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脑百科 > 人工智能

引领未来的「ABCD」四大技术,有哪些书值得看?

时间:2020-08-05 14:32:31  来源:  作者:

导读:业界把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区块链(Blockchain)、云计算(Cloud Computing)和数据科学(Data Science)统称的“ABCD”推崇为颇具潜力的四大信息技术方向。

来源:华章计算机

  • 人工智能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它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也是一门极富挑战性的科学,从事这项工作的人必须懂得计算机知识、心理学和哲学。人工智能由不同的领域组成,如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等等,总的说来,人工智能研究的一个主要目标是使机器能够胜任一些通常需要人类智能才能完成的复杂工作。

01 智慧的疆界

引领未来的「ABCD」四大技术,有哪些书值得看?

作者:周志明

推荐语:畅销书《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作者新作,从奠基人物、历史事件、学术理论、研究成果、技术应用5维度展开。用通俗的语言和巧妙的内容组织方式来讲解专业知识,真正做到让没有技术基础的读者也能读懂人工智能并对它产生兴趣。

02 智能计算系统

引领未来的「ABCD」四大技术,有哪些书值得看?

作者:陈云霁 李玲 李威 郭崎 杜子东

推荐语:由深度学习处理器芯片研究的开拓者陈云霁领衔,中科院计算所、软件所的专家学者倾心写就。智能领域系统能力培养大成之作!领衔作者陈云霁带领的团队曾研制了国际上首个深度学习处理器芯片“寒武纪1号”,本书凝聚了作者团队多年的科研和教学成果,是前沿研究与技术实践结合,快速提升智能领域系统能力的教材和技术参考书。

03 机器学习理论导引

引领未来的「ABCD」四大技术,有哪些书值得看?

作者:周志华 王魏 高尉 张利军

推荐语:机器学习领域著名学者周志华教授领衔的南京大学LAMDA团队四位教授合著;系统梳理机器学习理论中的七大重要概念或理论工具,并给出若干分析实例;机器学习理论内容浩瀚广博,旨在为机器学习理论研究的读者提供入门导引。


  • 区块链 Blockchain

区块链其实是一个共享数据库,存储于其中的数据或信息,具有“不可伪造”“全程留痕”“可以追溯”“公开透明”“集体维护”等特征。基于这些特征,区块链技术奠定了坚实的“信任”基础,创造了可靠的“合作”机制,具有广阔的运用前景。

2019年1月10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区块链”已走进大众视野,成为社会的关注焦点。

04 区块链:原理、设计与应用(第2版)

引领未来的「ABCD」四大技术,有哪些书值得看?

作者:杨保华,陈昌

推荐语:本书由超级账本核心设计和开发者撰写,由浅入深,详细讲解区块链原理,以及超级账本Fabric架构设计,深入源代码,剖析了Fabric的重要功能与流程,是区块链开发落地的专业指南。

05 精通区块链编程:加密货币原理、方法和应用开发(原书第2版)

引领未来的「ABCD」四大技术,有哪些书值得看?

作者:Andreas M. Antonopoulos

推荐语:本书是数字货币领域世界知名布道师、畅销书作者Andreas M. Antonopoulos广受好评的区块链技术入门书籍,从基础技术层面解读开放区块链编程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原理、实践及趋势。本书主要面向程序员,书中详细介绍了加密货币的原理、使用方法,以及如何开发与之相关的软件。

06 精通以太坊:开发智能合约和去中心化应用

引领未来的「ABCD」四大技术,有哪些书值得看?

作者:Andreas Antonopoulos, Gavin Wood

推荐语:豆瓣评分9.2!业内公认PyTorch入门好书!资深AI专家20余年工作经验总结,从工具、技术、算法、实战4个维度全面讲解深度学习,重点突出、循序渐进、用图说话。


  • 云计算 Cloud Computing

云计算(cloud computing)是分布式计算的一种,指的是通过网络“云”将巨大的数据计算处理程序分解成无数个小程序,然后,通过多部服务器组成的系统进行处理和分析这些小程序得到结果并返回给用户。云计算早期,简单地说,就是简单的分布式计算,解决任务分发,并进行计算结果的合并。因而,云计算又称为网格计算。通过这项技术,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几秒种)完成对数以万计的数据的处理,从而达到强大的网络服务。

07 云原生应用管理:原理与实践

引领未来的「ABCD」四大技术,有哪些书值得看?

作者:陈显鹭 阚俊宝 匡大虎 卢稼奇

推荐语:本书由阿里云容器服务团队4位专家撰写,详解了Helm、 Kustomize、CNAB、Operator 4大云原生工具的使用和原理,并且深入分析源码,包含大量实战案例。

08 企业迁云实战(第2版)

引领未来的「ABCD」四大技术,有哪些书值得看?

作者:阿里云智能-全球技术服务部

推荐语:阿里云团队实战经验总结,全面、系统的数字化转型和迁云方法论,从战略、架构到实现,助力企业创新。本书从云计算和云服务的新发展、企业数字化转型与迁云的认识,到云上通用架构的设计与改造、中台的设计与实现、各种系统与应用的迁移上云,从点到线、由线到面,帮助读者形成完整的知识体系。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决策者、架构师、相关技术人员都可以从本书中获益。

09 云原生应用构建:基于OpenShift

引领未来的「ABCD」四大技术,有哪些书值得看?

