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百科 > 元宇宙

苹果MR:TMT元宇宙行情的新催化?

时间:2023-06-06 09:52:01  来源:国君策略团队  作者:

  苹果MR:TMT元宇宙行情的新催化?

  来源:国君策略团队

  苹果MR首发在即,有望成为头显设备0-1的产品。作为元宇宙虚实交互的关键入口,MR的问世并非仅带来苹果产业链机会,更是TMT元宇宙行情的新催化。

摘要

苹果MR:创新直击痛点,一个可能的划时代产品。苹果MR创新突破,直击当前头戴式设备眩晕感、厚重感和内容不足三大核心痛点:Micro OLED缓解眩晕,搭配pancake光学技术实现轻量化,120度广角拓宽视觉范围,M2芯片搭载、智能交互创新和IOS协同生态及庞大的用户基础有望突破内容阻碍。苹果MR在增强现实、动作追踪、分辨率等技术参数上领先竞品,有望成为头显领域从0-1的划时代产品。

不只是MR:更是虚实交互入口,元宇宙的关键一环。MR将二维扁平的网络世界转化为可视性、可操作性更强的三维世界,是元宇宙计算、通信、感知、交互、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外显。MR高频交互和沉浸拟真的特征,既对底层技术提出更高要求,同时亦与AI软硬结合,带来1+1>2的效能,为内容端的生产和消费提供载体。下至底层架构:MR催生对低延时网络传输和底层算力技术升级等需求。上至场景应用:MR交互创新激发内容端新的探索,内容端生态亦有望重塑。

不只是苹果产业链:更是TMT元宇宙行情的新催化。类比此前爆款产品苹果iphone和特斯拉modle3的问世,产品力的突破和销量的验证是行情从主题走向真正产业趋势的关键,当前市场对MR产品创新突破的预期带来主题行情演绎,后续MR发布对产品力的验证以及出货能否超预期将是决定其能否形成产业趋势的关键。但值得强调的是,无论是当下的主题行情还是后续可能的产业趋势行情,MR并不仅是提供了自身供应链相关的投资机会,更是成为了整个TMT元宇宙板块(下游基础设施和上游内容应用等)行情的新催化。具体而言:1)主题行情阶段:类比2021年巨头入局和VR设备出货超预期之下的元宇宙主题行情,预计本轮由MR引领的元宇宙行情有望自下游应用向上游算力和基础设施板块轮动,同时下游应用端弹性将有望高于上游板块。2)产业趋势引领阶段:当前底层基础设施建设已初步满足MR硬件创新需要,同时手机内容端的繁荣已为MR内容创新提供范例,因此,相比于2013-2015年智能手机行情在基础设施-硬件-软件的逐步演绎,预计在MR产业趋势浪潮中,上下游行情的演绎节奏有望更为同步。

▶风险提示:苹果MR发布时间推迟,产品效果及销量不及预期。

  目录

  01 苹果MR:创新直击痛点,一个可能的划时代产品

  头显设备AR/VR从0-1产品尚未出现,眩晕感+厚重感+内容不足是当前发展的核心痛点。当前全球VR出货量逐年增长,但头显设备市场渗透率仍低,全球VR设备出货量尚不足智能手机出货量的1%,尽管从产业格局上看,Meta已经占据超80%的头显设备市场,但头显设备仍未出现从0-1的划时代产品(如智能手机的iphone 4和新能源车的特斯拉model 3),核心痛点主要在1)使用眩晕感;2)交互设备不轻便;3)内容应用的不足,而背后的核心在于底层硬件技术的不完善。


  苹果MR硬件创新直击三大痛点(眩晕感+厚重感+内容不足),有望成为头显设备领域从0-1划时代产品:

