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百科 > 区块链

夸克区块链中密码账户是什么

时间:2020-03-09 15:41:51  来源:  作者:

一、什么是密码账户?

随着助记词钱包的普及,几乎人人都知道了「助记词是掌控自己资产的唯一方式」。助记词账户大家已经是非常熟悉了,那什么是密码账户呢?

密码账户,是助记词账户在应用上的一种延伸。

在常见的助记词账户里,

我们都知道,如果你的 12 个助记词不小心泄漏了。对方可以直接把你的资产恢复并且转走。

而在密码账户里,

即使你的助记词不小心泄露了,如果对方无法获得你的自定义密码,他依然无法恢复你的真正账户,也就对你的资产束手无策。

在助记词账户里,12 个助记词=掌控资产

而在密码账户里,12 个助记词+自定义密码=掌控资产

举个例子:我有一个账户,助记词是:

fruit blanket abuse detail

pattern dinosaur monkey loop

coast abstract tortoise blind

(错误示范,请勿模仿,助记词一定要私密的保管好)

如果这是一个普通的助记词账户,你得到了这 12 个单词,就可以把这个账户上的资产都转走。

但是我既然敢把助记词放出来,就保证你绝对转不走!

这当然是因为(我没钱)我开启了密码账户。

在你不知道我自定义密码的情况下,你是拿我一点办法也没有的。

当然,除非你知道了上面的助记词,并且又千方百计地从我嘴里套出了我的自定义密码是:piepiezuishuai

那么你才能有权限动用账户的资产。

二、密码账户的技术原理是什么?

我们先来白话科普一遍普通助记词账户的原理,12 个助记词也叫种子,我们把种子通过哈希运算,以及根据 BIP 协议调整不同币种的参数来就可以计算出不同币种的私钥和地址。

密码账户其实跟助记词的账户的原理几乎一模一样,唯一的变动是把 12 个单词+自定义密码看作是种子,然后完成计算。

换一种思维更好理解,普通助记词账户其实可以看成是「自定义密码为空的密码账户」

附上一段代码,新手可直接无视

seed = 'one two three four five six seven eight nine ten eleven twelve'

m = BIP32Key.fromEntropy(Mnemonic.to_seed(seed))

master_xprv = m.ExtendedKey(private=True, encoded=True)

m = m.ChildKey(44 + BIP32_HARDEN)

m = m.ChildKey(0 + BIP32_HARDEN)

m = m.ChildKey(0 + BIP32_HARDEN)

m0 = m.ChildKey(0)

for x in xrange(20):

t = m0.ChildKey(x)

print 'Address:' + t.Address()

print 'Private Key:' + t.WalletImportFormat()

三、密码账户能有多安全?

在当今这个「看到陌生的 12 个单词就忍不住往钱包里输的年代」密码账户的出现尤为重要。

尽管所有的钱包商、业内的 KOL 都在不停地进行科普:助记词一定要离线存储,可还是会有很多懵懂的用户,会把助记词不小心保存在云盘上、邮箱里。黑客在获取到他的云盘邮箱登录权限后,可以很轻松的转移助记词上的资产,而如果你此时用的一个密码账户,黑客恢复你账户后,发现没有资产,你也就躲过了一截。

再举一个例子,假如你的助记词是老老实实抄写在小本本上的,做到了离线存储。但是有一天,你不在家的时候,隔壁老王去你家做客(就是单纯的去看你助记词的,你别多想),他悄悄把你助记词拍照带走,在用钱包恢复助记词之后,发现账户上根本没有任何资产,他除了可能会骂你穷鬼之外,你不会有任何(资产上的)损失。

还有一个小技巧,你在启用了密码账户之后,还可以在 12 个助记词对应的普通助记词账户上存一丢丢的币,可以把它伪装成「普通账户」,而实际上它是替你监控的「哨兵账户」,如果哪天发现普通账户上面的币丢了,那就说明您的助记词泄露了,您可以换一套助记词,然后把密码账户里的大额资产转到新的密码账户里,万无一失。在这个方案中,哨兵账户就可以起到助记词安全的预警作用。

启用了密码账户之后,不带密码的那个普通助记词账户您可以把它当成是「哨兵账户」来使用,也就是说,在上面存一点点币,如果哪天发现上面的币丢了,那就说明您的助记词泄露了,您可以换一套助记词,然后把密码账户里的大额资产转到新的账户里,确保安全。在这个方案中,哨兵账户就可以起到助记词安全的预警作用。

总之,默默保存好的密码,密码账户吊打一切花里胡哨的攻击。

四、使用密码账户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1、密码和助记词都要保存好,二者缺一不可。

2、千万不要把密码账户的助记词和密码备份在一起。

3、密码账户支持 6-53 位的密码(数字、大小写字母、部分特殊字符)密码的设置一定不要太简单,当然过于复杂也有可能忘记,这个自己衡量吧,我倾向使用 piepiezuishuai 这种既好记又忘不掉的密码。

