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知识

3分钟,信用卡专用术语科普

时间:2020-04-29 13:15:09  来源:  作者:

信用卡有很多专用术语,一般刚入门的人是很难第一眼就理解其意思。只有知己才能知彼,今天我们就针对信用卡,整理出以下信用卡专用术语。

1、信用卡白户

是为没有申请过信用卡与贷款,无信贷记录,个人征信记录空白。

白户可以允许有申请记录,但无下卡,时间半年以上。

纯白户没有申请过信用卡与贷款,个人信用空白的叫纯白户。

 

2、信用卡黑户:

进入银行黑名单的用户,持卡人在申卡时用了虚假信息,用卡过程中恶意透支、严重逾期、非法套现等,会被银行列入黑名单。将无法进行信贷业务。

3、征信灰名单:

介于白户与黑户之间,灰名单是过往的“敏感行为”反应出了存在失约风险,会被信审高度关注,信贷申请会被更加严格的审查,被拒的概率很大,很难获得银行信贷支持。

4、个人征信报告:

3分钟,信用卡专用术语科普
 
 
 

可去中国人民银行网点或是网上查询,避免“连三累六”,连续三个月逾期还款和累计六次逾期还款。

5、面签:

主要是通过网上申卡用到的,需要指定银行进行签字。

主要是核实身份的作用,但是光大银行白金卡的面签可没那么简单,是为了核实你的经济实力。

6、持卡人:

3分钟,信用卡专用术语科普
 
 
 

所谓持卡人,就是办理卡片时所用证件的主人,对于个人信用卡,银行认可的持卡人姓名为申请信用卡时申请人所提供的有效身份证上面的姓名,也就是信用卡正面所印刷的姓名。

7、信用额度:

3分钟,信用卡专用术语科普
 
 
 

信用额度又称 信用限额 ,是指银行授予基本客户一定金额的信用限度, 就是在规定的一段时间内,个人可以循环使用的金额。

8、可用额度:

信用卡可用额度是指持卡人所持信用卡未被使用的信用额度,可用额度回随着持卡人每一次的消费而减少,随持卡人每一次的还款而恢复。

9、取现额度:

信用卡取现额度是指发卡银行(或机构)授予持卡人信用额度中可用于预借现金(或转账)的额度,预借现金的额度通常为信用额度的 50%。

10、账单日:

3分钟,信用卡专用术语科普
 
 
 

信用卡账单日是指发卡银行每月定期对持卡人的信用卡账户当期发生的各项交易、费用等进行汇总结算的日期,并结计利息,计算你当期总欠款金额和最小还款额,并为持卡人邮寄对账单。

11、还款日:

还款日是指发卡银行要求持卡人归还应付款项的最后日期,也就是说发卡行出了账单之后,你应该在到期还款日之前把持卡人之前的所有消费费用全部还清。

12、免息还款期:

信用卡对非现金交易,从银行账单日到还款日之间的日期为免息还款期。

在此期间,持卡人只要还清当期账单上的应还金额,便不用支付利息。银行发行的信用卡免息期最短为20天,最长为56天。

如果信用卡的账单日归于本期账单,则账单日当天的交易将享受最短免息期,账单日后一天的消费将享受最长免息还款期。

13、账单金额:

账单金额指上个月账单日后一天到本月账单日,这段时间内刷卡消费的总金额。

14、最低还款额:

最低还款额是指持卡人在到期还款日前(含当天)偿还全部应还款项有困难时,可按发卡行规定的最低还款额进行还款,但不能享受免息还款期待遇,最低还款额为消费金额的10%加其他各类应付款项。最低还款额会列示在当期账单上。

最低还款额=本期账单消费金额的 10%+预借现金交易额的 100%+前期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 100%+费用和利息的 100%。

在还款日到期前还上最低还款额,利息照算,不会影响个人信用,但对信用卡提额有影响。

15、超限费:

超限费是指持卡人在一个账单周期内,累计使用的信用额度在账单日当天超过该卡实际核准的信用额度时,持卡人需对超额部分按一定比例缴纳超限费。

央行规定,各银行可以将信用卡刷卡消费的最高额度控制在原有额度的110%,即可以超出原有额度 10%使用。

持卡人超过信用额度使用信用卡并刷卡成功,超过信用额度部分将被计收5%的超限费。

3分钟,信用卡专用术语科普
 
 
 

特别提醒,招商银行信用卡无法超出信用额度刷卡消费。

16、滞纳金:

滞纳金是指发卡银行对贷记卡持卡人未偿还最低还款的行为给予经济制裁的一种措施。根据《银行卡业务管理办法》,滞纳金一般按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5%收取。

2017年1月1日起,取消信用卡滞纳金,对于持卡人违约逾期未还款的行为,发卡机构应与持卡人通过协议约定是否收取违约金以及相关收取方式和标准。

17、循环利息:

循环利息是以上期账单的消费金额为计息本金,自该笔账款账单日起至该笔账款还清日止为计息天数,日息万分之五为计算利率。循环信用的利息将在下期账单中列示。

18、分期还款:

刷出的钱每月平均摊还,银行不收你利息,但收你手续费(按期收或一次性扣除)。

19、年费:

对于很多银行信用卡,大多数都存在年费,有一些银行免年费。目前来看,很多银行信用卡在未激活使用前提下,是没有年费的,多数银行对于金普卡第一年没有年费,通常是第一年之内使用几次或达到多少金额可以免除次年费,平安车主卡有年费第一年200 元。对于一些白金卡,一般都有年费,所以在申请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做到心中有数。

20、双币卡:

卡面有两种卡组织,人民币刷银联,外币刷VISA、MasterCard、American Express、JCB

21、全币种:

卡面一种卡组织(非银联),全币卡则是外币消费,一般国内刷不了

22、银联单币卡:

通常适用于国内人民币消费

23、CVV2:

3分钟,信用卡专用术语科普
 
 
 

签名栏上,跟在卡号末3 位数字,用作安全认证。一个很容易被忽视的安全隐患,若一个人知道了你的卡号+CVV2码,这张卡就相当于别人的了,因为部分网站及境外消费支付时不需要密码,通过卡号、有效期及CVV2码即可完成交易。



Tags:信用卡 专用术语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信用卡有很多专用术语,一般刚入门的人是很难第一眼就理解其意思。只有知己才能知彼,今天我们就针对信用卡,整理出以下信用卡专用术语。1、信用卡白户:是为没有申请过信用卡与贷...【详细内容】
2020-04-29  Tags: 信用卡 专用术语  点击:(224)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当前,社会上出现一些以“征信修复”“征信洗白”等名义招揽生意的机构和个人,他们大肆宣传可删除信用报告中的不良信息,甚至堂而皇之办起了培训班,开班“授课”,让人瞠目。比如,笔...【详细内容】
2022-07-20    经济日报  Tags:征信洗白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个人信用报告相当于是个人行为的“经济身份证”,广泛用于贷款、信用卡审批、资信审查,甚至任职资格审查、企业员工录用等活动中。 然而,随着网络金融的兴起、贷款门槛的降低,普...【详细内容】
2022-07-18  财优化    Tags:征信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银保监会、人民银行7月7日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信用卡业务规范健康发展的通知》(下称《通知》),重拳整顿信用卡市场乱象,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这意味着,信用卡领域将发生...【详细内容】
2022-07-08    上海证券报  Tags:信用卡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摘要∶随著全球各国央行为了应对高企的通胀纷纷加息,经济衰退已经初现眉目。历史上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之一是1929年的经济大萧条时代,回顾过去的危机有助于投资者避免重蹈以前的...【详细内容】
2022-07-06  外汇经理人小朏    Tags:经济大萧条   点击:(108)  评论:(0)  加入收藏
胡华雄目前交易中的单价超千元的证券仅有两只,一是贵州茅台,二是今天的主角石英转债。7月4日,史上第二只价格超过千元的可转债出现了,这只可转债就是石英转债,在上市两年多的时间...【详细内容】
2022-07-05    证券时报  Tags:可转债   点击:(20)  评论:(0)  加入收藏
文章来源于:山东农行微银行征信基础知识保护你的个人的“经济身份证”征信知识看这里个人信用报告是系统全面记录个人信用活动,反映个人信用状况的文件,是征信机构出具的记录过...【详细内容】
2022-07-01  小赢卡贷官方    Tags:信用记录   点击:(38)  评论:(0)  加入收藏
如果你不想成为别人决策的被动受害者,就必须知道经济学不同研究方法的一些思想。因为每一个影响我们的经济政策和公司行为,背后都有某种经济理论作为支撑。今天就聊聊经济学的...【详细内容】
2022-06-30  多元思维探索者    Tags:经济学   点击:(50)  评论:(0)  加入收藏
常有这样的朋友,过来问,自己的成为黑户了,还能不能申卡或者操作网贷?问:什么样的黑户?答:信用卡逾期,而且钱没还清……朋友,这已经属于呆账了,呆账跟黑户,这是两个概念!有很...【详细内容】
2022-06-24  乐天派小杨在线    Tags:呆帐   点击:(23)  评论:(0)  加入收藏
根据最新的品牌价值调查,五个超大规模企业构成了全球五个最有价值的品牌。新天域互联整理可得,Kantar发布的2022年年度调查显示,全球最有价值的五个品牌是苹果(Apple)丶谷歌(Googl...【详细内容】
2022-06-22  曾几何时6161    Tags:品牌   点击:(52)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图看懂 | 特别国债“特别”在哪?...【详细内容】
2022-06-16    中国证券报  Tags:国债   点击:(34)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