  显示(Micro OLED):缓解眩晕+轻量化。MR眼镜对于分辨率、亮度及功耗等要求更高。近眼显示的关键是成像清晰度与视觉暂留指标,苹果MR预计配备Micro OLED屏幕,是目前可量产的性能优势最为突出的方案。对比Micro OLED与Fast-LCD,其在显示性能参数上实现较大跃升:1)高分辨率:4K分辨率+3400PPI以上的像素密度将有效缓解“纱窗效应”。2)快速效应:高刷新率+低响应时间有效减少“余晖效应”,缓解用户视觉眩晕感。3)低功耗高对比度:Micro OLED功耗为Fast-LCD的30-40%,可有效减少散热,延长续航时间,提升舒适性需求。此外,市面上主流VR设备采用OLED(索尼 PSVR 2)、FAST-LCD(Meta Quest 2、Pico 4 )以及Mini LED(Meta Quest Pro)搭配Pancake 光学方案。由于Pancake 光学方案本身存在光效较低缺陷,若搭配低亮度屏幕,不利于对比度提升与成像细节丰富,因此 Micro OLED + Pancake光学方案的组合是弥补光转换效率低、提升成像质量的更优解。

  ▶光学(Pancake):轻量化+拓宽视觉范围。Pancake光学技术方案以折叠光路的方式有效减少AR/VR镜头体积,配合铝、玻璃和碳纤维等超优质材料,苹果首代MR重量控制在300克,远轻于其他主流VR头显设备:Oculus Quest 2(500克)、索尼 PSVR 2(600克),严格轻量化的设计能在硬件参数之外成为吸引用户又一亮点;视场角方面,索尼 PSVR 2头显设备实现了市面最大的110°视场角,苹果 MR进一步对横向与纵向视线范围进行边际改善,提供超同类产品的 120°视野角,基本可以覆盖人眼的可视范围,让用户基本不会感受到画面边缘的存在,也降低了画面畸变。


  ▶M2芯片+智能交互创新+IOS协同生态:突破内容阻碍。应用内容不足和应用领域过窄是当前头显设备快速普及的核心痛点之一,而内容的衍生和扩展离不开感知交互技术的创新以及芯片高算力的底层支撑。感知交互技术的创新以延展用户感官体验,通过智能交互性和沉浸升级带来内容创新的可能,而芯片则能够满足高算力需求,支撑高品质图形渲染和高帧率输出等。

  ✔智能交互创新:支持手动追踪、眼动追踪、控制显示等功能,有望带动内容创新。iPhone 4“超大屏幕+多点触控” 取代传统手机的单一按键交互,引发内容创作丰富化和终端设备出货量提升,映射到 VR/AR设备,肢体动作、听觉、触觉、嗅觉等多维信息多维度感知能有效提升用户沉浸感。感知交互需要传感器、芯片和算法三方参与,与众多技术协同发展。在手动追踪技术方面,苹果MR通过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实现手势识别的迭代,摆脱手柄等实物控制器成为其超越其他VR/AR设备的又一亮点。眼动追踪方面,苹果MR可定位瞳孔进而锁定用户注视的对象, 一方面可优化视觉效果,提高沉浸感;另一方面可针对眼神进行交互,提高交互性。动作捕捉方面,通过十余颗摄像头和传感器,搭配AI学习实现涵盖面部、腿部等身体各部位的动作捕捉。控制显示方面,用户有望通过类似Apple Watch的数位表冠(Digital Crown)旋钮,一键快速切换AR/VR两种模式,苹果MR也是全球首款具备该功能的头显设备。此外,苹果 MR 预计能够作为 mac 的扩展显示屏,使得用户能在VR 中可视化和操作 Mac 桌面, 有效拓展了交互形式,用户也可以通过iCloud 和 AirDrop 功能连接 iPhone、iPad、Macbook等终端智能设备,以实现跨设备协同工作。

  ✔M2芯片:算力领先,为交互处理和图像渲染提供支持。苹果MR预计采用M2芯片并搭配专门处理图像的芯片来满足VR/AR设备愈发增长的高算力需求。主控芯片是VR产品实现运行控制和数据处理的核心,相较于移动消费级芯片,VR/AR/XR设备在计算和图像处理能力方面提出更高要求:i)保障高算力,支撑高质量图像处理:VR画面渲染负载、刷新率与时延要求比传统手机高数倍,需要高品质的图形渲染,支持视频 8K 和 4K 高帧率输出;ii)支持丰富交互功能:相较于传统手机,VR/AR/XR设备需要搭载诸如眼动追踪、表情追踪、语音输入、3D 建模、注视点渲染等众多新型复杂交互功能等众多复杂交互功能;iii) 多传感器信息融合:VR/AR/XR设备头显要求搭载多摄像头,芯片要对信息融合处理。目前, Quest 2、 Pico 4系列采用类似于手机端性能的高通骁龙 XR2,而苹果 M2 芯片在GPU运算性能、视频引擎,硬件加速编解能力等方面远优于高通骁龙芯片 XR2 和 XR2+ Gen1,苹果MR头显运算能力能领先于采用高通骁龙芯片的主要VR设备。

