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脑百科 > 人工智能

高通推出全球首个5G和人工智能机器人平台,30+公司参与生态建设

时间:2020-07-15 12:26:36  来源:  作者:

 

高通推出全球首个5G和人工智能机器人平台,30+公司参与生态建设

 

 

高通技术公司宣布推出高通机器人RB5平台——该公司专门为机器人设计了最先进、集成和全面的产品。基于高通机器人RB3平台的成功及其在各种机器人和无人机产品中的广泛应用,高通机器人RB5平台由大量硬件、软件和开发工具组成。

高通RB5机器人平台是同类平台中第一个将公司在5G人工智能领域的深厚专业知识相结合的平台,使开发商和制造商能够为消费者、企业、国防、工业和专业服务部门创造下一代高计算能力、低功耗机器人和无人机——。与此同时,全面的高通RB5机器人开发套件有助于确保开发人员拥有将愿景转化为商业现实所需的定制能力和灵活性。

到目前为止,高通公司已经联系了许多支持高通机器人RB5平台的领先公司,包括20多名正在评估该平台的早期用户(参见下面的支持报价)。此外,30多个生态系统参与者正在开发必要的硬件和软件,以实现各种机器人应用;这些公司包括以下公司:96板公司、阿康蒂斯公司、凌华技术公司、航空地图公司、航空服务公司、航空公司、AlwaysAI公司、增强像素公司和自动恢复公司。汽车软件基金会,规范公司,DeepEdge.ai公司,DreamVu公司,Dronecode公司,分形. ai公司,GlobalEdge公司,Innominds软件公司,InOrbit,英特尔实感公司,李闯公司,利纳罗公司,广宝科技公司,工大公司,莫代尔公司,Nod公司,开放机器人公司,松下公司,PathPartners公司,Pilot。人工智能公司、海岸线物联网公司、SLAMCORE公司、TDK公司、Thundercomm公司和第四级公司。

该平台的高通QRB5165处理器专为机器人应用定制,提供强大的异构计算架构和领先的第五代高通人工智能(AI)引擎。为了运行复杂的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工作负载,人工智能引擎每秒提供高达15万亿次运算。该处理器还使用了一个新的高通六边形张量加速器(HTA),一个强大的图像信号处理器(ISP),支持七个并发的相机,和一个特殊的计算机视觉引擎,以加强视频分析(EVA),并提供难以置信的机器学习(ML)推理能力,在有限的电力预算。高通机器人RB5平台通过支持模块支持4G和5G的连接速度,为5G在机器人和智能系统中的普及铺平了道路。

借助高通机器人RB5平台和高通QRB5165处理器,该公司可以提供各种设计产品,包括现成的系统级模块解决方案和灵活的片上设计。该解决方案有许多选项,包括商用和工业温度范围,以及将生命周期延长至2029年的选项。

“高通技术公司是世界领先的无线技术创新公司,在人工智能、移动计算和连接方面有着坚实的基础。高通技术公司业务发展高级总监、自主机器人、无人驾驶飞机和智能机器负责人戴夫辛格(Dave Singh)表示:“通过将其深厚的移动系统专业知识应用于机器人行业,高通技术公司正在帮助创造比以前更强大、更安全、更智能的机器人。”。“借助高通机器人RB5平台,高通技术将有助于加速各种机器人领域的发展,如自主移动机器人(AMR)、交付、检验、库存、工业、协作机器人和无人机(UAVs),并实现工业4.0机器人。用例,为无人机交通管理领域奠定基础(UTM)。”

高通推出全球首个5G和人工智能机器人平台,30+公司参与生态建设

 

