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百科 > 大数据

什么是边缘数据中心:四大优势及其重要性

时间:2023-03-22 13:15:48  来源:千家网  作者:

建造庞大的设施以容纳大量的硬件一直是数据中心行业的趋势。 还有一些较小的设施供个人用于他们自己的设备。 但现在,重点是更紧凑的本地设施,即边缘数据中心。

人们对边缘数据中心及其带来的好处的兴趣正在稳步增加,这是有充分理由的。 与核心数据中心相比,边缘数据中心更小,更靠近最终客户,并且可以以更低的延迟处理数据。

在本文中,我们将回答“什么是数据中心?”这一问题。 和“什么是边缘数据中心?”,解释边缘与云和区域数据中心之间的区别,讨论使用边缘数据中心的好处等等。

什么是数据中心?

在深入探讨边缘数据中心的优势和重要性之前,让我们先回答“什么是数据中心?”这个问题。

数据中心是一种设施,它使用复杂的网络、存储和计算基础设施来提供对数据和应用程序的共享访问。 有一些行业标准可以帮助设计、构建和维护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和设施,以确保数据高度可用和安全。

什么是边缘数据中心?

边缘数据中心是一种分散式设施,具有冷却和电力基础设施,可在靠近数据生成地或数据使用地的位置提供存储和计算。 这意味着边缘数据中心存储、处理和分析靠近最终用户位置的数据,而不是将网络流量发送到最近的主要市场,然后在云或区域数据中心进行处理。

就物理位置而言,边缘服务器可以设置在独立设施或各种不同的环境中,包括电缆头端、手机信号塔底部、电信公司或组织现场。

边缘数据中心的特点

如前所述,边缘数据中心靠近最终用户。 与最终用户的物理距离保证往返网络时间尽可能短。 主要目标是减少数据延迟并提高吞吐量。 除了邻近性之外,边缘数据中心还具有以下关键特征:

处理速度快。 除了减少网络延迟外,边缘数据中心还具有快速处理能力,可确保快速完成最终用户的请求。

体积小。 组成常规数据中心的相同部分也存在于边缘数据中心中,但它们位于一个小得多的空间中。 精确大小可能会有很大差异,具体取决于应用程序以及实现所需延迟所需的用户距离。

易于维护。 因为它们位于组织的园区或总部内,所以边缘数据中心相对容易访问和维护。

更大网络的一部分。 边缘数据中心是复杂网络的众多部分之一。 可能有很多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在更大的地理区域。 可能还有更大的数据中心,其中数据以中心辐射模型传播。

数据中心边缘与云

云数据中心规模大,地处市区外,电力和土地相对便宜。 云数据中心与最终用户之间的距离可能从数百英里到数千英里不等,这会增加最终交付数据的延迟。 因此,尽管云数据中心可以更有效地支持网站托管、电子商务以及移动和 Web 应用程序等用例,但边缘数据中心可以适当地为具有低延迟要求的应用程序提供服务。

数据中心边缘与区域

边缘数据中心位于非常靠近生成或使用数据的地方。 另一方面,区域数据中心通常位于较大的城市地区并覆盖更广的地理区域,这意味着它们距离最终用户更远。 因此,区域数据中心更适合处理存储和分析等对性能不太敏感的任务,而边缘数据中心更适合支持具有低延迟要求的应用程序。

边缘数据中心的好处

将数据中心移至边缘有四个主要优势,其中包括:

1.安全。 边缘数据中心通过限制存储的数据量、减少更广泛的网络漏洞以及减少传输的敏感数据量来提高安全性。

2.延迟。 边缘数据中心可实现更低的延迟,从而大大缩短响应时间。 通过将计算和存储放置在靠近最终用户的位置来减少数据必须传输的物理距离,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遇到数据流不畅的传输线的可能性。

3.运营成本。 随着进出中央服务器的流量减少,边缘数据中心降低了路由和数据传输的成本,这对于高带宽应用程序至关重要。 更具体地说,边缘数据中心通过使存储和计算更接近使用点,减少了连接到云或区域数据中心所需的必要互连集线器和高成本电路的数量。

4.带宽。 通过在本地处理数据,边缘数据中心减少了进出中央服务器的流量。 因此,可以在用户的大型网络中访问更多带宽,从而提高整个网络的性能。

为什么边缘数据中心很重要?