  ✔IOS协同生态以及庞大用户基础亦为MR提供内容优势和用户粘性。复盘iPhone,除了在硬件端深厚积累之外,软硬件协同发展使得iOS在运行流畅度、平台应用质量和安全性方面表现更加出色,通过吸引软件发者在iOS生态系统创作,也使得以App Store 抽成为主的服务收入成为后期苹果收入和毛利率的重要来源,IOS生态已在iphone得到用户验证,同时亦拥有庞大用户基础,这为MR提供内容优势和用户粘性。同时苹果预计将重点打造基于FaceTime的高级视频会议功能。头显设备中的FaceTime软件将在虚拟世界中逼真地渲染用户的面部和全身,借助强大数据处理能力,使用户佩戴苹果MR设备后仿佛置身于同一个空间,能与同伴进行相互交流,比只有“上半身”或者头部形象的Meta的Horizon平台要更先一步。

  02 不只是MR:更是虚实交互入口,元宇宙的关键一环

  苹果MR作为虚实交互入口,成为元宇宙初级形态概念具象化的又一关键拼图。作为元宇宙进入接口之一,MR是元宇宙计算、通信、感知、交互、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外显。与智能手机载体不同,MR将二维扁平的网络世界转化为可视性、可操作性更强的三维世界,能够使用户实现物理世界与虚拟世界的跨越,更能够满足高频交互和沉浸拟真的特征,相比于屏幕类设备更具备信息传递优势,同时也对底层技术提出更高要求,为内容端的生产和消费提供必不可少的载体。因此硬件入口的突破为底层技术的应用提供可能,同时为内容的培育提供土壤。类比智能手机的问世和快速渗透,带来内容端爆款应用的出现,抖音王者荣耀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王者荣耀等出圈,并同步带来全球数据流量的高增长,以及运营商、云厂商资本开支的高增长周期。因此MR带来的并非是头戴式自身的产品突破,以及相应苹果产业链的投资机会,而更应从元宇宙整体来理解,MR作为虚实交互的硬件入口,填补元宇宙关键一环,带来底层技术和内容端进一步突破的可能。



  AI与MR的软硬结合,有望带来1+1>2的效能。ChatGPT为代表的多模态模型等语言大模型类产品推出为AIGC带来突破。而MR的推出则有望与AI的发展实现有机结合。根据国泰君安电子团队,一方面,AI为MR带来最丰富便宜的内容生态。Meta发布AI新模型Segment Anything Model(SAM),可以为任何图像或者视频中的任何物体生产mask,甚至包括在训练过程中没有遇到过的物体和图像类型。SAM足够通用,可以涵盖广泛的用例,并且可以在新的图像领域上即开即用,无需额外的训练。SAM模型将为AIGC应用打开新的应用空间。AIGC创造的超乎想象的虚拟世界是对MR内容生态的完美互补,如AIGC进化至生成类真实世界,将再次打开新世界大门。AI将给MR带来丰富便宜的内容生态。另一方面,MR将为AI带来最真实与最可操作的硬件支持,海量优质客群提供给AI APP最好的盈利环境。MR能提供AI提供不了的真实性与可操作性,MR作为人、信息世界、现实世界三者交互的最强产品形态,其真实性与可操作性是AI软件端无法撼动的优势。而全球龙头苹果作为全球活跃用户超十亿级别的终端硬件企业,其生态内容模式成熟稳定,客户支付能力优异,是终端AI APP的最大接入端口和盈利环境提供者。MR将给AI带来硬件支持、海量客群以及稳定的生态内容环境。因此虚拟、随意又真实的AI+MR将推动行业的协同发展。

