高,国内金店足金饰品价格维持在高位。近期,国内国际金价齐涨,国际金价刷新历史新高,截至发稿,现货黄金报2345.51美元/盎司;伦敦现货黄金突...【详细内容】
2024-04-09    第一财经  Tags:黄金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什么是实物期权?
实物期权一种衍生工具,它赋予持有人在未来按照某个特定时间以事先约定的价格购买或出售某个实物资产的权利(跟股票期权的定义一样,只不过股票期权对应的是某个指数,不具备实物的...【详细内容】
2024-03-28  期权王子    Tags:实物期权   点击:(17)  评论:(0)  加入收藏
什么是持有空头看跌期权?
持有空头看跌期权是指投资者在期权市场上卖出看跌期权合约的卖方,卖方在期权规则中作为义务方。说明持有空头看跌期权的卖方是希望标的资产的价格上涨或保持不变,这样才可以在...【详细内容】
2024-03-28    期权王子  Tags:期权   点击:(17)  评论:(0)  加入收藏
证券期货“涉非”花样百出,理性投资是王道
对投资者危害最大的,莫过于“非法”风险。“涉非”形式持续翻新 保护好自己“钱袋子”近年来,在各大自媒体平台上,“圈主”“股神指导”“美女聊吧”“推荐黑马”等字眼不断闪...【详细内容】
2024-03-15    期货日报  Tags:证券期货   点击:(35)  评论:(0)  加入收藏
美联储降息后谁最“牛”?高盛:最大赢家将是黄金与铜!
高盛分析师称,如果美联储开启降息周期,铜和黄金将直接受到最大提振。该行在2月20日的一份报告中说:“若美联储降息推动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100个基点,对金属价格的直接提振...【详细内容】
2024-02-23    市场资讯  Tags:美联储降息   点击:(44)  评论:(0)  加入收藏
股指期货是什么?
股指期货是一种以股票指数为标的物的期货合约,交易双方买卖的是一定数量的标准化的股指期货合约,而不是具体的股票。股指期货交易通常采用保证金制度,即买卖双方在交易时不需要...【详细内容】
2024-02-02    简易百科  Tags:股指期货   点击:(81)  评论:(0)  加入收藏
股指期货主力合约是什么?
股指期货主力合约是指成交量最大的股指期货合约,通常是交割月份较近的合约。由于其交易量最大,主力合约通常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也是投资者选择交易对象的主要参考。在股指期货市...【详细内容】
2024-02-02    简易百科  Tags:股指期货   点击:(85)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之什么是期权?
简易百科之什么是期权?在金融衍生品市场上,期权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交易工具。期权是指一种合约,该合约赋予持有者在未来某一特定日期或该日之前的任何时间,以固定价格买入或卖出一...【详细内容】
2024-01-22    简易百科  Tags:期权   点击:(74)  评论:(0)  加入收藏
期货交易时应该注意的事项
一、关注市场趋势在进行期货交易时,一定要密切关注市场趋势,了解市场动态,以便及时调整交易策略。同时,要关注相关商品的供需关系、政策法规、汇率波动等因素,以便更好地把握市场...【详细内容】
2024-01-18  龙凤游隙    Tags:期货交易   点击:(56)  评论:(0)  加入收藏
原油期货基本面分析技巧有哪些?
在原油期货投资领域,市场走势的准确分析无疑是关键要素,而判断市场走势需要通过基本面来分析。通过基本面对原油期货市场走势的细致剖析,投资者可以洞察原油期货价格的未来趋势...【详细内容】
2024-01-18  付之一笑    Tags:原油期货   点击:(49)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