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税务

补贴!政府给予企业的稳岗补贴是否需要缴纳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

时间:2022-03-29 10:07:38  来源:金融界  作者:

金融界3月29日消息,投资者继续关注新一轮俄乌谈判,同时美国部分年期债息孳息曲线出现倒挂,触发市场对经济可能衰退的忧虑,美股宽幅震荡微幅收涨,纳指涨近200点;新能源车股、邮轮股涨幅居前,白银股、油气股全天走低,特斯拉大涨逾8%,缤特力涨52.48%,AMC院线涨45.13%,开心汽车涨29.73%,掌门教育跌18.4%,巴克莱跌10.66%。

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上涨94.51点,涨幅0.27%报34955.75点;标普500指数上涨32.81点,涨幅0.71%报4575.5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85.60点,涨幅1.31%报14354.90点。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4.40美元,跌幅为0.7%收于每盎司1939.80美元。5月白银期货价格下跌42美分,跌幅为1.6%,收于每盎司25.196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7.94美元,跌幅为7%,所有每桶105.96美元,创3月18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欧洲洲际交易所5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6.8%,收益每桶112.48美元。

热门中概股周一收盘多数走高,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收涨1.76%。开心汽车涨超31%,公司此前宣布达成60亿元新能源汽车合同;51Talk涨超18%,此前宣布收到对中国大陆业务非约束性收购要约;叮咚买菜涨近14%,中网载线涨超11%,爱奇艺涨超9%,微美全息、怪兽充电涨超8%,乐居涨超7%,蔚来汽车、汽车之家、第九城市涨超6%,图森未来、金山云、36氪、腾讯音乐涨超5%,携程、达达集团涨超4%,腾讯ADR、百世集团涨近4%,哔哩哔哩、万物新生涨超3%,趣头条、老虎证券、优信涨超2%,微博、阿里巴巴涨近2%,富途控股、雾芯科技、贝壳、知乎、斗鱼、搜狐、途牛涨超1%。

掌门教育跌超17%,寺库跌近10%,趣店跌超9%,蘑菇街跌近9%,一起教育、普普文化跌超8%,红黄蓝、流利说跌超6%,瑞幸粉单跌近4%,每日优鲜、房天下、凤凰新媒体跌超3%,水滴公司、BOSS直聘、高途跌超2%,拼多多、云米科技、迅雷、欢聚集团跌超1%。

OPEC+暗示不会加快增产 阿联酋称与俄罗斯合作关系稳固

OPEC+暗示,尽管俄乌冲突令市场面临数十年来最大动荡,但他们仍然认为没有必要调整石油供应计划。阿联酋能源大臣SuhAIl Al-Mazrouei周一在迪拜一个会议上表示,“如果市场供需平衡,而且资源在市场上,我们不会再增加资源”。他补充说,OPEC+并没有关注俄罗斯石油出口减少是否导致失衡。多位代表私下表示,他们预计OPEC+将坚持他们的长期计划,并在周四开会时再次批准温和增产。

如果不做任何调整,OPEC+将批准5月份日增产43万桶。由于许多成员国在过去几个月中难以完全履行增产承诺,加之全球需求从疫情中反弹,这一决定可能会导致市场供应进一步收紧,加剧通胀压力。

阿联酋表示与俄罗斯的合作关系依然稳固。作为OPEC+仅次于沙特的最大产油国,阿联酋这个立场可能让拜登和其他期望孤立普京的国家领导人失望。Al-Mazrouei表示,“俄罗斯是OPEC +的重要成员”,很可能会继续留在OPEC。这是我们需要的一个联盟。”

G7一致拒绝普京提出的以卢布购买俄罗斯天然气的要求

七国集团(G7)能源部长一致否决普京提出的以卢布支付天然气合同的要求。轮值主席国德国的经济部长Robert Habeck周一表示,普京的需求代表着“单方面明显违约”。参与会议的还有欧盟官员。

Habeck在柏林告诉记者,“以卢布付款是不可接受的,我们敦促相关公司不要遵守普京的要求” 。Habeck称,“显然普京努力在我们之间插钉子,但你可以看到,我们不会允许自己分裂,G7的答案很明确:必须按照合同条款办事”。