  下至底层架构:虚拟世界对实时沉浸式交互体验产生更高的要求,因此MR的推出更带来对低延时网络传输和底层算力技术升级的需求。

  底层基础设施为虚拟世界筑智能交互之基。硬件端头显设备与原有的屏幕类设备相比,传输的数据量和相关的技术复杂度会大大提高,对于低延时网络传输以及底层算力技术升级的需求更高。以音视频传输为例,设备端延时、设备端与服务器数据传输延时、服务器间的延迟不单会影响用户的沉浸式体验,甚至会造成眩晕等生理不适状况。因此,头显设备MR不仅需要硬件端交互技术迭代,其中的高频交互等需进一步搭配5G高频率、大带宽、广连接的网络性能,保证用户之间能够以毫秒级延迟可靠地多向传输大量数据,构筑用户与虚拟世界之间流畅、稳定的高频交互。

  算力升级是支撑虚拟世界内容创作与真实交互的保障。虚拟世界需要强大的图像实时渲染能力、计算和存储海量数据资源,在传统的终端渲染模式下,画面分辨率和游戏流畅度受个人计算机GPU渲染能力的限制,同时终端服务器承载能力受限,难以支撑大规模用户同时在线,这意味着头显交互设备的出现将进一步增加对云计算和边缘计算的应用需求。其中云计算能将终端渲染逐步迁移至云端,基于规模效应摊低运算成本,提升服务器使用效率,提升虚拟世界的可进入性。而边缘计算则更能满足实时数据分析需求、缓解中心云的计算负载,同时减少主网络阻塞、降低传输成本。在此之下,算力芯片、光模块、服务器及IDC厂商等均有望同步受益。

  上至场景应用:MR交互创新激发内容端新的探索,内容端生态有望重塑。一方面,苹果作为消费电子行业龙头,在软件及系统开发方面同样具有标杆作用。根据VR陀螺,软件生态方面MR可安装iPad应用程序、内置3D版FaceTime通话等,这意味着传统成熟应用将拥有新的搭载平台和应用空间。另一方面,VR具备沉浸、多维交互等特点,MR的推出将革新游戏玩法和观影新体验,同时进一步催生在教育、运动、办公、展览等多领域应用需求。根据VR陀螺,苹果亦已着手为产品开发VR锻炼以及VR冥想服务

  03 不只是苹果产业链:更是TMT元宇宙行情的新催化

  3.1.  类比苹果iphone和特斯拉modle3的问世:产品力的突破和销量的验证是行情演绎的关键

  前文我们提到此次苹果MR创新直击痛点,是一个可能的从0-1的爆款产品,有望开启头显设备的产业趋势。历史上,苹果的iphone和特斯拉的model3都可以称之为带动智能手机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成功爆品。那么对于爆款产品的问世,究竟我们更应该关注哪些因素?什么才是决定行情演绎的关键呢?为此,我们考察iphone和model3产品和业绩表现与相应产业链股价表现之间的关联。

  行情演绎的关键:先是产品力的突破,后是销量的验证。通过复盘我们发现爆款产品之下市场行情演绎的关键因素有二,其一是产品力的有效突破,其二是销量的验证。若新产品推出,产品力的突破被投资者认可,股价往往率先反应(典型如iphone4和iphone4s发布),若未被投资者认可,则股价反应相对平淡(典型如modle3产品发布)。而后续若销量不及预期,那么股价将开始回调(典型如初代iphone),同样若前期市场并未对产品力的突破有所预期,那么最终销量对产品力的验证也将成为行情的重要推动(典型如modle3产品放量)。即便是前期产品力有所预期,但销量仍有超预期的可能再次点燃行情(典型如iphone4s)。因此落脚MR,我们认为第一阶段的行情(现阶段)将博弈MR产品力的突破,而在此之后销量能否验证将是我们后续关注的核心。

  iPhone:从主题到产业趋势,产品性能的突破和业绩的放量最为关键。回顾苹果引领智能手机风潮的历史,从初代iPhone发布开始,苹果股价总体上持续获得可观的超额收益。在iphone手机全新型号发布前,市场通常会对新品的产品力创新计入较高预期,若产品最终销量符合预期,股价更可能保持横盘,若销量仍超预期,股价将进一步上涨。具体到型号上看,初代iPhone发布前,苹果超额收益持续走高,但由于销售表现一般,股价开始回撤,直到iPhone3G验证了智能手机放量的逻辑,随后四年里,苹果股价持续跑赢标普500。此后iPhone4、iPhone4S的发布,以及iPhone4S销量大涨,无论是前期的产品力预期还是后期的销量验证都使得苹果公司实现了明显的超额收益。但当iPhone5的表现不及市场预期后,苹果的超额收益就出现了明显回调。不过在国内国产机逐步兴起,智能手机加速渗透的过程中,A股电子元件板块仍能持续获得超额收益。

