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百科 > 物联网

2020年十大物联网应用

时间:2020-08-15 11:00:02  来源:  作者:

现在物联网最热门的应用领域是什么?

物联网分析持续跟踪大多数正在发生物联网项目,2020年的最新分析结果表明,大多数物联网项目仍然发生在制造业/工业领域,与过去的分析相比,交通运输、能源、零售和医疗等垂直领域的物联网项目的相对份额也有所增加。

2020年的分析基于1414个实际的物联网项目,这些项目作为物联网分析跟踪物联网平台研究的一部分,其基础数据包含在2020年620个物联网平台的名单中。事实上,超过1000个公开宣布的物联网项目正在使用物联网平台,这凸显了物联网平台在将物联网解决方案推向市场方面的重要性和普遍性。

本文讨论了10个应用领域中每个领域的物联网项目,包括20个最近的项目实例——请继续关注更多关于顶级物联网用例的深入报道,以及未来几个月更多结构化的行业特定深入研究。

2020年十大物联网应用

十大物联网应用领域

(注: 与过去的物联网应用分析相比,分析方法略有改变——过去的物联网分析研究所有已知的物联网项目,这一次,由于物联网项目数量的快速增长,物联网分析将分析局限于与620个已知的物联网平台供应商之一共同执行的项目。)

1: 制造业/工业

1a. 概览

在2018年的分析中,制造业/工业已经取代“城市”——物联网应用领域的第一名——位居榜首。像微软和 AWS 这样的科技巨头,以及像西门子和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这样的大型工业自动化公司,都是制造业/工业产业数字化转型的驱动力。

“工业物联网正在改变制造业的规则,推动云和边缘创新,加速数字工厂的发展,并提高运营绩效。”

Satya Nadella, CEO of Microsoft, Nov 2019

“制造商和工业运营商正在探索在其业务中应用物联网的实用方法,并因此获得可衡量的商业价值。将物联网技术和特定工业应用领域的专业知识结合起来,可以实现更好的协作,更快地解决问题,并提高生产率。”

Blake Moret, CEO of Rockwell Automation, May 2019

1b. 典型的物联网平台应用程序

工业物联网应用领域涵盖了工厂内外各种相互关联的“物品”项目。例如,许多基于 IOT 的工厂自动化和控制项目包括全面的智能工厂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大量元素,如生产现场监控、可穿戴设备和车间扩增实境、远程 PLC 控制或自动化质量控制系统。典型的外部工厂项目包括远程控制连接的机械,设备监控,或管理和控制整个远程工业操作,如石油钻塔。许多案例研究都提到“减少操作停机时间和节省成本”是 OEM 引入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的关键驱动因素。

1c. 部分物联网平台项目

例子1: Howden 混合现实解决方案。Howden公司,一家苏格兰的空气和气体处理解决方案制造商,求助于微软和 PTC 开发可扩展的混合现实解决方案,覆盖来自具有3D 扩增实境体验的连接产品的实时物联网数据,提供如何解决设备问题的分步指导。这些解决方案使Howden的客户能够减少与计划外停机相关的挑战和成本,并更好地调整整体维护策略——这些策略以前只是基于猜测和事后分析。这些创新最终会为客户节省大量的时间和相关的成本。

案例2: Severstal 资产业绩。俄罗斯钢铁制造商谢韦尔钢铁公司(Severstal)求助于通用电气(GE) ,通过 Predix 资产绩效管理公司(Predix Asset Performance Management)减少计划外的维修延误。该方案通过不断改进维修策略,降低维修调度成本,有效地重新配置资源,降低生产风险,使设备的可靠性提高了20% 。

2: 交通运输业

2a. 概览

交通运输业是2020年第二大的物联网应用领域。特斯拉在2012年推出 Model S 时为车联网汽车设定了行业基准,推出了第一个无线软件升级功能。从那时起,几乎所有的汽车制造商都效仿这种做法,整合了类似的物联网技术。

「连接的解决方案为我们的客户带来更多的车辆和建筑设备的正常运作时间,为司机、操作人员和其他道路使用者带来更好的安全,当然也减少了二氧化碳的排放。沃尔沃的第一批万美元关联资产仅仅是个开始,我们致力于在这个领域保持领先地位。”