为了实现下一代机器人的解决方案和设计,高通公司与TDK公司达成战略合作,进一步提升高通公司机器人RB5平台的能力。TDK公司已经将最新的传感器技术添加到增强的机器人应用中。作为高通RB5机器人平台的一部分,他们在提供世界一流的传感器解决方案和电机控制硬件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高通RB5机器人开发套件全面、可定制且易于使用。开发人员拥有灵活的软件功能,该平台支持linux、Ubuntu和机器人操作系统(ROS) 2.0,以及各种预集成的摄像头、传感器和5G连接驱动程序。它还支持OpenCL、OpenGLES和OpenCV。此外,高通RB5机器人开发套件包括对英特尔实感深度相机D435i和松下TOF相机的支持,以提供领先的深度感知能力。我们与TDK的战略合作是高通RB5机器人开发套件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该套件配备了TDK的6轴高性能ICM-42688-P惯性测量单元(IMU)、ICP-10111气压计和T5818数字(PDM)底部端口麦克风。TDK公司还为工具包的开发提供超声波飞行时间CH101和CH201解决方案、嵌入式电机控制(HVC4223F)和内置冗余的高性能惯性测量单元(IIM-46220)。TDK的其他技术包括霍尔效应和温度传感器,以及专门用于机器人应用的验证和验证软件算法。最后,高通RB5机器人开发工具包使用96主板消费版的参数设置,帮助提供创建创新概念验证和快速原型制作的多功能性。

#nbsp。高通RB5机器人平台的关键技术特征包括:

1. 强大的异构计算能力:高通RB5平台的高通QRB5165处理器集成了八核高通Kryo 585处理器、强大的高通肾上腺素650图形处理器、多个数字存储处理器(计算、音频和传感器)和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以实现高性能计算。它还包括一个专用的强大的人工智能引擎,包括一个六边形张量加速器和一个专用的计算机视觉硬件模块(增强型视频分析引擎)。

2. 第五代高通人工智能引擎:新的专用六角张量加速器基于领先的第五代高通人工智能引擎,通过高人工智能和最大似然推理提供多达15种顶级人工智能性能。

3.高级成像功能:高通Spectra 480图像信号处理器(ISP)可以快速捕获专业品质的照片和视频,每秒可处理2千兆像素。这种千兆位速度支持出色的相机功能,包括杜比视觉视频捕捉、8K视频记录(30FPS)和2亿像素照片,同时捕捉4K HDR视频(120FPS)和64MP照片,没有快门延迟。硬件加速器使用视频分析引擎来处理所有计算机视觉任务。其他ISP功能包括HEIF照片捕捉、慢动作视频捕捉和高级视频捕捉格式(包括杜比视觉、HDR10、HDR10、HEVC和HLG)。七个并行摄像机可以实现同步定位与映射(SLAM)、目标检测与分类、自主导航和路径规划,从而在复杂的室内外环境中高效、安全地执行任务。

3. 安全支持:高通安全处理单元旨在提供强大的安全性而不影响电源。高通安全处理单元包括安全引导、加密加速器、高通可信执行环境(TEE)和摄像头安全,并已通过FIPS 140-2认证。其他安全功能包括密钥配置安全、恶意软件保护、高通内容保护、高通移动安全、高通处理器安全和安全令牌,以支持远程身份验证和安全设备配置。对于高级人工智能和人工智能安全,该平台支持生物认证(包括指纹,虹膜,声音和面部)。

4. 连接:高通机器人RB5平台支持远程无线网络和无线网络6(802.11ax)、蓝牙5.1、4G和5G,提供最高级别的连接技术。

高通公司技术机器人解决方案的客户和合作伙伴的认可: “96委员会的最新成员。人工智能倡议是高通RB5机器人平台,我们对此感到非常兴奋,”96委员会主任张洋博士说。“高通RB5机器人公司采用了QRB5165机器人处理器,这是第一个与96主板兼容的平台。它提供5G、人工智能、异构计算、计算机视觉引擎和高级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多摄像机并发,适用于广泛的应用。我们相信,与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该产品将彻底改变我们今天所知的机器人和无人机市场。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我们的成员高通技术公司继续履行其对更广泛的开发者生态系统的承诺,并为生产提供了一条清晰的道路。”

