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百科 > 区块链

矿工入门|挖矿相关的术语

时间:2020-03-12 17:36:44  来源:  作者:

矿工入门|挖矿相关的术语

 

 

区块链领域内挖矿是指通过一定的方式为系统做出贡献,获得系统奖励的行为,不同区块链的挖矿方式各有不同,主流的是POW、POS、DPOS和POC。

 

而对于一些新进入这个工作的小伙伴或者想进入这个工作的小伙伴来说,了解挖矿相关的术语是非常有必要的,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挖矿相关的术语!

 

1、挖矿(Mining)

 

挖矿是获取比特币的勘探方式的昵称,指利用电脑硬件计算出币的位置并获取的过程。

 

挖矿是验证区块链交易的行为, 验证的必要性通常以货币的形式奖励给矿工。在这个密码安全的繁荣期间,当正确完成计算,采矿可以是一个有利可图的业务。通过选择最有效和最适合的硬件和采矿目标,采矿可以产生稳定的被动收入形式。

 

2、矿工(Miner)

 

在区块链网络中,矿工是指通过不断进行哈希运算来求解数学难题并产生工作量证明的各网络节点,通过算力来验证、确认交易并防止双重支付。

 

在一个区块链网络中,当一个新的有效区块被创建时,系统一般会自动给予区块创建者(矿工)一定数量的代币,作为奖励。

 

3、矿池(Mining Pool)

 

矿池是一个全自动的挖矿平台,使得矿工们能够贡献各自的算力一起挖矿以创建区块,获得区块奖励,并根据算力贡献比例分配利润(即矿机接入矿池—提供算力—获得收益)。

 

4、矿场(Mining Farm)

 

矿场与矿池是两个区分概念,矿场是指地理上集中的矿机分布形式。

 

基于比特币全网的算力水平不断上升,单个设备难以获得比特币的区块奖励,因此通过大规模挖矿、商业化运作的模式,将大量的矿机集中到挖矿成本较低的地方进行的规模化挖矿。矿场的主要成本来自于硬件成本以及电力成本。

 

5、挖矿难度(Mining Difficulty)

 

挖矿难度是衡量将信息记录到被称为区块链的数字记录上的难度。

 

在工作量证明中,为了使得区块产生的速度(也即数学难题的解答速度)维持在大约每十分钟一个,产生的 新区块的挖矿难度会定期调整,每隔 2016 个区块(即两周),挖矿难度就会被重新计算,整个网络会通过调整“难度”这个变量来控制生成工作量证明所需要的计算力。

 

6、难度目标( Difficulty Targets)

 

使整个网络的计算力大致每 10 分钟产生一个区块所需要的难度数值即为难度目标。

 

难度目标由区块链网路根据过去两周的计算结果,自动重新计算未来两周的难度目标。难 度目标由区块中的 SHA 256 Hash 值所决定,通过控制区块标头(Block Header)SHA 256 Hash 值应恰好落在可控范围目标区间之内来增加或减少难度目标。

 

7、矿机(Mining Rig)

 

矿机是一种用于加密货币挖矿的计算机,一般配备专业的挖矿芯片,因而耗电量较大。分为:ASIC 矿机、GPU 矿机、CDN 矿机、云矿机和POC硬盘矿机。

 

矿机是用来记录被称为区块链的数字记录信息的计算机,通过在区块链网络上的共识机制(一般指PoW)争夺区块链的记账权,得到求解区块的加密货币奖励以及交易费用,因为挖矿通常需要大量的计算机能力,所以这种专用的计算机是为了挖矿而设计的。

 

8、中央处理器( Central Processing Unit / CPU)

 

中央处理器是计算机的主要设备之一,其功能是解释计算机指令以及处理计算机软件中的数据,与内部存储器、输入及输出设备成为现代电脑的三大部件。

 

9、图形处理单元(Graphical Processing Unit / GPU)

 

图形处理单元,通常称为显卡,是一种专门在个人电脑、工作站、游戏机和一些移动设备(如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等)上图像运算工作的微处理器。

 

因显卡含有较多的移位寄存器及支持更大量的并行运算,相比CPU 会更适用于某些数字货币的挖矿。

 

10、专用集成电路(Application-Specific Integrated Circuit / ASIC)

 

专用集成电路(ASIC)是一种为专门目的而设计的集成电路,是指应特定用户要求和特定电子系统的需要而设计、制造的集成电路。在加密货币的应用上,通过牺牲通用计算的能力换取执行特定任务的高效率,ASIC 被使用来帮助记录区块链上的交易,在挖矿能力方面远优于GPU。

 

11、算力/ 哈希率(Hashrate)

 

算力是计算机能够完成一个数学程序的速度,譬如接收任何一组信息,并将其转换成字母和一定长度的数字的速度就称为算力。

 

12、区块奖励(Block Reward)

 

区块奖励是矿工通过算力解决相关数学难题并创建新区块后所获得的奖励,区块奖励根据不同加密货币而有所不同。

 

以比特币为例,比特币以一个确定的但不断衰减的速率被挖出来,大约每十分钟产生一个新区块,每一个新区块都伴随着一定数量从无到有的全新比特币;每开采210000 个区块其奖励减半,其周期为四年。从比特币发明最初的50个比特币/区块到2016 年后的12.5 个比特币/区块,并会在2040 年达到总数接近2100万个比特币,在那之后新的区块不再包含比特币奖励,矿工的收益全部来自交易费。

 

13、奖励减半( Halving)

 

奖励减半是指开采比特币的回报以一个确定的但不断衰减的机制在每210000 个区块被挖出来后减半。在加密货币中,挖矿是用来记录和验证被称为区块的数字记录的信息。

 