Martin Lundstedt, CEO of the Volvo Group, Oct 2019

“在本田创新公司,我们正在见证技术的融合,这些技术将改变移动性,创造新的商业机会,并改变我们生产产品的方式。我们的本田 Xcelerator 项目是为那些寻求改变移动体验的技术创新者设计的,我们的本田开发工作室为那些对连接汽车开发感兴趣的开发者和合作伙伴提供最好的资源。”

Nick Sugimoto, CEO of Honda Innovations, Apr 2019

2b. 典型的物联网平台应用程序

交通运输领域的典型应用包括车辆内部操作系统连接的远程信息处理和车队管理解决方案,用于车辆诊断/监测,如电池监测、轮胎压力监测、驾驶员监测或简单的车辆跟踪。

2c. 部分物联网平台项目

示例3: KWRL 实时监控车队。KWRL 运输合作社在美国华盛顿州经营一个大型校车车队,并使用 Samsara 的无线车队跟踪平台来协调路线和保持校车按时运行。实时车队监测提供了公交车在任何特定时刻的可见性,传感器跟踪停止挡板和紧急灯光激活,发动机故障代码警报自动解码,所以团队及时确定故障的关键性,完整的路线历史是用来建立更智能的路线和规划车队扩张。

例4: OmniBus 车队操作优化,通过 Telia 公司的连接车辆解决方案,实现更加精简和可持续的运输操作,旨在优化重型设备的操作,并利用实时操作数据降低燃料消耗。

例5: Caledonian 司机行为跟踪。位于苏格兰阿伯丁的 Caledonian Logistics 公司专门从事托盘货物的运输,并使用 MyGeotab 对车队进行监控和跟踪司机的行为。车队仪表板显示了驾驶员诊断信息的主要表格,使他们对自己的行为完全负责,并在任何异常活动发生时发出警报。

3: 能源

3a. 概览

随着全球能源消费预计在未来25年内增长40% ,对智能能源解决方案的需求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物联网正在使能源产业的几乎每一个部分发生革命性的变化,从发电到传输再到分配,并且改变了能源公司和客户之间的互动方式。解决方案供应商和能源公司本身都了解互联物联网解决方案在这个领域的需求和价值。

“通过物联网,我们希望显著提高生产率和我们先进分析能力的范围,以便在壳牌的各项业务中创造更大的经济价值。物联网让我们可以优化我们在数据和云基础设施方面的现有投资,同时加快基于人工智能的应用程序的价值,这样我们可以更灵活、更高效地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Jay Crotts, CIO Shell Group, Sept 2019

“物联网是存在的,没有什么未来主义。今天,先进的传感器已经能够监测和通信电网数据。传感器收集到的信息被传送到网关,并由数据中心使用日益复杂的数据读取模型的机器学习算法加以阐述。这个过程在电网效率方面带来了巨大的好处。”

Fabio Veronese, Head of Infrastructure & Networks Digital Hub at Enel, Nov 2018

3b. 典型的物联网平台应用程序

能源项目占已确定项目的11% ,高于2018年的10% 。大多数项目集中在能源分配、电网优化、远程资产监控和管理、预测性维护以及为更了解情况的客户创造更多的透明度。

3c. 部分物联网平台项目

例6: Exelon 的风力发电预测模型。美国公用事业公司 Exelon 利用通用电气的 Predix 平台优化了风力预报的准确性,使风力发电场的性能提高了70% 。通用电气的数据科学团队基于 Exelon 提供的历史数据,创建了一个物理和统计风力发电预测模型。他们整合了不同的数据来源,并考虑了季节或每天的时间效应,在 Predix Cloud 中运行分析,并在几秒钟内写回结果。

例7: Enel 的增强型电网可靠性解决方案为了提高电网的可靠性和减少故障的发生,意大利的一家跨国能源公司为5个控制中心部署了预测维护系统,该系统利用人工智能实时收集传感器数据,智能过滤分析评估资产维护记录,提前精准预测失效的故障。