高通推出全球首个5G和人工智能机器人平台,30+公司参与生态建设

 

Acontis总裁兼总经理乔恩沃特斯(Jon Waters)表示:“以太网是一种简单、耐用、经济且基于以太网的工业协议,在灵活的拓扑结构中具有集成的安全性和出色的性能,是工业机器人应用的理想选择。”我们很高兴看到高通技术公司已经意识到以太网在机器人应用中的重要性,并将其作为高通机器人RB5平台的一部分。我们非常乐意与高通技术公司合作,在各种机器人应用中推广以太网。"

“凌华技术公司(ADLINK)非常高兴支持高通公司推出机器人RB5平台。作为边缘计算领域的全球领导者,ADLINK致力于利用人工智能、机器视觉和工业物联网领域的尖端技术为各行各业的客户提供服务,”ADLINK技术全球业务发展总监亨利胡(Henry Hu)表示我们非常高兴成为使用高通RB5机器人平台进行一系列新开发的早期用户之一。通过利用高通人工智能引擎和高通机器人RB5平台的5G连接能力,凌华技术公司(ADLINK)将能够充分利用我们。在异构计算和工业级耐用性方面拥有深厚的专业知识,最终实现广泛的下一代应用,如自主移动机器人、工业机器人和无人驾驶飞行器。"

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机器人和自动化服务总经理罗杰巴尔加(Roger Barga)表示:“今天高通公司的机器人RB5平台是基于我们与高通技术公司的持续合作,帮助开发人员使用AWS云服务轻松构建智能机器人功能。”“我们与高通技术公司的合作旨在为机器人开发人员提供完整的云边缘解决方案,加速开发,提供开箱即用的智能,并简化机器人生命周期管理。"

“AutoCore.ai很高兴地宣布,它支持高通机器人RB5平台产品的推出。AutoCore专注于功能安全性、实时中间件和异构计算平台设计。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将AutoCore的核心产品添加到高通机器人RB5平台,并利用其丰富的功能集和更高的灵活性和效率,让AutoCore的目标客户从工业自动化、机器人和AGV市场中受益。“AutoCore的首席技术官陈诚说:

Autoware基金会也很高兴支持高通机器人RB5平台的推出。Autowa基金会是一个非营利组织,旨在开发、支持和促进自主系统技术。高通机器人RB5平台非常符合欧华的异构计算平台战略,”欧华基金会主席加藤信培表示。

“今天的全球活动已经使自动化和机器人的价值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因此很高兴看到高通技术公司通过其增强型平台满足如此广泛的机器人类别和应用,该平台通过其BrainOS软件技术为世界上最大的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车队在室内公共场所运行提供动力。高通RB5机器人平台将为整个行业的创新提供巨大的推动力,同时提升圣地亚哥作为全球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中心的声誉。”总部位于圣地亚哥的Brain公司平台和人工智能副总裁让巴普蒂斯特帕索特博士说。

Dronecode董事长兼奥特灵首席执行官洛伦茨迈尔(Lorenz Meier)表示:“高通公司的新机器人RB5平台将改变无人机和自主机器人的游戏规则,因为它的机器学习加速器将允许用户使用人工智能。替换手动输入。"

高通推出全球首个5G和人工智能机器人平台,30+公司参与生态建设

 

前视红外无人系统和集成解决方案事业部副总裁兼总经理罗杰威尔斯(Roger Wells)表示:“我们相信高通机器人RB5平台将为我们的下一代无人系统带来关键优势。"

LG电子表示,“LG正在评估高通公司的RB3/RB5机器人平台,并计划明年推出基于该平台的下一代机器人产品。"

美团评论道:“作为行业内领先的生活服务和电子商务平台,美团多年来一直投资物流和无人配送,并通过无人机和无人配送车等创新,不断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在行业内的应用。美国代表团希望在未来与高通技术公司合作,利用高通机器人RB5平台在计算、人工智能、安全和连接领域的领先地位,探索该行业的前沿应用案例,并为用户提供更多创新服务。"

