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百科 > 元宇宙

微软关停AltspaceVR,又一个元宇宙走入死亡时刻

时间:2023-03-13 12:01:53  来源:企鹅号  作者:Metaverse元宇宙

号角吹响了,人群静了下来,然后,一口棺材开始飘过过道,好像是由隐形的抬棺人抬着的,直到停在一个装饰着蜡烛和鲜花的临时祭坛前。

棺材被撑起,透明的盖子下露出了标志性的 AltspaceVR 机器人头像,简短的仪式开始了。

这一幕上周末在社交 VR 平台 AltspaceVR 上展开,大约 40 名用户和创作者聚集在一起哀悼其即将消亡。

微软于 2017 年收购了该 VR 平台,并于 3 月 10 日关闭了 AltspaceVR。

© Janko Roettgers

AltspaceVR 的最后几天出现了许多这样的忧郁时刻:多年来在该平台上形成的社区举行了最后的告别活动,朋友和 VR 熟人交换了联系信息以保持联系,还有不少人讲了世界末日、世界末日的笑话。

Big Rock Creative的首席执行官 Athena Demos 说:

毫无疑问,这个世界正在终结。

Big Rock Creative 是一家 VR 初创公司斜杠艺术家社区,自 2020 年以来一直在 AltspaceVR 中投放虚拟版的 Burning Man。演示在上周末的仪式上告诉她的观众AltspaceVR 社区将永远记住它在平台上留下的回忆。

“这是苦乐参半的。这很可悲,”她告诉Fast Company。“那里有一些魔法。”

AltspaceVR 的消亡正值 VR 和沉浸式媒体的关键时刻:

人们普遍预计苹果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发布其首款混合现实设备,而 Meta 将继续向 AR 和 VR 硬件和软件投入数十亿美元。

© Janko Roettgers

然而,Meta 自己的社交 VR 平台 Horizon Worlds 一直在努力获得向上的牵引力,同时一些公司已经厌倦了“元宇宙”和沉浸式数字社区的潜力。

在这种情况下,AltspaceVR 的关闭既标志着早期社交 VR 平台时代的结束,也标志着未来元宇宙需要更努力地学习来获得活下去的机会。

微软在 1 月份宣布了关闭 AltspaceVR 的计划,作为更广泛的成本削减措施的一部分,其中还包括退出其他几项 VR 计划,以及裁员 10,000 名员工。微软当时表示,将继续为基于化身的 AR 和 VR 企业服务构建技术;一位熟悉该公司沉浸式技术计划的消息人士告诉Fast Company,AltspaceVR 已有八年历史的平台一直在与大量技术债务作斗争。

尽管如此,突然关闭仍然让很多用户感到沮丧。“我认为这是短视的,”Demos 说。“我认为他们没有意识到这些平台的实际价值。”

多年来,AltspaceVR 专注于活动和社区,举办了虚拟红毯电影首映式、VR时装秀、音乐会,甚至总统辩论。喜剧演员雷吉·瓦茨 (Reggie Watts) 过去经常光顾,许多教堂和信仰社区每周都会在 AltspaceVR 上举行礼拜。

© Janko Roettgers

“我喜欢 Altspace,”前一神论牧师 Jeremy Nickel 表示,他于 2016 年开始在 VR 平台上尝试冥想和正念圈。在 AltspaceVR 社区反响的鼓舞下,Nickel 于 2017 年创立了 VR 冥想社区 EvolVR,并举办了AltspaceVR 上约有 4,000 场活动,有数万名参与者。

Nickel 和 Demos 都称赞 AltspaceVR 的礼貌,以及让巨魔远离的能力。“他们拥有真正独特的调节工具,这些工具经过深思熟虑并且非常有效,”尼克尔说。“Altspace 的社区标准有一些特别之处,”Demos 指出。“这在其他平台上是不存在的。”

AltspaceVR 还吸引了具有跨次元表演能力的活动创作者:

例如,喜剧演员可以在 VR 喜剧俱乐部中用他的化身表演——然后将该表演实时传送到俱乐部的多个复制品。

这使得数百人可以在小型、私密的环境中参加活动,而不会出现太多化身同时出现在同一空间中时出现的技术障碍。“在其他平台上复制它真的很困难,”Nickel 说。

对于 AltspaceVR 老手来说,它关闭也有点似曾相识。2017年年中,AltspaceVR宣布资金耗尽被迫关停,最后关头才被微软收购拯救。尼克尔说:

从那时起,我们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在这一点上告别已经太久了。

在 AltspaceVR 启动和运行的八年中,虚拟现实取得了显着发展。最初,相对较少的早期采用者使用昂贵的基于 PC 的设备来访问 VR 服务。

据报道,自 2020 年以来,Meta 已售出近 2000 万台独立的 Quest 2 VR 设备,显着降低了进入该媒体的门槛。这帮助了许多其他社交 VR 平台,包括 VRChat、Rec Room 和 Meta 自己的 Horizon Worlds。

去年被 VR 冥想初创公司Tripp收购的Nickel 等 AltspaceVR 活动创作者现在正在寻求将他们的观众引导到这些其他平台。“我们准备继续前进,”他说。