物联网5G 网络的快速发展为许多行业中基于云的新应用程序的创建铺平了道路。 对于其中许多应用程序(例如可穿戴医疗设备或自动驾驶汽车)而言,要为最终用户成功运行,处理速度快、延迟低和带宽高是必需的。

边缘数据中心在物联网时代的重要性

据 Gartner 称,目前 45% 的物联网数据是在边缘处理的。 物联网和边缘计算共同提供了一种更快、更有效的数据收集和处理方法。 数据处理通过边缘计算实时处理,减少了网络拥塞和延迟,从而提高了效率和更无缝的客户体验。 此外,物联网设备可以充当云网关,实现更大的数据收集和处理。 边缘计算和物联网协同工作,为处理和管理数据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与集中式物联网设计相比,边缘计算具有许多优势,包括减少延迟、更好的服务质量 (QoS)、降低能耗、即时部署软件更新的能力、更快的数据处理、促进物联网系统之间的数据传输、提高数据安全性、易于扩展等。

边缘计算的用例

下面列出了顶级边缘计算用例:

  • 自动驾驶车辆。 使用可以实时收集、解释和共享数据的自动驾驶汽车可以使交通更加安全。
  • 可穿戴医疗设备。 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可以立即访问健身手环和个人健康监测设备收集的重要患者数据。
  • 人工智能虚拟助手。 家庭 AI 虚拟助手的处理工作量在本地分布,以减少延迟数据处理并提高性能。
  • 增强现实。 零售连锁店正在实施需要实时数据处理的增强现实 (AR) 技术,以改善店内购物体验。
  • 内容分发网络。 内容提供商可以在短短一毫秒内将缓存在边缘的内容交付给最终用户。
  • 金融机构。 随着延迟的减少,交易算法的执行速度会更快,从而有可能增加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的利润。
  • 制造业。 向工业物联网设备添加数据存储和计算功能可提高能源效率和预测性维护。
  • 远程监控。 摄像机记录了大量可以在本地收集和处理的数据。

