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百科 > 云计算

2023年值得关注的三个云计算趋势

时间:2023-04-03 14:03:58  来源:  作者:Harris编译


随着企业在控制成本的同时推进现代化,相互竞争的叙事趋于一致。

在云计算生态圈中,有两种不同的说法正在形成。经济衰退、利率上升和高通胀导致市场环境有利于削减开支和裁员。

与此同时,企业仍致力于推进数字化转型,这一战略需要更多的资源投资和资本,以获得或保持竞争优势。

虽然这些目标可能存在矛盾,但它们并不相互排斥。对于企业如何从技术支出中获得最大价值,人们意见不一,但大多数公司都将花在云计算上的钱视为净收益,而这是一条通往效率和收入增长的道路。

IT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Kyndryl的全球云业务负责人Harish Grama说:“如果你做得对,将在云计算中获得更大的回报,更快地获得更多创新。”

以下是影响2023年云战略的三个趋势。

(1)危机管理

调研机构Gartner公司著名副总裁分析师John David Lovelock在接受行业媒体采访时表示,首席信息官们指导企业度过了2020年的上一次危机。Lovelock表示,各大企业再次放松了开支,转而求助于首席信息官,给予他们更多资源来帮助其他部门节省成本。

Gartner公司的数据显示,超过四分之三的高级财务主管计划今年增加或维持对数字技术的投资。

Gartner公司副总裁分析师SidNag表示,首席财务官们正在敦促内部利益相关者加倍投入云计算,因为他们认为这是一种竞争优势,是在当前宏观经济条件下获得优势的一种方式。

根据高德纳的数据,2023年全球IT支出预计将增长5.1%,其中大部分新投资将进入云技术。

Gartner公司预测,今年全球仅在公共云上的支出就有望达到5910亿美元,比2022年的4900亿美元增长20.7%。

随着IT预算的增加,云计算支出也会增加。即使预算减少,云计算也获得了豁免权。

调研机构Forrester公司首席分析师LeeSustar表示:“企业确实希望整合支出。他们可能会逐渐减少本地部署或削减一些投资,但只要云计算是现代化的代名词,他们就会继续在云计算上花钱。”

(2)FinOps找到了立足点

“即服务”功能和特性的激增使云计算变得方便,如果管理不当,成本也会很高。

FinOps是一种数据驱动的云成本管理方法,包含了允许公司跟踪和优化复杂混合多云生态系统中的支出的策略和技术。

随着超大规模企业争夺市场份额,它们为客户提供了越来越多的功能。

“买家非常困惑,”纳格说。“今天是云计算,明天是边缘计算,然后是5G,是AI和ML,是物联网,是分析。这是整个行业的普遍现象。”

Dynatrace公司9月份委托Coleman Parkes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简单地管理数据成本已经成为许多公司的一个痛点。该调查发现,四分之三的高级IT领导者在云原生和多云环境中难以进行数据监管。

利用DevOps的核心概念——敏捷性、持续集成和更短的部署周期——FinOps将金融治理与公共云的随需应变性质结合起来。

LibertyMutual保险公司云金融运营产品负责人安吉拉?瓦瑟曼(Angela“AJ”Wasserman)表示,通过部署FinOps策略,该保险公司去年在云计算支出上节省了约20%,并设定了到2024年将年度IT支出减少四分之一的目标。

安永咨询公司美洲数字和金融服务云业务负责人PaulSussex表示:“我们目前接触的客户中,有四分之三的客户正在实施某种类型的成本管理FinOps或成本货币化计划。”“企业在很短的时间内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因为成本越来越高。”

(3)垂直行业取得进展

混合云和多云是新常态。即使是全球三大超大规模服务提供商(AWS、谷歌云和微软Azure),也通过旨在促进混合环境的合作伙伴关系承认了多云。

随着超大规模企业继续巩固市场份额,垂直行业代表了一个新的增长前沿。去年11月,AWS公司发布了一款针对金融服务的新的云计算培训游戏,表明了其对行业云的承诺。

大型机的中流砥柱IBM公司正在向垂直行业倾斜,以保持在云计算市场的竞争力。Forrester公司高级分析师BrentEllis表示,IBM公司的战略已经走在了银行业和保险业的最前沿,而这两个行业传统上都是IBM公司通过其即时服务业务来服务的。