  特斯拉model 3:从主题到产业趋势,动力电池技术突破以及降价之后的销量突破为关键。尽管model3早在2016年4月即发布,第一辆model 3早在2017年即亮相,但特斯拉股价反应平淡,真正的行情爆发在2020-2021年,核心在于动力电池技术的突破以及降价之后的销量突破。2020年动力电池技术的突破带动了新能源车产品力的抬升,此时特斯拉股价开始明显拔升,可以发现宁德时代和特斯拉股价亦同步表现。而后续凭借各国新能源政策补贴、特斯拉在中国建厂量产优势和对零部件厂商议价能力增强,特斯拉成本大幅下移,在2020和2021年多次降价,消费者接受度逐步提升,凭借model 3的高性价比,公司产品快速放量,股价相应获得了明显的超额收益。

  3.2. 类比2021年元宇宙主题行情:主题行情已至,从应用端向算力基础设施端的轮动

  正如前文提到,苹果MR的突破并不仅在于产品本身,更是提供了虚实交互的硬件端入口,成为了元宇宙的关键一环。MR的交互创新激发对下游内容端新的探索,同时实时沉浸式交互体验对上游基础设施低延时网络传输、底层算力技术升级亦提出要求。这也意味着从投资机会角度,MR的出现和破局所带来的并非仅是苹果产业链的投资机会,亦将成为元宇宙乃至TMT行情的新催化。下一阶段,MR行情将如何轮动?设备端的超预期将如何带动整体元宇宙板块的投资机会?2021年的元宇宙主题行情为我们提供了参考,可以发现1)行情的结束核心在于业绩端的证伪;2)行情在下游应用、上游算力基础设施和VR/AR板块均有表现,下游应用端弹性高于上游算力基础设施。

  2021年元宇宙主题行情:始于巨头入局和VR设备出货超预期,止于业绩表现的证伪。2021年10月,以Facebook押注元宇宙为契机,市场掀起元宇宙主题行情,短时间内国内外多家互联网科技巨头相继宣布入局。国外方面,微软推出 Mesh for Team,切入元宇宙办公赛道,google计划重组 Google Labs,专注于研发包括 AR/VR 等具备长期发展潜力的设备;国内方面,字节相继投资光舟半导体、众趣科技、梦途科技,阿里巴巴达摩院宣布增设 XR 实验室。与此同时,疫情期间电子娱乐需求激增,VR头显设备全球出货量超市场预期,21年Q3-Q4全球出货量增速超60%,连续两个季度保持稳定高速增长态势。巨头的纷纷入局以及设备端销售超预期之下,元宇宙行情开启。而后续缺乏业绩验证也导致了行情仅停留在概念阶段,主题行情持续时间较短,触顶后热潮随即退却。其一,2022年2月Meta和Roblox 相继披露年报,其中Meta元宇宙业务板块连续两年亏损严重,业绩表现不及预期挫及市场信心,引发投资者对元宇宙前景的担忧,年报公布当日,二者股价下跌超20%。其二,2022年疫情全面放开后,“宅经济”概念退潮,全球VR设备出货量大幅下滑超预期。整体来看,概念超前、缺乏现象级硬件支撑、生态不成熟等因素是行情无法向业绩验证过渡的重要原因。