ModalAI首席执行官查德斯威特(Chad Sweet)表示:“高通公司的机器人RB5平台具有强大的人工智能处理和5G功能,这将带来新的自主无人机体验,例如在快速穿越狭窄空间时绘制目标物体的环境。我们期待与高通技术公司合作,并利用高通机器人RB5平台,在我们与国防创新集团(DIU)现有合作的基础上,扩展我们的小型无人机(sUAS)系统平台的性能。"

高通推出全球首个5G和人工智能机器人平台,30+公司参与生态建设

 

恩智浦机器人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达林安德森(Darin Andersen)表示:“高通公司推出的新高通机器人RB5平台是我们的梦想平台。平台集成的主要功能包括高性能异构计算、5G/LTE连接、用于终端推理和计算机视觉的高通人工智能引擎、用于检测、定位测距、地图绘制、导航的高精度传感器处理,以及通过无线网络连接的强大安全性。所有这些功能都是针对NXT Robotics的两个人工智能驱动的自动驾驶安全巡逻车和公共安全车——“Maverick”和“Maverick”高通机器人RB5平台,使我们能够充分利用灵活的设计选项进行开发,并促进我们的RobotogoAI独立平台的商业化,使我们能够从新功能的原型设计快速进入完全商业化阶段。"

开放式机器人首席执行官布莱恩盖奇说:“开放式机器人是一个为机器人创建和应用开源软件和硬件平台的全球社区。我们的目标是降低学生、研究人员、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和企业家进入该行业的门槛。因此,我非常高兴看到高通机器人RB5平台的发布,这将有助于刺激机器人在多个应用领域的更多创新。

猎户座之星首席战略官布鲁斯王(Bruce Wang)表示:“我们与高通技术公司有着长期深入的合作,并在高通机器人RB3平台上为客户提供尖端产品。高通公司发布的新RB5平台将为整个机器人行业带来更高的能效、先进的异构计算性能、强大的人工智能、机器学习、5G和许多其他尖端技术。猎户座星期待将双方的合作扩展到一个新的平台,带来无与伦比的机器人产品和终极互动体验。"

宋新机器人副总裁杨洛表示:“随着行业转型进入一个新时代,5G和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展示了它们强大的驱动力。我们非常高兴成为行业内首批采用高通RB5机器人平台的企业之一。宋新和高通公司密切合作。RB5平台上的第五代高通人工智能引擎可实现每秒高达15万亿次的强大计算能力和其他高级功能。高通机器人RB5平台允许宋新的庞布特乒乓球机器人系统。轻量级移动性、多设备远程实时交互、云实时人工智能操作和反馈有更多的可能性。"

Skydio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阿贝·巴赫拉赫(Abe Bachrach)表示:“我们对高通机器人RB5平台为小型无人飞行器(sUAV)行业所带来的前景感到兴奋。作为美国领先的自主无人机制造商,我们利用突破性的计算机视觉和人工智能创造了世界上最智能的飞行器。高通机器人RB5平台中集成了最先进的4G/LTE、5G、异构计算、人工智能、摄像头和安全技术,这将帮助我们打造下一代自主无人机。”

软银机器人欧洲首席运营官泽维尔拉彻拉德(Xavier Lacherade)表示:“软银机器人一直与高通保持着深入的合作关系。我们将在研发中使用高通RB5机器人平台的节能和高端无线连接功能来支持我们的机器人产品路线图。”

TDK投资公司副总裁兼全球销售和市场部总经理斯科特多伊奇(Scott Deutsch)表示:“作为高通公司机器人RB5平台的发布和战略的重要合作伙伴,我们感到非常自豪。TDK先进和全面的集成机器人传感器产品是为下一代低功耗和高性能传感机器人设计的,这是当前OEM开发团队的关键要求。”