美联储研究显示财政刺激可能是导致美国通胀高企的重要原因

美国的通胀高企应该怪谁?应该怪制定财政政策的人--至少货币政策制定者是这么认为的。根据旧金山联储银行的研究员,美国消费者物价增幅超过其他发达经济体,其中一个理由可能是在疫情期间向美国民众提供的庞大的政府支持。

“旨在应对疫情对经济重大影响的财政支持措施可能在2021年底前令通胀提高了大约3个百分点,从而导致了这一分化,”Òscar Jordà、Celeste Liu、Fernanda Nechio和Fabián Rivera-Reyes在旧金山联储银行一周一度的“Economic Letter”中指出。“然而,如果没有这些支出措施,经济可能会陷入彻底通缩,增速放缓,其后果将更难应对,”他们写道。

剔除能源和食品价格的美国核心CPI同比升幅在2021年初不到2%,到年底则超过了5%。相反,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样本国家的平均通胀增幅则更加逐步。

拜登提出5.8万亿美元预算案 拟议加税金额创历史新高

美国总统乔·拜登周一公布了5.8万亿美元的预算要求,以安抚温和派民主党人,其中强调削减赤字,增加对警察和退伍军人的拨款,并在协商新的社会支出计划方面提供灵活性。

国会历来不会照单全收总统的预算案,而民主党微弱的多数党地位意味着大部分提案获得通过的可能性很小。但这些提案确实是一个关键的信息传递工具。按照白宫的计划,加税金额将创历史新高,以帮助控制预算赤字相对于经济规模的比例。

2023年财年预算案要求1.598万亿美元的自由裁量支出(即与社保等强制性支出无关的支出),其中8130亿美元用于国防相关项目,7690亿美元用于国内支出。这比拜登本月早些时候签署的2022财年综合支出法案增加了5.7%。在取消抗疫援助项目的帮助下,预算案将在未来10年减少1万亿美元赤字支出。但鉴于赤字占GDP的平均比例为4.7%,国债将继续攀升。

花旗: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正在信任一条错误的收益率曲线

花旗集团认为,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依靠短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的陡峭斜率来证明可能加息半个百分点的合理性,“忽视了远期曲线的严重倒挂”及其发出的经济衰退风险信号。

花旗策略师Jason Williams在3月27日的报告中表示,鲍威尔上周提到3个月期国库券的远期隐含收益率与当前3个月期收益率之差在不断扩大,说明经济衰退风险很低,从而为5月份的美联储会议加息50个基点“清理了跑道”。

“我们认为鲍威尔过于相信错误的收益率曲线,”而且“并没有得到他所想的全然,”Williams写道。部分基于深度倒挂的2023年6月至2024年6月欧洲美元期货曲线,花旗估计美国未来12个月经济衰退的风险已从2月的9%上升至20%。

苹果据称削减iphone产量 股价连涨势头或将戛然而止

有报道称,由于消费电子需求下降,苹果公司将把入门级iPhone的产量削减五分之一。该公司股价今年以来最长连涨势头可能也会告一段落。在连续九个交易日上涨后,该股周一一度下跌1.6%,距离完全抹消今年跌幅又远了一些。截至上周五收盘,该股2022年累计下跌1.6%。

日媒援引未具名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由于有迹象显示俄乌冲突和通胀飙升打击了消费电子需求,苹果计划将下个季度的iPhone SE产量较最初计划削减约20%。报道称,该公司告诉多个供应商,第二季度生产订单将减少200万至300万部。

本月,苹果自2020年以来首次更新了iPhone SE产品线,增加了5G网络支持,可能是为了打动旧iPhone的消费者更新换代并吸引Android手机用户。据报道,苹果还将2022年AirPods耳机的订单削减超过1000万对。根据研究公司Counterpoint的数据,自2016年推出以来,AirPods已经成为最畅销的真无线耳机,帮助苹果赢得了超过25%的全球市场份额。

小鹏汽车第四季度营收85.6亿元 净亏损12.9亿元

小鹏汽车今日发布了202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第四季度,总营收为85.560亿元(人民币,约合13.426亿美元),较2020年同期的28.514亿元增长200.1% ,较2021年第三季度的57.199亿元增长49.6%。净亏损为12.872亿元(约合2.020亿美元),而上年同期净亏损7.874亿元,2021年第三季度净亏损人民15.948亿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调整后的净亏损为11.983亿元(约合1.880亿美元),而上年同期净亏损7.126亿元,2021年第三季度净亏损人民14.921亿元。