  2021年元宇宙主题行情的轮动:VR/AR板块、下游应用和上游算力基础设施均有表现,市场整体从下游应用向上游算力基础设施轮动。尽管2021年元宇宙行情短期内被证伪,但元宇宙主题行情的轮动顺序仍值得借鉴。本轮元宇宙行情从国外传递到国内,借助中国在内容与场景端的积淀,叠加元宇宙概念预期为传媒、新营销等领域带来效率提升与增量应用场景,传媒类题材的个股标的具备较大的弹性空间与流畅的股价上行逻辑。元宇宙行情启动后,传媒板块内多个细分方向均受关注,应用端行情持续的时间和涨跌幅表现上优于硬件端。应用端中数字人概念行情最先上涨,而后市场预期虚拟数字人在文娱、广告等领域有广阔的应用场景,带动行情向相应传媒展览方向演绎,代表个股风语筑、新华网和浙文互联表现不俗,最后行情向更上游的通信和算力方向扩散,但整体看,上涨弹性较内容端和硬件设备端均较相对较弱。最终缺乏底层技术支持、硬件设备无法满足元宇宙需求也使得受益题材相对局限,个股行情结束。

  3.3. 对比2013-2015年智能手机行情:产业趋势来袭,上游基础设施与下游应用端有望同步受益

  根据当前已披露的苹果MR信息,MR产品力的创新突破已得到市场部分投资者的相信,本轮主题行情已然开启,但我们认为随着苹果MR的发布和后续的出货,一轮以MR为引领的头显设备真正的产业趋势有望袭来。智能手机将我们带入到二维扁平的网络世界,开启智能化时代。而MR则开始将二维扁平的网络世界转化为可视性、可操作性更强的三维世界。从产业趋势的视角,我们可以对比2013-2015年智能手机产业趋势变革和行情演绎顺序,并以此推演头显设备产业趋势下的行情演绎特征。

  智能手机发展沿着3G建设→硬件迭代→应用爆发,行情顺序同步表现为基础设施端-硬件端-应用端-软件端。2008年,3G等基础设施建设快速完善,随后iphone3G-iphone4-iphone4s等系列问世,A股苹果供应链相关公司受益,此后2012年前后小米、华为荣耀等销量大增,国产千元机时刻来临,手机出货量迅速增加,硬件端加速迭代,带动相应消费电子板块行情。而伴随着硬件性能的成熟以及智能手机的加速渗透,下,微信、支付宝等爆款APP出现带来内容端的持续爆发,手游、短视频、社交、购物等内容应用迎来爆发式增长,此时传媒和计算机板块开始迎来超额收益。

  智能手机产业趋势下,基础设施端-硬件端-应用端-软件端的行情演绎节奏有其必然性。一方面,3G建设是智能手机加速发展的基础。智能手机具有优秀的操作系统、可自由安装各类软件、完全大屏的全触屏式操作感这三大特性,这意味着智能手机的出现需要数据传输能力和图像处理能力的大幅提升,而2G网络基本只能满足文字传输需求,所以3G的出现是智能手机快速发展的前提。我国3G的集中建设期为2007年至2010年,国内电信运营商在2008年年底发放3G牌照,2009年达到投资峰值,2010年实现了基本覆盖,而在随后的2011年,国内智能手机开始崛起。另一方面,智能手机的软件开发基本是一个从零开始的过程。操作系统是智能手机的灵魂,软件的开发必须基于操作系统,在操作系统和智能手机推出后,人们才能着手于手机软件的开发,此外更值得强调的是智能手机开辟了移动设备的先河,因此相应对其内容端应用的探索也是从0-1的过程,这就导致了硬件端的发酵早于软件端。


  落脚MR,我们认为与智能手机不同的是,上游基础设施与下游应用端更可能同步受益,核心在于当前基础设施建设已初步满足MR硬件创新的需要,同时手机内容端的繁荣已为MR的内容创新提供范例。2G时代到3G时代是由文字到图片的时代,基础设施的完善对智能手机来说是必须的,但当前MR所依赖的低延时网络传输以及底层算力技术等已基本可以满足初期发展需求,硬件端创新对基础设施端创新的依赖相对减弱。而在用户和生态方面,iPhone多年发展已经积累了大批的“果粉”,用户群体的迁移可在较短时间内完成,苹果自身已有较为成熟的生态体系,应用场景的创新有明晰的方向和技术路线,苹果也会将iOS应用移植到MR上,除MR之外的多数头显设备仍搭载在Android/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安卓系统之上,这意味着对应用端的探索将并非从0开始,同时在智能手机端成功的应用范例亦为我们对MR的应用落地提供了想象空间,因此相比于智能手机,MR应用端的发展和繁荣可能更早出现。整体而言MR产业趋势下,基础设施端-硬件端-软件端有望相互催化,相较于上一轮智能手机行情的逐步开展,本轮基础设施端-硬件端-软件端的行情演绎有望更为同步。