4: 零售

4a. 概览

越来越多的零售商认识到,通过创新的物联网用例,他们可以提高成本效率和店内客户体验。零售商越来越有兴趣将商店数字化,并创建更智能的流程——零售现在占已确定项目的9% ,高于2018年分析的5% 。

“收集数据并更有效地加以利用的潜力令人兴奋。我们正在学习物联网如何帮助我们以不同的方式工作。我们正在改进许多流程,并用更好的工具和技术赋予我们的员工权力。”

Doug McMillon, CEO Walmart, Oct 2018

“我们看到物联网技术的整合,以语音激活的数字助手的形式,具有高度的自动化程度,通过与零售商的订购系统接口处理采购。”

Tesco Bengaluru, CEO Sumit Mitra, Dec 2017

 4b. 典型的支持物联网平台的应用程序

典型的物联网零售解决方案包括店内数字标识、客户跟踪和约定、货物监控和库存管理以及智能自动售货机等。

例子8: nuMedia 的混合现实解决方案。基于美国的 numedia Innovations 数字主机解决方案 PRSONAS 由 Digi 提供支持,它使用模仿人类体验的混合现实技术来增强客户体验,例如,智能数字信息亭拥有互动式的自助全息图,充当虚拟销售代表和商店前线的产品专家。这些全息图连同数字标识项目一个公司的品牌个性吸引,自动化,并分析客户合约。

例子9: Art of Shaving增强了购物者的洞察力。美国高端男士剃须及护肤配件零售商 The Art of Shaving 求助于 RetailNext,根据精确的入口交通解决方案,对各零售店的业绩进行比较。这个解决方案部署了可靠的系统来审查详细的度量标准、 kpi 和按商店分析转化率,随时识别规范、趋势和异常值,并创建抓住机会的计划。

5: 城市

智能城市正在世界各地蓬勃发展。2019年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智能城市指数(IMD Smart City Index 2019)将新加坡、苏黎世和奥斯陆列为2019年最智能城市的前三名,其次是日内瓦、哥本哈根、奥克兰、台北、赫尔辛基、毕尔巴鄂和杜塞尔多夫。该指数关注的是市民如何看待让自己的城市实现“经济和技术方面”与“人道方面”的智能平衡的努力的范围和影响。越来越多的城市继续从市民的角度接受智慧城市的概念:

“我的主旨是从头开始重新思考智能城市,意思是重新思考技术、物联网、数据,并关注它能为人们做些什么。”

Francesca Bria, CTO of Barcelona Smart City, Oct 2019

“开放的物联网数据是任何一个城市的核心,只要它有自己的智慧。我们正努力向公众提供数据,不仅是为了确保透明度,也是为了让我们的公民更好地了解情况。”

Winn Nielsen, Head of City Data, City of Copenhagen, Denmark, Nov 2019

智能城市项目的比例低于2018年的分析,原因有很多,比如投标时间表太长,启动智能城市项目的准备时间太长,以及需要驾驭城市政治。例如,一家物联网平台创业公司的 CEO 最近与物联网分析公司分享了他的观点: “有时候,智能城市的招标时间表太长,以至于创业公司无法等到招标过程结束,所以招标过程往往偏向于最大的供应商。”

5b. 典型的物联网平台应用程序

智慧城市的典型物联网项目包括连接交通(智能停车、交通管理)、公用事业(智能废物、照明)、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和环境监测(空气污染)。

例子10: 阿姆斯特丹智能 LED 照明项目。阿姆斯特丹的智能照明计划包括在 Hoekenrodeplein 广场部署144站 LED 智能路灯,以及摄像头和公共 WIFI 网络。LED 灯可以远程控制,并自动适应不同的照明条件。

例子11: 新加坡的传感器数据共享平台。新加坡使用一个集成的传感器平台---- 智能国家传感器平台---- 来收集、分析和共享来自连接的传感器和设备的数据,以改善该岛的城市规划、交通和公共安全。数据源的例子包括住宅电表、交通计数器、照相机和灯柱