整个2021年,总营收为209.881亿元(约合32.935亿美元),与2020年的58.443亿元相比增长259.1%。净亏损为48.631亿元(约合7.631亿美元),而2020年净亏损为37.320亿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净亏损为44.831亿元(约合7.035亿美元),而2020年净亏损为29.918亿元。

小鹏汽车:有望在1-3个季度内解决电池成本上涨问题

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在财报业绩会上表示,目前小鹏汽车与几家主要的电芯供应商均保持有合作,这一合作伙伴关系极具价值,并相信经过1-3个季度,将有能力控制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电池成本问题。此外,何小鹏透露,小鹏汽车将于今年四季度在小鹏G9上开展Robotaxi测试运营。

何小鹏提到,小鹏汽车将在2023年推出两个全新车型平台及其首款车型,分别是C级车平台和B级车平台。新平台会继承和发展小鹏汽车电动化和智能驾驶能力,以及制造工艺(例如超大型一体化压铸),在增长潜力巨大的中高端市场覆盖更广泛的用户群体。

新东方ADS比率变为1股ADS代表10股普通股

新东方宣布,计划将其美国存托凭证(ADS)与普通股的比率从1股ADS代表1股普通股改为1股ADS代表10股普通股。此次变动预计将于4月8日左右生效。

开心汽车达成60亿元新能源汽车合同

开心汽车宣布,已与北京露营俱乐部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该公司同意在未来五年内向开心汽车订购至少2万辆新能源汽车,总价值约60亿元人民币(合约9.38亿美元)。截至发稿,开心汽车盘前涨47.75%,报1.64美元。

露营之家是现代体育休闲旅游服务平台,其运营管理的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是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的品牌活动。

微美全息VR头戴式显示器获准进入美国市场

微美全息宣布,其面向消费者市场的虚拟现实(VR)头戴式显示器(HMD)“WiMi HoloVR”获得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许可,准许进入美国市场。

51Talk收到对中国大陆业务非约束性收购要约

51Talk于3月24日宣布,其董事会收到来自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r. Jiajia Jack Huang的非约束性建议书,提议收购该公司在中国大陆的所有业务,以及附属公司和公司控制的可变利益实体(“目标公司”);目标公司的拟议收购价为1美元,因为其认为目标公司的总企业价值相当于目标公司现有的总负债和义务。

云米科技Q4净营收13.328亿元 净利润2270万元

云米科技公布了截至202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务业绩。财报显示,该公司Q4净营收为13.328亿元(人民币,下同),上年同期为18.890亿元。

按业务划分,来自IoT@Home产品组合的营收为6.920亿元,同比下降37.9%;来自全屋净水解决方案的营收为2.633亿元,同比下降27.5%;来自消费产品的营收为1.204亿元,同比下降24.8%;来自小型家电及其他的营收为2.571亿元,同比增长2.3%。毛利润为3.415亿元,上年同期为4.438亿元;毛利率为25.6%,上年同期为23.5%。

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2270万元,上年同期为1.106亿元;基本及摊薄后每ADS收益均为0.32元,上年同期分别为1.60元和1.53元;基本及摊薄后每股收益均为0.11元,上年同期分别为0.53元和0.51元。

优点互动完成对Energica的多数股权收购

优点互动宣布,已经完成了对意大利高性能、全电池驱动的电动摩托车制造商和分销商Energica Motor company s.p.a.的多数股权的收购。优点互动已经获得了Energica 70%的股权,该公司以每股3.2欧元的全现金交易价格达成了交易。

截至2022年3月7日,优点互动获得了Energica 93.63%的公开上市股份。由于优点互动成功的收购要约,Energica现已从意大利证券交易所Borsa Italiana摘牌,目前仅作为优点互动的一部分在纳斯达克交易。

微贷网2021财年初步业绩:营收6.98-7.08亿元 净亏损11.44-11.54亿元

微贷网公布了2021财年初步业绩,数据显示,该公司初步预计营收为6.98亿元至7.08亿元(人民币,下同),净亏损为11.44亿元至11.54亿元。预计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在2.25亿元至2.35亿元之间。