  05 风险提示

  苹果MR 发布时间推迟,产品效果及销量不及预期。

  本文作者:方奕S0880520120005、陈熙淼S0880520120004等,来源:国君证券,来源:《【国君策略 | 专题研究】 苹果MR:重石激浪——“潮起现代化”科创成长系列四》



Tags:苹果MR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苹果MR头显并未规划遥控器 重点在手控和眼控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早间消息,据报道,苹果(193.97, 4.38, 2.31%)混合现实头显Vision Pro首次亮相的一个主要问题是用户将如何控制它。现在苹果已经重点使用手控、眼控以...【详细内容】
2023-07-03  Search: 苹果MR  点击:(218)  评论:(0)  加入收藏
苹果MR头显来了!颠覆XR行业?带来哪些投资机会?
“Vision Pro代表着一段新旅程的开始。”在6月6日凌晨苹果公司举办的2023年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中,苹果CEO蒂姆·库克这样说。今年,苹果的全球开发者大会备受瞩目。在...【详细内容】
2023-06-08  Search: 苹果MR  点击:(85)  评论:(0)  加入收藏
苹果MR开发套件已开放申请 中国开发者期待推动3D内容生态
苹果的Vision Pro在性能和交互等方面比Meta的生态更开放,3D体验更好,这样就能使用户的使用场景更宽。在苹果公司推出首款混合现实(MR)设备Vision Pro后,第一财经记者从中国开发者...【详细内容】
2023-06-08  Search: 苹果MR  点击:(99)  评论:(0)  加入收藏
苹果MR头显首批体验:最高工程和技术实力 但使用场景仍少
北京时间周二凌晨,随着苹果CEO库克高喊“空间计算时代来了”,整个消费电子圈期待了大半年的苹果混合现实头显Vision Pro正式亮相。然而,明年初才能发货、接近3500美元的定价,叠...【详细内容】
2023-06-07  Search: 苹果MR  点击:(313)  评论:(0)  加入收藏
苹果MR真机体验:太酷、极度真实、无眩晕……
每经记者:郑雨航 每经编辑:兰素英苹果研发七年之久、且多次推迟的MR(即融合AR&VR技术的混合现实)头显终于在北京时间6月6日凌晨1点举行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23)上揭开面纱。...【详细内容】
2023-06-07  Search: 苹果MR  点击:(176)  评论:(0)  加入收藏
苹果MR:TMT元宇宙行情的新催化?
  苹果MR:TMT元宇宙行情的新催化?  来源:国君策略团队  苹果MR首发在即,有望成为头显设备0-1的产品。作为元宇宙虚实交互的关键入口,MR的问世并非仅带来苹果产业链机会,更是...【详细内容】
2023-06-06  Search: 苹果MR  点击:(121)  评论:(0)  加入收藏
苹果MR眼镜来了:引入眼动追踪 交互不需借助额外硬件
新浪科技讯 6月6日凌晨消息,苹果今日举行WWDC2023开发者大会,推出了Vision Pro。库克称,这是一个全新的AR平台,具有革命性的新产品,苹果已为此准备了多年。苹果称,每个主要的Apple...【详细内容】
2023-06-06  Search: 苹果MR  点击:(270)  评论:(0)  加入收藏
苹果MR眼镜续航时间两小时 售价3499美元起
新浪科技讯 6月6日凌晨消息,苹果今日举行WWDC2023开发者大会,推出了MR眼镜Vision Pro。Vision Pro配备独立的有线电池,续航时间为两小时。搭载M2芯片和全新的R1芯片,R1主要处理...【详细内容】
2023-06-06  Search: 苹果MR  点击:(77)  评论:(0)  加入收藏
让Siri打造“元宇宙”?苹果MR头显内容生态大起底
  还能这么玩?苹果MR头显玩法大揭秘。  编译 | 徐珊  编辑 | 云鹏  来源 | 智东西  苹果MR头显要来了——紧跟而来的,会是MR内容生态爆发吗?  8K显示...【详细内容】
2023-01-31  Search: 苹果MR  点击:(152)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解读数字藏品与元宇宙有何关联?
