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百科 > 网络金融

加密货币行业严寒刺骨,2023年将何去何从?

时间:2023-01-03 10:59:12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下午消息,据报道,加密货币投资者或许早已习惯了波动,但在2022年,随着各大加密货币交易所和基金纷纷崩溃,就连最坚定的信徒都要面临信心的考验。

这一年,整个行业可谓哀鸿遍野:估值暴跌,企业倒闭,裁员规模数以千计。

加密货币行业能否走出低迷,浴火重生?经过了残酷的一年后,就连坚信前途光明的人也认为,漫漫前路必定充满坎坷。

导火索来自新加坡。7月,随着Luna币的崩溃,加密货币对冲基金三箭资本(Three Arrows Capital)触发了整个市场的估值暴跌。“加密货币寒冬”就此开启。

混乱局面随即蔓延,就连一些更大牌的机构也被卷入其中,最著名的便是另外一家名为FTX的亚洲公司。这家交易所的创始人山姆·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不久前还拥有数十亿美元的账面财富,但当他创立的公司在11月破产后,很快就面临美国政府的欺诈指控。

“飞得越高,摔得越惨”,用这句话来形容加密货币的现状再贴切不过了:在经历了令人叹为观止的牛市之后,整个市场如今都充斥着寒意。2021年11月,所有数字货币的市值达到约3万亿美元的峰值,但在今年年中,却暴跌到不足1万亿美元。

作为整个市场最受欢迎、规模最大的加密货币,比特币也跌破1.6万美元,较去年年末的历史最高点下跌近80%,目前仍未突破1.7万美元。

这次溃败不仅压制了投资者对数字资产的热情,还在整个行业引发了规模多达数千人的裁员潮,许多业内领先的企业甚至预测,加密货币市场还将迎来更加刺骨的严寒。

“如今是加密货币的冰河时代。”中国香港资产管理公司Alphalex Capital创始人亚历克斯·欧(Alex Au)说,“我认为2023年的加密货币市场仍将低迷,主要是因为缺乏信心。”

亚历克斯·欧还是中国香港数字资产协会的联合创始人,他认为整个行业需要2年才能复苏。

根据数据提供商CoinGecko的数据,在FTX的困境被曝光后,该交易所的全球账户余额在11天内骤降207亿美元,到11月13日仅为1028亿美元。

亚历克斯·欧表示,多数投资者都会等待衰退结束,将自己的数字资产存储在“冷钱包”中——这种钱包不会接入互联网,以免被黑客窃取。当各国央行纷纷通过加息来对抗通胀时,部分投资者也开始变现手中的数字资产,转移投资方向。

“市场仍会在一段时间内保持休眠状态。”亚历克斯·欧说。

惨淡的现状与前两年的繁荣景象形成鲜明对比,彼时,整个亚洲的加密货币相关企业都在疯狂招募和扩张。

如今,加密货币投资平台Paradigm开始削减薪酬,加密货币交易所ByBit也宣布了今年的第二轮裁员,规模达到30%。

新加坡数字资产做市商Amber Group已经停止扩张,并在2022年下半年对其1000名员工裁员逾15%。

在加密货币交易所里,人们可以交易加密货币,做市商则可以代表客户进行交易。

Amber Group总经理安娜贝拉·黄(Annabelle Huang)表示,裁员可以让该公司更加聚焦高净值人群,针对数字资产提供财富管理服务。

“我认为,这是因为市场本身已是死水一潭。”安娜贝拉·黄提到加密货币市场缺乏信心的现状时说道,“所有人都吓坏了,不知道该去哪里交易。大家都在等待尘埃落定。”

这家金融服务公司表示,该公司有超过10%的交易量通过FTX进行,但他们拒绝披露具体数字。

对于已经开始对加密货币产生兴趣的亚洲监管者来说,最近的这场风暴也令他们措手不及。

泰国放慢了数字资产交易所的审批速度,并提出了新的准备金要求,等于将小型交易所排除在外。10月,新加坡出台规定,禁止用信用额度为加密货币提供资金。中国香港最近也通过立法,对所有加密货币交易所进行监管。中国内地则已经彻底禁止加密货币。

作为FTX的诞生地,中国香港一直以来都凭借高质量的市场和宽松的监管,而被视作加密货币公司的理想注册地。但在2019年,随着中国香港出台更加严格的政策,大批创业者向新加坡及其他监管环境更宽松的地方转移。

一个月前,天平再次偏向中国香港。彼时,中国香港特区政府表示将放松市场准入门槛(之前要求投资组合至少要达到100万美元),并允许散户通过ETF基金参与加密货币交易。中国香港特区政府还表示,明年有可能将零售加密交易合法化。然而,不久后,FTX便全面崩溃,而特区政府也开始倡导监管合规和行业透明度,希望以此加强中国香港作为加密货币中心的地位。