6: 医疗保健

6 a. 概览

物联网只是在医疗保健领域缓慢增长。然而,鉴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大流行的中心,情况似乎正在发生变化。早期数据表明,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的数字健康解决方案正在兴起。对具体的物联网健康应用的需求正在增加,例如远程医疗咨询、数字诊断、远程监控和机器人协助。这场疫情让医疗保健行业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许多首席财务官都注意到了这点:

“通过远程保健和远程医疗,技术、数据和通信方法具有巨大的适用性,可以应对当前的流行病,帮助改善医疗保健解决方案。需求正在全球范围内出现,越来越多的病人在全球范围内接受远程治疗,例如,在许多卫生系统中,全球在线咨询的数量已经增加了50到100倍。即使在当前危机过后,这些解决方案仍将继续存在。”

Amit Phadnis, Chief Digital officer GE Healthcare, May 2020

“这场流行病告诉我们,病人从技术和应用程序中获益匪浅。这是一种涡轮增压推进我们的努力围绕数字化。到目前为止,我从冠状病毒危机中所学到的主要是技术性的: 我们需要更加开放和透明的沟通,以解决不再有效的结构和流程。”

Dr. Peter Gocke, Chief Digital Officer Charite Universitätsmedizin Berlin

6b. 典型的物联网平台应用程序

医院/诊所内典型的医疗物联网项目包括医疗设备监控、医疗团队协调、优化工作流程,而以门诊为重点的解决方案包括病人监控、辅助生活、老年护理和止痛药物管理等。

例子12: medisanté 远程病人监控。Medisanté 公司正在简化远程病人监控,持续监控与医疗保健应用程序相关的资产,包括电池寿命和设备的一般健康状况,这使得个性化的病人护理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并为护理团队配备近乎实时的病人健康和活动视图。

例子13: 美敦力连接的心脏起搏器。美敦力公司提供连接式心脏起搏器,这是一种植入胸部或腹部的小型起搏器,用于治疗心脏跳动过慢或不规则的病人。该设备收集数据,如传输历史,电池信息,更新的身体活动和生命体征跟踪,并可以刺激心肌与电脉冲,恢复心脏的节奏正常率。

7: 供应链

7a. 概览

随着供应链越来越多地延伸到终端客户,产生了更复杂的货物流,而这些货物的交付也更加复杂,物流供应商正越来越多地整合相互关联的数字解决方案,以应对复杂性。美国物流供应商 Kenco 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56% 的供应链专业人士目前或计划投资于传感器/物联网,高于2017年的42% ,目的是寻找更高的供应链运作效率。

“ A.P. 穆勒-马士基正在继续从一个多元化的企业集团转变为一个专注、一体化和数字化的全球物流公司。特别是,过去一年,我们的数码服务的使用量大幅增加,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探索供应链远程管理的选择。”

Søren Skou, CEO of A.P. Moller – Maersk, May 2020

“ DHL 正在整合物联网创新,构建今天的数字供应链。这正在改变我们收集、分析和使用数据的方式,并最终改变我们在这些网站上的工作方式。通过实时而非追溯地监控运营活动,我们可以更有意义地解释数据,并立即重新设计流程或仓库布局,以提高运营效率,并解决仓库中潜在的安全盲点。”

Markus Voss, Chief Operating Officer of DHL Supply Chain. May 2019

7b. 典型的物联网平台应用程序

典型的物联网供应链项目包括资产跟踪、状态监控(例如,冷藏链、医疗用品)、库存和存储管理、自动导航车辆、连接工人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病突出了物联网追踪整个供应链的价值。不幸的是,最近几个月的事实表明,随着全球供应链的中断,甚至至关重要的医疗设备和个人防护设备都可能断货。这一认识有望成为物联网追踪解决方案在供应链中的一个巨大驱动力,帮助企业保持控制,保持概况,并迅速做出反应。

7c. 选定的物联网平台支持项目

例子14: 鹿特丹的连接端口。鹿特丹港口的扩张性码头设施使用传感器不断收集实时数据,包括气温、风速、相对湿度、混浊度和水的盐度,以及水流和水位、潮汐和水流。港口甚至还有“数字海豚”(Digital Dolphins)、智能码头墙和配备传感器的浮标,并正在探索集装箱连接解决方案,以收集数据,并利用人工智能更准确地预测货轮在港口停泊和离港的最佳时间——以减少等待时间和成本。