金融服务公司是行业云解决方案的主要候选者,这是因为该行业的规模以及在该领域运营的公司的安全性和合规性要求。

纳格说,其他行业也在行业云雷达上,包括医疗保健、电信和制造业。

安永(EY)全球云咨询负责人Ragu Rajaram表示,有两种方法可以构建特定行业的云产品。一个构建在超大规模基础设施之上,另一个是在私有数据中心内构建的平台。

Rajaram说:“有了微软或AWS提供的行业云,你一定会使用它的特性和功能,它会让你很快推向市场。但其他人正在关注与底层云服务提供商无关的行业云。”

随着企业不断投资云计算,这两种方法都被采用。Gartner公司预测,到2027年,超过一半的企业将使用行业云平台来加速业务计划。



Tags: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16个Redis常见使用场景总结
来源:blog.csdn.net/qq_39938758/article/details/105577370目录 缓存 数据共享分布式 分布式锁 全局ID 计数器 限流 位统计 购物车 用户消息时间线timeline 消息...【详细内容】
2024-04-11  Search: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篇文章教会你使用Python中三种简单的函数
所谓函数,就是指:把某些特定功能的代码组成为一个整体,这个整体就叫做函数。一、函数简介所谓函数,就是指:把某些特定功能的代码组成为一个整体,这个整体就叫做函数。二、函数定义...【详细内容】
2024-04-11  Search: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聊聊Rust里面的数据类型
嘿,朋友们!今天我们来聊聊Rust里面的数据类型。你知道吗?Rust的数据类型可是很重要的哦,它们帮助我们定义变量和函数可以处理什么样的数据。基本数据类型首先,让我们来看看Rust提...【详细内容】
2024-04-11  Search: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C++中的外部模板及其在当前编译文件中的实例化
在C++中,模板是一种泛型编程的工具,它允许程序员以一种类型无关的方式编写代码。然而,模板的一个常见问题是它们会导致编译时间增加,特别是在大型项目中,当多个源文件包含相同的...【详细内容】
2024-04-11  Search: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篇文章带你了解Python的分布式进程接口
在Thread和Process中,应当优选Process,因为Process更稳定,而且,Process可以分布到多台机器上,而Thread最多只能分布到同一台机器的多个CPU上。一、前言在Thread和Process中,应当优...【详细内容】
2024-04-11  Search: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网络安全行业的春天何时来?
2023年下半年开始,网络安全从业人员都感受到了网安行业的寒冬,但是其实前奏并不是此刻,只是涉及到大量裁员关乎自身而人人感同身受。从近五年各个网络安全上市公司财报可以发现...【详细内容】
2024-04-11  Search: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Linux获取Redis 性能指标方法
一、监控指标Ø 性能指标:PerformanceØ 内存指标: MemoryØ 基本活动指标:Basic activityØ 持久性指标: PersistenceØ 错误指标:Error二、监...【详细内容】
2024-04-11  Search: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Redis与缓存一致性问题
缓存一致性问题是在使用缓存系统,如Redis时经常遇到的问题。当数据在原始数据源(如数据库)中发生变化时,如何确保缓存中的数据与数据源保持一致,是开发者需要关注的关键问题。一...【详细内容】
2024-04-11  Search: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10余所高校公布强基计划,今年有哪些变化?
今天,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发布了2024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目前,已有10余所高校发布了招生简章。它...【详细内容】