创通大莲首席执行官蔡荣表示:“创通大莲是全球领先的物联网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凭借在人工智能和物联网领域的多年经验和专业知识,我们可以提供成熟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并加快客户的开发周期和商业化周期。我们与高通技术公司合作,帮助客户为不同行业设计和制造智能机器人。高通机器人RB5平台作为一个支持5G和人工智能的先进机器人平台,适应了大量的行业变化,促进了产业升级。我们非常乐意与高通技术公司合作,开发各种下一代机器人产品。”

Tier IV执行董事Takeda Kazuyoshi博士表示:“作为自主驾驶软件的领先开发商和汽车软件(一种开源自主驾驶(AD)软件)的领先系统集成商,Tier IV非常期待与高通及其客户合作,推出基于高通机器人RB5平台的自主车辆市场解决方案。高性能、优化的体系结构和广泛的处理能力将优化运行汽车软件的下一代自动驾驶车辆平台的功率和成本,并支持开源自动驾驶技术的进一步普及,以惠及更广泛的应用和服务。”

基于高通机器人RB5平台的商业产品预计将于2020年上市。



Tags:人工智能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11月2日召开的世界顶尖科学家数字未来论坛上,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迈克尔·莱维特、2014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爱德华·莫索尔、2007年图灵奖得主约瑟夫·斯发斯基、1986年图灵奖得主约翰·霍普克罗夫特、2002...【详细内容】
2021-11-03  Tags: 人工智能  点击:(39)  评论:(0)  加入收藏
说起人工智能,大家总把它和科幻电影中的机器人联系起来,而实际上这些科幻场景与现如今的人工智能没什么太大关系。人工智能确实跟人类大脑很相似,但它们的显著差异在于人工智能...【详细内容】
2021-09-17  Tags: 人工智能  点击:(57)  评论:(0)  加入收藏
作者:阿米特·V. 乔希(Ameet V Joshi)来源:华章科技 01 人工智能艾伦·图灵(Alan Turing)对人工智能的定义如下:如果窗帘后面有一台机器,并且有人正在与之互动(无论以何...【详细内容】
2021-09-07  Tags: 人工智能  点击:(76)  评论:(0)  加入收藏
人工智能看似是这几年才流行起来的一个新技术行业,但是人工智能不是一门新学科,它的学科发展已经有了60多年的历史了。如果想要入门人工智能行业,那么你需要学习的知识将会非...【详细内容】
2021-06-16  Tags: 人工智能  点击:(127)  评论:(0)  加入收藏
起源阶段(1943-1969)1943年,神经科学家麦卡洛克(W.S.McCilloch) 和数学家皮兹(W.Pitts)建立了神经网络和数学模型,称为M-P模型,即两个人的名字的合称McCulloch-Pitts。这个模型是对...【详细内容】
2021-06-15  Tags: 人工智能  点击:(134)  评论:(0)  加入收藏
理解什么是人工智能,以及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如何影响它,是一种不同凡响的体验。在 Mate Labs 我们有一群自学有成的工程师,希望本文能够分享一些学习的经验和捷径,帮助机器学习...【详细内容】
2021-06-09  Tags: 人工智能  点击:(128)  评论:(0)  加入收藏
韩国著名研究机构IITP(2019年)曾经对外发布了一组调研数据,通过科研专家进行的问卷调查,将全世界范围内的AI强国来了一次评分排座次,最终结果显示中国位列全球第三,第一、二名分别...【详细内容】
2021-05-18  Tags: 人工智能  点击:(405)  评论:(0)  加入收藏
人工智能在各个行业中广泛应用,并且对很多行业都起到了一定的改善作用,同时在各个行业中的应用场景也是大不相同的。那么人工智能在网络安全领域中的应用场景有哪些?人工智能在...【详细内容】
2021-05-12  Tags: 人工智能  点击:(187)  评论:(0)  加入收藏
未来20年,这种工作不可代替,无需担心会失业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已经有很多职业被代替了,尤其是电销行业,在过去需要人工来拨打推销电话,每天差不多最多能够拨打200通电话,这种工作...【详细内容】