作者:魏新宇 王洪涛 陈耿

推荐语:红帽、微软的资深架构师和OpenShift专家撰写,阿里、谷歌、亚马逊、腾讯等企业多位架构师联袂推荐。从开发和运维两种视角讲解基于OpenShift构建云原生应用的步骤、技术和方法。


  • 数据科学 Data Science

数据科学是一个跨学科领域,一个是研究数据本身;另一个是为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研究提供一种新方法。数据科学在20世纪60年代已被提出,只是当时并未获得学术界的注意和认可,1974年彼得·诺尔出版了《计算机方法的简明调查》中将数据科学定义为:

处理数据的科学,一旦数据与其代表事物的关系被建立起来,将为其他领域与科学提供借鉴。

如今,数据就是石油,每一家互联网公司本质上都是一家数据公司。

10 数据分析即未来

引领未来的「ABCD」四大技术,有哪些书值得看?

作者:Gregory S. Nelson

推荐语:本书旨在为数据分析生命周期提供一个全面和实用的指南,并着重于为组织打造行之有效的数据分析能力。

11 人人可懂的数据科学

引领未来的「ABCD」四大技术,有哪些书值得看?

作者:John D. Kelleher

推荐语:本书从数据科学发展演化史,数据科学定义,数据、数据集,数据科学生态系统,机器学习,数据科学标准任务,隐私与道德,发展趋势等角度,对数据科学展开了精彩的阐述。

12 数据科学导论:Python语言(原书第3版)

引领未来的「ABCD」四大技术,有哪些书值得看?

作者:阿尔贝托·博斯凯蒂 卢卡·马萨罗

推荐语:通过本书的学习,你将全面了解主要的机器学习算法、图分析技术以及所有可视化工具和部署工具,使你可以更轻松地向数据科学专家和商业用户展示数据处理结果。



Tags:四大技术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云平台、数字化平台、中台、第三方平台……围绕着数字化、智能化,市场上一下子冒出很多平台。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在近年来对企业、尤其是大型企业的数字化发展...【详细内容】
2020-12-02  Tags: 四大技术  点击:(118)  评论:(0)  加入收藏
导读:业界把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区块链(Blockchain)、云计算(Cloud Computing)和数据科学(Data Science)统称的“ABCD”推崇为颇具潜力的四大信息技术方向。来源:华章...【详细内容】
2020-08-05  Tags: 四大技术  点击:(262)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作为数据科学家或机器学习从业者,将可解释性集成到机器学习模型中可以帮助决策者和其他利益相关者有更多的可见性并可以让他们理解模型输出决策的解释。在本文中,我将介绍两个...【详细内容】
2021-12-17  deephub    Tags:AI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基于算法的业务或者说AI的应用在这几年发展得很快。但是,在实际应用的场景中,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些非常奇怪的偏差现象。例如,Facebook将黑人标记为灵长类动物、城市图像识别系统...【详细内容】
2021-11-08  数据学习DataLearner    Tags:机器学习   点击:(32)  评论:(0)  加入收藏
11月2日召开的世界顶尖科学家数字未来论坛上,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迈克尔·莱维特、2014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爱德华·莫索尔、2007年图灵奖得主约瑟夫·斯发斯基、1986年图灵奖得主约翰·霍普克罗夫特、2002...【详细内容】
2021-11-03  张淑贤  证券时报  Tags:人工智能   点击:(39)  评论:(0)  加入收藏
鉴于物联网设备广泛部署、5G快速无线技术闪亮登场,把计算、存储和分析放在靠近数据生成的地方来处理,让边缘计算有了用武之地。 边缘计算正在改变全球数百万个设备处理和传输...【详细内容】
2021-10-26    计算机世界  Tags:边缘计算   点击:(45)  评论:(0)  加入收藏
这是几位机器学习权威专家汇总的725个机器学习术语表,非常全面了,值得收藏! 英文术语 中文翻译 0-1 Loss Function 0-1损失函数 Accept-Reject Samplin...【详细内容】
2021-10-21  Python部落    Tags:机器学习   点击:(43)  评论:(0)  加入收藏
要开始为开源项目做贡献,有一些先决条件:1. 学习一门编程语言:由于在开源贡献中你需要编写代码才能参与开发,你需要学习任意一门编程语言。根据项目的需要,在后期学习另一种语言...【详细内容】
2021-10-20  TSINGSEE青犀视频    Tags:机器学习   点击:(37)  评论:(0)  加入收藏
SimpleAI.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还是遥不可及?来这里看看吧~ 从基本的概念、原理、公式,到用生动形象的例子去理解,到动手做实验去感知,到著名案例的学习,到用所学来实现...【详细内容】
2021-10-19  憨昊昊    Tags:神经网络   点击:(47)  评论:(0)  加入收藏
语言是人类思维的基础,当计算机具备了处理自然语言的能力,才具有真正智能的想象。自然语言处理(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NLP)作为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的核心技术之一,是用计算机来处理、理解以及运...【详细内容】
2021-10-11    36氪  Tags:NLP   点击:(48)  评论:(0)  加入收藏
边缘计算是什么?近年来,物联网设备数量呈线性增长趋势。根据艾瑞测算, 2020年,中国物联网设备的数量达74亿,预计2025年突破150亿个。同时,设备本身也变得越来越智能化,AI与互联网在...【详细内容】
2021-09-22  汉智兴科技    Tags:   点击:(54)  评论:(0)  加入收藏
说起人工智能,大家总把它和科幻电影中的机器人联系起来,而实际上这些科幻场景与现如今的人工智能没什么太大关系。人工智能确实跟人类大脑很相似,但它们的显著差异在于人工智能...【详细内容】
2021-09-17  异步社区    Tags:人工智能   点击:(57)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