14、目标值(The Target)

 

目标值是指挖矿时,数学难题的哈希值的阈值。矿工只能通过在该目标值范围内求得正 确的随机数以得到该区块的记账权及区块奖励。当全网算力提升时,该目标值就会根据 难度调整而降低并增加求数学解的难度。

 

15、瞬时挖矿( Instamine)

 

瞬时挖矿指一种新的加密货币在发行后很短的时间内,能很容易被获得的过程。瞬时挖矿的目的是在早期积累大量可用的货币供应,以在后期出售获取高利润。



Tags:矿工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对于虚拟货币,国内的严打仍在持续进行。比特币在今年下半年遭遇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低迷。剑桥大学公布的最新研究表明,美国首次取代中国,成为全球比特币挖矿的第一输出地,占有超1/...【详细内容】
2021-10-15  Tags: 矿工  点击:(56)  评论:(0)  加入收藏
摘要 1、比特币一共可以开采2100万枚,预计将在2140年左右开采完毕。 2、一旦比特币开采完即流通量达到最大,比特币矿工将不再获得区块奖励。 3、假设从现在开始,比特币在开采...【详细内容】
2021-05-08  Tags: 矿工  点击:(98)  评论:(0)  加入收藏
梦晨 萧箫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矿工们的热情,让不少显卡厂商断了货。正常7000元左右一张的显卡,现在翻一番都不一定能买到,更别提二手收购了。△土豪挖矿...【详细内容】
2021-04-22  Tags: 矿工  点击:(130)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天凌晨3点23分43秒,万众瞩目的比特币第三次减半完成,而BTC的价格在减半的时候只是意思了一下,小幅波动了一会,这在于BTC的减半以及减半的时间都是确定性的事件,可以充分的进行...【详细内容】
2020-05-12  Tags: 矿工  点击:(51)  评论:(0)  加入收藏
区块链领域内挖矿是指通过一定的方式为系统做出贡献,获得系统奖励的行为,不同区块链的挖矿方式各有不同,主流的是POW、POS、DPOS和POC。 而对于一些新进入这个工作的小伙伴...【详细内容】
2020-03-12  Tags: 矿工  点击:(98)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作为一个不断增长的行业,区块链对其专业人员有着巨大的需求。Upwork的报告显示,仅在过去连续三个季度,与区块链技术相关的工作岗位就增加了2000%。大公司和初创企业都希望雇佣...【详细内容】
2021-10-20  知识小纸条  搜狐号  Tags:区块链   点击:(33)  评论:(0)  加入收藏
以太坊是目前第二大公链,它和比特币不一样,以太坊上的可以实现的功能更多,如果比特币是一个可以进行加减乘除的计算器,那么以太坊就是一台功能完备的计算机。以太坊系统的复杂度...【详细内容】
2021-10-18  Rayjun的区块链笔记    Tags:Gas 机制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区块链经济是基于区块链技术而产生的一种新经济现象。区块链是一个去中心化的分布式数据库,该数据库由一串使用密码学方法产生的数据区块有序连接而成,区块中包含有一定时间内...【详细内容】
2021-09-18  UTON在线    Tags:区块链经济   点击:(28)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们来回顾一下,传统的合同签约步骤是这样的:执行传统合同需要人工验证,以检查条款和条件,并根据书面协议决定下一步。1、费时 - 检查合同条款,审核批准,再进行后续等步骤2、资源...【详细内容】
2021-07-14  深圳都市微生活   企鹅号  Tags:智能合约   点击:(60)  评论:(0)  加入收藏
众所周知区块链是一个分布式账本,每条公链都是一个独立的账本,不同链之间是没有直接关系的,尤其是现在各个国家和地方,都在大力发展区块链技术,未来势必会是个区块链技术百花齐放...【详细内容】
2021-07-14  Life去中心化预言机协议    Tags:跨链   点击:(76)  评论:(0)  加入收藏
区块链技术带来了互联网的变革,将互联网从“信息互联网”带向“价值互联网”,我们也渐渐发现,最初被形象地称为“信息高速公路”的互联网处理的是“信息”,而区块链处理的是“价...【详细内容】
2021-07-13  MICA链盟    Tags:智能合约   点击:(61)  评论:(0)  加入收藏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文丨夏玩醇社交平台和资讯网站上,众多未知来源的图片引来人们的猜测,好奇者会花费大量时间在评论区争吵。这也许是平台和内容创作者乐于看到的情况。更多的...【详细内容】
2021-06-04  钛媒体APP  今日头条  Tags:区块链   点击:(61)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们日常通用货币是人民币 (CNY),美国通用货币是美元 (USD),俄罗斯通用货币是卢布 (RUB)。那么,区块链中的通用货币是什么呢? 是泰达币 (USDT)。乍一看,USDT 与 USD 很像,那它们...【详细内容】
2021-06-04  wei1guang  今日头条  Tags:USDT   点击:(132)  评论:(0)  加入收藏
欧科链讯:本文为读者了解区块链这项前沿技术提供基础支持。作者对区块链特征、优势、应用等层面进行讲解,言简意赅,通俗易懂。我相信你们最近应该听到过“区块链”一词,也许是在...【详细内容】
2021-05-18  欧科链讯    Tags:区块链   点击:(104)  评论:(0)  加入收藏
前几期我们提到了,关于区块链的基本概念、安全性等。本期从八个点为大家解读区块链的优势。 一、链条的准确性区块链网络上的交易由数以千计的计算机网络批准。这消除了几乎...【详细内容】
2021-05-14  无限之声    Tags:区块链   点击:(87)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