2024-04-11  Search: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腾讯首款自研 Switch 游戏上线:《腾讯扣叮-编程第一课》
IT之家 4 月 11 日消息,腾讯 Nintendo Switch 今日官宣,Nintendo Switch 趣味编程学习软件 ——《腾讯扣叮-编程第一课》已于今日上架 Nintendo e 商店,建议零售价 4...【详细内容】
2024-04-11  Search: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生成式AI:云计算的关键之战
“美国有一家铁路公司,过去两年我们一直在交谈。终于,他们这次打电话给我们,希望迅速推进上云迁移。”近日,亚马逊云科技全球客户技术支持与服务副总裁Uwem Ukpong向记者谈及企...【详细内容】
2024-04-08    21世纪经济报道  Tags:云计算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云计算:数据存储与处理的革命性技术
当我们谈论“云计算”时,我们实际上在讨论的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新型计算模式。云计算允许用户通过网络访问并使用存储在数据中心(也称为“云”)的共享计算资源。这些资源可以包...【详细内容】
2024-03-04  徐文轩    Tags:云计算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云服务2023:阿里云急转弯,腾讯云被集成,百度云加速赶
文|奇偶派回望2023年伊始,伴随着特殊时期的结束和国家数字化转型相关政策的落地,叠加以ChatGPT为代表AI新增量的出现,市场对中国云服务行业的表现普遍给予了较高的期待值,希望其...【详细内容】
2024-01-09    奇偶派  Tags:云服务   点击:(40)  评论:(0)  加入收藏
云计算这一年:冰与火之歌奏响
©⾃象限原创作者丨程心在电影《奥本海默》中,当奥本海默第一次见证了原子弹的爆炸成功,巨大而刺眼的白光穿越了200英里的距离和层层防护,那一刻世界仿佛被抽离,人们见证了...【详细内容】
2023-12-26    自象限  Tags:云计算   点击:(41)  评论:(0)  加入收藏
为什么 Traefik 是云原生首选网关?
根据 Traefik Labs 团队对于 Traefik 在云原生生态中的定位:云原生反向代理和负载均衡器及网关解决方案。一、从生态拥抱视角看:Traefik 的发展前景从云原生生态视角来看,Traef...【详细内容】
2023-11-29  架构驿站  微信公众号  Tags:网关   点击:(67)  评论:(0)  加入收藏
2024年的云趋势:云计算的前景如何?
适应复杂的生态系统、提供实时功能、优先考虑安全性和确保可持续性的需求正在引领云计算之船。多样化的工作负载允许探索通用的公共云基础设施范例之外的选项。由于需要降低...【详细内容】
2023-11-23    千家网  Tags:云计算   点击:(69)  评论:(0)  加入收藏
基于云的应用设计和部署:综合指南
什么是基于云的应用?基于云的应用是设计在云计算环境中运行的软件应用程序。在这里,应用及其相关数据不在本地计算机上存储和执行,而是在云中托管和操作。基于云的应用运行在...【详细内容】
2023-11-23  千家网  微信公众号  Tags:   点击:(65)  评论:(0)  加入收藏
云平台存储应急演练常见问题分析
相比于传统架构成熟的应急处置体系,业界关于云平台存储开展应急演练和管理方面则稍显欠缺。本文将梳理云平台存储应急演练与传统IT架构的区别,列举云平台存储常见的故障场景,并...【详细内容】
2023-11-21    IT168  Tags:云平台   点击:(69)  评论:(0)  加入收藏
阿里云 11.12 故障原因曝光
针对阿里云 11.12 的重大服务故障, 该公司发给客户的一份「官方故障报告」昨天在网上被广泛流传。事件回顾:阿里云严重故障,全线产品受影响(已恢复)影响范围1、OSS、OTS、SLS、MN...【详细内容】
2023-11-16    OSC开源社区  Tags:阿里云   点击:(113)  评论:(0)  加入收藏
云计算的五个网络要求
网络和云团队应该在其云策略中考虑带宽和延迟优化、安全性、网络冗余、服务质量和网络自动化等因素。云计算和SaaS架构的出现颠覆了整个IT行业,并扩展到了网络领域。能够从世...【详细内容】
2023-11-14    千家网  Tags:云计算   点击:(69)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