与此同时,新加坡也在积极争取区域型加密货币中心的地位,不仅举办了多项大型加密货币活动,还欢迎中国的创业公司前往运营。

但这个城市国家也强调要谨慎对待加密货币。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今年10月警告投资者,不要为了盈利而“投机炒作”数字代币。

对投资者而言,加密货币寒冬并未吓退所有人,有许多亚洲富豪都在寻找投资机会。根据新加坡数字资产金融服务公司Matrixport的数据,在这一地区,仍有80%的高净值人群和70%的家族办公室有意将数字资产作为一项投资渠道。

这个结论来自该公司今年11月与Longitude Research联合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他们在加密货币年中崩溃之后,对1500位来自新加坡、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的富裕投资者进行了问卷调查。

“我们的研究显示,接近一半的投资者承认,未来的多数资产都将数字化,而且即使是在加密寒冬开始后,他们对数字资产的兴趣依然浓厚。”Matrixport私人财富主管尤金·林(Eugene Lim)说,“这种兴趣在新加坡尤为明显,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紧随其后。”

不过,Revo Digital Family office的CEO瑞·丹(Ray Tam)表示,亚洲的家族办公室对加密货币仍然保持谨慎。加密货币在亚洲家族办公室的资产配置中,占比通常不超过1%。

 

虽然顶尖富豪仍以观望为主,但加密货币信徒却坚称,低迷的市场中依然存有一线希望。

“对我来说,现在是最佳部署时机。”加密货币风险投资基金Token Bay Capital创始人路西·伽兹马拉利安(Lucy Gazmararian)说,“投机已经结束,骗子不可能一夜暴富,剩下的都是估值很低的优质团队。”

Amber Group的安娜贝拉·黄也持有类似的观点。她认为,现在是向他们这样的加密货币公司调整和更新战略的好时机。

“在2023年及未来的时间里,希望多数资本充裕的平台都能活下来,并能采用更好的风险管理和运营框架,好让整个行业浴火重生。”她说。

但其他业内人士认为,可能需要几年时间才能修复今年的丑闻对加密货币市场造成的负面影响。

亚历克斯·欧表示,加密货币行业的创业公司通过出售他们创造的代币来筹集资金。“但在这个加密货币的冰河时代,很难出售代币,很难让人们相信他们可以承受这么高的风险。如果不能出售代币,那就无法启动任何项目。”他说。