例子15: DHL 智能托盘解决方案。DHL 正在测试用于实时货运监控的智能托盘(例如,用于检测地理位置、移动、延迟、震动、温度等的嵌入式传感器)。

8: 农业

8a. 概览

据估计,到2050年,将近100亿人口需要的食物将比现在多70% 。应对这一挑战的一个方法是通过智能农业。物联网传感器可以帮助农民做出更明智的决定,以获得更高的作物产量,更好的产品质量,并通过减少化肥和杀虫剂的使用节省成本。一些 ceo 认为物联网是破坏农业的主要来源:

“农业需要某种东西来推动生产力的增长和粮食生产的可持续集约化。我们相信物联网是农业未来的基础。”

Ros Harvey, Managing Director of The Yield, Australian start-up working with Bosch to develop smart agricultural solutions. June 2019

“约翰 · 迪尔认为,信息技术和物联网服务在农业中的应用,与一个世纪前自我驱动的农业机械的引进同样具有革命性。我们相信,目前使用的精确农业做法正在为农业的未来奠定基础: 一个不断智能化、不断发展和更高效的农场。”

John May, CEO of John Deere, Mar 2017

8b. 典型的物联网平台应用程序

典型的智能农业项目包括精确农业、牲畜监测、灌溉管理和自动无人机用于农场测量、田野测绘、喷洒农作物等。案例研究分析表明,像 LPWAN 这样的创新技术正在为智能农业在物联网领域的发展铺平道路。低压广域网在能源消耗和远程传输方面提供了一系列功能,即该部门关键应用的主要网络要求。局域网非常适合收集当地农业条件的数据,包括天气、土壤湿度、土壤的化学成分和其他环境条件,总拥有成本要低得多。此外,由于简单的部署和降低所有权成本,LPWANs 使扩大每英亩覆盖面和监控更多资产成为可能。

8c. 选定的物联网平台支持项目

例子16: Kwekerij 温室项目。“我们对辣椒生长阶段的温度有很多了解,可以相应地调整温室气候。基于这些信息,我们可以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同时降低能源成本。” - Sander Berkers,Kwekerij Moors 辣椒农场主管,荷兰,2019年1月

例子17: 哈克连接奶牛场解决方案。“当我早上起床,穿上靴子,我不会先去马厩,我会检查电脑上的警报,然后马上就知道了。这就是物联网技术如此有用的原因。当一头母牛发情或者因为生病而吃得比预期的少时,对我来说就是一个警告信号。这是一件好事。” 斯蒂芬 · 哈克,Wagenfeld-Ströhen 的奶农,2015年8月

9: 建筑

9a. 概览

作为2019年能源效率指标研究的一部分,约翰逊自控公司对美国400名能源和设施管理人员进行了调查,发现71% 的组织投资于智能建筑控制系统的改进,超过一半的组织实施了全企业范围的智能建筑管理系统。大多数新的创新连接解决方案旨在提高生产力和效率,同时通过完整的建筑物生命周期管理降低运营成本。

“那里的建筑已经存在了几千年,但是没有意识到有人会进入或离开它们。有了数字化和物联网,建筑物现在可以了解其使用者。它可以提供反馈,不仅对居民,而且对设施管理人员和业主。所以对我来说,智能建筑不仅仅是站在那里,而是一个理解周围环境,互动,学习和适应的建筑。”

Cedrik Neike, CEO of Siemens Smart Infrastructure, Oct 2019

“房地产业主和经理们一直在寻找降低成本和提高租户满意度的方法。我们相信,将智能投入到建筑中,以改善设施管理,并分析住户和游客如何使用建筑是满足他们需求的最佳方式。我们正在使用数字化、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来优化各个层面的使用,使建筑成为一个愉快的工作、访问和生活的场所。”

Michael Cesarz, CEO for MULTI at thyssenkrupp Elevator, Sept 2018.