本文源自金融界



Tags:稳岗补贴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补贴!政府给予企业的稳岗补贴是否需要缴纳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
金融界3月29日消息,投资者继续关注新一轮俄乌谈判,同时美国部分年期债息孳息曲线出现倒挂,触发市场对经济可能衰退的忧虑,美股宽幅震荡微幅收涨,纳指涨近200点;新能源车股、邮轮股...【详细内容】
2022-03-29  Search: 稳岗补贴  点击:(319)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税务总局:4月底前实现资源回收企业“反向开票”
中新网4月10日电(中新财经记者 李金磊)4月9日,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胡静林主持召开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相关行业协会及企业座谈会。会上透露,4月底前实...【详细内容】
2024-04-11    中国新闻网  Tags:反向开票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专业人员帮忙多退税”?别信!专家拆解仿冒个税App诈骗套路
2023年度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办理时间为2024年3月1日至6月30日。“你的个人所得税申报了吗?”“退了多少税?”成为近期热门话题。工业和信息化部反诈专班发现,一些仿冒的“个人...【详细内容】
2024-03-31    央视网  Tags:个税App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4月起,这些税费新规开始施行
  明天(4月1日)起,这些税费新规开始施行,快来了解一下吧↓   自2024年4月1日至2025年3月31日,对注册登记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及临港新片区的企业开展离岸转手买卖...【详细内容】
2024-03-31    上观新闻  Tags:税费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签订“阴阳合同”首次被明确列为逃税
3月18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发布司法解释,首次将签订“阴阳合同”作为逃税的手段明确列举。有关分析指出,此前对于通过签订“阴阳合同”逃税行为的定性存在不同...【详细内容】
2024-03-19    北京商报  Tags:阴阳合同   点击:(20)  评论:(0)  加入收藏
关于补缴税款、挽回税收损失从宽处罚政策 相关部门明确
今天,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发布了《关于办理危害税收征管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根据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同时也从最大限度挽回税收损失、鼓励违法人员改...【详细内容】
2024-03-18    中国青年网  Tags:税款   点击:(20)  评论:(0)  加入收藏
年终奖怎么纳税最划算?并入综合所得划算还是单独计税才省钱?
你们公司的年终奖到位了吗?收到年终奖肯定是开心的,我知道你很开心,但是你先别开心。年终奖纳税你想好了怎么做了吗?并入综合所得划算还是单独计税划算你知道吗?如果你嫌字太多不...【详细内容】
2024-03-01  关岳是我  今日头条  Tags:纳税   点击:(29)  评论:(0)  加入收藏
3月1日起,2023年度个税汇算正式开始,需要注意什么?
中新网3月1日电(中新财经记者 李金磊)3月1日起,2023年度个税汇算正式开始了。一些纳税人可以申请退税,也有一些人需要补税。2023年度个税汇算开始2023年度个税汇算办理时间为2...【详细内容】
2024-03-01    中国新闻网  Tags:个税汇算   点击:(39)  评论:(0)  加入收藏
2023年度个税汇算21日起可提前预约,注意这些要求
中新网2月21日电(中新财经记者 李金磊)2023年度个税汇算将于2024年3月1日开始。2月21日起可以提前预约办税。21日起可以提前预约个税办税2023年度汇算办理时间为2024年3月1...【详细内容】
2024-02-21    中国新闻网  Tags:个税汇算   点击:(39)  评论:(0)  加入收藏
事关你的收入!一文了解2023个税年度汇算怎么办
2024年3月1日起,将迎来2023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税务总局近日发布《关于办理2023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4年第2号),明确...【详细内容】
2024-02-20    生活报  Tags:个税   点击:(35)  评论:(0)  加入收藏
年度个税汇算是什么?
年度个税汇算是指将个人在一个纳税年度内取得的工资、稿酬、特许权使用费等收入进行汇总,并按照税法规定进行相应的税款计算和扣除,最终确定个人应缴纳的税款或应退还的税款。...【详细内容】
2024-02-02    简易百科  Tags:年度个税汇算   点击:(62)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