2021-05-10  Tags: 人工智能  点击:(141)  评论:(0)  加入收藏
「中国人工智能研究论文总数已经超过了美国,成为全球第一」「人工智能初创企业获得的资本青睐越来越少」「主流NLP系统也存在种族歧视」这些话题都出自斯坦福大学Human-Cent...【详细内容】
2021-04-20  Tags: 人工智能  点击:(205)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作为数据科学家或机器学习从业者,将可解释性集成到机器学习模型中可以帮助决策者和其他利益相关者有更多的可见性并可以让他们理解模型输出决策的解释。在本文中,我将介绍两个...【详细内容】
2021-12-17  deephub    Tags:AI   点击:(16)  评论:(0)  加入收藏
基于算法的业务或者说AI的应用在这几年发展得很快。但是,在实际应用的场景中,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些非常奇怪的偏差现象。例如,Facebook将黑人标记为灵长类动物、城市图像识别系统...【详细内容】
2021-11-08  数据学习DataLearner    Tags:机器学习   点击:(32)  评论:(0)  加入收藏
11月2日召开的世界顶尖科学家数字未来论坛上,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迈克尔·莱维特、2014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爱德华·莫索尔、2007年图灵奖得主约瑟夫·斯发斯基、1986年图灵奖得主约翰·霍普克罗夫特、2002...【详细内容】
2021-11-03  张淑贤  证券时报  Tags:人工智能   点击:(39)  评论:(0)  加入收藏
鉴于物联网设备广泛部署、5G快速无线技术闪亮登场,把计算、存储和分析放在靠近数据生成的地方来处理,让边缘计算有了用武之地。 边缘计算正在改变全球数百万个设备处理和传输...【详细内容】
2021-10-26    计算机世界  Tags:边缘计算   点击:(45)  评论:(0)  加入收藏
这是几位机器学习权威专家汇总的725个机器学习术语表,非常全面了,值得收藏! 英文术语 中文翻译 0-1 Loss Function 0-1损失函数 Accept-Reject Samplin...【详细内容】
2021-10-21  Python部落    Tags:机器学习   点击:(43)  评论:(0)  加入收藏
要开始为开源项目做贡献,有一些先决条件:1. 学习一门编程语言:由于在开源贡献中你需要编写代码才能参与开发,你需要学习任意一门编程语言。根据项目的需要,在后期学习另一种语言...【详细内容】
2021-10-20  TSINGSEE青犀视频    Tags:机器学习   点击:(37)  评论:(0)  加入收藏
SimpleAI.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还是遥不可及?来这里看看吧~ 从基本的概念、原理、公式,到用生动形象的例子去理解,到动手做实验去感知,到著名案例的学习,到用所学来实现...【详细内容】
2021-10-19  憨昊昊    Tags:神经网络   点击:(47)  评论:(0)  加入收藏
语言是人类思维的基础,当计算机具备了处理自然语言的能力,才具有真正智能的想象。自然语言处理(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NLP)作为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的核心技术之一,是用计算机来处理、理解以及运...【详细内容】
2021-10-11    36氪  Tags:NLP   点击:(49)  评论:(0)  加入收藏
边缘计算是什么?近年来,物联网设备数量呈线性增长趋势。根据艾瑞测算, 2020年,中国物联网设备的数量达74亿,预计2025年突破150亿个。同时,设备本身也变得越来越智能化,AI与互联网在...【详细内容】
2021-09-22  汉智兴科技    Tags:   点击:(54)  评论:(0)  加入收藏
说起人工智能,大家总把它和科幻电影中的机器人联系起来,而实际上这些科幻场景与现如今的人工智能没什么太大关系。人工智能确实跟人类大脑很相似,但它们的显著差异在于人工智能...【详细内容】
2021-09-17  异步社区    Tags:人工智能   点击:(57)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