9b. 典型的物联网平台应用程序

典型的连接建筑项目涉及建筑系统(HVAC、照明、电梯、烟雾报警器、灭火器)、建筑物利用和安全(房间使用、通道、监视)的设施自动化和监控。

9c. 部分物联网平台项目

例子18: 蒂森克虏伯连接的电梯解决方案。在其位于罗特韦尔的创新测试塔,蒂森克虏伯电梯公司正在使用 Willow Twin,一个物理建筑的数字化虚拟模型,来彻底改变建筑物的维护方式,并提高租户和游客的体验。

例子19: 芬兰的联网购物中心。位于 Espoo Leppävaara 区的一家购物中心正在使用西门子和 eggsunimedia 的 Navigator 软件,监控和分析众多场所和商店的通风系统、房间传感器和照明系统。购物中心节省了680兆瓦的电力和800兆瓦的中心供暖,这大约是去年消耗量的一半,节省了约110000美元的能源成本。

10: 其他

10a. 概览

只有少数(3%)的项目不属于其他9个类别。

10b. 典型的物联网平台应用程序

物联网平台支持的其他领域的项目包括酒店、企业、金融和体育。

10c. 特选物联网平台启动项目

例子20: Cybex 连接的健身器材。“我们的客户投资于我们的产品目录,是为了我们开发创新和可靠的设备,提高人的性能的声誉。我们正在通过提供基于互联网的监控系统,帮助业主最大限度地提高我们产品的效益,从而提高我们的声誉和客户的成功。”首席营销赛百斯。赛百斯提供全球健身设施中使用的优质健身器材。健身房老板定期维护他们的跑步机,以确保他们保持运转,因此 Cybex 开发了一个基于网络的资产管理系统,为健身房老板提供每台跑步机状态的实时数据。

总结

本文提供的数据部分基于2019年第四季度物联网平台上的物联网分析研究。作为更广泛的物联网平台研究项目的一部分,物联网分析从620家物联网平台供应商的网站上搜集了有文献记载的物联网案例研究,并汇总了每个部分的数据,从而得出基于真实物联网项目的前10个应用领域。

2020年十大物联网应用

公众所知的“物联网平台”数量 (2015-2019)

针对研究范围的补充说明: 研究集中在企业直接雇用或销售给企业的物联网解决方案上,因此排除了只针对消费者的案例,如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或业余爱好者项目。