五.在夸克区块链中就是使用这样的账户,夸克区块链是一个可开放的公共区块链,类似互联网基础设施,有底层协议核心区块链技术,使用与比特币安全强度一致加密算法,支持第三方应用开发,与其他类似激励机制项目,其落地场景就是想利用区块链技术去中心化的共识方式,在社交领域建立一个为社交贡献定价,并提供权益回报的网络,使内容生产者、投资者、筛选者和生态建设者都能得到合理的激励与回报。并且落地产品已经快开发完成。场内场外,落地App,项目白皮书,区块链浏览器,对接主流交易所,主链开发,基金会发起,海内外数字牌照上有一整套技术解决方案。



Tags:夸克区块链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一、什么是密码账户?随着助记词钱包的普及,几乎人人都知道了「助记词是掌控自己资产的唯一方式」。助记词账户大家已经是非常熟悉了,那什么是密码账户呢?密码账户,是助记词账户在...【详细内容】
2020-03-09  Tags: 夸克区块链  点击:(264)  评论:(0)  加入收藏
夸克区块链(Quarkblockchain)早期是Chance Boat Internet Technology Ltd (Seychelles) 主导开发和维护的区块链项目。 本项目17年11月底开始开发,2018年2月8日正式上线,后期转...【详细内容】
2020-03-09  Tags: 夸克区块链  点击:(120)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作为一个不断增长的行业,区块链对其专业人员有着巨大的需求。Upwork的报告显示,仅在过去连续三个季度,与区块链技术相关的工作岗位就增加了2000%。大公司和初创企业都希望雇佣...【详细内容】
2021-10-20  知识小纸条  搜狐号  Tags:区块链   点击:(33)  评论:(0)  加入收藏
以太坊是目前第二大公链,它和比特币不一样,以太坊上的可以实现的功能更多,如果比特币是一个可以进行加减乘除的计算器,那么以太坊就是一台功能完备的计算机。以太坊系统的复杂度...【详细内容】
2021-10-18  Rayjun的区块链笔记    Tags:Gas 机制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区块链经济是基于区块链技术而产生的一种新经济现象。区块链是一个去中心化的分布式数据库,该数据库由一串使用密码学方法产生的数据区块有序连接而成,区块中包含有一定时间内...【详细内容】
2021-09-18  UTON在线    Tags:区块链经济   点击:(28)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们来回顾一下,传统的合同签约步骤是这样的:执行传统合同需要人工验证,以检查条款和条件,并根据书面协议决定下一步。1、费时 - 检查合同条款,审核批准,再进行后续等步骤2、资源...【详细内容】
2021-07-14  深圳都市微生活   企鹅号  Tags:智能合约   点击:(60)  评论:(0)  加入收藏
众所周知区块链是一个分布式账本,每条公链都是一个独立的账本,不同链之间是没有直接关系的,尤其是现在各个国家和地方,都在大力发展区块链技术,未来势必会是个区块链技术百花齐放...【详细内容】
2021-07-14  Life去中心化预言机协议    Tags:跨链   点击:(76)  评论:(0)  加入收藏
区块链技术带来了互联网的变革,将互联网从“信息互联网”带向“价值互联网”,我们也渐渐发现,最初被形象地称为“信息高速公路”的互联网处理的是“信息”,而区块链处理的是“价...【详细内容】
2021-07-13  MICA链盟    Tags:智能合约   点击:(61)  评论:(0)  加入收藏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文丨夏玩醇社交平台和资讯网站上,众多未知来源的图片引来人们的猜测,好奇者会花费大量时间在评论区争吵。这也许是平台和内容创作者乐于看到的情况。更多的...【详细内容】
2021-06-04  钛媒体APP  今日头条  Tags:区块链   点击:(61)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们日常通用货币是人民币 (CNY),美国通用货币是美元 (USD),俄罗斯通用货币是卢布 (RUB)。那么,区块链中的通用货币是什么呢? 是泰达币 (USDT)。乍一看,USDT 与 USD 很像,那它们...【详细内容】
2021-06-04  wei1guang  今日头条  Tags:USDT   点击:(132)  评论:(0)  加入收藏
欧科链讯:本文为读者了解区块链这项前沿技术提供基础支持。作者对区块链特征、优势、应用等层面进行讲解,言简意赅,通俗易懂。我相信你们最近应该听到过“区块链”一词,也许是在...【详细内容】
2021-05-18  欧科链讯    Tags:区块链   点击:(104)  评论:(0)  加入收藏
前几期我们提到了,关于区块链的基本概念、安全性等。本期从八个点为大家解读区块链的优势。 一、链条的准确性区块链网络上的交易由数以千计的计算机网络批准。这消除了几乎...【详细内容】
2021-05-14  无限之声    Tags:区块链   点击:(87)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