总结

由于边缘数据中心带来的众多好处,在过去几年中,边缘数据中心受到了广泛关注,并且很可能在未来几年继续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Tags:数据中心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京东小程序数据中心架构设计与最佳实践
一、京东小程序是什么京东小程序平台能够提供开放、安全的产品,成为品牌开发者链接京东内部核心产品的桥梁,致力于服务每一个信任我们的外部开发者,为不同开发能力的品牌商家提...【详细内容】
2024-03-27  Search: 数据中心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AI时代,数据中心下一站迎来“量子狂潮”
AI时代,技术巨轮正滚动前进,基础设施变革也已经露出苗头。今年初,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科学院等7部门联合印发的《...【详细内容】
2024-03-20  Search: 数据中心  点击:(21)  评论:(0)  加入收藏
AIGC重塑基础设施,高密数据中心为何众望所归?
凯文·凯利在《必然》中认为,科技在本质上有所偏好,使得它朝往某种特定方向。毫无疑问,进入到数字经济时代,人工智能技术飞速发展与加速应用之际,这个特定方向逐渐明朗:即算...【详细内容】
2023-12-26  Search: 数据中心  点击:(49)  评论:(0)  加入收藏
盘点那些常见的数据中心类型,你知道几个?
在数字化潮流的浪潮下,数据中心如同企业的神经系统,关系到业务的稳健运转。而在这个巨大的网络中,各种数据中心类型如雨后春笋般崭露头角。从企业级的个性至云数据中心的虚拟化...【详细内容】
2023-12-07  Search: 数据中心  点击:(65)  评论:(0)  加入收藏
数据中心到底是如何工作?
数字时代的数据中心,就如同网络世界的心脏,它的鼓动关系到整个网络生态的运转。但这个复杂而庞大的数据枢纽背后隐藏着怎样的精密机制,是许多人颇感好奇的谜。今天,我们将深入解...【详细内容】
2023-12-07  Search: 数据中心  点击:(133)  评论:(0)  加入收藏
数据中心的七个关键特征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演进,数据中心的可靠性、可扩展性、高效性、安全性、灵活性、管理性和可持续性成为业界探讨的焦点。下面让我们一同深入剖析这些关键特征,了解它们是如何影...【详细内容】
2023-12-06  Search: 数据中心  点击:(63)  评论:(0)  加入收藏
如何有效减少 AI 模型的数据中心能源消耗?
在让人工智能变得更好的竞赛中,麻省理工学院(MIT)林肯实验室正在开发降低功耗、高效训练和透明能源使用的方法。在 Google 上搜索航班时,您可能已经注意到,现在每个航班的碳排放...【详细内容】
2023-11-17  Search: 数据中心  点击:(235)  评论:(0)  加入收藏
什么是云数据中心?与传统数据中心有什么不同
云计算数据中心是一种基于云计算架构的,计算、存储及网络资源松耦合,完全虚拟化各种IT设备、模块化程度较高、自动化程度较高、具备较高绿色节能程度的新型数据中心。云数据中...【详细内容】
2023-11-13  Search: 数据中心  点击:(102)  评论:(0)  加入收藏
优化数据中心的四个技巧
效率是商业成功的核心。从财务部门到人力资源部门,优化的工作流程是脱颖而出、满足业务目标的最佳方式。随着数字化的快速发展,每一个现代组织都受到其IT网络的支撑。高效的网...【详细内容】
2023-11-13  Search: 数据中心  点击:(149)  评论:(0)  加入收藏
为什么闪存是下一代数据中心的未来
在一个由数据驱动决策和始终在线业务定义的时代,下一代数据中心将成为创新和效率的考验。随着数字环境的发展和组织应对前所未有的数据增长和处理需求,存储解决方案成为人们关...【详细内容】
2023-10-11  Search: 数据中心  点击:(253)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大数据杀熟何时告别“人人喊打却无可奈何”?
2月7日郑州飞往珠海的航班,不同手机、不同账号搜索该航班显示出不同价格。图源网络有网友近日分享在某平台的购票经历,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用3个账号买同一航班同...【详细内容】
2024-01-30    中国青年网  Tags:大数据杀熟   点击:(32)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到底什么是大数据?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大数据已经成为了当今社会最热门的话题之一。那么,到底什么是大数据呢?首先,我们需要明确大数据的定义。大数据是指数据量极大、类型繁多、处理难度高的数...【详细内容】
2024-01-30    简易百科  Tags:大数据   点击:(40)  评论:(0)  加入收藏
数据采集新篇章:AI与大模型的融合应用
开篇在AIGC(人工智能与通用计算)应用中,大型语言模型(LLM)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这些模型,如GPT和BERT系列,通过处理和分析庞大的数据集,已经极大地推动了自然语言理解和生成的边界...【详细内容】
2024-01-17  崔皓  51CTO  Tags:数据采集   点击:(51)  评论:(0)  加入收藏
挑战 Spark 和 Flink?大数据技术栈的突围和战争
十年的轮回,正如大数据的发展一般,它既是一个轮回的结束,也是崭新的起点。大数据在过去的二十年中蓬勃发展,从无到有,崛起为最具爆炸性的技术领域之一,逐渐演变成为每个企业不可或...【详细内容】
2024-01-17  InfoQ    Tags:大数据   点击:(40)  评论:(0)  加入收藏
分布式存储系统在大数据处理中扮演着怎样的角色?
如果存储节点本身可以定制,则通常会让其支持部分计算能力,以利用数据的亲和性,将部分计算下推到相关的存储节点上。如果存储是云上的 S3 等对象存储,无法定制,则通常会将数据在计...【详细内容】
2023-12-19  木鸟杂记  微信公众号  Tags:大数据   点击:(48)  评论:(0)  加入收藏
大数据如何实时拯救生命:车联网的数据分析有助预防交通事故
译者 | 李睿审校 | 重楼车联网(IoV)是汽车行业与物联网相结合的产物。预计车联网数据规模将越来越大,尤其是当电动汽车成为汽车市场新的增长引擎。问题是:用户的数据平台准备...【详细内容】
2023-12-19    51CTO  Tags:大数据   点击:(41)  评论:(0)  加入收藏
利用生成对抗网络进行匿名化数据处理
在互联网时代,数据日益成为人们的生产资料。然而,在某些情况下,我们需要分享数据,但又需要保护个人隐私。这时,匿名化技术就显得尤为重要。本文将介绍利用生成对抗网络进行匿名化...【详细内容】
2023-12-18  技巧达人小影    Tags:数据处理   点击:(57)  评论:(0)  加入收藏
盘点那些常见的数据中心类型,你知道几个?
在数字化潮流的浪潮下,数据中心如同企业的神经系统,关系到业务的稳健运转。而在这个巨大的网络中,各种数据中心类型如雨后春笋般崭露头角。从企业级的个性至云数据中心的虚拟化...【详细内容】
2023-12-07  数据中心之家  微信公众号  Tags:数据中心   点击:(65)  评论:(0)  加入收藏
数据中心的七个关键特征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演进,数据中心的可靠性、可扩展性、高效性、安全性、灵活性、管理性和可持续性成为业界探讨的焦点。下面让我们一同深入剖析这些关键特征,了解它们是如何影...【详细内容】
2023-12-06  数据中心之家  微信公众号  Tags:数据   点击:(63)  评论:(0)  加入收藏
什么是数据解析?将数据转化为更好的决策
什么是数据解析?数据解析是一门专注于从数据中获取洞察力的学科。它包含数据分析(data analysis)和管理的流程、工具和技术,包括数据的收集、组织和存储。数据解析的主要目的是...【详细内容】
2023-12-06  计算机世界    Tags:数据解析   点击:(62)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