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脑百科 > 人工智能

估值80亿全员85人!新晋AI编程独角兽,大模型媲美OpenAI Codex

时间:2023-04-27 13:33:17  来源:量子位  作者:
丰色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最新估值约80亿!

AI辅助编程圈出了个新晋独角兽。

它叫Replit,一个成立于2016年的云开发平台,去年才刚刚上线了自己的类Coplipot工具Ghostwriter

就在昨天,这个只有85人的团队宣布完成了9740万美元的B轮融资,迅速将估值较上一轮翻了约50%,达到11.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0亿元)。


 

有不少网友对其增长速度表示惊叹:

 

Replit就是一个还在睡着的AI巨人。

 


 

 

它绝对会成为下一个大型AI公司

 


 

所以它,究竟什么来头?

 

10天完成媲美Codex的编码大模型

 

Replit来自美国旧金山,由2位程序员和1位设计师于7年前共同创立,其中一位程序员曾在雅虎和Facebook工作。

Replit本身是一个在线集成开发环境,支持50多种开发语言。

它可以帮助初学开发者避开复杂的环境部署,直接上手编程;对于有经验的开发者也很适用,能够进行协作编程、各种应用的构建和测试。


 

Replit在短短几年间就积累了千万级用户,凭借着丰富的代码数据(数百万行公开可用代码),去年10月,Replit上线了自己的AI辅助编程工具Ghostwriter。


 

Ghostwriter支持16种语言,在JAVAScript和Pytho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Python上表现最好,可以自动补全代码、帮你解释看不懂的不带注释的代码、以及通过多种方式重构代码(比如迭代转递归)。

当然,它并非免费,每月需要充值10美元或者用1000个Cycles来换(Replit平台发布的虚拟代币)。

据官方统计,Ghostwriter帮助使用Replit平台的开发人员生成了超过30%的代码,这一比例(仅谈比例)与Github Copilot差距不算非常大,后者为46%。

就在当地时间本周二,Replit举办了自己的第一届开发者日活动。

会上它宣布了自己的编码大模型replit-code-v1-3b

replit-code-v1-3b拥有27亿参数,在5250亿代码token上进行了训练,可以识别20种语言。

据说它的延迟非常低,在参数量垫底的情况下,微调后的版本总体性能基本比同类模型都要高,包括Codex、LLaMa、CodeGeeX等。


 


 

与此同时,这个纯在代码数据上进行训练的replit-code-v1-3b,常识推理性能居然也不错。


 

——而以上这一切成绩,都是在10天之内的时间里训练而成的。Replit可谓对它的表现非常满意。

接下来,replit-code-v1-3b会很快开源并集成到Ghostwriter中。

而据官方透露,他们已经开始训练70亿参数的版本了。


 

 

谷歌主动求合作

 

这两年,Replit增速可谓相当快。

最早是在2020年,Replit获得首轮3000万元的融资,不到一年后(2021年12月),又拿到8000万美元,两轮加起来超1亿美元,估值达8亿美元。

而在当时,Replit的用户量“才”1000万,如今一年半的时间过去,Replit的用户直接翻一番,达到2250万,还顺势拿到了新一轮近1亿美元的融资,将估值推升到约12亿美元。

Replit联合创始人兼CEO Amjad Masa表示(就是那位曾在雅虎和FaceBook工作的前程序员),我们接下来得把85人的团队扩一扩了。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上个月,Replit还收到了谷歌抛过来的橄榄枝。

为了与微软和GitHub抗衡,这位有些占下风的巨头愿意将自己的大语言模型分享出来,帮助Replit的Ghostwriter进一步提高代码能力。

因此,尽管Ghostwriter的实力和基础用户量还不及Copilot,但有了谷歌的加持,这场竞赛很难不变得更精彩起来。

而从网友们的评价来看:

Ghostwriter目前也不乏优势,比如它就更加灵活一些。


 

所以,有人用过Ghostwriter吗?

你们觉得它怎么样?

[1]https://Twitter.com/replit?ref_src=twsrc%5Etfw
[2]https://www.semafor.com/article/04/25/2023/theres-a-new-ai-unicorn-that-will-make-coders-faste



Tags:AI编程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分享嘉宾 | 郝逸洋,李钟麒整理 | 朱珂欣出品 | CSDN(ID:CSDNnews)近些年来,随着AI等前沿技术的推陈出新及各场景中的应用,让更多的人触达AI时代的科技前沿。AI编程作为AI的子领域,...【详细内容】
2023-05-08  Tags: AI编程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估值约80亿!AI辅助编程圈出了个新晋独角兽。...【详细内容】
2023-04-27  Tags: AI编程  点击:(30)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作者 | 路迟1000多人,同时、共同拥有1个女友,是什么体验?按常规的经验,人们第一时间想到的,或许是某个公众偶像或明星,一个人被无数人喜欢,一种建立在信息网络之上的单向欣赏和追随...【详细内容】
2023-05-24    南风窗  Tags:男友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当地时间周一(5月22日),聊天机器人(15.640, 0.04, 0.26%)开发公司OpenAI的三位创始人CEO山姆·奥特曼、总裁Greg Brockman和首席科学家Ilya Sutskever在公司博客联合撰文...【详细内容】
2023-05-24    财联社  Tags:OpenAI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Windows的GPT时刻到来,变革PC行业。  作者 | 智东西编辑部  今日凌晨,Windows迎来了GPT-4时刻!  在2023微软Build大会上,微软总裁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详细内容】
2023-05-24    智东西  Tags:GPT-4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IT之家 5 月 24 日消息,谷歌近日宣布开源一个名为 EZ WSI DICOMWeb 的 Python 资料库,以旨在简化操作,帮助开发者更轻松地从云端 DICOM(医疗数字影像传输协议)存储中访问检索全玻...【详细内容】
2023-05-24    IT之家   Tags:AI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IT之家 5 月 24 日消息,微软今日宣布对 Microsoft Store 进行一项重大的人工智能改进:人工智能生成的应用评价摘要将开始出现在 Microsoft Store 中,除了通常的最高五星评级外,...【详细内容】
2023-05-24    IT之家  Tags:人工智能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文章转载来源:AI之势  整理|吴莹 来源|NBC News  本文转自中国企业家杂志图片来源:由无界 AI工具生成  ChatGPT自去年秋天推出以来,在全世界掀起了一场AI的军备竞赛,...【详细内容】
2023-05-23    中国企业家杂志  Tags:AI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导读】生成式AI野蛮生长,对行业规范的呼吁也随之而来。美东时间5月22日,ChatGPT开发商OpenAI的三位联合创始人共同撰文,讨论超级智能的治理;没出24小时,谷歌(123.29, -2.58, -2...【详细内容】
2023-05-23  新浪科技    Tags:AI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新智元报道编辑:桃子【新智元导读】大模型涌现能力如何理解?谷歌的最新论文研究了语言模型中的上下文学习,是如何受到语义先验和输入-标签映射影响。前段时间,OpenAI整出了神操...【详细内容】
2023-05-21    新智元  Tags:AI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中新经纬5月20日电 ChatGPT在几乎每个领域都引发了大量讨论,这些对未来经济有何影响?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迈克尔·斯宾塞(Michael Spence)18日在2023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详细内容】
2023-05-20    中新经纬  Tags:ChatGPT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来源:华尔街见闻作者|于惠如 编辑|罗丽娟一周之内,OpenAI连放两个大招。在向所有Plus用户推出ChatGPT的联网和插件功能后,5月19日凌晨,OpenAI重磅发布了ChatGPT的官方iOS版App,这...【详细内容】
2023-05-20    华尔街见闻  Tags:ChatGPT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