Tags:加密货币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美国如何打击加密货币逃税?一文梳理OysterProtocol与BrunoBlock逃税案
作者 | TaxDAO-Ray、TaxDAO-Leslie2018年10月,加密平台Oyster Protocol遭遇了一场严重的危机,其创始人Bruno Block(真实名字Amir Bruno Elmaani)利用智能合约中的漏洞,私自铸造了...【详细内容】
2024-03-26  Search: 加密货币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美批准比特币现货ETF 加密货币迎里程碑时刻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杨雨莱 谢鸿州 广州报道SEC首次批准比特币现货ETF北京时间1月11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文件显示,SEC批准11只现货比特币ETF上市,获批ETF将于当地时间周四(1...【详细内容】
2024-01-12  Search: 加密货币  点击:(49)  评论:(0)  加入收藏
如何防范五大加密货币盗窃威胁
译者 | 陈峻审校 | 重楼数字资产的兴起不仅吸引了合法的投资者,也吸引了试图利用数字生态系统漏洞的网络犯罪分子。目前,盗取加密货币的恶意软件已成为了区块链应用的重大威胁...【详细内容】
2023-10-09  Search: 加密货币  点击:(458)  评论:(0)  加入收藏
哪个国家的加密货币认知度最高?
作者:Kingsley Okonkwo & Samuel Akpan,Consensys;编译:松雪,金色财经加密货币不再只是一种小众兴趣; 它们引起了世界的关注。 根据最近的一项调查,全球 92% 的人已经关注到了数字...【详细内容】
2023-09-05  Search: 加密货币  点击:(74)  评论:(0)  加入收藏
加密货币适合退休储蓄吗?美国劳工部这样说
作者:Shalini Nagarajan;Blockworks;编译:松雪,金色财经美国联邦法官驳回了 ForUSAll 对劳工部 (DOL) 的诉讼。此举秉承了该机构的谨慎立场,即加密货币可能不适合退休储蓄。去年 6...【详细内容】
2023-09-01  Search: 加密货币  点击:(98)  评论:(0)  加入收藏
加密货币诈骗者如何采用新的AI技术
作者:Eric Johansson,dlnews 编译:善欧巴,金色财经自从OpenAI推出ChatGPT并颠覆创业生态系统以来的几个月里,该技术已被贴上对新闻业、编剧和国家安全的威胁。因此,欺诈者和网络犯...【详细内容】
2023-08-15  Search: 加密货币  点击:(215)  评论:(0)  加入收藏
什么是Spyware?加密货币中的Spyware有多危险?
作者:BTC_Chopsticks什么是 spyware?Spyware 是一种在后台运行的恶意软件,经过编程后可以跟踪和记录受感染设备上的活动并收集有关用户的个人信息。 然后,这些信息会被发送给攻...【详细内容】
2023-08-07  Search: 加密货币  点击:(281)  评论:(0)  加入收藏
Worldcoin:加密货币的反乌托邦式噩梦
作者:Santiago ,medium 编译:善欧巴,金色财经原文标题:Worldcoin Is Everything That’s Wrong With Cryptocurrency你是否愿意为一些毫无价值的代币而放弃你的自由和身份?一...【详细内容】
2023-07-25  Search: 加密货币  点击:(116)  评论:(0)  加入收藏
加密货币公司Ripple获里程碑式胜利!美国法官裁定XRP代币“不一定是证券”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上午消息,据报道,当地时间周四,美国一名法官裁定, 加密货币公司Ripple在公开交易所出售XRP代币的行为并未违反联邦证券法。这对加密货币行业来说是一...【详细内容】
2023-07-14  Search: 加密货币  点击:(92)  评论:(0)  加入收藏
抢了数字加密货币风头:VC正疯狂涌入AI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早间消息,据报道,硅谷的风险资本家们正竞相涌入人工智能(AI)公司,包括那些曾在数字加密货币上下了大赌注的投资者。研究公司PitchBook数据显示,今年第...【详细内容】
2023-07-12  Search: 加密货币  点击:(107)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经济日报:严防套路贷死灰复燃
要充分发挥好司法的惩戒和引导作用,严密防范变相高息“现金贷”“套路贷”等违法违规行为死灰复燃,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金融市场秩序,推动互联网金融行业规范健康发...【详细内容】
2024-04-08    经济日报  Tags:套路贷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比特币突然暴跌,超15万人爆仓,还要再跌30%?丨看天下
过去三个月被一直看好的比特币,近日突然暴跌,2日更是跌幅超6%,致使超15万人爆仓。这次比特币突然暴跌的直接原因,可能是大型比特币持有者的异常行为(或称“比特币巨鲸”),他在周一...【详细内容】
2024-04-03    羊城派  Tags:比特币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比特币突然大跌!超13万人爆仓,发生了什么?
当地时间4月2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盘中均跌超1%。截至收盘,道指跌1.00%,纳指跌0.95%,标普跌0.72%。除了美股下跌以外,比特币也出现大跌。据羊城晚报,这次比特币突然暴跌的直接...【详细内容】
2024-04-03    每日经济新闻  Tags:比特币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比特币再度升破70000美元 未受美国ETF资金外流影响
比特币的狂热拥趸似乎并未受到上周美国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资金外流的影响,比特币再度短暂回升至70,000美元上方。大多数字资产周一上涨,比特币一度上涨5.8%至70,014美元。这是一...【详细内容】
2024-03-26    环球市场播报  Tags:比特币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比特币大起大落 行情比“过山车”刺激
导读壹 ||今年1月底以来,比特币强势上涨,从1月23日的38000美元一直上行,2月15日、2月20日先后突破51000美元、53000美元。贰 ||3月14日,比特币飙升至74000美元上方,连续4天刷新...【详细内容】
2024-03-24    经济观察报  Tags:比特币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全球上市公司中谁持有最多的比特币?
作者:Marcus Lu,Visual Capitalist;编译:邓通,金色财经在上市公司中谁持有最多的比特币?虽然特斯拉是全球最大的企业买家中最熟悉的名字,但有几家公司已经积累了更多的比特币,导致它...【详细内容】
2024-03-22    金色财经  Tags:比特币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比特币震荡下跌 美国现货ETF三天“失血”7.4亿美元
美国10只现货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出现了自1月份问世以来最大的三天资金流出。从周一到周三,这些ETF净流出7.42亿美元,其中,灰度比特币信托出现资金外流,贝莱德和富达的产品...【详细内容】
2024-03-21    智通财经APP  Tags:比特币   点击:(20)  评论:(0)  加入收藏
比特币再次大跌!24万人爆仓:总金额约47亿元
比特币再次大跌,日内最大跌幅近8%。根据Coinglass的数据,过去24小时内有24.3万人爆仓,爆仓总金额达到6.52亿美元。除了比特币外,虚拟货币市场正在经历集体暴跌。以太币跌超9%,狗...【详细内容】
2024-03-20    中关村在线  Tags:比特币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比特币高位蹦极,爆完多头爆空头,10万人被爆仓
创出新高——高位跳水——再度回升,近期的比特币在高位上演蹦极,逼空行情打爆空头,转身暴跌又收割多头,一波跳水加拉伸动作,让十几万人爆仓。上周加密货币一...【详细内容】
2024-03-18    钱江晚报  Tags:比特币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主权国家秘密购买比特币?分析师:已有央行将其置于资产负债表上
智通财经APP获悉,虽然许多分析师一直专注于各国央行购买黄金的动态,他们对央行购买比特币的兴趣一直未给予足够的关注。据Cardone Digital Ventures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Gary...【详细内容】
2024-03-15    智通财经网  Tags:比特币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