Tags:物联网应用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在这篇文章中,大家将了解MQTT协议,以及为什么在许多物联网应用中使用它。 MQTT协议最初由IBM开发,并且是专有的。它的开发是为了解决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传感器通过卫星与远程服...【详细内容】
2021-10-21  Tags: 物联网应用  点击:(32)  评论:(0)  加入收藏
2月2日,阿里云AIoT宣布其物联网应用开发工具IoT Studio用户数已经突破10万。IoT Studio是阿里云在应用开发领域打造的一站式、低成本、高稳定、易定制的物联网生产力工具,可帮...【详细内容】
2021-02-04  Tags: 物联网应用  点击:(176)  评论:(0)  加入收藏
物联网数据很复杂,需要多个用户访问,所以不要犯创建数据孤岛的错误。几乎在每个行业,都有一个由物联网数据驱动的数字化转型正在进行中。重要的是要认识到物联网不是关于事物...【详细内容】
2020-11-27  Tags: 物联网应用  点击:(93)  评论:(0)  加入收藏
现在物联网最热门的应用领域是什么?物联网分析持续跟踪大多数正在发生物联网项目,2020年的最新分析结果表明,大多数物联网项目仍然发生在制造业/工业领域,与过去的分析相比,交通...【详细内容】
2020-08-15  Tags: 物联网应用  点击:(86)  评论:(0)  加入收藏
智东西(公众号:zhidxcom)文 | 温淑智东西7月9日消息,近日,安谋中国(Arm China)产品研发副总裁刘澍向智东西等媒体披露了其首款且目前唯一一款全自研32位嵌入式处理器IP“星辰(STAR-...【详细内容】
2020-07-11  Tags: 物联网应用  点击:(111)  评论:(0)  加入收藏
6月9日,在2020阿里云线上峰会上,阿里云宣布旗下物联网应用开发服务IoT Studio 2.0正式上线发布,通过将“页面可视化搭建”“业务逻辑开发”“数据服务”三大能力相融合,为物联...【详细内容】
2020-06-09  Tags: 物联网应用  点击:(103)  评论:(0)  加入收藏
图片来源:https://pixabay.com/images/id-2612056/来源:物联之家网(iothome.com)转载请注明来源!物联网(IoT)应用正在变得越来越普遍。麦肯锡称,2014年至2019年年间,使用物联网技术的...【详细内容】
2020-05-20  Tags: 物联网应用  点击:(196)  评论:(0)  加入收藏
2019年,物联网迎来了10周年。虽然经过10年的发展,我们依然将物联网说不清楚,说不清它到底是什么,看不清它的商业模式,界定不了谁是物联网公司,规划不了它的详细未来,但是,基于物联网...【详细内容】
2019-08-15  Tags: 物联网应用  点击:(160)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大家好,我是志明。上一期我们聊了物联网的发展。今天我想和大家聊一聊物联网(IOT)的落地应用:共享设备。 相信各位对这个词并不陌生,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共享设备为代表的...【详细内容】
2021-12-24  物联网系统开发大观    Tags:物联网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随着物联网设备数量的持续增加,这些设备之间的通信或连接已成为一个重要的思考课题。通信对物联网来说十分常用且关键,无论是近距离无线传输技术还是移动通信技术,都影响着物联...【详细内容】
2021-12-16  pheenet菲尼特    Tags:物联网   点击:(16)  评论:(0)  加入收藏
安科瑞 于洋 周洁摘要:现代物联网技术高速发展,许多场所已经开始合理应用物联网照明系统,作为工厂生产的重要因素之一,工厂照明系统的智能化控制可以有效提高工厂对能源的利用率...【详细内容】
2021-12-14  安科瑞于洋    Tags:物联网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来自Ctimes,谢谢。在数字化实体世界中,物联网技术的应用相当广泛,市场潜能与商机庞大。麦肯锡(MGI)《物联网:超越市场炒作价值(The Internet o...【详细内容】
2021-11-30  半导体行业观察    Tags:物联网   点击:(20)  评论:(0)  加入收藏
计讯物联无线数传终端DTU,对接充电桩与后端管理中心,多量分散充电桩统一集中管控,工业设计,无线部署、远程状态监测。  无线DTU充电桩联网  1、无线数据终端DTU建立充电桩...【详细内容】
2021-11-05  物联界的程序猿    Tags:充电桩   点击:(40)  评论:(0)  加入收藏
物联网(IoT)行业正蓬勃发展,成功的物联网项目需要大量工程,本文讨论了完整物联网项目所需的开发人员技能:包括嵌入式开发技术,应用程序编程,大数据分析等等。硬件设计师大多数物...【详细内容】
2021-11-03  粤嵌教育    Tags:物联网   点击:(28)  评论:(0)  加入收藏
M2M我的一般的理解就是机器到机器(Machine to Machine),点对点的机器链接。从概念上也可以理解为人到人(Man to Man)、人到机器(Man to Machine)。即时通信工具就是人到人的交互,人...【详细内容】
2021-10-29  喻喻嗒    Tags:物联网   点击:(71)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这篇文章中,大家将了解MQTT协议,以及为什么在许多物联网应用中使用它。 MQTT协议最初由IBM开发,并且是专有的。它的开发是为了解决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传感器通过卫星与远程服...【详细内容】
2021-10-21  亿佰特物联网实验室    Tags:MQTT   点击:(32)  评论:(0)  加入收藏
介绍IconPark是字节跳动团队开源的一个开源图标库,一共提供超过2000个高质量的图标,提供可视化界面配置来实现不同的方案,非常适合开发者和设计师来使用! GithubGitHub:https://...【详细内容】
2021-07-19  爱分享Coder    Tags:IconPark   点击:(189)  评论:(0)  加入收藏
背景介绍在 IoT 物联网场景中,因为消费者分布全球各地,设备会被销售到多个国家或地区使用。 如果需要通过某个固定的服务器,远程管理多个国家或地区的设备,那么可能会出现如下情...【详细内容】
2021-07-16  公田    Tags:物联网   点击:(78)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