© Janko Roettgers

对于许多 AltspaceVR 的用户来说,在 VR 中找到一个新家确实与关闭他们喜欢的电子邮件服务或搜索引擎感觉不同。

他们不仅失去了他们的化身,许多人多年来个性化这些化身以反映他们的外表或个性,他们最喜欢的一些虚拟世界也正在消失。

“我们有过婚礼和葬礼。人们真的已经和我们的社区一起咽下了最后一口气,”Nickel 解释道。“发生那件事的地方已经消失了。这很难。”

长期以来,VR 布道者一直在谈论这样一个未来:

像 AltspaceVR 及其继任者这样的社交 VR 世界是可以互操作的,用户可以将他们的化身从一个世界带到另一个世界。

但 Nickel 认为,由于这种连接万物的虚拟世界的愿景仍然遥不可及,AltspaceVR 的消亡可能会带来一些教训。

“我们是一个冥想社区。我们正在努力帮助人们理解变化是唯一不变的,”他说:

这只是旅程的一部分,你知道吗?



Tags:AltspaceVR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号角吹响了,人群静了下来,然后,一口棺材开始飘过过道,好像是由隐形的抬棺人抬着的,直到停在一个装饰着蜡烛和鲜花的临时祭坛前。棺材被撑起,透明的盖子下露出了标志性的 AltspaceV...【详细内容】
2023-03-13  Tags: AltspaceVR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号角吹响了,人群静了下来,然后,一口棺材开始飘过过道,好像是由隐形的抬棺人抬着的,直到停在一个装饰着蜡烛和鲜花的临时祭坛前。棺材被撑起,透明的盖子下露出了标志性的 AltspaceV...【详细内容】
2023-03-13  Metaverse元宇宙  企鹅号  Tags:AltspaceVR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2月12日,哈尔滨,游客在冰雪元宇宙体验中心体验虚拟现实(VR)滑雪。图/新华社近期,在ChatGPT火爆的同时,元宇宙“遇冷”的消息引起关注。据报道,科技圈流传,大量元宇宙聊天群一夜之...【详细内容】
2023-03-03    新京报  Tags:元宇宙   点击:(16)  评论:(0)  加入收藏
● 本报记者 彭思雨随着AIGC(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生成内容)热浪持续席卷,科技行业此前集体热衷的元宇宙热度下降。近期,字节跳动、腾讯、Meta等海内外科技企业相继对元宇宙业务做出...【详细内容】
2023-03-01    中国证券报  Tags:元宇宙   点击:(17)  评论:(0)  加入收藏
小扎的元宇宙帝国,不断扩充版图中……作者 | 椎名编辑 | 梓来源:硅兔赛跑众所周知,为全面发展元宇宙和 VR 业务,Meta 在近几年已经收购了多家 VR厂商,根据我们的不完...【详细内容】
2023-03-01  硅兔赛跑  新浪网  Tags:Meta   点击:(56)  评论:(0)  加入收藏
忽然之间,ChatGPT火爆全网,元宇宙沉入深海,科技新贵从“小甜甜”到“牛夫人”的没落之路竟是如此短暂,约等于“昙花一现”。世界首富、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近期公开表示:C...【详细内容】
2023-02-20  C114通信网    Tags:元宇宙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欢迎关注“新浪科技”的微信订阅号:techsina 文/赵若慈来源/豹变(ID:baobiannews)“全能网友”ChatGPT疯狂出圈,互联网大厂纷纷入局,公开相关业务。然而,如今ChatGPT有多火爆,上一任...【详细内容】
2023-02-17  创事记  新浪网  Tags:元宇宙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自去年底开始,大洋彼岸的硅谷急速进入“降本增效”时代。在一场场动辄过万人的大规模裁员衬托下,以Meta为代表规划的元宇宙宏伟蓝图,开始显得脱离实际。过去一年,Meta元宇宙持续...【详细内容】
2023-02-06  界面新闻    Tags:元宇宙   点击:(38)  评论:(0)  加入收藏
VR/AR退热之后,这两年来化身元宇宙概念大火,Facebook母公司甚至改名为Meta,一切要以元宇宙为重点,然而这样搞的后果就是一年烧掉了900多亿,结果元宇宙还是没有给大家带来存在感。...【详细内容】
2023-02-02  快科技    Tags:Meta   点击:(36)  评论:(0)  加入收藏
  还能这么玩?苹果MR头显玩法大揭秘。  编译 | 徐珊  编辑 | 云鹏  来源 | 智东西  苹果MR头显要来了——紧跟而来的,会是MR内容生态爆发吗?  8K显示...【详细内容】
2023-01-31    智东西  Tags:元宇宙   点击:(38)  评论:(0)  加入收藏
文章转载来源:看见Metaverse  来源:洞见新研社 ,作者:刘然  “我是全职小红书博主,收入也很稳定”“我偶尔拍拍抖音,兼职还能挣个生活费”“我在Instagram有很多关注,平均每个...【详细内容】
2023-01-30    洞见新研社  Tags:元宇宙   点击:(44)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