数字藏品与元宇宙的关联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数字藏品是元宇宙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元宇宙中,数字藏品是一种重要的数字资产,它们可以作为元宇宙中的虚拟物品、艺术品、文物、...【详细内容】
2024-03-06  小磊爱交友    Tags:元宇宙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元宇宙怎样从概念到产业?
南京市元宇宙产业大厦。(受访者供图)游戏玩家利用小程序参与任务。医学生可在元宇宙教学医院模拟练习。□ 本报记者 何钰 徐冠英1月29日,工信部、教育部等7部门联合出台的《关...【详细内容】
2024-02-02    新华日报  Tags:元宇宙   点击:(30)  评论:(0)  加入收藏
扎克伯格谈愿景:元宇宙AI 两手抓,预估年底有35万片英伟达 H100
IT之家 1 月 19 日消息,Meta 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近日在 Threads 上发布视频,表示正扩大 AI 团队阵容,推动元宇宙和人工智能发展。IT之家附上视频如下...【详细内容】
2024-01-19    IT之家  Tags:扎克伯格   点击:(47)  评论:(0)  加入收藏
2024 年,谁是元宇宙的救命稻草?
“元宇宙元年”开启时,科技的触角企图在0与1构成的世界里、安放可以数字化的一切,绘制出时间与空间的虚拟延长线。尼尔·斯蒂芬森笔下的虚拟城市沿着一条100米宽的道路...【详细内容】
2024-01-03  AI新智界    Tags:元宇宙   点击:(44)  评论:(0)  加入收藏
全新虚拟人技术发布,苹果原来还握着这么多元宇宙大招
随着年末的到来,半年前苹果在头显领域的大招Vision Pro距离正式发售也越来越近。虽然半年来,大家的目光都聚焦在Vision Pro可能带来的全新沉浸式体验上,但潜藏在其中关于虚拟人...【详细内容】
2023-12-27  元宇宙新声    Tags:元宇宙   点击:(41)  评论:(0)  加入收藏
图像渲染和元宇宙的关系,你知道吗?
图像渲染是计算机图形学中的一个重要概念,它指的是通过计算机程序生成和处理数字图像的过程从定义上来说,渲染就是将抽象的几何模型转换成可视化的图像。它涉及光照、材质、阴...【详细内容】
2023-11-21  时空元宇宙    Tags:元宇宙   点击:(54)  评论:(0)  加入收藏
元宇宙的虚拟与现实
元宇宙的概念最早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的科幻小说作品。进入到二十一世纪二十年代,随着虚拟现实技术的发展,元宇宙的概念再一次被业界追捧。简单地说,元宇宙就是利用虚拟现实技术...【详细内容】
2023-11-20  JerryZang    Tags:元宇宙   点击:(83)  评论:(0)  加入收藏
教育元宇宙须与现实无缝融合
编者按当今世界,科技进步日新月异,互联网、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深刻改变着人类的思维与学习方式。如何因应信息技术的发展,推动教育变革和创新,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详细内容】
2023-10-31    光明日报  Tags:元宇宙   点击:(102)  评论:(0)  加入收藏
TOD与科幻相遇 会怎样“对话”?
智慧化、数字化、未来感……TOD与科幻相遇 会怎样“对话”?“元宇宙”TOD概念方案 受访者供图前日,备受瞩目的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在蓉落幕。当科幻与TOD相遇会...【详细内容】
2023-10-24    锦观新闻  Tags:TOD   点击:(73)  评论:(0)  加入收藏
元宇宙开始从科幻走向现实
近些年,元宇宙的概念吸引了全球公司的关注和投资,尤其是在 Facebook 宣布更名为 META 之后。元宇宙可以被描述为一个三维虚拟空间,通过可视化界面增强在线活动。虽然对元宇宙的...【详细内容】
2023-10-11    新浪VR  Tags:元宇宙   点击:(64)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